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分题番外(3)

Rhaw Shooter:

(1) (2) (3)


Shaw必须承认,有一个ASI上帝愿意帮忙,事情会变得好办很多。一个相关号码就足以让她远行欧洲,而无关号码们则将康复中的交互界面牢牢地拴在了纽约。


五周之后,当Shaw重新降落到纽约的土地时,第一时间接到了Root发过来的信息。


“准备了一个小惊喜等着你。”


Shaw瞥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信息,摇摇头翻了个白眼,嘴角却无意识地勾了起来。考虑到过去五周里她的付出和收获,Shaw认为自己配得上得到一场欢迎回归的惊喜派对。


“我需要剧透警告吗?”她随口问了一句耳边的上帝。


“抱歉,我对你们双方需要保持公平待遇。所有我能说的就是,你一定会出乎意料。”耳边的声音充满了狡黠的意味,“而我简直等不及看到你的反应了。”


Shaw在回程中做了很多预想,从一场牛排大餐到比牛排更美味的卧室游戏,她甚至想到了Root或许会抢先一步执行自己的计划。唯一她没有想到的是,当她到达住所之后,发现自己家门口停了两辆黑色公务SUV。


Root并不是一个人在家,而从车牌判断,看起来她有几位来自FBI的访客。


“你的名字是Sameen Groves,前海军陆战队上尉,现在为一家私人保全公司做顾问。”耳边的声音在她走下出租车时温馨提示,“你的女朋友Samantha Shaw是个芭蕾舞演员,三年前在她的一场精彩表演之后,你冒失地闯进后台主动认识了她。没错,你是她的粉丝。”


即便Shaw是个见过无数大场面的第二轴人格障碍患者,也被这句话中的巨大信息量惊得在下车时趔趄了一下。


“这就是所谓的惊喜?”她恼火地低声说道,“你他妈的在开什么玩笑?”


她没有等到回答就看见一个留守在外的高大探员迎上前来:“Sameen Groves?”


“是我。”Shaw努力调整好表情和语气,“这是我的家,发生什么事了?你是谁?”


“FBI探员Anderson,女士。”探员向她亮了亮自己的证件,“我们在这里调查一场针对您女友Samanatha Shaw的未遂袭击。”


“什么?”Shaw的惊讶发自真心,耳边有个唠叨上帝的Root会被袭击,甚至因此引来了FBI?这简直太荒谬了。


Root在这个时候出现在门口,看见她之后近乎喜极而泣地快步奔下台阶,给了她一个热烈的拥抱:“哦,亲爱的,你总算回来了!我好害怕!”


鉴于自己的脖子被她用力勒得快喘不过气来,Shaw觉得自己此时翻个白眼非常合理。


“是的,我回来了,一切都会好的。”她在几个探员的注视下被迫给予受惊吓的女友以应有的拥抱安慰,然后趁扭头亲吻Root面颊的机会,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在她听力完好的左耳边警告地低语,“你在搞什么把戏,Root?”


“配合一下,亲爱的,你不会后悔的。”Root用同样的低语在她耳边回应,几不可察地对她眨了眨眼。


“你最好能信守承诺,否则你就会成为后悔的那一个。”Shaw忿忿地低声咕哝,然后把她从自己身上拽开,双手用力抓着她的两只胳膊,做出检视她的模样,同时放大了音量,“那个FBI探员说你被袭击了?你受伤了吗?”


“我没事,只是受了点惊吓。”Root不着痕迹地抽出自己被抓疼的胳膊,伸手优雅地抹了下自己的眼角,然后抚上Shaw的面颊,凑过去给了她一个亲吻,同时低语道,“别这么浮夸,Sameen,这些FBI的家伙不是一般的蠢货,他们来自BAU。”


随着Root走出门外的还有两名探员,一直在台阶上看着她们不曾打扰两人的重逢。直到此时,其中那个金发温婉的美女探员才开口温和地说道:“很抱歉打断你们,但情况紧急,时间有限。也许我们可以把这场谈话移到室内再进行?”


在家中的客厅里坐定之后,Shaw花了五分钟时间终于搞清楚眼前的状况。


在她离开美国的这五周内,出现了一个针对舞蹈演员的跟踪狂连环杀手,在此之前已经在几座不同城市连续作案。


所有的受害者都和Root,哦不,应该是Samantha Shaw差不多年纪,棕色长发,棕色眼瞳,有高挑的身材和高挺的鼻尖。不幸地符合疑犯的偏好类型让她成为第四个被袭击的目标;幸运的是她有个做安全顾问的女朋友,家中完善的安保设施救了她的命,她甚至成功用电击枪反击了凶手,虽然没能制服他,但足以拖延到门外响起警笛,吓跑了他。


