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Merry Christmas

寒衣-奶酪的御用脑洞写手:

作者能力有限,会出现OOC情节,如有任何觉得不合理的地方,接受评论或者私信合理的建议


第一次写肖根文,写的好烂……哎……感觉肖根的感情戏没写好……不感觉整个都没写好……


内含私设注意



Shaw刚和那位在她耳边絮絮叨叨的警探结束对一个号码的帮忙,就在刚刚,她射穿了讨债人的膝盖,然后又对着借高利贷去赌马的受害人号码吓唬了一番,这算得上是她这份新工作里面比较日常的一天。


直到Root出现。


她穿着一身皮衣,跨在一辆摩托上面,有些费力的摘下摩托车头盔,还没来得及整理头发就先冲着Shaw勾起唇角,“你好呀,Sameen。”


Fusco有些戒备的看着出现在他们面前拦下他们道路的Root,看了一眼站在原地盯着Root不说话的Shaw,他微微的踏出了一步,跟对方打招呼,“你有什么事情么,骇客帝国小姐。”


“哦,Lionel。”Root拉长了声音,用一种近乎无辜的表情看着Fusco,她将摩托车头盔放在摩托车的车头上,然后用双手扶着头盔,“虽然我也很想念你,但是我现在只想和Sameen度过一点女孩子的专属时光,所以为什么你不回家去享受你即将到来的假期呢。”


Fusco低声的嘀咕了一声,而Root将手中的头盔递给了Shaw,笑意盈盈的看着对方,然后对着她挤了挤眼睛,“上来吧,Sameen,是时候享受我们的女孩之夜了。”


无视了Fusco的抱怨,Shaw向前迈了一步,跨到摩托车上,然而却在坐上去的时候故意颠了两下,连带着坐在前面的Root都跟着晃了两下,这种像是孩子一样报复行为换来了Root无可奈何的视线,她将手里面的头盔递给坐在她身后的Shaw,“别这样亲爱的,现在还不是你花力气做这个时候呢。”


她意有所指的用挑逗的语气这么说道,Shaw冷冷的看了她一眼,将头盔戴上,阻隔了和Root的眼神交流。


这让Root有些无奈的看向了一旁的Fusco然后也跟着戴上了头盔,踩下油门的瞬间发动机的声音轰然而起,打破了小巷子之中的宁静,也甩了Fusco满脸的黑烟,气得他大声的在后面喊道,“嘿,我会去通知眼镜和神奇小子的!”


Root一路将摩托开的飞快,他们像是好莱坞大片镜头一般灵巧的超过了几辆大货车,而且很显然她耳边的上帝帮她作弊了——她们一路上没有碰到多少的红灯和堵车,他们如同一把刀刃般飞速的破开迎面而来的冷空气,被扰乱了的气流裹挟着寒气从Shaw领口处趁虚而入,吹得那一小块皮肤有些麻木的疼。


她们在火车站的前面停下,Shaw盯着人来人往的人潮,摊开一只手掌,“所以,我们要做什么。”


“不要这么着急,Sameen。”Root停好了摩托,有一缕头发沾在了她的嘴唇上,看上去凌乱却艳丽,她走过来拉住对方伸出来的那只手,看着不情愿的Shaw笑开了,“我想一场火车旅行能帮我们促进一下感情。”


Shaw盯住对方抓着她的那只手,手上一用力就甩开了对方的手掌,微微的抿了抿嘴,然后头也不回的先迈着步子进入了火车站,跟在后面被甩开的Root却也并不生气,只是自言自语道,“我知道,她很可爱。”


火车站里面人很多,比起平日要近乎多上一倍,Shaw费了一会儿功夫在找到了一个座位,盯着不远处的LED屏幕,“整个纽约都出来坐火车么。”


“亲爱的,现在是圣诞前夕。”Root在她的旁边坐了下来,手里面抓着两张火车票,Shaw不想知道她是从什么地方弄来的,但是听到了Root的话之后,她用余光扫了一眼人群,不同于平日充斥着西装革履的业界精英的候车大厅,今天的大部分乘客都是一家人出动,几个打扮包裹着严严实实的小孩子在大厅里面跑来跑去,留下一串的笑声。


