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盗窃(完结+番外)

jerol:

一鼓作气写完吧。

====================

接下来的几天里,Root整个人都处于魂不守舍中,她把一些重要的案子都推掉了,每天就坐在办公室里发呆。老板Finch刚开始放任不管,后来实在有点受不了,对Root说,要不你请几天假,在家休息吧。Root一想到回到自己家里,那个Shaw待过的家里。婉言谢绝了老板的提议。老板最后仿佛自知理亏,也不管Root了。

第五天,Root从律师事务所走回家的路上,突然一辆Evora 3.5 GTE停在了Root身边,车窗放下后,一个声音传来,“大律师,能赏脸一起共进晚餐吗?”

那个声音是如此熟悉,是Shaw!Root一阵心跳加速,整个重新精神焕发起来,她露出笑容,打开车门,坐进车里。

跑车绝尘而去,最后停在了Jean Georges。Root看了一眼Shaw,觉得好像在做梦般,因为这家餐厅是出了名的难预定。Shaw牵着Root的手走进了餐厅。餐厅里全无往日的热闹,空无一人。Root看了一眼Shaw。“今晚这里只有你我。”Shaw轻声说道。

入座,上菜。

“这算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吧?”Shaw突然说道。

Root听到这话,差点被含在嘴里的菜呛到。不知是呛红了脸还是听到那话红了脸,Root只觉得两颊滚烫。

上到第二道菜的时候,Root放下了刀叉。

“怎么了?不喜欢吃?那换一道……”Shaw见状急切地说着。

Root摇摇头,“你到底是谁?”

“我?我是Sameen Shaw。”Shaw笑着说。

“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Root一脸严肃地看着Shaw。

Shaw擦了下嘴,也放下了刀叉。“正如那个警探所说,我是个贼。我和Cole是搭档。我本想完成最后一笔‘买卖’就金盆洗手,因为我赚的足够我花了。可是没想到Cole却收到了粉红豹的邀请,把最后一笔‘买卖’当做了入伙的测试。我极力阻止Cole,并把所盗走的钻石藏了起来。这才引发了Cole与我的争执。虽说Cole的死是意外,毕竟我还是有责任的,如果我不与他真吵的话……”

Root直视Shaw的眼睛,似乎想从中辨别话的真假。最后她垂下眼帘,叹了口气。因为面对Shaw,自己的判断力实在已经降为零了。

“你迄今为止,觉得最难偷的是什么?”Root好奇地问着。

“嗯……你的心吧……”Shaw抿着嘴笑着说。

Root一愣,有些不好意思,示意继续吃饭。而此时,Shaw却站起身来,隔着桌子,吻住了Root。Root一时没有提防,整个人僵在了那里。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Root始终笑着看着Shaw,边吃着。Shaw也一脸温柔地看着Root。两人就这么边吃边对看着。

晚餐完毕后,Shaw把Root带回了自己家。Shaw的家是坐落在半山腰上。

“你不是说你没地方住吗?”Root看着这豪宅有点生气。

“哦,上次确实没地方住。这是刚买的。我挺喜欢你公寓的。”Shaw说。

Root还想说什么,Shaw上前用吻堵住了她的嘴。Root回应着这个吻,再也没有抑制内心的欲望。

一夜缠绵。

Root大概是因为身处陌生环境。先醒了过来。看着身边赤身裸体熟睡着的Shaw。熟睡中的Shaw就像是可爱的婴儿。Root轻轻地下了床,赤脚在房里走动着。

走到客厅时,客厅里的电脑显示器突然亮了。是一封邮件。收件人:Indigo 主题:新任务!发件人:粉红豹。看到此,Root想起那天谁提起粉红豹里的成员是按颜色作为代号的,赤橙黄绿青蓝紫,越往上级别越高。

Root不由地露出诡异的笑容。她找到扔在地上的她的包,从里面掏出一把电击枪,包里还有一封带有粉红色豹图案的信。

“谁说这是史上最难偷的东西。”Root边自语边走向床。笑着对熟睡的Shaw扣动了扳机,Shaw一下子被电醒了。

“你好,Indigo。来见见你新的首领。”

=============================

番外篇

我叫Sameen Shaw,当了几年军医后,我回了国。却不再想拿起手术刀。纵然技术再高超,也有回天乏术。看了那么多无可奈何之后,我决定换个职业。所幸我有一双灵巧的手。偶然的一次偷窃经历,让我觉得我可以当一个贼。当然不是那种在大街上偷人钱财的贼,而是专门偷艺术品珠宝的贼。我越偷越顺手,也一次次偷的难度越来越高,最后引起了粉红豹的注意,吸纳我加入了该组织。那天去偷美术馆伦勃朗的画时,碰到了另一队偷窃的,另一队的技术很不好,碰响了警铃。我不慌不忙按照逃走计划逃了出来,却发现另一队里有儿时的伙伴Cole。我救了Cole,让他免遭逮捕。而之后,Cole成了我的搭档,为我提供技术支援。与此同时,粉红豹也陷入了FBI和国际警察的双重围捕,而进入了休眠期,不再有任何任务和活动。我就这样和Cole搭档了几年,看得出来Cole喜欢我,可是我对他只有兄妹之情。

