未来(完结)

电梯间:    完结 番外 

菜门:

TM开始运行一项更为繁复的运算,而我和Reese要负责电力的供应。

    

它要计算的是,这两天没有出现在监视器镜头下的人,而父亲找到了Root自己的云端系统。

    

然而在Root的云盘里25层加密之下只有一个以我的名字命名的文件夹,里面是大量的监视器视频,里面都是我,从二十岁到二十二岁,两年多来所有的我,甚至还有现在坐在电脑前的我,还有零零散散的,发在别人社交网路上的照片,带着我签名的文件,所有这些,是我这两年完整的记录。

    

TM分心解释这是Root制作的一个插件,目的是以最非典型的目标来让TM分析人类的行为模式,顺便假使有一天我消失不见,也可以通过我的行为模式关联之后的分析,找到我所在的大概区域。

    

而后我才发现,所谓的,从我身上偿还的,关于TM的更多权限完全是无稽之谈,直到三年前,TM才选择了Root,让Root能够对它进行优化,那么那一次……我不知道她到底得到了什么。

    

还是因为什么都没有得到。

    

不仅仅是试验品这么简单的事情。

    

我感觉越来越糟糕,说不上是Root的行为还是TM的解释,但就是不好。

    

Reese对此保持了缄默。

    

我合上电脑,继续我的工作。

    

 

    

我知道我是个感情迟钝的家伙,但什么都好过在我失去这家伙的时候一股脑的告诉我这家伙有多喜欢我。

    

我始终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Root,点点滴滴的,喜欢的颜色和鸡尾酒,讨厌的衣服和歌曲,还有她性格里所有的顽劣和固执,我讲不出来一二三条,但我就是知道。

    

只有这一件事,是我忘记了——我猜我其实很早就意识到了,六年前,甚至更早,如果我往回深挖,会挖出很多很多的东西,譬如那一天我知道出现在我家的女人只可能是Root,只是她没按照我的剧本来,所以我就把这件事放下了,然后长久的,我们处在更微妙的关系里,我费尽心机的想去还上那笔债,所以我可以在凌晨三点飞到洛杉矶去帮她杀人,所以我可以瞒着父亲帮她去抢劫,但她一次一次的把这些东西都还回来,时间过得太久,我就不太记得自己的初心,仿佛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我忘了最开始我的目的,只是觉得一次一次的摇摆令人感觉生活还没那么无聊。

    

但平衡终于被打破了,我一瞬间看见十六岁茫然的奔跑的自己,而刚刚二十出头的Root还坐在树下,那本书始终没有翻过一篇。

    

父亲在这时候远程复原了Root碎掉的手机。

    

 

    

我觉得我正在玩一场拼图游戏,从支离破碎的细节里,堆积出一个我不熟悉的Root,对于我来说,这件事挺煎熬的。

    

手机里空空荡荡,只有一个Ins的软件,登陆上去我们才了解了这出灾难原本的始末。

    

Root唯一关注的账号,发了五张照片,这五张照片上的人脸虽然都打上了码,但我看的出来这些都是我,我在学校里走路,或者在食堂吃饭,最后一张图是我从Root的车上下来走进酒店,而我对此一无所知。

    

显然这是个威胁的信号。第一张照片发布于三个月前学期开始的时候,持续了这么久,而我毫无察觉,不用说我也知道我惹上的是相当专业的家伙,而打上码则有效的规避了Root所设计的插件,这个人盯上了我,而又知道TM的存在,还有DECIMA这个Ins ID,一切昭然若揭。

    

一年前Root和Reese同时接到TM的任务,目标是铲除一个叫做DECIMA的极端分子集团,据说他们很快搞定了所有难题,只是没想到首脑其实就是第一次交锋中被救出的吓坏了的人质老头,老头孤身一人跑掉并获悉了TM的内情,现在,是他复仇的时间了。

    

一旦对比交叉Root和Reese,得出的交点自然就是我,所以Root会跑回来当什么导师,所以她建议我父亲和Reese去拓展TM别国的业务,她拖着我不让我离开是因为被盯上的人是我,一旦我跑掉,很可能下一秒一颗子弹就从我心口穿出。

    

