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盗窃(上)

jerol:


开个新篇。旧的那个还是会更的,请放心。

      

--------------------------------

      

黄昏,一缕夕阳斜照进FC法律事务所的一间办公室里。办公室里,律师Samantha Groves正在收拾文件。刚漂亮的打赢一场官司,Samantha决定回家好好享受下难得的周末时光。正准备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老板 Harold Finch却敲门走了进来。

      

   “祝贺你,Samantha。不愧是我们律师事务所的皇牌律师。你现在手头没有案子吧?”老板Finch笑着问。

      

对于老板这个时候出现,Samantha隐隐觉得肯定有什么事,虽然想着自己的周末时光可能要泡汤,但是Samantha还是笑着说,“谢谢。目前为止,我手头没有案子。”

      

“那……有个案子想拜托你。算我欠你一个人情。时间有些紧急,需要你马上赶到警局,我们的当事人情况有点特殊……”Finch边说边看着Samantha,表情有点不好意思。

      

是什么奇怪的案子吗?Samantha心里想着,不过有什么比老板欠人情更吸引人呢?自己一直想成为事务所的合伙人,Samantha决定不管什么情况,还是接下案子。她露出自信地笑容,“好的,没问题。我这就去。”

      

当这句话说出口时,Samantha分明看见老板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虽然心里觉得好笑,但是Samantha还是不露声色。

      

Finch抚了抚眼镜,把手里的案卷递给了Samantha。走出门的时候,又回过头说道,“对了,Samantha。这案子是无偿辩护……咳,你抓紧时间,先去吧。”

      

Samantha楞了下,无偿辩护?你开什么玩笑?这个人情不一般,下次提名合伙人……Samantha来不及多想拿起外套,走出律师事务所,打了辆的士,向警局驶去。

      

这个时间点,纽约的街头有些拥堵。乘着堵车的间隙,Samantha翻开了手里的案卷。这是个简单的杀人案。嫌疑人,不,现在应该说她的当事人,因为和自己的男友产生争执,用石头残忍砸死了男友。现场有2位目击人,其中一位还是警官。都声称亲眼看见当事人行凶。而作案工具那块石头上也有当事人的指纹和受害人的血液DNA。

      

这如何辩护啊?人证、物证齐全,动机呢?感情?谁知道啊。Samantha陷入了沉思,不如劝当事人认罪,和控方达成协议,二级谋杀?也只能这样了。Samantha看着案卷里当事人的照片,这是个黑发的看起来有些中东血统的年轻女子,姓名 Sameen Shaw。看经历当过几年军医,退役后就一直处于无业状态,没什么犯罪记录,除了有几次违章停车和闯红灯。再看下受害人,也就是当事人的男友Michael Cole,死状有些残忍,脑浆流满地。Samantha看着照片,胃有点不适,合上了案卷。

      

真是个冷酷无情的当事人。Samantha心里想着。男友还是青梅竹马,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当事人痛下杀手呢?Samantha突然感到一阵寒意,觉得这案件恐怕不会如此简单。正想着,车已到了警局。

      

Samantha走进警局。

      

“大律师,怎么又来光临了?周末都要来,这次是当谁的律师?”熟悉的警探 Lionel Fusco 看见Samantha,笑着打着招呼。

      

Samantha无奈地耸耸肩,“Sameen Shaw。”

      

Fusco的脸上闪过一丝疑惑和担忧,“Samantha,这案子可……我可要提醒你,你这次可没有胜率啊。”

      

Samantha露出自信的微笑,“谢谢,Lionel。事事可无绝对。”

      

Fusco 摇了摇头,“你好自为之,我去忙烦人的盗窃案了。”边说边把Samantha领到了一审讯室。

      

Samantha吸了口气,走进审讯室。当事人Shaw低着头,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手上戴着手铐。Samantha有点惊讶,因为实在无法把残忍的凶手与眼前这个这个身材娇小的当事人联系在一起。

      

“你好,Shaw。我是你的律师Samantha Groves,你可以叫我Root。”Samantha喜欢当事人叫她Root,而不是她的名或者姓,似乎是想保持着与当事人的距离。

      

