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yr(6)

三日未绝:

原创/无差/普通/BE预警


5

这一章是:谁抢我的煎饼我打死谁。(叉)














正文








面前煎饼摊位后面站着一个高个男人,Shaw抬头看了看他陌生的脸,环顾四周也就他一个活人,开口问道,“煎饼怎么卖?”

“我也不知道。”男人低头回答。

“你不知道站在这里干嘛。”

“我不知道。”

“你是摊主嘛?”

“我不是。”

Shaw揉了揉眉头,越过男人从滋滋作响的煎饼摊上拿了一块,毫不客气的填进嘴里。男人看着她的举动,模仿她也偷了一块煎饼。这算不上是偷,在这个鬼地方煎饼摊的主人不知道活没活着。Shaw还记得这里,上次在这儿她杀死了一位名叫Harold Finch的老人,如果这是什么游戏关卡的话,那么她猜测再次杀死慢条斯理吃煎饼的男人之后,她就能从梦境中脱身。

奇怪的梦。

这种毫无逻辑的杀戮就算是Shaw也会觉得很心塞,幸好她清楚这只是个梦,梦醒之后她还能跟那个人团聚,虽然她现在难以勾勒出脑海中挂念的那张脸,但她知道就是有。她能清楚记起那个人的味道,她的呼吸她的呻吟,她指尖抚过脸而起的酥痒,她发丝撩拨在唇间的紧缩。

Shaw得赶快醒来。

她问,“煎饼好吃么?”,同时绕道男人后面,举起了煎饼锅。

“嗯,”男人鼻间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不能再好吃了。”

“我觉得也挺好吃的。”

Shaw挥下手臂,在男人转过头来眉目含笑的那一瞬狠狠的把煎饼锅砸他头上。男人应声倒地,手里还握着半块煎饼,Shaw用脚尖踹了踹他的身体,确认他昏过去之后才把凶器扔到地上,目光四处飘散找寻着武器。

“怕你跑了,先打晕你再说。”

Shaw扯开嘴角笑了笑,弯腰在男人身上翻找。很快她就找到了一枚警徽,上面写着男人的名字,然后又在上身西装口袋里找到一张卡片,写着John Reese。她不知道哪个是真名,这并不重要,总之叫John的男人就是她这次的目标,而具体要做什么还没有任何指示。

Shaw抬头望向灰蒙阴森的天空,忽然一股喷香的煎饼味道钻进她的鼻间。










Shaw睁开眼睛,身畔空无一人。

她动了动手腕,发现被手铐铐在了床头。车厢门严密的合上,一丝光都没有漏进来,在漆黑中Shaw使劲扭了扭手腕,试图粗暴地把手腕从铁环中直接拔出,然而这么做除了疼痛和肉眼可见的红痕,什么都没带给她。金属之间的碰撞发出的响声剧烈,Shaw挣扎了一会儿,突然安静下来,感觉屋子里静的令她耳鸣。

“Root。”

她先是小声地唤着,像是夏日万籁俱静时轻微的虫鸣。

她的手指紧紧反握住冰冷的链条,突起压进她的指肚,这令她想起了尘封许久的记忆,在某一刻的囚禁中她也是如此动作,伴随着撕裂般的疼痛她也是如此挣脱,然而一下对头猛击阻止了她。那时她头疼欲裂,被锁在病床上,脑海里混沌不清的画面让她痛苦无比,忽而闪过的一张温柔的脸使她平静下来,使她能够淡然安定地面对悬于头顶的银色手术刀,使她能够有源源不绝的力量熬过阴暗的囚禁,只为了义无反顾地逃出,只为了跳入另一场监禁。

Shaw又小声叫了几下,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Root…你他妈…”

