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A GIFT

人间利刃:

*迟来的七夕脑洞,又名《总裁归来》、《烤鸭店今日趣事》。


*短小篇,祝食用愉快( •̀ ω •́ )




       那天对Shaw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她敏感地发觉街头的气息混杂了一丝丝甜蜜。街边的中餐馆换掉了招牌烤鸭的广告,用一个写着漂亮中文的招牌取代了那只油亮的烤鸭。Shaw不会因为这样就不去他家吃烤鸭,况且机器用温柔甜美的声音让她来这里监视新的号码。所以当她推门走进餐馆的时候,她几乎都不用思索就点了招牌菜,然后挑了个角落的位置安静地坐着。


       她挺喜欢角落的。灯光不是那么晃眼,但是餐厅里所有人的表情和举止都会被她看在眼里。她曾经在心里嘲笑过自己,这一定是可笑的职业病。她打量着昏黄的灯光下的每一个人。带着孩子来吃饭的年轻母亲因为儿子用手抓食物而愠怒起来,她隔壁的亚裔女人用Shaw陌生的语言聊天,混杂着筷子与碗碟碰撞时特有的清脆声音。靠近她们的地方是一个独自用餐的年轻人,看上去忧郁又弱小。在她的视线之内,似乎没有值得她警惕的东西。可是那样会是多么无聊。越是看上去平静无害的事物和人,越有可能存在潜伏的威胁。比如说,这个男人放下筷子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居然不是拿出餐巾纸,而是鬼鬼祟祟地在外套里摸来摸去。那模样就像在摸一把手枪。而且他的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紧张神色,眼神飘忽不定地扫过餐厅门附近,确定没有新的客人进来。


       要劫持整个餐厅吗。Shaw继续吃饭,目光锁定在男人身上。这家伙快要把外套摸个洞出来了。就在此时,那个和母亲一起出来吃饭的男孩因为不满被责备而犟起来,直接从餐厅的椅子上摔下来大吵大闹。原本说说笑笑的客人都望向那边,这给了男人可乘之机,他终于把东西掏了出来,但在昏暗的照明和来来回回上菜的服务员的干扰下,Shaw只看见了一个小东西。男人用最快的速度把东西放进了刚刚上桌的冰淇凌里,他小心地取下红色的樱桃,把手里的东西放进还未融化得很柔软的冰淇凌里面,动作很轻柔,以至于把樱桃放回去之后根本看不出来与原来的区别。他细细打量了几遍,然后把冰淇凌推到了对面。Shaw亲眼看见这家伙嘴角拉开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他深呼吸几下,搓了搓手然后拉上外套拉链。这些无威胁性的举动让Shaw感到无趣。倘若他真的要劫持餐厅,还能为今天这顿饭增添一点情趣。可是现在Shaw只看到他举止笨拙地往冰淇凌里面放了一个小玩意儿。虽然那的确看上去跟放什么毒药一样,但是她并不能因此就像处理抢劫犯一样把那男人暴打一顿。所以Shaw转向了餐厅的摄像头。


       餐厅门旋开了。这家餐厅的门上用磁铁吸附了一个铃铛,每当有人进来都会发出声音。一个颧骨很高的女人走进来,脸上带着点疑惑。男人挥了挥手。这就是了。Shaw一边吮着橙汁,一边看女人如何走向男人,然后羞涩地坐在男人对面。这明显是一对情侣,Shaw对于情侣之间相爱相杀这种事很熟悉了,所以如果接下来那女的因为吃了冰淇凌晕倒她也不会奇怪。毕竟比起奇奇怪怪的放倒方式,冰淇凌还算浪漫的。他俩开始聊一些琐事,谈论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名。从那女的的母亲因为肠梗阻生病住院聊到那男人的猫生了两只小猫。Shaw终于快要把橙汁喝完了,那男人也把手放在女人的手上面。哦,柔情蜜意的安慰呢,温柔地握住你的手,轻轻地告诉你不要害怕,没事的事没事的。女人很吃这套,收起了眼泪,终于把注意力放回到冰淇凌上面。她也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真是天生一对,Shaw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当着对方露出最真实的一面。


       女人举起勺子开始吃粉红色的冰淇凌,就像小猫一样秀气,所以吃得很慢。男人把手放在膝盖上,很明显地强作镇定。因为他快要把膝盖上的裤子布料给抓破了。他的一条腿微微向外倾斜。Shaw看出了行动的兆头。比如说,这女的一倒他就冲出座位跑掉之类的。所以她也绷紧了放松依旧的肌肉,盯住不远处的男人。餐厅里仍然是一片喧喧然,隔壁的亚裔女人发出咯咯的笑声 。


       大约过去了两分钟,在某一勺冰淇凌被送进女人的嘴以后,她露出了不适的表情,诡异的红晕从脖子根处开始上升,口腔停止了运动。男人迅速起身,Shaw也站起来,可是刚才那个小男孩直接从走廊冲了出去,他的母亲在后面追赶他,与Shaw撞了个满怀 。好不容易站定以后,Shaw却发现男人正单膝跪在女人面前。没等她捋清这件事的线索,餐厅里就开始齐声大喊“嫁给他”。于是,在Shaw震惊的目光中,女人拿出了那个小玩意儿,在灯光下闪闪发亮。是一枚戒指。所以,这只是男人的求婚罢了,与与特工满脑子的劫持和投毒毫无关系。这是一次愚蠢的求婚,男人把戒指放进女人的冰淇凌,然后等着女人咬到戒指就单膝下跪一脸真诚地请求女人嫁给他,然后女人则会感动得无以复加最后答应求婚。她还真是高估了这男人的本事,在见到他的第一眼她就应该知道这样的家伙哪有投毒的勇气呢。想到这里,Shaw不禁为自己在这里浪费的大把时间感到愤怒。于是她瞪了一眼高高挂起的摄像头,那小红点无辜地闪了闪。


    “情人节快乐啊,Shaw。”


       无比熟悉的,轻佻的,可是在她听来又是那么饱满的声音,从真实的身体发出,通过短短一段距离的空气招招摇摇地送进她的耳朵。


       穿着皮夹克的高挑女人带着不变的坏笑慢慢靠近,“surprise,中国情人节。”


       平复下那些翻江倒海的情绪,Shaw说出了很久以来第一句稍微轻松的话。


    “Where's the gift?”


       虽然早就知道答案。


    “Me.”







评论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