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 You Get My Message?(一)

卡夫卡不卡斯基:

      “当故事到了必须说再见的时候,我们该何去何从?”

 

      “这不是小说,所以不能用童话故事里他们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来做结尾,你有想过未来吗,我们的未来?”

 

      “Root,你从什么时候起像个老太婆一样啰嗦,未来,像我们这样的人哪有未来,活在当下,活过当下,接下去的每一秒都是未来。”

 

        纽约的暴雪带来的唯一好处大概就是极大地降低了犯罪率,从窗户望去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积雪厚的超过了门窗,压爆了玻璃,除了必要的道路被政府用机器推出路面外,大多数交通陷入瘫痪。人们减少外出,躲在舒适温暖的家中享受啤酒和食物的美妙,见面少冲突就少,就算是要追杀和被追杀的人,都被迫在这个时候稍作休憩,所以机器从降雪开始,就没再吐过号码了。

 

        Shaw躲在安全屋里,安逸地窝在沙发上翻阅杂志,Harold的一瓶藏酒被打开,气味被室内暖气吹散到各个角落,“光是闻到这个味道我就要醉了。”刚进门的John脱下警用大衣,随手披在一旁的椅子上,“你的酒量可没这么差,别想喝我这一瓶,自己动手拿去。”Shaw挑眉继续翻着手中的杂志,john路过时隐约看到那是最新的《SHOOTING TIMES》杂志。

 

        在大雪即将淹没纽约之前,Harold突然通知所有人前往安全屋聚集,Shaw非常乐意停下手头的工作,但在她离开之前主管突然宣布紧急暂停营业,这让她本来抱着无故旷工说不定会被辞退的小心思破灭。Shaw回家拿了几件衣服,据Harold所说,所有人要在安全屋里居住直至冰雪消融,她并未做好一下拥有数位室友的打算,尤其是里面还有某人的存在。

 

      “Harold有说为什么要这么做吗?”John端着咖啡回到客厅,安逸地在沙发上坐下,顺势把脚放在前面的桌子上,“这里并没有那么多房间让我们休息啊。”

 

      “沙发是我的,别和我抢。”Shaw合上杂志扔给身旁的John,饮下一大口葡萄酒后感慨地叹出声来,学着John把脚搭在桌子上,发现有些够不着后顺势放在了John的膝盖上,John轻轻摇着头嘴角噙笑,却没有反对。

 

      “一进门看到如此和谐的场景我表示很是欣慰。”门开后是Harold吃力地放下东西的声音,“但你们现在谁有空能帮我个忙吗?哦,谢谢。”John拍下Shaw的脚快步走向门口,搬起纸箱走下楼梯过程中听到箱子里面有许多小物品碰撞的声音。

 

      “那是什么?”Shaw抱着冲上沙发兴奋的Bear,并不嫌弃它身上还有未消融的雪水。

 

      “恩?Bear和我的生活用品,不过主要是Bear的,有它的狗粮,磨牙的骨头,吃饭的碗,晚上睡觉趴着的毯子之类的。”Harold回答时比平时还要僵硬地转动身子,似乎天气也给他带来了额外的副作用。

 

      “好极了,我们就差一个人了,那么Root在哪?”Shaw接过John从纸箱中掏出的小熊专用毛巾,细心地擦拭着小熊的身体。

 

      “我听到啦亲爱的,你还说不在意我,我可知道这句话问的最多次数的人是谁~”耳机里突然传来某人特有的甜腻的嗓音,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天气冻的说话也比平时多了些颤抖,Shaw翻着白眼按下耳机通话,指着耳朵问道“为什么没人告诉我这玩意还开着。”

 

        回答她的只有Bear喉咙发出舒服的呼噜声,John和Harold在客厅一旁忙着放东西假装没听到,明哲保身。

 

        门又一次被打开,这回可没有开关能禁止Root的声音透过空气这介质传播,Shaw听到塑料袋摩擦的噪声,恍惚之间她想起了很久以前妈妈从超市回来时抱着一大堆物品,费力地挤进门时口袋摩擦门框,然后放下袋子对着她微笑“猜猜我买了什么。”

 

      “猜猜我买了什么?”Root双手解放出来,快速地晃动着缓解被勒痛的手指,门口刚被Harold铺上一层毯子,用来吸收鞋子上的雪水,所以root并不急着走下楼梯。

 

      “食物,许多食物和许多美味的食物。”Shaw仰着头危险地笑着,Bear已经被擦的干干爽爽,一听到Root进门就迫不及待地飞奔过去,表示亲热后开始扒拉着袋子,直到一块罐头掉出来。

 

      “聪明的孩子”Root赞赏地摸着bear的头顶,眼睛却撇着沙发上的Shaw,这让Shaw产生了她是在夸赞自己的想法,有些火大。

 

      “据我所知,目前我们还没有过一次正式点的聚集,虽然我本人并不热衷于此类活动,但和Root商量了一下,还是觉得我们之间需要一次,嗯,宁静的聚餐。”Harold站在沙发后面,有些局促地摩擦双手,“借着此次的大雪难得空出时间,没有号码,没有Samaritan的追捕,我希望我们所有成员能好好地聚集在一起交流一下。”

 

        John接下话语,调侃地说“那也不用住在一起啊,高中生的派对吗Harold,我可不知道你会在没询问我们的意见之前就这样安排。”

 

      “我们没多少时间了,John,时不待我啊,况且这次的降雪量不容小觑,我们至少会被困在这里两到三天,真是让人期待的同居时光啊~”Root迈着步子轻松地从台阶上走下,Shaw心里有些许期待,等待身边沙发传来重量的变化。

 

      “听着像最后的晚餐似的。”John苦笑着看着Harold,但每个人心里都知道,这并不是玩笑话。

 

        Shaw身边紧挨着坐下一个人,距离近到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皮衣的质感,耳边的声音比起耳机里的更加真切和性感,“我真的挺开心的,我想我们在一起一定会有很多乐趣。”

——————————————————————————————————————

我的恶趣味,贼喜欢Root调戏Shaw了,这下安排所有人必须一起生活个几天,一定会很好玩,颤抖吧!扭腰的大雪给我的灵感,感谢大雪。

顺便让Root好好问问Shaw,你知不知道我和你爹说过,我死了让他给你带个口信?你爹说你造我会说啥,你告诉我你知道什么~


评论
热度(65)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