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id Street·【Shaw篇 】3

Shoot-POI百合病友收容所:

电梯间 :1-2 3-4

原作者:Yee漪 

 


 

Chap 5

Root在被抛入我的生活圈之后花了多大力气让自己适应这样的世界我不知道。我一直知道她曾经拥有富足的生活。直到在我们三十八岁坐在One Trace楼顶的转角处的律师事务所办公室听Finch的遗嘱时,我才真正知道了她来自于怎样的家庭。那时她没能留下任何她母亲的东西,他们什么都没能带走,而任何尝试接触她的信息的举动都被Samaritan监控着,即使是十岁的她都已经能权衡利弊,直到我们临近中年解决了Samaritan的麻烦之后,她才给我看了她母亲的照片。在某次餍足之后,她在我耳边对我唠叨了她的母亲——那个有着美丽红发的温柔女人。她的母亲胆小到不敢清理车道上负鼠的尸体,却又勇敢的敢在那场爆炸中用身体挡住冲向她的所有冲击波。听她说Finch在爆炸发生后拖着伤腿引爆了他们的家,总算让他们的死坐了实,顺便充作她母亲的葬礼。我不知道她身上是否也沾染了自己母亲的血迹,但是我知道的是骨子里她也有些东西早早的变冷了。

她只比我大了几个月,却早早的成熟。她在我的少女时期,提供了所有女孩应该看到的对女性魅力的想象。她从来不曾拥有过婀娜的身姿,即使是哺乳也没拯救她胸前的一片荒凉,但是她对男人们是致命的诱惑,我一直都知道,因为我也深陷其中。她在我的青春期扮演了类似母亲或是姐姐的角色,她在我初潮来临时给了我温暖的卫生棉又陪着我洗了床单,她为我挑选适宜的内衣并和我一起攒钱买下,在身为女性的领域,她说一不二,这一点即使到了我们三十岁以后也没有改变。

我有过很多次濒死体验,大多数关于母亲和她的苹果派,剩下的都是她在我的耳朵边上吹着气喊Sameen,那种还没有成年的妩媚,我一生都忘记不掉。她总是在我们做爱的时候放大提琴,真不明白这玩意究竟有什么好,她从十五岁喜欢到四十五岁,弄得我平常听大提琴曲的时候都会有点不舒服。她给我的性不是最好的,在我后来漫长的人生当中我有过数不清的床伴,但是没有任何一个能像她给我那种妥帖的抚慰,即使是Cole也没有做到。

在我们漫长的青春期,我们做了很多爱,参加了纽约州的科学展,在父亲和Finch忙不过来的时候黑过些倒霉蛋的电脑。打劫过街上卖糖豆的小贩——只有他们才不会报警。成年以后我们依然保有这些习惯——她黑五角大楼而我打劫俄罗斯黑帮,Finch知道一定要碎碎念,我不怀念这个。我们开着偷来的车兜风,然后被Finch禁足很长时间,你别指望你能瞒得住他。她为我篡改学校的出勤记录,我也为她把几个在她杯子里下药的傻逼打成脑震荡。

现在想想,其实除了和继姐妹乱伦和接受准CIA训练,我的青春期和一般人也没有什么不同。

Chap 6

Orchid Street是个非常神奇的地方。每个人几乎都有案底。父亲和Finch都犯过叛国罪,后来那个女人大概也犯了。当我终于成了叛国罪这个抽象而具有强大的裁决力罪名的编织者和惩戒者的时候,我才充分体会到这个罪名中隐含的可叹的虚妄。

街上有不如意的杀手,退了休的老打手,本地黑帮,毒贩子和他们的老婆孩子们,更多的是努力的把日子过下去的麻木普通人,有一种充满生机的腐烂。有时候我觉得全世界的坏人都集中到这条街上了,她就像是漫画里的哥谭一样。而父亲和Finch与蝙蝠侠相比,差异大概是缺钱。

我很早就察觉出有个什么存在。现在想想父亲在不要去仓库上班的时候都在干这种破事,也挺累的。机器的存在,让他们成为了这条街上,除了Elias以外的另一股决定力量。用一种隐晦的方式和力量来影响肉眼可见的现实。我不清楚是不是Finch执着的近乎自毁的道德观才让他们挑选了Orchid Street作为栖身之所,以便随手拯救些什么。而父亲骨子里面的那点近乎迂腐的善良又在其中起到了怎样的推波助澜。在这个方面,我与那个女人的可疑的道德观一点不像他们,却又忠实的践行着他们的一切,大概骨子里我们也都是好人那一边的。这大概就是父女关系的奇妙之处——你觉得你们完全不一样,但是不论你怎么逃离,你很难逃开某种早早种下的命运。

Orchid Street走出了太多出乎意料的人和事。Finch当年给了一个父亲破产,想要放弃学业的男孩一本C++ Primer,后来那个男孩创办了Friendczar;父亲当年稀里糊涂救了一个历史老师,无意间改变了纽约的势力均衡;那个深夜送两个小女孩回家的黑人女巡警用自己的生命扳倒了蒙蔽了半个NYPD的黑警。不过那都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那时候我们还年幼,而Elias还是个不怎么秃的街角老大,Logan还是个小贱人,Carter还没有离婚。而Finch常常捡回奇怪的程序员,他们很好认,能跟那个女人聊得来的那群,然后把他们送走,到最后的一战,我们又重新见面的时候,他们有的身价过亿,有的在简单的岗位里干到退休,个个两鬓花白却都那么坚决的要加入。父亲他们用自己的那一点善良和力量点燃了一大把热血,还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那件事发生以后我才真正知道他们是什么人,做了些什么,你可以想象我有多么错愕,哪怕我是个二轴障碍患者。那时候我们处在生死边缘,字面意思,我还来不及思虑我应该对这件事做出个什么表情就被命运抛入了另一个巨大漩涡。


电梯间 7-8-9

下一章开虐,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这是一篇会HE的悲文啊喂……

评论(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