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盗窃(中)

jerol:

      Root虽然心里很疑惑,但是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案子,其他的实在没时间多想。她帮Shaw交完保释金,看着Shaw签字拿着东西,走了出来。Root紧走两步,走到Shaw跟前。

    “Shaw,你……有住的地方吗?”Root竟然结巴地说着话。Root觉得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的舌头被咬了。她觉得自己一点都不了解眼前这个女人,说不定Shaw正式庭审时不再会出现,不知会逃到哪个地方去。Root情愿自己尽力去打官司却输了,至少输的明明白白,也不愿意自己的当事人逃走而被判有罪,况且一想到Jason那一脸得意地样子,Root觉得实在受不了。她要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Shaw有些疑惑地看着她的律师,不过只一会,她露出笑容,“我不会逃走的,律师大人。我本无罪,一逃走岂不是畏罪潜逃了?”

    Root觉得脸有些发热,因为自己的心思竟然轻易就被对方看穿了。

    “不过,我确实没地方住。”Shaw有点坏笑着说。

   “那……不如你和我回家吧。”Root说道。虽说Shaw不大会逃走,但是Root总有些顾虑,况且自己还需要详细问下Shaw案子的情况。于是Root提出了这个建议。

   “啊?”Shaw似乎有些不大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律师有些敬业过头了吧,Shaw在心里想着。

   “离下次开庭只有几天,我觉得案子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需要问你。住一起,最节省时间。”Root继续说道。

   “嗯。”Shaw点了点头。

    Root的公寓坐落在闹市区的一角,是一处闹中取静之地。Shaw跟着Root来到了公寓门前。

    自己是不是有些鲁莽?Root在拿出钥匙开门时想着,毕竟对方可是个杀人嫌疑犯。一紧张,钥匙掉到了地上。Shaw弯下腰,拾起钥匙,递给Root。

    Root伸出手,手停在了半空中,没有接。

  “怎么了?后悔了?我可以另外找住处,不必这么麻烦。”Shaw依旧笑着说着话。

   Root楞了下,抢过钥匙。“没有,我只是在想案子。”说着开门走了进去。

   Shaw犹豫了一下,跟着走进了门。

   这是一间不大的公寓房,一墙的书首先映入了Shaw的眼帘。Shaw站在玄关处,没有再迈步。

    这回轮到Root笑了,“请进。地方不是很大,我比较看重环境。左手那边有间……算是客房,不过床有点小,我想你不会介意吧?“

    Shaw摇摇头,指了指沙发,“其实那张沙发就可以。”

Root耸耸肩,“随便你。”

“我可以先去洗个澡吗?你知道的,在警局……”Shaw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浴室在那里。”Root指了指右边的那间。

     Shaw感激地看了眼Root,拿着她一直拎着的包走向了浴室。不一会儿,水声就传了出来。

      Root望了一眼浴室,收回目光,取出案卷,摊在客厅的桌上,继续研究起案子来。假设Shaw没有杀人,那么Cole又是谁杀的?周围可没有旁人了。不可能有人打死了Cole,又如闪电侠般逃离现场。两位目击证人的证词倒是值得商榷,因为两人都说看见Shaw拿着石头,并没有看见Shaw拿着石头砸Cole,因为中间被一辆大卡车挡住了几秒钟视线,所以想当然认为是Shaw砸死了Cole。突然那张Cole死状的头部照片,引起了Root的注意,她仔细端详着Cole头部的伤口。之前因为照片的血腥,让她忽略了伤口。一个想法在Root脑海里浮现。

正当Root聚精会神专注于案卷的时候,浴室的门开了,Shaw洗完澡,走了出来。有点湿的头发披在肩上,上身穿着黑色背心,下身穿着短裤,突显出玲珑有致的身体。

     Root听见声响,回过头,不由自主地盯着Shaw。Shaw迎着Root的目光,走到桌前。当Shaw看见Cole的照片时,眼里充满了哀伤。

    Root看着Shaw,“你……一定很爱他吧?”

    Shaw停顿了下,“Cole和我从小就认识,他对于我来说,如同兄长。”

“跟我说说,那天到底什么情况吧?”Root转换了下话题。

“那天我和Cole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了争执,我们在马路上大吵了一架。我有些赌气,正当我转身离开时,我听见一声闷响,我回过头,发现Cole已倒在了地上,脑浆血液流了满地。我俯下身去查看,发现他已死去,而他的身边有一块带血的石块。我下意识地拿起石块,这是街对面传来尖叫声,一个警察掏出枪,让我放下凶器。这就是那天的情况。”Shaw说完叹了口气。

  “就这样?”Root问道。

 “恩,就这样。”Shaw干脆地回答,“我有点饿了,你家里有吃的吗?”

