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HOUSAND YEARS(1)1012

哦哦,又一篇大锤信条(≧ω≦)

ι 轶墨染夏年:

A THOUSAND YEARS(1)



'Even when I was flat broke,you made me feel like a million bucks,I was made for you.'



这是她们的第一次相遇。



Chapter 1 1012

A Woman In White ①



历史背景:

1012,耶路撒冷

故事发生在欧洲中古黑暗时期,统治者以高压方式统治人民诛杀异己,百姓苦不堪言。

Shaw是一位身怀绝艺的白衣刺客,以来无影去无踪的高超杀人技巧,专门受雇暗杀残暴的统治者们,铲奸除恶是她的信条。



盛夏,又是一个燥热的午后,Mualim军官和往常一样在屋子里小憩,他的狗腿子们在院子里聊着巡逻间的趣事。

“嘁,这帮人整天游手好闲的欺压无辜的人,一个个都不是我的对手。但我的行动不能太张扬,让我想个法子引开这几个人。”Shaw眯起双眼,细细地向院子里打量着。



几步开外的橄榄树翠绿欲滴,巨大的树荫下站着几个舞女,Shaw眼前一亮“这就对了。”

Shaw给了她们几个钱币,招呼着姑娘们去院子门口勾搭那几个士兵。

看见主动前来的姑娘,几个年轻的士兵哈喇子都要掉下来了。聚到门口向舞女们炫耀自己的军差身份。

“啧啧,一群没用的色鬼。”Shaw在心里冷哼,敏捷地从另一侧跳进了院子。



安定的年代里,军人的神经似乎慢慢变得不那么紧绷了,Mualim军官侧身在窄板床上休息,走近房门就能听到时高时低的呼噜声。

Shaw轻轻推开门,在离军官还有两步的时候'嗖'得拔出右手的袖剑,“要你欺压百姓,谁知道你会死得如此窝囊呢?”Shaw低声嘟囔。



还有一步就得手了,刺客扬起右手预备完成暗杀,军官却突然转身坐起拔剑向刺客的左胸刺去,刺客倒吸一口气,慌忙提起左臂护在胸前,细长的剑身深深刺进了刺客的左臂肌肉。

军官一脸势在必得,不料刺客左手反手握住剑身从军官手里夺过长剑摔将其在地上。一系列动作几乎在一秒钟内完成。

军官又马上拔出腿侧的小刀刺向刺客的腹部,好在刺客惊险地闪开了,所幸小刀只划破了刺客的肚子,没伤及内脏。

这次刺客没留再多一秒给眼前的军官缓气,上前一步立刻用右手袖剑撕开了Mualim的喉咙。

打斗的声音把院外士兵的注意力吸引回来,可惜待几人慌忙地跑进屋子,看到的也只有他们长官的尸体了。



Shaw拖着重伤的左臂疾步向郊外跑,终于跌进一间民房旁的稻草堆里。



傍晚时分,民房的女主人Root Barr ② 抱着柴火归来,低头看见自家的稻草堆在渗血,啪啦一声,柴火全部都掉在了地上。

“啊啊啊!血!好多血!”女人惊慌失措地大叫起来。

昏睡着的刺客听到声响一个激灵从草堆里爬起来上前用右臂圈住女人的脖子,“别叫…要不我拧断你的脖子。”

女人吓得立刻收声,看清身前女人袖上暗藏着的剑,胆战心惊。

这样的僵持不过五秒,刺客再次晕厥过去。

女人弯腰一把接住身前将要倒地的女人,这才注意到女人脸色泛白,手臂和腹部都受了伤。



女人把Shaw抬进屋子里,烧了水为Shaw清洗了身上的血迹,又细细地包扎了左臂和腹部的伤口。

“天知道这伤得有多痛啊”,女人把Shaw两手的袖剑都解了下来,“这个好重,她都是戴着这个走来走去的吗?等等,一、二、三、四…她只有四只手指?”

眼前明显就是一个危险至极的人,善良的Root却还是不忍心把她丢在路旁。



次日Root见床板上的女人呼吸渐匀,脸色稍微恢复了些,又帮她换了一次纱布就和往常一样出门了。

傍晚Root回到家中身受重伤的女人还没醒过来,嘴巴倒是一张一合吧唧吧唧的。

Root见此景勾起嘴角想“她是不是饿了,哈哈,做梦还梦到吃东西,真是可爱。”

Root带回了一些面包和小麦片,又把麦片压碎加入牛奶开始熬乳粥。



“唔…啊!”床上的刺客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屋子里,一下子跳起来,撕扯到伤口倒吸一口凉气。

“啊,你醒了啊,我在给你熬粥,等会…”Root没有转身,专心地尝着乳粥的味道。

“等等,你谁啊?我的衣服呢?我的剑呢?我这是在哪里?”Shaw不耐烦地打断面前人的话。

“嗷呜,你这是要我先回答你什么问题才好?”Root轻叹,转身叉腰没好气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啊,我记得昨天我…”Shaw想到昨天傍晚的事不禁觉得自己有点理亏,声音小了下去。

