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 U(1)

ι 轶墨染夏年:

WARM U(1)WHAT ARE YOU?

小清新僵尸题材

脑洞源自电影《温暖的尸体》

第一次写文,质量没保障- -望见谅



长短不定,故事框架大致定好了,第一章试水,正在试着生成更多的脑洞。



序言:

<一场丧尸瘟疫席卷而来,无数资源丰富的小镇被占领,人类不得不建起难以越过的高墙。新辟生存的土地。>



Chapter 1 What Are You?



我叫什么名字来着?我记得我有个名字,S开头的名字。具体怎么拼啊?记不得了,太久没有人叫我的名字了。

不记得我有多久没吃饱过了。我坐在桌子旁这么想着,轻叹。

“hey,饿?”桌子另一边的胖子朋友问我。

“饿。”我耸耸肩。

我们之间会有简单的交流,但字句不会太长,我想这多半因为他和我一样,没吃饱。

“找,吃?”

“好。”

我有点兴奋。不久就和我的朋友们启程了。

你问我们怎么去找吃的?用走的,天哪,我们走的好慢,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东西orz。



新鲜的人的味道。

我和我的同伴们移动得慢,可我们的嗅觉是超常的~带领大部队来到一间医务室的楼下。

我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喔?我好像是没有血液的,你们感受下我的心情就好。

推开医务室的门,里面有五六个年轻的人类,嗯,够我们吃了。

我看中了离门最近的一个女人,而胖子朋友已经帮我扑倒了她,然后转而和同伴们去攻击剩余的人类。

啊,有人开枪!

一个深棕头发的高个子女人站在桌子上向我们开枪,从她睁大的眼睛我可以感受到她害怕了。我的肩膀也中枪了,这可一点都不疼。

我抬头看了她一眼,低下头准备开始进食。

好手链!我下意识的把这个女人的手链揣进兜儿里。

我会把她的脑髓都吃完,要知道如果留下她的脑髓,过不了多久她也会变成和我一样。

(和你一样的吃货?

去你的,是和我一样的僵尸。)

还有就是我的私心了,拥有人类的记忆会让我觉得自己好像的确活着。

咀嚼…yummy…

——女人的一段记忆冲击着我。

公园草地,野餐布上,金发女孩拿起一块面包喂给她吃,而她温柔地伸手拂去金发女孩嘴角的果酱。金发女孩脸上洋溢起比阳光更暖的笑容。

看上去是个生日PARTY,金发女孩把头发染成和她一样的颜色作为生日礼物。她们在人群中央拥吻。

喔,她们俩看起来简直像一对双胞胎。不,我觉得原本金发的女孩可比我正这位的这位可口多了,特别是她笑起来的时候。这样想着,我舔了舔嘴角。



吞下这块儿脑髓后我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

糟糕,我的胖子朋友正走向刚才朝我们开枪的女人,原来她就是记忆里的女人,我下意识地拉过她,躲到了桌子下。

“躲,安…安全。”我边把手上的血抹到她脸上边小声说。

她瞪大眼睛看着我的动作,用手捂住嘴,点了点头。

胖子向我示意我们该走了,我向女人耸耸肩,要她和我们同行。

回到住处时天已经黑了,跟同伴们分开后,我把她带到了我的家。

我习惯把这里称作我的家。书架上好多我看不懂的书,我也懒得挪走它们。我会四处收集旧唱片、还有一些稀奇的说不来名字却有趣的东西,天知道要是没有这些陪着我的话,在没有吃饱的日子里我会不会无聊死。

希望来点音乐会让面前这个女人放松下来。



———



城里的药又有短缺的趋势,Hanna准备拉着我和Delphine还有几个同学,去高墙里运出一些补给药品。

“这太疯狂了!我们不能冒这个险。”我企图打消Hanna的念头。

“那我和Delphine她们一起去就好了。”好吧,让她一个人去高墙内我实在不放心。

当然,Reese叔叔和Finch叔夫要是知道我们几个又要跑进高墙可得气坏了。

Hanna和我都不是第一次到高墙里了,我们很快来到了一个废弃的医务室,桌子和地板落了厚厚一层灰,显然僵尸们对这些药品不感兴趣,医务室的仓库里堆积着不少我们急需的药品。

“我好像听到脚步声了,可能是它们来了!”我一把拉住正要往门口方向走的Hanna。

“别大惊小怪,我们需要运不少药品回城里呢。”Hanan甩开我的手,执意走到靠近门口的桌子回头对我一笑。

不好的预感在我心中升起。





妈妈带着我搬到这个小镇时我才不到十岁,插班生可能总是不受欢迎的吧。

只有Hanna,看到我落单会凑到我身边跟我说话,她的笑太有感染力了,我们很快就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上初中后,我迷上了电脑,一有时间就会去图书馆,埋头于那些编程书里。

明明是电脑白痴的她,在我窝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却执意陪着我。还一脸认真地玩着电脑游戏,在我看来那是一个很简单的答题游戏,却总是把她难倒。

而那次她突然要和我打赌谁答对的题多,就可以有一个愿望,输的那个人为对方完成。她以为起码可以赢过从没玩过这游戏的我,而我竟然轻松通关了。

她一脸觉得自己被骗的表情太可爱,我下意识凑上去亲了她的嘴角。

我们在她十八岁生日那天的聚会里向她的家人正式宣布了我们的关系。





“OMG,Hanna!当心你身后!”太晚了,我眼睁睁看着Hanna被突然冲进来的一个胖胖的僵尸扑倒,我的心脏猛得缩紧。

我飞快地拔出腰间的枪,爬上桌子,不停地向离我最近的僵尸开枪。

混乱间一个矮个子僵尸抬头看了我一眼。

“Hanna!你在哪!?”我环顾四周都找不到她,子弹也用完了。

突然一股力量把我拽下桌子,我被迫蹲了下来。

“躲,安…安全。”它边说边把手上的血抹在我的脸上。

UWWW…!它竟然会说话!?

我惊呆了,捂住嘴以防我叫出声,向它点了点头。

扑倒Hanna的胖子走近,意思好像是招呼我身边的矮个子一起走。



我和它们一起走了好长的路,它们好像把我当作新成员了,和它的同伴们分开后,它把我带到了一个废弃的图书馆。

“我…我家。”它耸耸肩,示意我进门。

我进屋,被眼前的场景惊到——好大一个图书馆,书架上的书有很多都是绝版珍藏。唱片集、唱片机…甚至还有酒。我回头看了一眼矮个子,不禁觉得它或许真的与众不同吧。

突然耳边响起《Bad Day》,唱片机旁的矮个子向我耸耸肩。

“What are you?”

这太不寻常了,一个僵尸竟然还听音乐。我拍拍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正在经历的一切。





Daniel Powter - Bad Day



Cause you had a bad day

因为你这一天很糟糕

You're taking one down

情绪才会低落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

唱首悲伤的歌 很快就会雨过天晴



TBC———



BTW:最近看Carmilla吸血鬼的梗在我脑里挥之不去啊,不过看到好像有人写了吸血鬼的梗,那我来试试僵尸梗吧~
评论(2)
热度(49)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