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缚 灵 ( 九 . 完结 )

十月是我的念想。:

是 否 原 创 : 原 创


配 对 :无 差 


等 级 :全 员 向


相 关 介 绍 : 地缚灵:怨念不化的亡灵,因而成为恶灵。 大部分都出现在日本漫画里,一般的来讲就是生前有冤屈、由心结未了,有仇未报的人死后不会升天,会留在世上,完成心愿,称为地缚灵。当事人不帮地缚灵解决问题,他就一直跟着你直到你帮忙解决为止,就目前所知道的来看,地缚灵大多是可怜的人或者可怜的物。


 


看这一章节题目就晓得是糖吧,谢谢大家喜爱! 下面发糖!


 


9.这 个 冬 季 如 此 可 爱


 


“压住动脉,纱布稍微裹紧一点,不然会发炎。”在地下室里,Shaw靠在铁门边,远距离的看着Root在手背上缠上一层层纱布,并时不时提出一点建议。冬季太冷,血液容易凝结堵塞,再加上女人几乎从未有过近战的经验。她手背的骨缝处浮肿了一大片,指关节留下一块块鲜艳的血斑。


那人有些吃痛的闭眼,深深吸了一口凉气。棕色的卷发无规律的贴在耳鬓,冰冷的空气使她的鼻尖有些红润,“真对不起,Shaw。”


“对不起?”,特工缓缓走进,在她身旁随意选了一角坐了下来,深邃的眼眸依旧没有一丝情绪。“为了什么?”


“我没能杀死她。”


 


房间里布满了一片诡异的静谧,棕发骇客能听见此刻自己沉重的呼吸声。按照事情常理的发展,太过于安静的氛围往往是风暴来袭的前兆。


 


“Root,这可不能怪你。”特工露齿一笑,食指抚上女人耳旁卷曲的发丝,随后轻柔移到她闭上的眼角。俯身将鼻尖贴近她耳畔,“你已经做的够多了。而且,我回来时在街道遇见一只同类,”她的指尖继续抚上骇客挺立的鼻头,嗓音如往常一般默然,“它告诉我,如果在人间超过10日,便只能一直呆在这里。”Shaw微微叹了一口气,随意扎上的马尾跟着头部无奈晃动了两下,脸上写满了遗憾,“这是我的第12日了。”


仿佛被一道名为幸福的闪电劈中,棕发骇客呆呆的怔在那里。Shaw毫无前戏的突然靠近让她脑袋一下空白,呼吸在清冷的空气中骤然停止——等等,还有更重要的:她将一直呆在这里?


 


倘若以骇客清晰的逻辑能力,她很快便能从特工的动作、神情察觉到欺骗的气息。但终究还是因为心底隐藏的希冀过于巨大,她尽然没有丝毫觉察。她眼眸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眼中一瞬的欣喜无限放大开来,嘴角勾起了一丝无法掩藏的笑意:“你只能一直呆在这里?”


 


他妈的,终于被我发现了!!Shaw快速将轻柔的动作收回,原本抚上Root的指尖缩回在衣袖里。她直起身子往后退了两步,在心底激动的反复咒骂眼前的女人。从第一日开始,这神经病欣喜的表情她见过好几次,而原因皆为一个——她的愿望又猜错了。但因为那女人逼真的伪装,过人的演技,那种目光总是在琥珀的眼眸中一闪而过,让她来不及去捕捉。所以特工又无数次告诉自己,那不过是自己多想而已。


他妈的,从一开始的牛排,然后是Finch,到最后的Martine,都不过是这女人玩弄她的手段。她从未认真的去考虑过自己的愿望,她从未想过自己对如今的状态有多困扰。她,她……她妈的就是一个混蛋!!


 


Shaw脸上隐忍着强烈的怒意,她咬紧牙关看着此刻迷茫的女人,将双手横插在胸前,“你知不知道,我恨不得废了你!” 


她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捏成拳的右手快速的砸向身旁的红木椅,却没发出任何动静:“如果我现在不是魂魄,我一定会给你一拳。”


她身子再次极近的靠了过去,伸手狠狠掐住她的下颚。骇客眼前是特工无限放大的脸庞,以及因为愤怒而发红的眼眶,“擦,你他妈就是为了新鲜感,想将我留在这里是不是?”