“你昨天傍晚倒在我家前面的稻草堆里,还扑倒在我身上,我只好救你咯。”Root皱眉看着眼前的人,“你可以叫我Root,我看你伤得挺重的,如果你没有地方去的话可以暂时待在我这儿,周围都挺安全的,很少有人来,还有…”

“不用了,谢谢你的好心,把我的衣服和剑还给我,我这就走。”Shaw冷着脸打断女人的话。

咕噜。刺客的肚子倒是挺诚实。

“噗,你饿了吧,要不吃点东西再走也不迟?你的衣服我洗过了,在外面晒着,我等会儿去看看干了没有。”Root忍住笑,说着就把刚熬好的乳粥和还热着的面包端到了桌子上,向面前的小个子女人示意。



“好吧,Hmm…我叫Shaw,是个为正义而战的刺客。”Shaw闻了闻香喷喷的乳粥语气一下子软下来,一本正经道。

“唔,我印象中的刺客都是高大魁梧,你这样真的行嘛。”Root想起了父亲的遭遇,眼神黯淡下来。心里想着刺客哪有为正义而战的,不都是为钱卖命什么人都杀吗。

“你怎么不问为什么我说自己是为正义而战的,我知道其实刺客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很不堪啊。”Shaw察觉眼前女人的神情有些紧绷。

“那Shaw,你来告诉我你们刺客的真面目到底是怎样?”Root见自己的心思被看穿,干脆顺着眼前的刺客的话问下去。



“我以前是个士兵,别看我个子小,体能测试时我可是力压那些傻大个儿拔得头筹,但后来我发现城里的士兵一个个都是游手好闲,也不关心百姓,惹不起富人就去压榨穷人,私底下还做些见不得人的勾当。我只当每个圈子都多多少少有些不为外人知道的琐事。”

Shaw顿了顿,“直到那次,我看见他们拿棍子打死了一个老人,只因老人没顺着他们的意思给钱,更可恶的是那之后他们竟一点愧疚心也没有,反而散布谣言栽赃给刺客兄弟会。我向军队队长报告,队长也只是想睁只眼闭只眼得想要随意糊弄过去,后来我认识了Martine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刺客都是收钱干脏活儿的杀手,还有一伙儿是为着百姓平反的存在,我加入了这伙儿人。然后昨天中午…”

Shaw发现Root正用手臂撑着桌子轻声抽泣。

“你怎么了?没事吧…”

“那个老人是我的父亲…”Root趴在桌子上痛哭起来。

Shaw的心一阵抽痛,伸手摸摸Root的头,不再说话,静静地看着正埋头哭的Root。



“对不起,我刚才没控制住自己”

许久Root才抬起头说,“一直痛恨刺客,以为他们是杀死我父亲的凶手…”

“没事了,我昨天中午去干掉了那个真正的凶手,没事了。”Shaw握起右拳打了打左胸。



“你的手…为什么你只有四根手指了?”

“Hmmm…你看到我的袖剑了吧,我必须砍掉中指才能使用袖剑啊,不过值了,手指什么的无所谓啦…”Shaw笑道。

“谢谢你。”Root开始有些心疼面前的人,再坚强的人也会痛啊。



那之后每隔一段时间Root总会在门口捡到受伤的Shaw。

每次Root都毫无怨言地照顾着受伤的Shaw,为她熬乳粥,但又从不刻意留Shaw。

刺客Shaw总会与Root分享她扬善惩恶的快事,却从未发觉每次说起她的英雄事迹Root眼底泛起的担心越来越浓。

Root的家似乎变成了Shaw的避风港。



可是来无影去无踪的刺客怎么能在同一个地方驻扎多次。

终于,军队循着刺客的行踪在Root家周围设下了埋伏。



这一次Shaw没有受伤,她为Root买了一把长剑,打算教她点基本的防身招式。

站在窗口的Root被人拿刀抵着背,远远地看见Shaw的身影,她不顾一切地推开身后的士兵,冲出屋子。

“SHAW!RUN!”

“你不过来我就把这小妞杀了!”十几个士兵从四面冲出来捉住了Root。

“你过来他们会把我们俩一起杀了!快跑!活下去!”



那之后的Shaw每每看见稻草堆都会想起Root,想起Root的笑容。

她仍做着那个来无影去无踪的刺客,但她更小心了,她不会再让自己受重伤。



《The Story》 - Sara Ramirez

“Even when I was flat broke,you made me feel like a million bucks.

即使当我身无分文,你让我觉得自己像个百万富翁。”



———



在这之后,

每一个Shaw都会记得。

但每一个Root都不记得。



TBC———



——注释:

①这里借用SS在SPN(邪恶力量)第一季第一集的形象名字。不过在剧里SS不是刺客啊,是个白衣女鬼,史上最美女鬼2333。

②这里Barr是引用AA在SPN第一季第三集里Andrea Barr姓氏和角色形象。



后话:

- -万分感谢能看到最后的朋友们

411之后就在补SS和AA的剧

如题A thousand years,我预备写1012-2012年的平行世界,脑洞是把AA和SS曾演绎的角色形象代入故事,串连到一起。

= =希望会有人喜欢。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