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家的白猫11」/主肖根/番外篇/动物梗/慎入预警

Root2319:

「管理员家的白猫11」/主肖根/番外篇/动物梗/慎入预警


 


「11」I’m not alone


 


 「Every time the hope goes,it takes chunks of you with it until you can only find comfort in one thing you can count on that this thing is gonna kill you」——Gery's Anatom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oot觉得,即便黑豹真的不会回来了,也没有什么值得惋惜和怀念的,因为,现在的她身边有两只可爱的大宝宝和憨厚的雄狮作陪。初始,她本以为离开了黑豹,自己会生不如死,整个世界会像一座空城,寸草不生,满目荒凉,只得无依无靠,孤苦终老。但当这一天真到来时,她发现,现实并没有想象中那般残酷,她依然活着,还活得很好。


 


「Gen,不可以」Root走到抓着雄狮胡须不放的调皮黑豹旁,严肃地说道。「Lionel是小舅舅,是你的长辈,要尊重长辈,知道吗?」


 


「Mom」Gen不情愿地放开爪子,用她专有的小颤音表现出备受委屈的样子。Root无奈地摇了摇头,也不知道Gen这么擅长装无辜是遗传的谁的基因,反正不会是那只粗鲁的黑豹。稍有不满,Gen就会瞪大眼睛,柔柔的凝视着对方,用哽咽的声音说着妥协的话语,好像她生来自带以退为进的能力。


 


「不可以」妈妈坚定地说道,毕竟卖萌讨巧什么的,这白猫才是鼻祖,她可是靠着卖萌征服了一只重度二轴的反社会,小黑豹的委屈脸,在白猫看来,也不过是班门弄斧,自讨没趣了。


 


可Lionel就不同了,作为自诩骄傲自豪温柔体贴的英雄小舅舅,怎么舍得让自己的小侄女受委屈呢?「Root,不要这么严苛嘛,她们还是小孩子,喜欢打打闹闹也是正常」说着,还用自己的长胡须蹭了蹭Gen的小爪子,那小黑爪子轻微抖动着,想要碰一碰,但瞥到妈妈严肃地表情,又收了回来,不敢乱动。Gen自己也不明白,她与Root并非同一物种,也谈不上什么血缘关系,眼前站立的也不过是一只瘦弱不堪、身患重疾的猫科动物,自己一爪子就能把她拍晕,可当她静静地站在你的面前,面无表情的看着你,即使一言不发,也让小黑豹心生敬畏,不敢忤逆。


 


「Mom,我再也不敢了」说着,一点点挪动着,小脑袋蹭着妈妈的耳廓,「我乖乖的,听话,Mommy不要生气,好不好」


 


「哪里舍得生你们的气」Root长叹一口气,仰视着身旁的黑豹,再过三个月,她们就有六个月了,会长得更高、更大。


 


「Claire正在午睡,你要不要陪她一起休息会儿?」Gen的头脑很机灵,虽然自己一点也不困,更不想躺在平滑的小石头上一动不动,还是乖乖地点点头,「Mom,午安」


 


「午安」Root慢慢站直,轻吻落在小黑豹的嘴角。


 


小黑豹乖乖地站定,确认妈妈四腿着地了,才转过身,向假山方向走去。「我不会打扰妈妈和Lionel小舅舅的成年谈话的」


 


「这鬼机灵」Root无奈地笑了笑,确认Gen躺在Claire的身旁,乖乖闭眼后,白猫才转过头,对Lionel说道「Lionel,我想……」她俯视着地面,犹豫了好一阵「我想请你帮个忙」


 


「有什么话就直说,我辈定当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不要乱用中国成语啦!」Root顿了顿,继续说道「可以拜托你,联系一下Bear,请求他好好训练这两只黑豹吗?」


 


「Bear……」Lionel也踌躇了,「你们两个不是」指了指白猫的后腿,其中的意思无需言明。


 


「说实话」Root的后腿偶尔还是隐隐作痛「我还是有些怕他的,每次看到他经过铁笼,心跳都会反射性加速」


 


「对……对不起」Lionel突然开口道歉。


 


「怎么突然这么说?」


 


「明知道你们之间关系不好,我还偏偏要和你们两个做朋友」


 


「Lionel」Root拍了拍雄狮的前爪,「这不是你的错,是我小题大做了」


 


「其实,这几年来,Bear对我很好,我还记得那次被兽医抱去医院时,就是他跑在最前面为我开路的。都是我,我太没用了,每次看到他,还是会惊恐甚至发抖」


 


「是啊,Bear还是很好的,只是偶尔粗鲁了些,你不用怕他的,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我知道,他不会伤害我」


 


「Root?」Lionel柔声打断了白猫的叙述「如果,我是说如果,那黑豹,就是大锤在你的身边,你还会害怕Baer吗?」因为现在存在三只黑豹,雄狮需要说出她们的名字,才不至于混淆。


 


Root呆住了,因为那个称呼,也因为这个问题。


 


「如果你在我身边,我还会害怕吗?」Root在心中不断重复着这个问题。


 


没有你又怎样?我有憨厚的好友,有可爱的女儿,有医术精湛的专属医生和体贴的管理员作陪,我并不孤单,我过得很好,甚至比起你在时,更好了。现在的我,吃喝不愁,成熟了也勇敢了,不再害怕针管,也接受了世事无常,甚至可以代替你照顾你的孩子,这样的我,哪里不好了?