显然那位DECIMA老头是个极有耐心的猎人,他享受Root的惊恐,所以他慢悠悠的发照片,一点一点的把准星对在我眉心,直到Root忍无可忍,而不用问,一次性手机,用完就丢的车和手枪,不同人员的安排——TM绝对查不出关于他半点消息。

    

我猜测这一次Root带着我来华盛顿是查出了一点老头子的眉目,想抢占先机,原本我们应该一起面对这个强大的敌人,但就在我泡在浴缸里冥思苦想的那几分钟,最后那张照片让Root屈服了。

    

我和Reese都没说话,我们没什么可苛责她的,换成我们,也会是相同的做法。

    

只是看到现实难免觉得痛苦,Reese的自责可能还甚于我,我们都说不出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对方,我和Reese想的都是假如那个去的人是我就好了,但我和Reese学到的最多的,便是这世上没有假如。

    

父亲安慰我们往好处想想,如果Root被带走而至今没人来找Reese的麻烦,说明监视我的家伙已经撤离了,而且Root身上一定还有什么值得对方在意的事情,华盛顿一日还太平,Root应该就一日未死。

    

可没什么比这件事更煎熬了。

    

 

    

第三天的时候我开始觉得自己撑不住了,TM的计算还没结束,但我觉得多半不会有什么希望。

    

Reese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去睡觉,他刚刚睡了五个小时,现在轮到我。

    

我们终于还是回到了酒店,用餐服务从没断过,而第二天开始,午饭的分量就加到了两人份,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叹Root的聪明,我只想知道,这份午饭原本是打算给她自己,还是远道而来的Reese。

    

躺在床上,我已经感觉到了由于长时间没睡而导致的呼吸不顺和大脑疲劳,但我意外的没有睡着,我总是在闭上眼睛的时候胡思乱想起来,我抱着花站在她的墓前,诸如此类的,都是些预示性的画面。

    

可这种诀别不是我要的,如果她与我诚恳的挥手道别从此再不相见也好过此刻她生死未卜而我枯坐床边无能力为,我想过未来种种会发生的她与我的关系,然而在未来还没到之前她却掐断了所有的可能性。

    

我不知道想了多久才睡过去,梦里我感觉到有人爬上了我的床,我梦到那人用手环住了我,但一点点都没碰在我身上,只是虚着将我圈在他的臂弯里,我能感觉到他很温柔,我挣扎了很久,还是没醒来,我只是觉得这个人这样太累了,于是我拱了拱身子,钻到他怀里,对方似乎发出一声细微的呻吟,但太轻了,分不清梦里的人是男是女,但那一刻我看到的是母亲的脸,她的脸模模糊糊的,脸上带着的笑也是模糊的。我对她的记忆太浅了,但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确定她就是我的母亲,我感觉到暖和的温度,和一点其他的,可能是面粉的味道。

    

 

    

我是被门铃吵醒的,我意识到我睡了可能有七个小时,但Reese没有叫我。

    

但我睁开眼,看见的是Root的脸,她睁着眼睛看着我,不知道有多久了,但是我确定这不是做梦,只是觉得好像记忆出现了断层,我们应该是睡了一觉然后这是第二天清晨,但并不是这样,她和走时有千差万别,而这些都不是好的。

    

我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问什么,她倒是先开口,依旧是那个怏怏的强调问我是否想她。

    

我在那个瞬间才觉得真实,是的,她回来了,地球还在转,一切都好的无可救药。

    

 

    

我不理她,跑过去开门,侍者推着两份早餐进来,他为我们拉开厚实的窗帘,阳光透过纱帘落进屋里,我在那一瞬间感觉到饿了。

    

我和Root面对面坐着,我没问她Reese去哪儿了,也没问她怎么回来的,我只是把早餐推到她面前。

    

“我回来了你都不关心一下我吗?”她喝着牛奶,含含糊糊的,装的像只小白兔一样。

    

“没下次了。”我把餐刀插进木头餐桌里,对她表示我的愤怒,但我最终没再硬得下心肠,“赶紧吃完我给你检查伤口。”

    

她捧着牛奶杯吃吃的笑起来,但随即换了一个痛苦的表情。

    

“……但我觉得我现在就需要你。”

    

 

    