跨州作案加上超过三次的类似手法引来了BAU,到访她们家中的两个人中,刚刚说话的金发美女叫Jennifer Jareau,另一个高大严肃的中年男性叫Aarron Hotchner,是BAU的组长,其他组员分散在前几个案发地点进行调查。


“你的女朋友非常聪明而且勇敢。”JJ用赞赏的语气向Shaw说道,“你应该为她感到骄傲。”


“我猜是的。”Shaw瞥了一眼身边的Root,默许了她跟自己十指紧扣,“我只是为自己当时不在家感到抱歉,否则凶手不会只受到电击枪的款待,而你们也会省很多事。”


“别责备你自己,Sameen,你当时在为我们的幸福而努力,照顾好自己是我至少能做到的事。”Root安抚地说道,“再说你现在在这里和我一起,这就够了。”


Shaw扭头瞥了她一眼,试图判断她是否知道了什么,然而从她那双闪烁着真诚和无辜的大眼睛里一无所获。


Shaw重新转向面前的BAU探员:“你们说这件事还没完?”


“我们相信是这样。”Hotch解释道,“这是疑犯第一次遇挫,而从前几次作案手法的凶残程度看,他不可能就此罢休,而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他再次袭击的时候会更加危险。”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坐等他再次上门吗?”Shaw不耐烦地问道。


“礼貌一点,亲爱的,听他们说完。”Root温柔地瞪了她一眼,然后向面前的探员表示歉意,“抱歉,她只是有点关心则乱。”


“疑犯在五周里犯下了四桩案件,他不是非常有耐心的类型。下一次袭击也许很快就会发生。”JJ耐心地解释道。


“但是考虑到疑犯已经见识过你们住所的安保措施,我们认为他会选择其他更容易得手的场所。”Hotch补充道。


“那么你老实待在家里。”Shaw扭头看了一眼Root,“在这件事解决之前哪里也不许去。”


“这不可能!”Root抗议地说道,“我必须去舞团排练,下一场表演就在一周后。”


“那么取消它。”Shaw皱眉说道。


“没门。”Root不容置疑地说道,“我不会为了一个可悲的家伙放弃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我不会给他这种满足感!”


Shaw努力抑制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尽量配合她的表演热情:“这段时间我也会取消我的全部工作计划在家陪你,我们可以享受一下难得的家居时光,你一直期待这个,不是吗?”


“我怀疑我们能有多享受这段时光,”Root讽刺地说道,“鉴于外面有个家伙随时想要我的命。”


“而我不会允许它发生。”Shaw向她保证,然后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探员,“这些FBI探员很快就会抓到他,然后你就自由了。”


“听着,亲爱的。”Root伸手抚上她的面颊,“我完全相信你以及这些FBI探员,所以我有个更好的主意。”


Shaw盯着她仔细看了几秒钟,终于从她的眼神里发现了深藏的狡黠意味,意识到她所谓更好的主意是指什么。


Root承诺过她,她会看到更好的芭蕾舞表演。


“没门!”Shaw努力控制自己因为恍然大悟而不自觉想勾起嘴角的冲动,暴躁地大声说道,“我不会允许你去做诱饵,这太危险了!”


“你听起来就像他们刚才一样。”Root撇了下嘴角,向她指了指面前的两位探员,“但我刚刚说服他们这是个可以考虑的选择。”


“你们这样认为?”Shaw扭头质问他们。


“在评估了目前所有的选项之后,我们认为这是能尽快抓住疑犯的最好办法。”Hotch诚恳而严肃地回答她,“但这会很危险,所以是否选择这样做的权利都在Ms.Shaw手中。不论怎样,我们都会尽一切努力保证她的安全。”


Shaw和Root对望了一眼。


“所以你怎么说,Sameen?”Root轻声问道。Hotch并没有意识到,而她们彼此都很清楚的是,此刻的决定权究竟在哪一个Ms.Shaw手中。


Shaw敬业地瞪了她几秒钟。考虑到事情的变化,她觉得自己或许应该稍微修改一下之前的计划。


“好吧,我同意。”她的嘴角扬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但我们得确保疑犯在我们想要的场所出现。”


“这无法确保,不过我们可以想办法尽量刺激到疑犯。”JJ耐心地向她解释,“鉴于疑犯对于他的受害者显然具有变态的爱恋情结,我们相信你在现场出现会对他是个很大的刺激。当然,这也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


“你们认为我会让她独自冒险吗?我当然要去。”Shaw不容置疑地说道,然后犹豫了片刻,“如果我理解错了请纠正我,你刚才是说,让疑犯看到我和Samantha的亲密关系会刺激到他?”


“当然,这不会有坏处。”JJ微笑着回答。


“那么我有个提议。”Shaw挑眉说道,“你们觉得求婚够刺激吗?”


(1) (2) (3)

评论
热度(4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