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清水版)

菜门奥义·八耻:

脑洞源于我和 @榔头 约好一起写文




规则是我随便脸滚键盘出来一个词作为主题我打出了病毒俩字




同一个题目我负责清水版本而我家榔榔负责肉汤版本




所以请大家相信我真的是纯洁的外表而榔头才是那个肮脏的灵魂=L=




大晚上饿的发方所以思路不清




有些梗不明白也不影响阅读




你们最好还是期待我榔的肉版




以上




————








这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一天。




李四同学刚刚一脚踏在号码身上准备玩个大脚碎胸口,还没念出我叫工藤李四是个侦探的台词,耳机里滋滋啦啦一声过后响起了黑客小姐的声音。




“你得照着脖子来一刀。”




李四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你确定?”




“当然,”对方言之凿凿仿佛承诺爱你一百年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我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我们都这么做。”




“可他只是贩毒而已……”




“相信我。”




李四正犹豫不决是不是要听从对方的给他来个痛快,最后挣扎了两秒钟,“我能问下Finch去哪儿了?”




耳机里又是一阵刺啦声,接着传来了悠扬的夕阳红。




 




冯七赶在李四倒拔垂杨根手刃镇关肖之前将TM中了病毒这件事用短信转达了过去,而正在西部农场执行完任务准备吃烤鸡的女人们则全然不知道POI男主角内心的困惑与挣扎。




说来这次TM 中的病毒也是无心之过,根本来设计好这个病毒装在U盘里,却被肖拿着U盘去拷游戏,不过黑客小姐向来管杀不管埋的这种性格,最后杀毒这件事还是落在了正直无比的老男人简称老直男身上。




冯七这边且忙活着,但常驻人口中性别为女的那两位似乎都是情真意切的等着他真·修好电脑而并没有什么【夜深了留下来睡吧】【好辛苦么么哒哎呀这个羞羞的东西被你发现了】的意思,而且都是到了五点准时打卡下班——虽然这只不过是个比喻。




冯七默默看了看李四。




李四默默看了看Bear。




Bear默默看了看豆豆。




……算了咱还是开瓶啤酒打憋七。




 




肖对于TM其实没有那么多依赖,她身上很有些老牌杀手的作风——一个人一支枪一个装钱的口袋,尤其不开上帝模式的时候,TM对肖来说也没什么用处,跟踪、暗杀,有没有TM都是一样的事情。




但TM真的崩塌的时候肖才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且不说TM开始吐槽一样的吐号码,一吐一槽一吐一槽——单说串线这个事就十分蛋疼。




——上帝得了流感,那打个喷嚏也是一场黑死病的杀伤力。




首先串线这件事不分时间不分男女,在短短一天里他们已经分享了豆豆便秘的呻吟,李四与女医生调情的片段,根和她那些黑客朋友们对瓜分微软全部财产的妄想(此处为摩斯密码)以及肖对着小熊傻逼一样的讲宝贝我知道你一定能做托马斯全旋和虐狗的全程实况。




这种微妙的尴尬感导致冯七不得不让大家改用手机短信,天真的老萌货原本认定自家宝贝TM的影响力还没有那么大,但处在同一个交流网络中的众人发现这更加不是个好主意。




譬如豆豆在一个人享受泡泡浴的时候收到来自同事名侦探李四先生【我晚上去你那过夜】的含有强烈性暗示的消息,又譬如冯七散步时突然收到根发来的一句【我觉得你很衬这件外套】正对自己品味自鸣得意时紧跟着收到一条【但下次你可以试试短裙】于是受到两百倍会心一击,当然说什么也比不上根穿着美美的小裙子给肖发了自拍结果收到肖回复的吃藕来的打击大。




……哎最后一条好像没发错来着。




 




不管怎么样这日子算是没法过了。




——谁也不想生死关头命悬一线的时候突然接到如此令人心塞/心跳/心肌梗塞的短信息,当然,号码们应该更担心这件事。




在因为病毒的错伤率达到空前的百分之六十八的时候,冯七终于决定暂时放弃拯救无关号码这项事业。




事实上得到放假通知时肖只有两三秒钟感觉到了愉悦——因为她是个不热爱生活的典型范例,就算放假……她又能去哪儿浪呢?




自从换到这个不包五险一金的工作之后她几乎已经是以一种度假的心态在生活,可以喝酒可以泡夜店也可以419,放荡不羁爱自由枪支子弹无限续杯不用完成任务后向上级打报告,现在放个假……又不被允许跑太远,肖在认真思考自己和迪斯尼乐园八字吻合的可能性。




最终决定不如回家睡觉。




 




肖打开自己家门的时候就意识到有那么点不对了。




“Root?”她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很快的对方就有了回应,“哦Babe你回来了~”




肖收了自己的MP-9和柯尔特,用力的翻了一个白眼。




……你不是人!还我血汗假期!还我血汗假期!




