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2号【我是取名废

某扇纸:

主题应该是偶遇吧。


——————————————————————————————


Shaw今天过得有点糟。


今天过得很糟糕的原因其实是个意外,连Shaw自己都明白,那个刚刚被炒了鱿鱼的同事根本没有看见身后的她,摔门也仅仅是因为他实在是心情不佳。所以,被夹了左手手指也没什么好说的,而且她着实没感觉到有多疼。倒是不一会儿就青紫的手指尖吓坏了老板,坚持叫她去医院检查一下有没有伤到骨头。Shaw自己感觉了一下大约最多是个骨裂,但她还是决定先离开公司回家,免得老板和同事在旁边又焦虑又唠叨个不停。毕竟她还要继续在这里装作一个正常人,而正常人,现在确实是需要去医院的。


谢绝了同事的陪同,出了公司门还不到10点,但天色阴沉的好似夜晚。她坐了地铁在离家还有3个街区的地方下了车,家里冰箱已经空了,她决定带点吃的再打包一份牛排回家。拐进街角的那家药店的时候,Shaw的右手已经提了一大袋子食物。而雨滴就开始落下了。


在货架转了几圈没有看到想买的喷雾剂,正在用目光寻找店员,就听到一句hi从货架后传过来。


她穿着药房的白大褂,褐色长发束在脑后,笑的样子一如那天在Samaritan仓库中看见她来救她的时候。Shaw有点迷惑这算什么,偶遇还是谁的故意安排?这见面有危险吗?但是她什么都没有问出口,只是静静看着面前这个人。Root先开口了。


你在找什么?


……喷雾剂。


Root转身消失在药品架间,拿着一盒喷雾回来。


受伤了?


她举了举空着的左手。脸上仍然没有太多表情。食指、中指第二个指节以上呈现夹伤后的紫色。


Root转身示意Shaw随她过去在收银台结账,没有多说一句话,甚至没有那标志性的调笑。


这大概,真的只是两个人万分之一几率的偶遇吧。Shaw想着。把药扔进袋子里, 对着柜台后面的女人点点头,推门出店。


雨势不小。Shaw没有在意这个,她一只手不能打伞另一只手提着食物,即使带了伞大概也不会撑开。眼角瞟到那个追出来的白色人影,打着伞和她并行的时候,Shaw犹豫再三开口问道:这样的见面真的没有危险吗?


我只是个关爱伤残人士的医生啊。Root耸耸肩,照旧收到了一个大白眼。


这样的情形真是似曾相识……只是你还少牵了一只狗。


Shaw知道她指什么。但是不知道怎么回应,甚至不知道该不该回应。在这全方位的监视下一句话的杀伤力,她们比谁都清楚。


两个人沉默的走着,再也无话。


路口的斑马线前绿灯亮起,Shaw跟着人群穿过路口。


当雨滴重新落上肩膀和额头,她听见耳边有人说,take care and wait for me.


再回头时街对面白色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





评论(3)
热度(25)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