从手腕开始颤抖,一直蔓延到全身,Shaw难以抑制体内的愤怒。她愈发用力的拉扯着束缚自己的手铐,双腿在床上踢来踢去,曾被那人细心盖在身上的被单顺着床沿滑落到地上。身体一下子就暴露在空气中,浓稠的黑暗包裹住Shaw,揪紧她的神经。Shaw开始大声的嘶喊着Root的名字,身体疯狂的在床上翻滚,自由的那只手将能触碰到的一切东西摧毁,她不相信就算这样女人还是不会出现

Shaw觉得一片雾气笼罩在眼前,她用力眨眨眼就消失不见。听到门口的脚步声,她突然安静下来。趴卧在床上喘着粗气望向门口,像是刚刚进行完一场单人运动。手腕火烧一样的疼,她没多在意,车厢门拉开的一瞬她愤怒的喊道。

“Root!”

来人被她中气十足的吼声吓得一哆嗦,手中端着的盘子也差点摔倒地上。Shaw 使劲嗅了嗅,闻到熟悉煎饼的味道,隐约有一些抓不住的念头划过脑海,但她肚子开始叫唤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幸好男人的身形一抖,颤抖却稳健的扶稳了盘子。

“Ms.Groves出门了,Shaw。你找她有事么?”

Finch看着Shaw奇怪的躺姿,挑了挑眉,走进屋把盘子放到桌子上。他突然意识到Shaw 的暴躁是因为她的手铐,于是Finch从口袋里掏出钥匙,为Shaw解开。

“请原谅我们这么做,你知道,这也是没有办法…”

“Finch,我理解。”Shaw避开男人的目光,重获自由后小声地道了谢,缩到一旁揉着手腕。

她一直没有跟Finch交流过任何关于那天的问题,每次碰到Finch就躲远,然而地铁站里没有她可以永远藏身的地方,现在Finch就像一把温吞却锋利的刀一样直插进她自我封闭的隔膜,她无处躲避,只能直面。

“这是我做的煎饼,Reese说挺好吃的。”Finch静静看了她很久,忽然含笑开口,“我想你应该愿意尝尝,听到你房间有动静,我觉得你是醒了。”

“对。”Shaw揉着手腕,想起了自己刚才丢人的举动,“我醒了之后发现…我以为是Root做的。谢谢煎饼。”她快速的端到自己手上抓起,往嘴里塞了一口,“很好吃。”

Finch嘴角弯起来。他慈爱的看着Shaw吃早饭,在Shaw表示有些不自在之后,他才随意望向四周,目光定格在桌子上橙黄色的橘汁汽水。

“你之前喜欢喝橙汁汽水么?”Finch问道。

“不喜欢,”Shaw咽下一口煎饼,“这是Root拿过来的,她说我会喜欢喝。”

“那你喜欢么?”

从Finch手中接过来汽水,Shaw用牙咬开瓶盖喝了一口,皱起眉。

“不喜欢。”

不但是不喜欢,反而有刻骨的厌恶。汽水滚进喉咙的一刹那Shaw就想把它吐出来,然而她还是面色平静地咽了下去,连同一瞬间涌上的记忆碎片一起咽了下去。

“我会跟她说以后不要买了。”Shaw说。

同时她咽下了最后一口煎饼,把空空如也的盘子还给Finch,在双手相碰的时候低声说了句对不起。

Finch先是讶异地挑挑眉,然后给了Shaw一个鼓励宽容的微笑,“没关系的。”

“如果我…”Shaw垂下头,“真的对不起。”

“嘿。”

Finch尽力让自己看上去和蔼可亲,事实上他只要微微弯起嘴角瞪圆眼睛就已经能够达到这个目的。他想起Reese在床际说的那些大哥哥一般的话,模仿着他的口气,轻轻覆上Shaw的手背。

“这不怪你,Sameen。我知道真正的你没有伤害我的意思。”提起那天Finch还微微有些心悸,“我们会查清楚Samaritan对你做了什么,我们会把你带回来的,不用担心。”

“我以为你们已经知道实验的事情了。”Shaw不自在的抽出手,“Root跟我说了。”

“那不确定是不是真的…”

