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计划(中)

(°_°):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Root/Sameen Shaw

等级:全员向

预警:无(我最喜欢发糖了)


 

  Root盯着Shaw阴沉沉的脸,她过分专注的目光弄得Shaw很不自在,她偏过头恶狠狠地说道,“看什么看。受伤的人不好好休息盯着我你的伤就能好?”

  不到十分钟前Shaw仍旧执意要停下车帮Root包扎,她在这辆“借”来的车上找到了两件T恤,撕成条用作纱布替Root止血。Root的伤在右腹,所幸伤口不深,只要及时止血应该没有大碍。

 “你好看,看着你我就不痛了。”Shaw果不其然翻了一个白眼,“这家伙是为什么又恢复了这副讨人厌的模样。”她在心里默默想。

  Root仍旧没有把目光挪开,Shaw决定一定要做些什么好让Root别再这么注视着她了。于是她尴尬地咳了一声,她一直不擅长主动和别人聊天,“那个,我说.....”

 “嗯,怎么了。”

 “刚才看你格斗的身手不算烂,怎么,终于想通了要好好练习防身术了?”Shaw本来想夸她还不赖,但一想到她可能因此得意忘形又说些烦人的话,本来带了些许赞赏也就此免了。

 

 “女孩子确实该学会保护自己,对吗,毕竟那么多人急着想干掉我呢,而我并不打算让他们得逞。”Root又摆出那副不以为意的样子,嘴角甚至带着一丝笑容。可她自己心里很清楚,到底为什么从向来不跟人动拳头进步到今天这个程度。

 

  浸泡在日出里的两个人都有些口是心非。

 

  “那可真是他们的不幸。”Shaw评论道,语气中还透着一点讽刺。她还真是没变。

  Root没有回答她,两个人都没有说话,Shaw看着前方,Root看着Shaw。

 

  “那,你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别明知故问,Root,我现在没多余的精力应付你这些小把戏。”

 

   “还是老样子咯,被机器使唤着东奔西走,偶尔帮Harold他们解决解决无关号码,计划着怎么除掉Samaritan,”她终于移开了目光,望向窗外,好像被这座初醒的城市迷住了,Shaw松了一口气。半响,她又开口说道,“不过,我有了个新爱好。你要不要猜猜是什么?”

 

Shaw耸耸肩,“我才不做这种无聊的事。”

Root没有回过头,也没有接她的话,她只是偏过头,棕色瀑布般的卷发遮住了脸,Shaw看不清她的表情。

 

 车里很安静,Shaw以为Root睡着了,于是她气鼓鼓地小声嘟囔了一句,“到底什么爱好,爱说不说。”没想到这时Root转过头来,Shaw发誓她很想朝Root脸上揍一拳。

 

 “我喜欢上了尝试各种各样可能会很好吃的食物,”她的目光锁定在前方的车流,语气平静得像是在诉说着与自己毫不相关的故事,“我想,我要替你把你的那份也吃掉。找到很好吃的餐馆或者食物时,我就自作主张决定以后一定带你去。”

 

 “那个时候,我离你很近。”Root的脸上漾起一抹温柔。

 

  Shaw没有应答,似乎在消化刚刚听到的话,她迅速瞟了Root一眼,“我倒是懂了为什么你的小肚子又大了一点点。”她竟然有些认真。

 

Root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还没来得及捍卫自己的小肚子,Shaw就熄灭了引擎,

 

“我们到了。”

 

 

 这是一座废弃的仓库,周围的建筑要么废弃没有人管,要么正在施工中,看起来有些破败,但巧妙的是不远处就是人流量还算大的街区,尤其现在是上班时分,那边的嘈杂声还隐约能够听见。

 

 “算是个不错的藏身地点,”Shaw想,人多的地方Samaritan也不至于嚣张到派出几十个特工招惹眼球,如果他不想分神应付美国政府的话。

  

  Shaw扶着Root踏进门里,仓库很大,里面货架歪歪扭扭地排列着,上面放着一堆废弃物品,她们七拐八拐绕过这些货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张简易床藏在一排塞满了东西的货架后面,Shaw拿起旁边的医药箱,跪在地上为Root处理伤口。

 

 “不得不说,你和Finch考虑得挺周全,”她往角落里箱子扫了一眼,“说吧,你端了黑帮多少个武器库?”

 “别把我说得那么坏,我们只是各取所需。”Root口气听起来真是天真无辜。

  Shaw冷笑着哼了一声,鬼才相信 。她已经把之前的布条拆下来了,血迹被消毒水和棉球擦净后她看到Root那黑洞洞的伤口,她抬起头盯着Root,阴沉沉的脸,烦躁的眼神,“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自己单独行动,Finch和Reese居然会同意,他的高智商不知道用到哪去了。”她俯下身拿出手术刀和镊子,“伤口不深,我要取子弹了,会有点疼。”

 

 “你就在那,嘶.....我怎么能不去。”Root几乎是一点点从嘴里挤出这几个字,她因为疼痛抓紧了床沿。“再说,”疼,Root的眉头拧在一起,她现在真的没有精力说话了。

 

  当Shaw终于替Root包扎好,她站起身来活动了下有点发麻的双腿。

 “故意不用麻醉剂,你感谢的方式也真特别。”

 “痛你才能长记性,而且我不是说了吗,只有一点疼。”

Root看起来好点了,她拂开因汗水黏在她脸上和颈上的头发,对Shaw笑了笑,

 “我刚才的话还没讲完呢。再说,我还有件事想问你。”

  Shaw不以为意,“什么事?”