 


座椅上的女人并没如往常一样,无辜的眨动自己双眼,撅起唇角,说一些“才不是,你误会我了”、“我可是全新全意为了你啊”之类调戏性,不正经的驳回。她看着特工愤怒的脸庞,缓缓闭上了双眼,未来得及缠上的白色绑带飘飘扬扬散在地板上。她答非所问的说道,“又是假的,你终归要离开。”


特工的声音清晰的在她耳边响起,字字都向着她的心脏刺去,带着森红的血液:“Root,或许从一开始我就不应该找你帮忙。”


帮忙?然后呢,你就自己得以解脱,离开这满是人渣的世界?一声嗤笑从她通红的鼻尖发出,昏暗的灯光下,褐红的地板让她觉得有点恍惚,而特工正冷冷的看着她,眼底的猩红和地板的暖色融合在一起,宛如一尊雕塑。


 


明明面对着最为在意的那人,为何现在的自己会比以前更怕受到伤害?


 


她总以为她们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和对方一起。感情可以慢慢培养,路可以一步步迈进,罪犯能够背靠背解决,最后在葬礼上埋怨对方的缺点。她的渴求不多,能和她在一起便是她渴求的善终。她明白,她两必定会有人率先离去。但当Shaw从她世界里真正消失时,才发现自己似乎永远也接受不了——我是否能选择,同你一起走向毁灭?


Root双眼从地板上移开,正对上特工漆黑的眼眸。她起身走了过去,修长的双腿居然有些不稳。抬起左手,轻轻握住那人经络分明的手腕——Shaw,你感知不到吧。我知道魂魄的状态让你很难受。


她张开右臂,用缠绵相拥的方式将特工圈在自己的怀抱里。嘴唇微微向上翘起,她这样幻想过多少次了?回忆在脑海浮现出斑驳的光影——新鲜感?我可不像你,一直寻求所谓的刺激。


她重心缓缓下移,最后蹲在地板上,如被吸干了所有的气力。昏暗的灯光从她头顶打下,空气中细小的颗粒随着她瑟缩的肩膀一起抖动——我确实不应该帮你,这样你能永远留在这里了。


她极慢的仰头望着特工,顿了顿,嘴边常有的笑意荡然无存。许久,她及软的语调在空旷的房间里响起。


晶莹的泪水从眼角一滴滴滚落,黑色的眼线在脸上渲染开来。扑簌跌落的眼泪划过她的脖颈,滴在地板上,尽无半点声息。Shaw离开了多久,她就忍耐了多久。自己终究不像她,昔日的不在意、坚强皆是隐忍的假装。怎有不哭泣的理由?


她从未请求过别人什么,在这个她不认同的世界里,她固执保存自己的骄傲。不过,这次蹲坐在地板的她,放弃了自己贯有的姿态。她哽咽说道,“Shaw,就这样留下来,不好么?”


 


Shaw黑色的眼眸闪过不多见的柔情,但她并没做出回答。即使再混蛋,Root对她的感情怎能不知晓?但她只是一只地缚灵,若对这世间的留恋越来越深,那离别时造成的痛苦便会加倍存在。


总会分开的,不是吗?


 


她垂眼看着蹲在她脚边的棕发女人,熟悉的感觉从她的心里席卷而来——对,那日在证券交易所,她也是这样的,有些心痛。不过并不是为了即将死去的自己。


她怔了一怔——那人望向她的双眸是一层厚厚的雾气。


仿佛想起了什么——棕发女人脸颊上留下两道淡黑的痕迹。


是的,一定是这个——骇客眼角的泪水划过脖颈,将她卷曲的发丝黏在一起。


 


那日的回忆如黑白的胶片在她脑海中一条条闪过,留下细微的纹路。其中,那被她暂停,被她在意,让她对这世界留下执念的瞬间,是Root哭泣的脸庞——虽然一直去逃避,即使不想承认,不过果然是和她有关的事物。


“你先起来,Root。”一如既往低沉的嗓音从她口中传出,“原来,我的愿望是这个。”


她将左手伸向Root,再得知自己这一行为的愚蠢后叹了口气。“我不能拉你起来,你看,我的手应该快透明了。”


 


Root右手撑地,快速的直起身子。脚底的皮靴因踩住了纱布,让她向前打了个趔趄。她激动的连续发起疑问:“什么?什么情况?发生什么?你的愿望完成了??”


