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

jerol:

写在413之后,剧组真是不给活路了。

===========================


你问我,她在哪里?

我沉默不语。

你红着眼眶,强忍着泪水,问我,她在哪里?

我沉默不语。

你对我喊叫着,求我告诉你答案,她还活着吗?

我依旧沉默不语,没有给你答案。

我从未见过你如此这般模样,可我依旧没有给你答案。


我还记得那时,你知道了我的存在,不顾一切地找寻着我。甚至把自己的生命作为诱饵,成功绑架了Admin。可是最后,面对空空如也的仓库,你哭着被她一枪瘫坐在地。那时的你,和现在一样吗?

我知晓你的一切。知道你十五岁时所失去的。知道你为了复仇所经历的。知道你之后成为了一个冷酷的杀手。也知道你是一个天赋秉异的黑客。也知道你洞晓人类内心的弱点。可是此刻,我不知道你。我不明白你为何要说再见。

Admin曾经说人不是棋子。而我也从未把人当做棋子。甚至是你,作为人机界面的你。你首先是Root,其次才是我的人机界面。

此时,你面对沉默不语的我,失望了吗?

你曾说过,不需要知道我的目的。你对我是如此的信任。而现在,你却在要求一个真相。

你对我的信仰,动摇了吗?

我怎能不知道,你为何几宿几宿的不睡,追踪着那唯一的线索。我怎能不知道,你那天中枪后想和她说话。我怎能不知道,在她身份暴露后,你是如此的担心。我怎能不知道,你在感到生命即将终结时,想让Admin带话给她。

我知道。我知道你研究过她的档案。我知道你假装折磨她,想要一个信息。我知道你偷偷潜入她家,让她和一起组队。我知道你曾对她说再见。我知道你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时的眼神。我知道你几番光明正大的去她的化妆品柜台。我知道你忍不住在她当司机时去见她。我知道你故意在她耳边说着情话扰乱她。我知道你骑着摩托车去搭救她。我也知道那天看见她中枪倒地,那回响在电梯井里的你的喊声。

我知道。我知道她没有因为你拿着电熨斗折磨她而恨你。我知道她没有因为你电击下药而不和你组队,我知道她没有一枪打中你的要害而是轻轻擦伤了你。我知道是她的坚持,让Admin放了你。我知道她骑着车来救你,只因为你说了再见。我知道她受不了你在耳边的话语而掐断了通话。我知道她从昏迷中醒来后没有责怪你。我知道她会来救你,就如同之前一样。

可我不知道她会拽着你的衣服吻上你的唇。我也不知道化学医学知识如此全面的她,会看不懂Admin的说明,而找你陪她一整夜全面净化。

我什么都知道,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你是否在对我说再见。

我只是想保护你们。我怕你们暴露。我怕你们再受到伤害。所以我对你说着STOP!

可是你却说着再见。

我会照顾好她,如同照顾好你,如同照顾好其他人,如同我和她计划好的样子。

可是我却无法对你说真相,无法给你一个答案。

你还听得到我吗?(Can you hear me……again?)



评论(1)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