这样过了几年,我有些厌倦了这种生活。总有一天你会为你所偷的付出代价,我是这么想的。于是我想金盆洗手,Cole不是很同意。最后我们商定偷完纽约钻石中心,就分道扬镳。我进入了纽约钻石中心,破坏了监控该地区的警报系统,向传感器上喷上硅树脂,将光电探测器用胶带给封上,走向地下金库。由于事先知道金库大门钥匙的位置,我顺利拿到了钥匙,Cole解开了通行密码。当金库的锁被打开后,为防止触发警报,我切断了磁铁,并用胶带捆绑住移到了一旁,接下来,我就洗劫了里面的钻石。此举堪称完美盗窃。

那天偷窃成功后,Cole高兴起来,多喝了几杯,让我发现了他口袋里的粉红豹邀请信。我很生气,因为我觉得Cole完全没必要加入那个只能死才能退出的组织。我把钻石藏了起来。Cole发觉后与我发生了争执。

我永远记得那天,我们竟然在马路上又吵了起来。我转过去不想理Cole,一声闷响后,我发现Cole倒在血泊里。我一时有些惊慌,想着难道是粉红豹干的。而正在这时,由于我站在一旁,被当做了凶手。我行使了缄默权,仔细回想着到底怎么回事。我想起N年前,帮一个律师事务所偷了份文件,使那家事务所免遭破产。现在这家事务所已成了大事务所,我打了个电话要求一个小时内让事务所老板给我找个好律师。

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候,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子来到了我的面前。我仔细观察了这个律师,应该是个不错的律师。但是这位律师却完全相信了我无罪的辩词,让我有点不知所措。而接下来与这位律师之间发生的事情,更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我预感到保释不会那么顺利,早就备好了支票来应付。那位律师看见支票有些吃惊,但是却没有追问。果然是聪明人。

而当我出来时,这位可爱的律师竟然因为怕我逃走,邀请我一起回家。一个美女邀请你回家,你怎么可以拒绝呢?!

我同她一起到了公寓。律师开始出现反常的表现,还紧张地把钥匙掉了。进门后,我谢绝了她的好意,要求睡沙发。因为沙发的位置最好,一旦发生危险的事情,我可以第一时间快速从窗口逃走。

在警局里待了很长时间,我先提出了要去洗澡。我注意到律师的表情有些不自然。难道是我太唐突了?当我从浴室里出来时,我已经明白为什么律师的反常表现了。她的目光差点把我身上的背心烧着了,我好像还看见她咽了下口气。反正我没啥怕的。

律师又详细问了事发时的经过。我讲完后,觉得实在饿了,就去找吃的了。这位律师肯定不常在家吃饭,冰箱里没什么食材。好在我发现了意大利面。在我忙乎着烧意大利面时。我听见她用日语和一个Daizo的人在电话交谈着什么卡车、石头的,似乎是案子的关键。

我煮好意大利面浇上肉酱和番茄酱。我对我的手艺还是很自信的。可是这位律师竟然吃了两口就停住了。还好不是不好吃,而是去找酒了。竟然是我最爱的酒2012Le Petit Cheval,我一时嘴快脱口而出。律师明显有些疑惑,但是她依旧没有追问。这让我松了口气。

由于是睡沙发,让我第二天5点就醒了。我醒来后,就锻炼起了身体。锻炼到一半时,我发觉律师站在了后面,我停下来,想说声早安。可是我还没说出口,律师却涨红着脸,逃命般逃进了浴室。我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却觉得律师可爱极了。

到了正式庭审时,律师出示的证据,让我无罪当庭释放了。我刚想要感谢她。警探却因为钻石中心的案子找上了我。律师帮我挡了回去。我乘着间隙,先走了。我来到律师家,拿走了我的行李,对着空房子,说了声再见。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度日如年,我不知道怎么了,脑海里一直浮现着律师的那张面容,我想我是爱上了律师。确定了这点后,第五天,我开着车,在律师的下班路上把她拦了下来,邀请她共进晚餐。她没有犹豫,答应了!对了,忘记说了,我使了点手段,包下了Jean Georges。律师看来很喜欢这家餐厅,在餐厅里我对她说了Cole那部分的事,没有说我是粉红豹。原谅我,没有全部和盘托出。

律师看来有些生气,我事前没有告诉她,我的身份。但是她生气的样子也那么好看。我忍不住站起身隔着桌子亲吻了她。律师有些始料未及,这个吻有些僵硬。

饭后,我带律师回了我的新家。进门后,我再也忍不住有一次亲吻了她,阻止了她的喋喋不休。而这一次,律师很好地回应了我。接着我们上了床。

睡到一半时,我突然被一阵剧烈的刺痛麻木感弄醒。我听到了律师用她那迷人的声线说着,“你好,Indigo。来见见你新的首领。”真是要命,我脑海里浮现出,总有一天你会为你所偷的付出代价。看来这就是我的代价,不过这代价,我心甘情愿。还有完美盗窃这称号要送给律师了。


评论(2)
热度(57)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