 


你看,即使没有你,我依然过得不错,不是吗?


 


可是……我真的过得很好嘛,如果没有Lionel无意间的提问,我好像,连自己都骗过去了。


 


如果你在我身边,我会环抱着你的脖颈,舒舒服服地趴在你的背脊上,一次又一次走过那只军犬的身旁,或许还会耀武扬威的炫耀我的伤痕,「你看,即使你把我咬伤了,我还是比你厉害」。我还会狠狠地咬他一口也说不定,就像你咬伤那群猴子一样。


 


因为我知道,你在我身边,我又怎么会受伤?就算不小心伤到自己,可以被你别扭地关心着,也不失为一种补偿。


 


可现在,我只能躲在一只雄狮身后,胆怯一只军犬的存在,甚至会因为他的脚步声发抖。


 


「我……」Root从咽喉挤出来一个单音节,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虽然我笨,但是我有眼睛,我会看」Lionel的语气格外严肃「在你我初识的那年,你一直是冷冷地,不怎么喜欢搭理我,只是偶尔看我一眼。突然有一天,你开始和我说话了,还说,我们是朋友,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喜欢和你做朋友。我听说过你和黑豹的故事,也知道,她离开后,你改变了很多,更坚强、更勇敢、更独立、更美好了,甚至你可以照顾好那两只黑豹,并有条不紊地筹划着她们的将来。」


 


「如果不是因为Bear的存在,我肯定会坚信,离开了黑豹,你其实活得好好的」Lionel笑了笑,带着明显的自嘲「我本以为,我陪在你身边,会让你不会那么孤单」


 


「我,我没有孤单啊!」Root有些慌神了。「我现在过得很好,有你,有Gen,还有Claire的陪伴与照料,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好,不是吗?并且,我的身体状况也恢复的不错,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吃药了,我还可以陪着她们在铁笼里跑几圈……」


 


「你信任我吗?」Lionle又一次发问。「如果,我和你说,我带你去见Bear,并保证你毫发无损的回来,你会和我一起去吗?」


 


「我……」Root又一次语塞,因为她给出的答案,只会令Lionel失望。


 


「Lionel,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雄狮俯视着略显迷茫的Root「其实,这些话我早就想说了,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开口」


 


「我知道,你很厉害,很完美,见过大世面,好像什么都不怕。是小型猫科动物中少有的全才,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会如此崇拜你。可是……」


 


「你没有发现吗?你活得越来越像一直黑豹了,甚至还做了小黑豹的妈妈」


 


「别开玩笑了,Lionel」Root觉得自己是在笑的,但是雄狮眼中单纯倒映着她苦涩尴尬的表情。


 


「你信任我吗?会像信任黑豹那样吗?你不会的,因为——我不是大锤」


 


那天,Gen眯着眼睛,看到Root Mommy扑在小舅舅的怀里失声痛哭,那是三个月以来,她第一次看到Mom失态。她捅醒了熟睡的Claire,想要一同安慰Root妈妈,但是被Claire拦住了,她悄声说了一句话,Gen听不懂的话「妈妈需要的,不是我们」


 


「可是,也不会是Lionel舅舅啊!」Gen反驳道。


 


「是啊」Claire点了点头「既然都不是,那么无论是谁也就没差了」


 


我本以为,没有你,我依然可以活得不错,你看,我活的真的很好啊。


 


可转过头,看看镜中的自己——我不过是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而那个怯懦、柔弱,害怕打针,爱吃管理员牌特制猫粮,最喜欢对你撒娇卖萌装无辜,只为了看你无可奈何地妥协让步的那个我,再也回不来了。


 


——————TBC——————


 前文有写到过,白猫吃牛排的样子和黑豹越来越像了。但是因为牛排吃的太多,影响了身体健康。


迷妹们可能没有注意到,我对于白猫前后改变的描述,所以在本节着重描写这一方面。离开了黑豹的白猫,过得越来越好,也逐渐趋于完美了,就在她都认为自己没有黑豹也可以活得很好时,憨豆一个简单的问题,就令她破功了。


所有的坚强、勇敢、成熟、独立,都是因为黑豹不在身边,仅此而已。


黑豹的离开,带走的是白猫和白猫的信任。


她对憨豆很好,对小黑豹关心备至,但是,她只会依靠自己,自己保护自己,不会相信其他动物,会像黑豹一样,保护自己。


 这也是我对剧中根妹的理解


「她学会打架了,可以独当一面了,不需要任何人保护也不再依赖任何人,即使身处险境,也不会期待有一个矮个子的暴脾气玩命骑着自行车来救她了,她只相信自己,也在不停地消耗自己,像白猫一样,保护着、关心着身边的人」


因为你,我变得更好了,更完美了,可再也不是最初的我了,再不会撒娇耍赖扮无辜了,这样的我,你看到了,还会欢喜吗?

评论(2)
热度(76)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