Shaw抬起头,看了一眼Root,没有说话。

      

Root拖开椅子,坐在了对面。“Shaw,鉴于现在的情况,我建议你认罪。我会尽量帮你,让你得到最短的刑期。”

      

Shaw突然睁大了眼睛,眼睛快冒出了火。她咬紧了牙,使劲克制着,身体微微颤抖,“我是无罪的,我没有杀人!”Shaw一个字一个字的说着。

      

Root看着眼前这个人,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清澈见底。Root不由地咽了下口水,“你被捕时,手里握有凶器,身上有受害人的脑浆血液,受害人躺在你脚边,街对面有2个目击证人。”

      

“他叫Cole。不是什么受害人。”Shaw的眼眶有些发红,“请相信我,我没有杀人,我怎么可能杀死他。”

      

看得出Shaw在尽量克制着情绪,Root一时沉默。要么眼前这人演技太好,连自己都快相信她了,要么眼前这人真的是无辜的。可是无论是哪种情况,该如何为她辩护呢?Root为很多人辩护过,有凶残的杀手,有可怜的替罪羊……她早已不去想当事人是否真的有罪了,而是全心全意地为其辩护。而今天面对眼前这位,她不知道怎么回事,她觉得心里某个地方塌陷了,她相信眼前这人是无辜的,没有杀人。

      

Samantha 收回目光,“好,我会为了你,进行无罪辩护。”

      

Shaw楞了一下,显然她也没想到这个结果,她看着眼前这个棕色长发一脸严肃的女人。从穿着,看得出来,这位女律师是个大律师。隔着桌子,Shaw闻到了淡淡的香水味。为什么她会相信我,在没有任何人会相信她的情况下?Shaw不是很明白,但是她也决定相信眼前这个女人,把自己的生命,交付于她。于是Shaw点了点头。

      

Root走出审讯室,当看到负责这案件的ADA Jason Greenfield 时,不由得皱了皱眉。怎么又是这个家伙。在上一次案子中,自己把他打败得毫无情面。据说他还被DA责骂。这次却又是他。Root觉得有点不妙。

      

“hi,Samantha。我们真是有缘啊。怎么样?你的当事人认罪吗?对于你,我肯定会给出一个最好的协议。”Jason冷笑着说道。

      

“不,我的当事人不认罪。”Root有点反感地说着。

      

“什么?”Jason吃了一惊,马上他恢复了常态,“那么大律师,这次我肯定会打败你,并把你的当事人送上绞刑架。”

      

“一级谋杀?!尊敬的助理检察官先生,你不要把个人恩怨带到案件里。这最多算是二级谋杀。你等着再次输得一败涂地吧。”Root有点火大。

      

“哦,是吗?我的大律师。”Jason大笑道。

      

Root厌恶地皱着眉,可是心里却有些担忧,难道对方有自己不知道的证据?这一次,我可输不起……

      

---------------------------------------

      

“第24381号案件”Root听到喊声,走向前。Shaw被带了上来。ADA Jason得意洋洋地冲Root笑着。Root没有发作。

      

“Sameen Shaw,你认罪吗?”法官问到。

      

“不认罪。”Shaw看了一眼Root说道。

      

“法官大人,鉴于嫌疑人的危险性,我方请求不予保释。”Jason抢着说了话。

      

“法官大人,我当事人是个曾为国家服务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且我当事人没有犯罪记录,我当事人……“Root还想说,却被法官打断了。

      

“MS.Groves,留着你的演说到正式庭审吧。予以保释,保释金200万美元。”法官说完,敲下法槌。

      

什么!?200万?这不是变相不予保释?Root有点沮丧,而Jason却笑着离开了。

      

“不用担心”Shaw笑着对Root说。

      

Root恢复常态,感到有些羞愧,竟然要当事人来安慰自己。不用担心什么?保释金还是自己?

      

Root正想着,一个信封塞到了她手上。她打开信封,一张200万的支票呈现在自己眼前。Root看看支票,再看看Shaw。巨大的疑团在她心中升腾。

      

--------TBC

电梯:

   完美盗窃(中),   完结+番外,  


  
评论(2)
热度(55)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