“那是真的。我有感觉。”

Finch惊诧地抬起头,他对上Shaw笃定的黑色瞳孔,听见Shaw补充道,“我有感觉。”

“至于这种感觉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我不记得我失控之后的行为和思想,我也想不起来被囚禁时的大部分经历,只能偶尔跳跃出几个碎片。所以如果你们知道我被动了手脚,那么这就是证据,我能真切的感受到有什么东西确实改变了,但我说不上来。”

Shaw迷茫的看着Finch。

“所以你们还是要小心我,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又会失控,变成她们的杀人机器。”

Finch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Shaw面无表情地团坐在哪里,低头像是在沉思。Finch小心翼翼地积攒着措辞,刚要开口就被Shaw打断。

“还有煎饼么,我没吃饱。”

看着Shaw的眼睛,Finch发自内心的笑了。










“嘿。”

Shaw走进来,一声短促的招呼算是她的见面礼。Root迅速合上电脑,笑容灿烂的回应。

“Hi。”

“我在想…”Shaw走到她身旁,贴近她的身体,“你最近都很忙。”

“噢的确,”Root微笑着拉住Shaw的手,站起来,“The Machine,Samaritan…”她顿了一下,看了一眼Shaw,“她们正如火如荼地调情呢,我实在抽不出时间多陪陪你,但我保证一旦她给我放假,我一定第一时间到你身边。”

“随你。”

Shaw拉着她的手到了旁边的小布艺沙发上。她先发制人地一屁股坐下,在Root要坐在沙发扶手上时一把拉她到自己腿上。Root乐开了花,手指在自己的座椅面上止不住的磨搓,时不时换一种旋转方式。

Shaw按住她的手,Root这才正经地低下头问Shaw什么事。

“为什么把我拷在床上。”

“情趣。”Root轻松地回答道。

Shaw给了她一个白眼,“你清楚除了情趣还有别的,我跟Finch谈过了,Root。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做。你在保护我和你们,双方,而我理解这一点。”

“Sameen…”

Root的眼神黯淡下来,她慢慢滑坐到地上,伏在Shaw的膝盖上,昂头说,“我没有别的选择。如果我能在你身边,看着你醒来,亲眼确认你是你,听你念出我的名字。但我不在,所以我只能那么做,我不能让那天那种事情再一次发生。”

“这也不是你能阻止的了的。”Shaw从Root湿润的眸中看到了自己僵硬的嘴角,她咄咄逼人地问,“所以是怎样,你研究出来我失控的导火索了么?我一觉起来就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变成你所陌生的那个杀手么。”

“现在看来…”Root别过头去,“只要你清醒的瞬间没有事,你就是Sameen Shaw。”

“所以你紧盯着我苏醒的瞬间是么。”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Root把脸埋进Shaw的膝间,棕色发丝毛茸茸的堆在她腿上,Shaw告诉自己现在应该闭嘴。Shaw有一种抬手摸一摸的冲动。她没有抗拒,任由感觉带着自己的手插入Root的发根,在里面轻柔的抚摸着,拇指揉着她光洁的额头。她感受到膝上的重量沉了几分,于是手指的力道更加轻浮了。

“我不太喜欢喝橙汁汽水。”

Shaw垂下头,在Root耳畔转移话题。

Root抬起头,“你说的你喜欢。”

“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说的了。”Shaw苦恼的皱皱眉。

Root想起Reese的话,失声笑出来,“看来你还真是睡糊涂了。”

她们心照不宣的谁都没有再提刚才对话的内容,她们却都知道那根尖锐的刺会永远横亘在她们中间,然而这并不能影响她们在当下接下来的享乐。Shaw在吻住Root湿润的唇片时想,去他妈的Samaritan,她能拥有这个女人就足够了。

随后Shaw得到了更猛烈的答复。



TBC












写在后面:

不要轻易许诺,这是人生真谛。

依旧是不填坑去码短篇就剁手的诺言。



评论
热度(46)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