相比之下,她们两个显得有些格格不入,Shaw站起身从旁边的自动贩卖机里面买了一条巧克力棒,粗鲁的扯开包装纸才咬了几口,Root也跟着站起来,“走吧,我们该上车了。”


等到上了火车之后,Shaw才知道这辆火车开往波士顿,有那个全知全能的机器帮忙的好处之一大概就是再这样车票紧张的季节里面,她们依然能够坐在只有她们两个人的火车包厢里面,不用去面对外面熙熙攘攘的各路人马以及吵闹哭叫的孩子,Shaw朝着窗外看了一会儿,问道,“为什么选择火车。”


Root用力地关上了包厢的门,坐在Shaw的对面,“也许只是我想要和你多待一会儿呢,Sameen?”


对于这样的话,Shaw回应了对方一个不屑的哼声,然后在直接在那狭小的卧铺上面躺下来,转过身背对着Root,似乎根本不想回应对方。


Shaw的冷淡并没有换来Root的不满,她坐在那里静静的看了对方两三秒,然后自己也优雅的躺在了铺上,“做个好梦,Sameen。”


火车的鸣笛划破长空,伴随着火车特有的摇晃频率和轰隆作响的声音,将她们从纽约带到了波士顿,火车一停下来Shaw就坐了起来,看着几乎同时坐起来的Root就知道对方一路也只是闭目养神。


踏出火车的第一步,一片雪花落到Shaw的鼻尖上,紧跟着更多的雪花纷沓而至,外面的世界已经是一片素白,Shaw双手踹在口袋里面看着不远处的人群在这样的鹅毛大雪里面露出欣喜地笑意,更有几个小孩子将雪球扔的到处都是,跟在她身后的Root发出了一声感叹,“看来这里会有一个白色圣诞,这真不错不是么,Sameen。”


“如果你只是想要看下雪的话,我相信纽约也不会让你失望。”Shaw敷衍地回答道,然后看了一眼天气,在这样的大雪天气很难说飞机航班不会受到影响,看起来对方已经考虑到这个了,然后她才转过脸去看向Sameen,“我们去哪?”


Root靠过来亲昵的挽过她的胳膊,然后不由分说的拉着她往车站外面走去,上了一辆出租车,一路上她饶有兴趣的看着沿途风景,街道上面有的商场已经将圣诞树搬了出来,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依然有不少人裹得严严实实的挤在里面。


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和Root出门,所以Shaw知道就算再怎么询问下去也只会换来对方一句我也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的回答,干脆闭上嘴不问了。


出租车在一户人家门口停了下来,她们下了车,Root走过去从门口的花盆里面取出钥匙打开了那户人家的门锁,对站在后面的Shaw说道,“两天以前,这家人中了全家欧洲旅行的大奖,真是幸运对吧。”


两个人都心知肚明这是谁的把戏,说话间就已经走进了屋子里面,屋子的主人似乎在接到惊喜的通知的时候还在做着圣诞节的准备,房间的窗户上面还留着已经贴好了的圣诞主题的雪花贴纸,几个房间的门口已经挂了花环,而圣诞树则立在房间客厅的一角,刚刚装饰了一半,大部分的绿色外面露在外面,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Root对着Shaw勾了勾手指,示意她跟着她上楼,她们进了上楼左转的一间房子,Shaw看着房间窗口上面架着的巴雷特与一旁的单筒望远镜,这才露出笑容来,“现在事情变得似乎有趣些了。”


她闭着一只眼睛靠近望远镜顺着狙击枪摆着的方向看过去,正好能看到不远处的一栋房子里面的场景,房子的主人大概三十岁左右,从他们这个方向能够很好的看清对方的客厅和饭厅,“所以我们要做什么,拿起狙击枪给那个人的膝盖穿个洞么。”


“不,Sameen。”Root打开了放在一旁的电脑,手指在键盘上面敲击了几下,然后将电脑屏幕转过来对准了Shaw示意她看过来,Shaw转过头去,看到了房子主人的照片,“来见见我们的目标,Lance Pevensie,现在最具盛名的IT精英之一,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十大高科技天才,目前正在研制新的加密系统……“