给她喂了带安眠成分的止痛药之后她很快就睡过去了,我接完Reese的电话,最后坐到她旁边。

    

Reese昨晚等到了Root回来,但并不是完整的Root,她耳后的一块镫骨随着爆炸和老头一起陪葬了,现在她一边耳朵是聋的,老头千方百计想要TM,但她当然不会轻易暴露。

    

Reese昨晚给她包扎并上了药,在那个时候Root还是让Reese不要叫醒我,我能想到Reese面无表情转身叹气的样子,我想着那个平时我踩她脚一下都哭着喊疼的家伙,就觉得一阵心酸。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正用力的掐着自己,我都把自己的手臂掐青了,松开手的时候才觉得疼——我只是想和她感同身受,但我知道这不可能。

    

她真的是很累了,但眼珠还在迅速的转动,我猜她可能想到什么不好的事情,我犹豫了一下,抓住了她的手,我看到她慢慢的平静下来了。

    

Reese刚刚解决完了最后剩下的那一小撮家伙,包括那个一直偷拍我的,Reese说他用那个人的头敲碎了相机镜头然后如数喂他吃了进去,我想得到他面无表情看向别处一边发力把镜头往那家伙头上敲一边微微努嘴的样子,这让我觉得好受了一点,但我转过头来看着Root 的时候又是一阵叹息。

    

你有多疼。

    

Root曾经在很早以前,看我在进行反逼供训练的时候说她肯定坚持不了这种程度,彼时我穿着单衣单裤被丢在冷库里,而她穿着羽绒服坐在我旁边,她那个时候信誓旦旦的说要在嘴里放二战时候的玻璃管,一旦忍不了就马上自杀,事实上,我看到过她往嘴里放氰化物的过程,甚至于她失踪之后我还在她包里发现了几根那东西,可我此时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她没有用。

    

此刻房间里恒温25摄氏度,湿度百分之六十,阳光以四十五度角倾斜,Root在床上安心的睡着,而我在她旁边,整整看了她一百二十七分钟。

    

 

    

Root醒过来的时候又变得充满活力,她看见我牵着她,立马做了一副感动的神情对我说Sweetie你好贴心。

    

我没理她,但也没收回我的手,我告诉她Reese解决了全部,Root做了个深呼吸问我做个人工耳蜗要去找哪个医生比较合理。

    

我猜她不太想提及那件事,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我们总得向前看。

    

我问她,现在问题都解决了,她是不是还会留下来继续当我的导师,或者把系主任的位置再转手给卡特的导师以利亚。

    

Root眨了眨眼睛,问我是不是在赶她走,接着一边假装嘤嘤嘤我好伤心一边不时用眼睛瞟我。

    

我有没有说过我最烦这个女人了。

    

 

    

接下来我们要赶回那个为期一周的实战场地,偷取TM胜利的果实,Root一路抱怨着我们为什么不能去参加华盛顿晚上的名流趴,明明可以找到好多勒索项目,结果说着说着就睡了过去。

    

在堵车的间隙,我伸出手搭住了她的手,收音机里放着某首老歌,唱着hold me now, touch me now,而我就这么做了①。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在她回来的时候,未来也就一起来了。

    

没什么好承诺的,也不必哭的凄凄惨惨戚戚告诉她我有舍不得,但我想有些东西变了,我没理由不去正视它,也许我们得谈谈,也许我们得打一架,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来日方长。

    

现在进入副歌部分了,我踩下油门,缓缓的跟着车队往前挪了挪,但我没放开Root的手。

    

 

    

当然,我知道——也没有人比我更熟悉她装睡的样子了。

    

THE-END

    


    


    

——

    

①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廊桥遗梦

    


    


    


    

题内话时间

    

被 @hodyang 大大吐槽之后觉得好像是出了点问题 时间跨度太久 写着写着就忘记了自己的点 所以是推翻了全部的故事重来的一版

    

原来是Shaw英勇救妻2333

    

感觉改完之后BUG少了点 多数都说得通了 如果有BUG请继续斧正

    

不算明确的HE是个人喜好 觉得不够的可以回去自行脑补 反正 这篇文就到此为止了

    

第一篇完结的正常向中篇

    

不受宠的小未来萌萌哒~

    

然后可能看心情更寡妇根

    

以上 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