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ches (四十一)

noramyw:

Root轻手轻脚地跨到床的里侧。


她没听Shaw的话把衣服重新扣好,但也没将外套彻底脱掉。


她们颇为尴尬地并肩躺着,然后Shaw往外侧转,Root往里侧转,中间就空出一条不窄的缝隙来。




这有点像Samantha Groves收到霍格华兹录取信的那天。


还在世的母亲难得有力气,且温和地和她聊天,两人不适应地躺在同一张床上。


Samantha Groves很满足,Root也是。




当然,Shaw和母亲没有什么相似之处,发色,眸色,为人,或者是和Root之前的关系(当一个女孩儿把三强杯拱手送给了你,那一定代表了点什么)。


但,奇异的是,Root此刻心底升腾起的令她感到别扭的暖意是一样的。




“Shaw.”


Root翻过身,目光盯着空白的天花板。


她将声音压在喉咙里。




“我睡觉的时候不聊天,平常也不。”


Shaw有些不耐烦地道。


但她没把Root从床上扔下去,或是索性给她施个无声咒。




“我不用去阿兹卡班服刑的条件之一,是不能和原来认识的巫师有任何接触,在我没有表现出进步之前。”


Root大概不是在解释。


只是话自然而然到了嘴边。




“谁让你被抓住了。”


Shaw似乎是咕哝了一声,没什么嘲笑的意味。




“我本来打算找到证据报警,但,Mr. Russell察觉到了不对......我晕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被绑在了地下室。可怜的男人,我的钻心咒那时候用得不够好,所以我不得不多用了几次,才能保证他精神足够紊乱,却不至于弄死自己。”


Root拥有很好的记忆力。




Shaw没有说话。




“然后就是父亲,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我的,但显然他算是个大人物。哦,对了,你或许想知道,Hersh教授在魔法部也有官职,当时庭审的时候他也在。”


Root继续说道。


“所以就是那样了,我跟着父亲去德姆斯特朗念书,享受‘校长的女儿加少年犯’的顶级待遇。平常住在最大最豪华的宿舍里,琐事有小精灵打理,看不顺眼的教授,不久就会被秘密裁掉。”




“他们叫你‘女王’。”


Shaw想起了Tomas曾经说过的话。




“那是因为我私下里干了些淘气的事情。”


Root留意到Shaw转了过来。


“我进学校的第一周,有人当面叫我‘公主殿下’。所以我召来扫帚把他绑上去,看着他在天上飞了好几圈,最后撞进雪山里去。”




“哈。”


Shaw忍不住笑了一声。


Root用余光偷偷注视着她。




“John在学校的时候我几乎没法打架。”


Shaw想了想。




“Poor thing.”


Root这回侧过了脸,朝Shaw得意洋洋地翘起嘴角。


“我四年级的时候已经开始找老师玩了。”




“而你的近身搏击差成那样。”


Shaw翻了个白眼。




“是啊,某个姓Shaw的傲罗兼客座教授教的,她只带了半个学期就又被叫回去出任务了。”


Root嗤了一声。


“而她教了你十年。”




“母亲?”


Shaw眨了眨眼,她就说Root当时的动作眼熟。


“准确来说,五年,我是六岁开始学的。”




(等等,母亲没空常去Reese家看她,倒是有空去德姆斯特朗教了半个学期的课?)




“而她甚至没教过你用刀,你还是隔那么远就掷中了Martine。我当时练习了一个月呢。”


Root叹了口气。


“我猜这就是天赋了。Shaw,你考虑过当傲罗吗?”




“或许。”


Shaw随意答着。


要是这回她母亲再在信里写什么,不希望你走父母的老路(尤其是她被暗杀的父亲),傲罗需要整天跑来跑去,危险得要命,之类的言辞,Shaw或许有办法应对了。




Root一定知道她的把柄(Shaw有办法问出来),才能从母亲那儿学到那么多。




“你呢?”


Shaw注意到Root盯着她好一会儿了。


她清了清嗓子,希望Root能把视线移开。




“我不知道,大概先给Harold当几年助教,然后回德姆斯特朗接管学校?”


Root转了转眼珠。


“某种意义上,我在那儿有个家。”




“某种意义上?”


Shaw挑了挑眉,Root在德姆斯特朗明明混的很不错。


有架打,有好的环境,甚至还有个父亲。




“霍格华兹也挺好的。”


Root笑了起来。


“Harold,图书馆,还有......”




Shaw抿了抿唇。




“独角兽。”


Root咬着Shaw的耳朵。




TBC

评论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