“自从他们没把将制作了那台我为了卖命的机器的人列在内我就再也不相信时代杂志那个垃圾玩意了。”Shaw打断了Root的对话,将手从望远镜上面放了下来,“所以我们要做什么。”


听了Shaw的话,Root勾动唇角,“也许我们要在这里过一个圣诞节。”


Shaw错愕的皱起了眉看着对方无辜的表情,略带嫌弃的看了自己接下来的伴侣,然后翻了个白眼转头接着用望远镜去看对面的动静。


接下来的几天漫长而又无聊,她们守在房子里面,幸好Root已经在那之前已经塞满了冰箱,这一点让Shaw稍微欣慰了些许,她一边啃着牛肉干一边用望远镜看着那户人家,一阵香气飘了进来,Shaw回过头,看着Root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进来,上面放了一只刚刚出炉的烤鸡,一瓶白葡萄酒和两只酒杯。


“我借用了一下这家的厨房和酒柜,希望他们不会在意。”Root这么说着,将托盘放了下来,火候刚刚好的烤鸡呈现出金黄色的色泽,上面的油脂散发出晶莹的光芒混合着扑鼻的香气诱惑着Shaw。


Shaw自然不会客气,从烤鸡上面撕下来一只鸡腿啃了一口,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对面的动静。


Root砰的一声打开了葡萄酒的瓶塞,往酒杯里面注入了酒水,然后自己取了一杯,坐过去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双筒望远镜。


圣诞节就在她们的不经意间已经到来,他们监视的那户人家已经挂上了圣诞彩灯,远远望过去霓虹的光彩糊成一团,房间里面的圣诞树装饰的五光十色,那家人的孩子大概只有四五岁的年纪,正坐在圣诞树的底下傻笑。


“看上去真是幸福,不是么?”Root这么说道,Shaw将手里面的鸡骨头扔下去,不在意的在一旁的桌布上面蹭了蹭手,“如果你想加入他们的,我很确定你耳边的上帝可以给你编造一个合理的身份。”


不置可否的微微嘟着嘴耸了耸肩膀,Root放下了手中的望远镜,从烤鸡上面撕下一块肉塞进了嘴里面,“但是和Sameen你在一起过圣诞,也算是一种相当不错的体验,你说呢。”


Shaw将视线从望远镜里面挪出来,坐在她旁边的人一如既往的带着那如同面具一般的,无辜的,可爱的,带着几分孩子气的笑脸,但是当她看向对方的眼睛的时候,却发现了难得真挚,两个人对视的时间似乎有些长久,Root都觉得有些要绷不住她的笑脸,Shaw才说,“我不知道,我感觉不到那些。”


她回应的有些生硬,他们还想说些什么,Shaw敏感的捕捉到了远处车辆驶来的声音,现在是圣诞节的晚上十一点,通常不会有人在这么晚出入住宅区,Shaw迅速的离开望远镜挪到了狙击枪的旁边,透过目镜窥探着外面的场景。


几辆车趁着夜色驶入了住宅区里面,十多个人手持武器有条不紊的走了出来,Shaw手中的狙击枪上膛,发出咔擦的一声轻响,“时刻警戒。”


如果按照Shaw的想法,说不定她会开枪射穿几个人的膝盖,毕竟对方的人并不多,她们躲在暗处,她有足够的信心全身而退,奈何Root却伸手拦住了她,她只能看着对方闯入他们的房门,那位IT天才的妻子和孩子被关在小房间里面,而Pevensie则被带去了书房里面。


手持MP7冲锋枪的时刻警戒成员压着Pevensie来到了电脑前面,时间点点过去,Shaw一动不动的注视着书房里面发生的一切,然后看着Pevensie从电脑上拔下一个硬盘,从狙击目镜里面她可以很清晰的感觉到对方的不情愿。


Root也从望远镜里面看着这一切,看到对方拿出硬盘交给对方的时候,她开口说道,“你能打碎他手中的硬盘么?”