 “那个吻。为什么吻我?”

  Root从来没看过Shaw在半分钟内能变化那么多种表情,先是短暂的慌乱,再是尴尬,最后她烦躁地回答,“我不想谈论这件事。”

 

 “为什么。”

 “Root,我说了我不想谈。”Shaw似乎是真的生气了。

    Root听罢缓缓站起身来,她走到Shaw的面前,“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

 

    然后她倾身吻上了Shaw有些干涩的嘴唇。她不知道Shaw是会推开她,还是回应她。但她不想考虑那么多了。

 

    Shaw的身体明显变得僵硬,她没有动,过了一会,她发出一声低低的叹息,抬起手环住Root的腰,她开始轻轻撕咬Root发白的薄唇,她闭着眼感受到对方牵起了嘴角,用更深的吻回应她。Root的双手环住Shaw的脖子,她得到她想要的答案了。

 

 

 

  是Root分开了她们这个热烈浓厚的吻,她的右手抚上Shaw的侧脸,她调整好呼吸,

 

 “无论光跑得多么快,黑暗总是先一步到达。”她的话让Shaw很迷惑,

 “对不起,Sameen。我想你身体里有Samaritan留下来的纪念品。”

 “Root,你到底在说什么?”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她极力反驳Root,

 “不可能,他们对我做了什么我不可能不知道。”

 “我想我们都很清楚Samaritan的能力。”Root轻轻捏了捏Shaw的肩膀,随后她又开口以极快的语速吐出一大段话,但对象不是Shaw。

 

 “Harry,很抱歉之前没有跟你说实话。Shaw的身体里可能有追踪器或者是什么其他更可怕的东西,机器也持有相同怀疑。Shaw自己不知道,所以我们没法把那东西取出来。如果你能找到解决方法就再好不过了,如果不行,那就别冒险过来了。这种情况下我们没办法甩掉Samaritan。”

   电话那头没有声响,Harold还没从刚了解到的事实中缓过神来,他和Reese本怀着一腔的欣喜和希望在赶来的路上。Root的这通电话就像一桶刺骨的冰浇熄了他所有这些可以称为美好的情绪。而对于Reese,这个消息更像是一把火,烧得他要爆炸了。

 

“Harold?”

“我们会想到办法的。Ms.Groves,Sameen,你们坚持住。”Harold挂掉电话后对Reese说,“Mr.Reese,下个路口请停一下车。打电话给Detective Fusco,我们需要他的帮助。”Reese默然地点了头。

 “照理说,Samaritan应该在我们到这里的第一秒就获悉我们的位置了。但他们居然还没到。”

  Shaw没有理会Root的话,她现在满腔的怒火快要爆炸了,对Samaritan,更是对Root。

  

 “可恶!”Shaw往墙壁上狠狠挥上一拳,又挥上一拳。

 

 “你从来不对我说实话。你凭什么这么做?”Root心疼地看着Shaw捏紧的拳头,鲜血顺着指缝往下流。

 

 “Sameen,如果你指望我道歉,对不起,我并不。”她走过去牵起Shaw的手,检查她的伤势,“如果我告诉你,你绝对不会让我跟你走的。我无法让自己这么做。”

 

   Shaw只是盯着她,漆黑的眼里愠怒并没有散去。“你没权替我做选择。”

   Root耸耸肩轻笑道,“你说的对。我没有。你的手需要消毒水和纱布。”她拉着Shaw走到简易床旁边。她认认真真地替Shaw消毒,动作很轻。

  

   没有人说话,沉默的空间让Root觉得快窒息了。

 

  “你知道吗,我以为我会记得他们对我做的每一件事。”Shaw的语气有些自嘲。

  

   “一开始,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我感受到的疼痛上。你知道我从来不畏惧这些东西,”而这时Root脱口而出,“第一次见面时你说其实你乐在其中。”

 

  Shaw点点头,“但后来,疼痛变得太过单一,我已经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在伤口带来的刺痛感上。然后,我开始想你。”

 

  Root不知该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回应,怒火、心痛和欣喜糅杂的情绪,她不知该倾泄哪一个。

 

  “当然还有Bear。偶尔也会想想和Reese出任务的日子。我从没想过我这种人也会有寄托。我一向自信没有东西能把我摧毁,也没有东西能让我屈服。”

 

 “Sameen.......”这个突然话多起来的Shaw让Root很不适应。

 

 “我有很多时间思考,我似乎开始明白意义这两字。以及对你们,我还没完全弄清楚是什么。但是,我希望你能现在自己走。”

 

   Root柔和的表情立即变得凌厉起来,“你知道这不可能。况且,现在已经太晚了。”

 

   她直视Shaw的双眼,“亲爱的,我不会容许自己再失去你一次。”

  

   Shaw叹了口气,继续说道,“Root,这一次,我会尊重你的选择。我不会像上一次那样对你。但你必须考虑这一点,我想要你活下去。”

 

   她凝视着Root,她们之间只剩下凝视。

 

   然后她们都轻轻笑了,Shaw一步跨上前,在Root的唇上刻下一记轻柔短暂的吻。

 

   她们相拥,像是溶进彼此的生命中。

 

“Root,我们不需要童话。”

 

   门被踹开的声音在仓库回响。


评论
热度(61)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