 




她对于根这种神经病的做法已经见怪不怪,反正没什么能比上一次大半夜睁眼想上厕所发现根举着一把电击枪对着她来的更方脏。




“走时候记得锁门,”肖申诉自己绝对不会有心情时间和体力陪根玩各种无谓的游戏,“我要去睡觉。”




对方看起来不算失望,这让肖本能的察觉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但她最终决定闭嘴。




 




出乎意料——其实也没有——她醒过来的时候是凌晨三点,而根还在她家里。




肖在床上躺尸了两分钟,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作为一个反社会者,她对自己领地的保护欲强到普通人无法想象,但她其实没那么在乎小黑客在她家里溜溜达达,她前几次还会生气的想把根从垃圾通道丢出去,但几次之后她觉得自己大概是习惯了。




但肖没有意识到自己习惯的不正常性,按照武侠小说的说法——没有人见过肖的家,因为见过的人都死了——但无所谓,她想不到的事情就安静的放在那落灰,她不在乎这些,也不需要在乎这些。




——不知道做出什么反应的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吧。




 




根并没有被肖那个畸形的虎式微笑吓着,当然,为了安抚肖幼小的心灵,在大概四五秒钟之后,根还是发出了一声尖叫,辅以吃惊扭曲的面孔。




“哦宝贝你可吓死人家了嘤嘤嘤~”




简直神他妈演技。




肖恨不能扇自己两巴掌——你TM就管不住自己迈向自取其辱这双腿。




根从奥斯卡影后皇位上下来平易近人的表示这腿我能玩一年~




……你特么给我边呆着去。




 




肖从冰箱里拿出一瓶苏打水,喝了两口又觉得饿,但家里只有零食储备——都并不适合当一顿晚餐。




万能大根适时的出现——“我叫了披萨和烤鸡翅,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




“我愿意。”




肖打断了根的话,这让根十分后悔刚才她不是求了个婚。




出于对金主的感激,肖决定和她搭个话,“所以你大晚上还在我家干嘛?”




“黑进五角大楼玩玩。”




——由于双方问答都是神经病,所以也无可厚非。




 




出于一饭之恩,肖决定暂时性的和蔼一些,“走的时候记得扔垃圾。”




——啊一个多么委婉的逐客令。




你大根笑而不语。




 




肖再次睡醒的时候,根还是以她上次看见她的那个姿势坐在桌子前,精神百倍的敲着电脑,和凌晨三点坐在电脑前码字的笔者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状态。




这女人是只需要进行光合作用么。




G-ROOT君你好思密达……哦,是A-ROOT君。




“你不用睡觉的么?”




“哦亲爱的,”根迅速的坍缩萎靡成一种娇弱的姿态,“我睡过了。”




而在肖决定不那么委婉的下逐客令的时候,根迅速的补上了一句,“我叫了希尔顿的早餐。”




……等她付完帐也不迟哈?




 




等用过早餐,肖准备换衣服出门去玩耍的时候发现根已经蜷缩在她的床上。




肖迅速的从平和转为戒备状态,但在发现根已经进入熟睡状态之后,肖那点气势汹汹打算赶人的尽头立刻偃息旗鼓四散奔逃。




……毕竟同事一场。




肖想着,不自觉的放轻了脚步。




但愿她回来的时候这女人能自觉的消失。




肖看了看床上睡得很熟的女人,悄悄的关上了房门。




 




但事实上肖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




她回来的时候是傍晚时分,她去买了点东西——几身漂亮衣服和几把漂亮的枪,但开门看到只穿着内衣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的根,肖不知道是该把那些衣服扔给她还是对她来个漂亮的三连射。




肖觉得自己已经完全不能再忍耐下去——哎哎哎?居然是牛排和鸡肉浓汤?




根穿好自己的衣服对着一边对着她翻白眼一边愉悦食用着晚饭的肖,再一次露出了慈爱的微笑。




 




如此投食的日子过了有那么两三天。




在美食面前,肖还是没能把逐客令说出口,她觉得根这个心机婊一定是算计好了一切——她确保每一次都巧妙的避开了肖最烦躁的瞬间,总是让美食比她先出现在肖的面前。




而现在这个场面更加离奇——肖看着正在厨房做火腿沙拉的根,深深的察觉到了一种忧虑。




她觉得自己有必要和根好好谈一谈。




——当然,得先吃完这顿晚饭。




 




根做香煎鳕鱼和沙拉的手艺都比肖想象中的要好得多,但现在既然连碗都洗完了,她们之间也就没有什么情分好讲了。




穿上裤子就不认人向来是肖引以为傲的特质,何况这一次她连裤子都还没脱,只不过张了张嘴。




“我家有什么,”肖努力的做出一副委婉的嘴脸,“值得你留恋的么?”




出人意料的,对方微笑着摇了摇头。




“那么你不觉得你在我家呆的时间有点长?”




肖决定不再伪装下去了。




“亲爱的我只能呆在这,”根笑眯眯的看着肖,她显然——该死的——已经找到了整个屋子最合适她的光影,她笑起来的时候好看极了,“因为——病毒。”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打脸——肖决定把目光从根现在好看到飞起的脸上移开,“你想说你也串线了?”




“当然。”居然恬不知耻的承认了这一点。




“……”




我是the Machine的人形交互界面。”




╮(╯▽╰)╭




 




门铃声打断了根的话,她站起来看着肖,“在Harry修好她之前,我哪儿都不会去的。”




难为她能把这种表脸的话说的如此义正言辞信誓旦旦,肖正要开口——门铃声再次打断了对话。




根匆匆跑过去开门,十秒钟后她捧着两碗Ben&Jerry’s 的冰激凌走了回来,“你想说什么?”




肖意味深长的,努力的,白了她一眼。




——然后她拿走了巧克力味的那一盒。




 




“……Nothing.”




 




THE-END





评论
热度(114)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