Shaw不答话,狙击枪的枪管微微挪过一个角度,手指尖看似不费力的勾动一下,一枚弹壳应声落地发出一声细不可闻的轻响,伴随它的是那硬盘支离破碎的声音,然后她这才再一次利落的装弹上膛,挑衅的挑起一边眉毛看着Root,“你说呢。”


“只是一问。”Root这么回答道,从望远镜观察着对方惊慌的举动,“现在可以随便干你喜欢干的事情了,亲爱的。”


“我正等着呢。”Shaw扬起嘴角,狙击枪对准了书房中那人的膝盖,干净利落的射了过去,玻璃破碎的声音和狙击枪子弹破空的声音引起了时刻警戒其他成员的戒备,他们飞快的寻找着狙击枪的方向,然而Shaw毫不留情,手中的狙击枪接连点射了几个人的膝盖。


奈何对方也不是普通人,其中一个人发现了她们藏身的地方,举着枪冲着这边大喊起来,Shaw一枪过去打穿了那人的手腕阻止了他射出的子弹,却没能阻止其他的人看向这边,Root抓起之前藏在这里的弹药包,从里面掏出一把轻型冲锋枪扔给了Shaw,将弹药包背在肩膀上,“离开的时间到了。”


时刻警戒的子弹如同骤雨一般的扫射进来,背后的玻璃窗碎裂开来,迸溅出来的玻璃碎渣如同水滴一般飞散,她们两个飞快的冲出了屋子,藏身在门口停着的私家车前面,接着车门的遮掩和对方交火。


Shaw看了一眼躲在车辆另一边的Root,她依然用着她觉得很逊的双枪,然而却出乎意料的适合于她,这让她看上去威风凛凛而且性感无比,Shaw觉得这应该是对方的枪法比较好的原因,她喜欢枪法好的人,比如说现在,他们可以毫不费力的突破重围进入到Pevensie的屋子里面。


Root一马当先的推开了屋子的门,一个时刻警戒的成员埋伏在屋子里面,然而Root几乎看都不看就抬手打穿了他的肩胛骨,然后她跨过那个人的身体快步走向了楼上的书房,Pevensie蹲在电脑桌的下面,而之前那个时刻警戒的成员已经因为失血和疼痛昏了过去,Pevensie看到她们进来探出了脑袋,惊慌的大叫,“你们是谁?”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做自我介绍的好时机。”Root这么说道,扫了一眼之前被Shaw打碎的硬盘碎片,迈步到电脑的前面,查看这电脑里面的情况,Shaw站在门口,警惕的看着会不会有漏网之鱼趁虚而入,Root一边操纵着电脑一边询问着电脑的主人,“所以,刚才的硬盘里面就是你新算法的全部了么?”


“是的!那就是全部!它们已经全部毁了!”Pevensie痛心的大叫起来,他恼怒的抓着自己的头发,“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你到底要干些什么!”


“我不这么认为。”Root快速的扫描了内部的文件寻找着蛛丝马迹,“我似乎发现了些加密的东西,而且我也不认为你会选择不备份。”她这么说道,指尖在键盘上面快速的移动,Shaw握着手枪看向门外,“你在找什么。”


“三个月前,几个数学家宣城攻破了一直难以解决的PNP难题,但是很快他们就销声匿迹没有将成果公布出来,而事实上一旦这个问题解决,整个计算机系统加密过程将会被重新改写,程序可以通过新推出的算法进行高级验算,所有号称攻无不克的加密系统立刻会变得不堪一击……哦,看来是藏在这里呢。”Root一边解释一边看着电脑屏幕,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破解之后终于找到了备份,Pevensie激动地钻了出来,他涨红了脸,想要扑上去,却被Root闪身而过,“抱歉,但是你的研究成果必须消失。”


Pevensie还想冲过去,却被Shaw一枪托砸在后脑,直接晕了过去,“你说的必须消失是什么意思?”