 “冰箱里有些吃的,你随意吧。我需要打个电话给我的调查员,我想我知道如何为你辩护了。”Root微笑着说。

      Shaw有些疑惑,但是没有追问,辩护的事,就交给律师来做吧。先填饱肚子再说。Shaw木讷的点点头,朝冰箱走去。

      Root随手拿起了电话,“もしもし,Daizo,お手伝いお願いしたいです ……”

等Root打完给她的调查员Daizo电话后,她发现Shaw竟然已经煮好了意大利面,闻着香味,Root也觉得饿了。

“我看你没什么食材,就做了意大利面。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Shaw端着盆子递给Root。

Root有些惊讶地接过盆子,吃了一口。味道真不错。眼前的场景,让Root有种错觉,她曾梦想过工作一天回到家,有个人烧好饭,在等她。Shaw如果不是她的当事人就好了。Root埋着头,没有再吃。

Shaw皱了下眉,“不好吃吗?”

“不!”Root猛抬头,“稍等下。”Root起身,走到酒柜前,取出一瓶葡萄酒。这瓶酒是为了庆祝自己成为事务所合伙人时准备的,可是Root突然有种强烈的感觉,想和Shaw分享这瓶酒。倒好酒,Root递给Shaw。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坐着吃着意大利面。

过了会,Shaw拿起酒杯,轻轻摇晃,又闻了下,脸上洋溢着笑容,喝了一口后,脱口而出,“2012Le Petit Cheval,真是美味。”

Root的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但是她只是笑了笑。眼前这个人到底是谁?Root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晕,她不想追问Shaw,她希望某个时刻Shaw自己能和盘托出。

之后两人互道晚安,没有再多说一句。

睡到一半的时候,Root感觉房门开了,是Shaw!Root有一丝惊慌。Shaw竟然露出诡异地笑容,然后爬上了床,并把Root压在了身下。Root想要说话,却发现自己发不了声。Root想要挣扎,Shaw的手却从腰间一路向下滑去……

一阵惶恐后,Root突然坐起来。阳光照进房间。原来刚才是个梦,一看时间才5点20。

Root起床,想去洗个澡好好清醒下。推开房门,眼前的景象又让Root呆住了。

Shaw看来早就醒了,正在锻炼身体做着俯卧撑。阳光照射在她身上,汗水湿透了她的背心,紧致的手臂肌肉线条……Shaw似乎察觉到了目光,停了下来,刚转身想对Root说什么。Root却逃也似地跑向了浴室。Root用冷水打湿自己的脸,让滚烫的脸冷却下来,可是心还在剧烈地跳动着。

===========================

几天后,迎来了正式庭审。而Root也早已拿到了Daizo给的资料。法庭上,Root出示了新的证据,向法官说明,整个事件只是一场意外,而非谋杀。一份纽约CSI实验室出具的现场模拟视频,更是说明了情况。事发时,一辆大卡车经过,一块石头卡在轮胎缝隙,正好甩出击中了受害人Cole的头部,致使受害人当场死亡。石头上的泥土及颗粒分析,也和大卡车轮胎的泥土及颗粒完全符合。而目击证人同样只看见受害人倒地后的情况,没有看见Shaw行凶。法官当即宣布Shaw无罪,当庭释放。而控方Jason的脸色黑成了锅底,Jason狠狠地丢下一句,此事没完,就离开了法庭。

Root看着Jason的背影,都快笑裂了。正在这个时候,老朋友警探Fusco走了上来。

“你好,Sameen Shaw。现在有一起盗窃案,需要你回警局配合我们调查。”Fusco说着。

Shaw望向Root,像在求助。

“警探先生,这完全出于自愿吧?”Root说。

“当然……”Fusco有些不快。

“那我就不去了。”说完Shaw快步离开了法庭。

  Root想要跟着,却被Fusco拦了下来。

“大律师,出于朋友的善意提醒。你还是远离下那个Shaw,据我们分析,她和那个死去的Cole是一对大盗,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和一系列的艺术品和珠宝失窃案有关,而且有可能和世界顶级盗窃团伙粉红豹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次本来想借着这起谋杀案,让Shaw就范,可惜被你这位大律师给……”Fusco还想说下去,Root却已一脸不耐烦地走了。

      Root走到外面,外面早已没了Shaw的踪影。她回到家,没有看见Shaw,而Shaw的随身物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Root瘫在沙发上,“她就这么走了……”

       =================

下篇肯定能完结了……

      完结+番外


评论(5)
热度(45)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