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缚 灵 (七 )

十月是我的念想。:

是 否 原 创 : 原 创

配 对 :无 差 

等 级 :全 员 向

特 殊 题 材 预 警 :此片设定一开始便是Shaw的死亡,以地缚灵的身份来找到Root。虽然死亡,但我良心的觉得,应该算是甜文。

相 关 介 绍 : 地缚灵:怨念不化的亡灵,因而成为恶灵。 大部分都出现在日本漫画里,一般的来讲就是生前有冤屈、由心结未了,有仇未报的人死后不会升天,会留在世上,完成心愿,称为地缚灵。当事人不帮地缚灵解决问题,他就一直跟着你直到你帮忙解决为止,就目前所知道的来看,地缚灵大多是可怜的人或者可怜的物。(百度百科)

 

7.  不 愿 改 变 的 曾 经

  

傍晚十点的纽约街道空荡荡的,只有少数步履匆忙的行人。身材高挑的风衣女人缓慢在石板街道上行走,脚底的鞋跟与石板敲击出清脆的“咄咄”声。

“Harold不准备搭理我了,”她肩膀向上耸起,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不过他安全了,虽然我的方式他不能接受。”

她将头往左边倾斜了一点,继续对着空气自言自语:“我可是触碰了他的底线。不过你也依然没有消失。Honey,看来我们要好好探讨一下。关于你的愿望。”她在街尾处停住了脚步,昏黄的灯光从头顶打下,在她身后笼起一片黑色的阴影。

“在生前你有什么无比渴求的,Sameen?”棕发骇客微微颔首,温柔的神色从她眼底荡漾开来。

 

“渴求?我从未有过这种情绪。”她面前的特工神色如常,深邃的眼眸没有一丝的波澜。“在我还未成为特工之前,玩的是救死扶伤的把戏。当时我为自己诊断过二轴人格,却没有任何结果。”

她清冷的语调融入冷冽的空气里,尽让Root感到一丝清爽:“Root,我不会去渴望任何事物。”话语做了短暂的停顿,她将目光望向Root的唇角——它昏暗的灯光下显得过于苍白。像下了一个决定般眉心微蹙,开始了一轮新的话题:“不过,我想要和你谈谈,关于今日。”

 

“谈谈?你是指我不正当的手段?”棕发骇客抿了抿嘴唇。

“不是。”黑发特工快速的回绝。

“你想知道我使用药物的剂量?”棕发女人唇角依旧是不温不火的笑意。

“不是。”Shaw有些不耐烦,嘴唇咬出细微的痕迹。

“Honey,我真的不明白了。”她眉梢一挑,当真露出一副困惑的表情。

 

Shaw鼻息一喘,嗓音里带着一丝不甘示弱的嘲讽:“你他妈继续装,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她语调微扬,吐出让特工熟悉的调戏:“Sameen,我又没有透视能力,怎能知道你的想发?或许你可爱的认为我两能进行心灵沟通。”

“擦,我是指那些话。”她顿了顿,“你在女版Finch房间里说的。”

昏暗的灯光直接从特工的体内穿过,石板上没留下一丝黑色的光影。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臂,有些恍惚的点了点头。“你说,我的死是你的错。”

棕发骇客怔了一怔,她想说的话语咽在嘴边,却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她抬头向头顶的灯光望去,突然觉得头顶的昏暗的灯光刺眼了起来。

“你是真的觉得,我的死是你造成的。还是,这只是作为刺激Finch的筹码?”答案已在心中明了,但她依旧继续追问——尽管只是魂魄,特工也不会去揣测他人的情感。

她睫毛微垂,不明的情绪在她深邃的眼窝里流转。她挺立的鼻头微颤,答非所问的说道——“Sameen,你认为什么是真的?”

Shaw摇了摇头,这女人从不好好回答她问题。不过在微弱的光线下,她的面容尽然柔和起来:“你果真是在愧疚。”

她顿了顿,难得那高个子女人没有接话。Shaw将手臂交叉在胸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她咳嗽了一声,棕发骇客依然很是安静的站立在那里。为了节省气力,修长的腿部保持着弯曲的姿势。沉默的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因子。

“Root。”她叫出她的名字,她可不想和Root展开一场耗时大战。

 

Shaw低沉的呼喊让骇客恍惚的神色清明起来。她将双手搭在她的肩头,额头浮上几条细细的皱纹:“你是不是觉得,我这样在乎你,怪恶心的?”

“……”

气氛再次转为沉默,二人的目光在交集后如触电般闪躲开来。

“你知道混沌原理吗?那是一个神经病告诉我的。”面瘫特工的语调依旧平缓,却带有一丝暖意。“我也许不会赶来帮助你们,但成为魂魄的就是你,Root。我不愿这样去改变。”

她皱了皱眉头,希望快点结束由自己挑起的谈话,“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为值得的东西死去。”

 

棕发女人下垂的眼角散过一丝欣喜的神色,她琥珀色的眼眸重新有了神采。她内心长久压制的欲望在胸腔中跳动,即将涌散开了。不过,她也知道,对她而言欲望和破碎可是同义词。

她快速将情绪稳定下来,唇边的笑意夸张的延展开。向耳骨扯出一道向上的弧线:“Sameen,这可是你说过的最温暖的情话。”

“闭嘴!快帮我完成愿望!”

“当然”

 

评论
热度(38)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