摁下销毁文件的确认键,Root拉开了书桌的抽屉,从里面摸出来一串车钥匙,示意Shaw跟她走,“如果让撒玛利亚人拿到这种资料并且运行这种算法的话,撒玛利亚人就可以轻易攻破她,而她将得不到任何反击的机会。”


门外的脚步声纷杂而至,Shaw端起手中的冲锋枪,“看来时刻警戒不是我们唯一的客人。”


“不用介意。”Root用手枪解决掉了敌人,“我刚才向Pevensie先生借了他的车,我相信他很高兴可以帮助到我们。”


他们飞快的来到一楼,几个特工已经冲进门里,Shaw弯着腰手一抖一排子弹走了过去,Root在一旁拉开了通往车库的大门,里面停了一辆哈雷摩托,Shaw抢先跨上了驾驶座,坐在她身后的Root为她扣上了头盔,自动遥控的车库大门在机器的操控之下缓缓打开,正对着她们面前出现了几位穿着黑西服的特工,坐在后面的Root抢先滚过去一枚催泪瓦斯,浓厚的烟雾弥散开来,而Shaw一脚油门猛踩到底,摩托车冲出半开的车库大门,横冲直撞的驶入大街。


坐在她身后的Root单手搂着她的腰,后面追赶他们的汽车风驰电掣,她们像是末路狂花里面的主角一样疯狂的逃跑着,凌冽的狂风将Root扎起的长发吹到身后,她半转过身,整个身子贴向Shaw,另一只手伸出去,飞快的冲着后面的汽车开枪,被打中了轮胎的汽车失去平衡,打着转在街道之中横了过来,后面的车辆来不及刹车,两车相撞,爆裂的火光划破了夜色,也让半个街道的房屋灯光亮起,Root靠过去在Shaw的耳边提醒她接下来的道路,“下一个路口左转。”


Shaw按照Root的吩咐拐过几个街口,很快进入了一条车辆无法追踪的小路,这让她们甩开了那些跟踪而来的人。


十二点的鸣钟之声突然传来,紧跟着几声破空之声传来,天空被炸裂开来的烟花染成鲜红的颜色,Shaw这才发现他们已经驶入了市区,街道上面充斥着欢乐的情侣和精力旺盛的孩子,他们打扮的疯狂而光鲜,在街道里面相互快乐的推嚷着,她们两个从摩托车上下来,挤入人群之中,几个打扮成圣诞老人的人发出hohoho的笑声,被人们簇拥着。


宛如一幅太平盛世。


没有人知道她们两个刚才又一次在枪林弹雨之中逃亡而出,也没人知道她们刚毁灭了人工智能进一步的可能,Root拉着Shaw的手,转过身来,对着她笑起来,“Merry Christmas。”


Shaw看着对方的笑容,觉得自己感觉到了什么,但是如同以往一般,那感情太过清淡而又迅速,她很快就不在意,只是看着对方,Shaw觉得握住自己的手失去了力气,她下意识的想要抓过去,但是一群戴着圣诞帽的快乐青少年冲了过来,挡住了Shaw的视线,而等到他们过去的时候,Root已经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她摸向刚才Root搂着她腰的那侧口袋,从里面摸出了一张回纽约的机票,时间是早上八点,而对方又一次的不知去向,Shaw将机票塞回口袋里面,向着Root消失的方向看了两三秒之后,淡漠的转过去,向着反方向离开。


她是反社会人格,感觉不到除了愤怒之外的任何情感。



“Merry Christmas, Sameen。”


机器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来,除了吐出号码之外机器很少会和她交流,而这是她第一次用自己选择的那个声音和Shaw说话。


Shaw愣了一下,看向一旁的时钟,时针和分针在12这个数字的地方重叠而至,窗户外面白雪皑皑,让她想起很久之前在波士顿度过的那个圣诞。


她依然是反社会人格,依然感受不到任何的情绪,只是在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她想起了Root,她很难说清想起她的时候心中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只觉得和那天在繁华的街道之中被Root丢下的情绪相差无几。


那是一种有些酸涩的感觉,让她的心口有些闷痛,仿佛有什么在迫使她将那些关于对方的记忆不停地翻找出来,这才能提醒自己那个人曾经有过的鲜活。


唯一不同的是,那天的那种感觉只是稍纵即逝,而如今,却驻扎在她心里再也没有离去。


评论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