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nesia (十三)

noramyw:

“你会感到恐惧吗?”


Root微微正了身子,这是个关键的问题。


而且,她很好奇。




Shaw以一种‘你开什么玩笑’的眼神回答她。




“当你试图回忆起过去的时候,你表现得很痛苦。那是一种典型的心理防卫机制,你的身体在保护你,阻止你记起来,而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很明显,之前,你身上发生过非常糟糕的事情。而你也很明显对回忆这件事很抵触。是恐惧阻碍了你吗,你恐惧重复痛苦的过程?还是羞耻,羞耻于你可能会暴露的脆弱部分。”


Root放缓了声音。


她听上去温柔且可信,Shaw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有几分道理。




但不完全正确。




“我知道什么是PTSD。我不回忆是因为没有必要,而且,后果可能会超出我的控制。疼痛是可以忍受的,但,当破除这层防卫机制后,我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Shaw讥诮地笑了。


“或许我第一个杀掉的人就是你。”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要这么做,坦白了一些,Shaw就破坏掉一些,可能她只是不想看到Root得逞的傲慢样子。也可能她就是想伤害Root,假使不能物理上伤害她,用言语也是好的。只要那样能让Root保持在Shaw的安全距离之外。)




“所以现在你想保护我?”


Root发现要在她们的谈话中不涉及两人关系简直是不可能的。


心理治疗师不能和客户有任何关系,但她没法轻描淡写地转移话题。




Shaw的每句话都弥足珍贵。




“不。我只是不想坐牢。”


Shaw耸了耸肩膀。


“我老板会无比高兴地炒了我,公寓会被回收,可能连两块钱的红酒都喝不到。”




Root表示了一下同情,用她那种恼人的,挑衅的,傲慢的Root的特有方式。


喜欢玩角色扮演的疯子似乎很想就这个话题纠缠下去。


Shaw看着她差一点就原形毕露。




可她没有。




“你说一旦克服了心理障碍,你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但,事实上,你只是会变成原来的样子。你认为,那是让你感到不快的事情吗?”


Root返回主题。


她对原先的Shaw是什么样子非常好奇。




现在的Shaw还不错,可Root偶尔会感到愤怒,她愤怒于Shaw对她的变相依顺。


她利用Shaw,但Root不知为何,更情愿被Shaw利用。


Root渴望自己是接受诘问的一方,她渴望Shaw千方百计地刺激她,从她口中拷问真相,她渴望,Shaw体内更强大优秀的韧劲破土而出。




......她渴望原来的Shaw。或许。




“我不知道我过去是什么样子。但我知道过去的我想要做什么。”


Shaw站起来。


Root没阻拦她,眼睁睁看着Shaw摔碎了个杯子。




“她很愤怒。她想要毁灭。任何事情,任何人。”


Shaw避开了Root的视线,这是她站起来的最主要原因。


“正巧,她很擅长这个。”




“有多擅长?”


Root捡起一块碎片,她抓过Shaw的手掌,迅速划开一道口子。


Shaw能感受到Root手指的温暖,和她自己体内流出的鲜血的温热。




那两者截然不同。


似乎,Root的才是生命。




(Shaw挺喜欢自己的,但她的血,就只是血而已。Root对她来说不是一个普通的人,而更像是可感知的对象。Shaw感知她的邪恶,感知她掩藏在进攻下的哭泣,感知她仅存的,将无根之人系在世上的,一丝温度。)




“看,我也很擅长。”


Root感到不适,有什么飞快地划过她的脑海。


同样是流血的手。




但那手掌更厚实,更大,也更老。


是男人的手。


不是John的,因为保养得很好,而且十分灵巧。




她想到了John提过的她愿意为之去死的人,因为Root不会记挂很多人。




“不是这种花招。”


Shaw皱着眉,有一丝无奈,Root证明自己的方式像是个小女孩儿。


她找到了放在柜子上的医药箱。




(不得不说,Root对于编织假身份相当上心,这地方可以住人,而不仅仅是个办公室。)




“这种花招用在脖子上,杀伤力也不小。”


Root不感到内疚。


Shaw愿意的话,大可以打她。




“把以前的我放出来,更像是按下会触发核武器的按钮。”


Shaw说道。


Root定定地看了她几秒。




Root打开桌上的电脑,保持了半个多小时的安静,然后她把屏幕转向Shaw。


“按回车,第三次世界大战就开始了。”




“......我不认为Caroline Turing会用这样的手段证明我不该担心可能的后果。”


Shaw震惊了足足一秒钟。


Root他妈的是不是就是用这种方式作弊的?




“Well, it's Root speaking now.”


Root合上电脑,Shaw听见啪的声响时忍不住内心跳了一下。


“放松,我确定你以前也一定是个无害的小可爱。让她出来转转嘛。”




Root说不定很擅长干心理医生这行。


Shaw居然有点动摇了。




她跃跃欲试地握紧了拳头,这回她揍得是Root的头。


感觉棒极了。




(没人能叫Shaw小可爱,她绝对不小,而且绝对不可爱。还有,Root不能那么情意绵绵地谈论着以前的Shaw。)




“Root?”


Shaw蹲下去,Root似乎昏了过去。


她忽然不太想伸出手去碰。




(这是个坏主意,Shaw告诉过Root。)




“我本来想说打开那扇门就有个健身房,你可以打沙袋来着。”


Root嘟嘟哝哝,艰难地睁开眼睛。


她甩了甩头,状况不太好,有点没精神。




“健身房?”


Shaw扶她起来,Root没拒绝,她果真不太好。但Shaw松了口气。


“顺便,刚刚那下你活该。”




“好吧。下次我会防着你的。”


Root打开了室内门,Shaw的眼神亮了起来。




(除了健身器材,Shaw还看见了角落有一个小型的军火库,成卷的美金堆在架子上,旁边摆着威士忌。Shaw现在承认了,Root是个棒透了的心理医生。)




TBC


Reese:准备接女儿回家(~ ̄▽ ̄)~*

评论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