特工眼神上移,看着那人发红的眼眶,点了下头,“是的,我的愿望是看你哭一次。”她咬了咬嘴唇,看着那人此刻正激动双手扣住卷曲的棕发,继续道,“Root,以前你总是将笑容留给我,那些难过的情绪总是自己忍着。”


她顿了顿,双手已经开始变得有些透明,耳边传来特工接连不断的尖叫声,“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反社会的疯子,才不会难过。直到那天在证券所,我从未看过那样的你。”


喜欢你是早有预谋的,只是未免来的太迟。


特工咬了咬嘴唇,庆幸上半身还未消失。她加快了语速,“你的眼泪只是在眼眶里打转。你又不是二轴人格患者,怎么会没有伤心的情绪?只是你的天生的骄傲并不允许你那样做。我当时想,你可以尽情的只哭给我看,将你的不高兴说给我听。而不是只是微笑着面对我。”


黑发特工看着面前正在找寻瓶瓶罐罐的药物,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妄想将她留下来的骇客,皱了皱眉头。“你他妈听我讲啊!”


 


“不能消失,你一定不能消失……”骇客依旧自言自语,完全没有听Shaw的谈话。她的眼里布满细细的血丝,眼底是满满的疲惫。气体从她嘴角不断哈出,泪水的痕迹模糊了她的白皙面容。“一定有什么办法,一定!”她仰头看着天花板,青色的筋脉在细长的脖颈一根根暴起。


“Root!听我说。”


“一定是我的幻觉,你的身体才没有透明!”


“Root!”


“… …你的愿望这样简单,难道不怕升天后遭到嘲笑?”


“才不会,Root!”特工翻了个白眼,将自己的唇吻上了她的嘴角。


 


自己的唇吻上了她的嘴角。


Shaw的世界在此刻安静了下来,她听到那人心脏在胸腔中快速的跳动。短暂停留后将两人距离重新拉开,无奈摇了摇头——果然,能让这女人闭嘴的方法只有吻她吗?还真是个变态。


 


Root的声音突然拔高,她冲着几乎透明的Shaw嘶吼:“之后呢,然后你将再次像以前那样消失吗?这又是你的离别礼物?”她使劲抓了一把自己蓬松的卷发,伸手的触碰只有冰凉的空气。“我以后再也不会哭了,见鬼,我以后绝对不会哭了!”


 


骇客依旧在抓狂,而特工在今日的第五次摇头——自己对Root的世界观可不能苛刻,那女人任性的臭脾气可是改不了的。


“我刚才吻了你,但你我并不能真实感受到。”她顿了顿,对Root只能来软的,“我啊,还想和你一起并肩作战,仍然想和你抢一杯饮料,还等待再一次感受你嘴唇的温度。所以我必须离去,Root。”


难得从她嘴里说出的肉麻话语,尽然让棕发女人感到几分真心实意,并释怀的安静下来。


“我以灵魂的状态可做不到这些。等我转世后,我一定会再次找到你。”特工的话语和身影一起慢慢消逝在空气中。


“Sameen,我在未来等你。”她的双臂徒劳的在空气中扣成一个圈,对着空空如也的房间大喊。湿润的睫毛在空气中抖动,随即乏力的闭上了双眼。


 


——你一定没听到吧。但我会一直在未来等你。


 


在最后离开时刻Shaw的嘴角是带着浅浅笑意的。


那女人的一声“Sameen”响彻在她的耳畔,所以她带着笑意离去。之后的便什么都不重要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FIN


 


 


PS:我对不起某位抢沙发狂爱粉,我答应说要写11章节,然后看的ta抢沙发的。(鞠躬,不过你看我这两章节都写的很多,不是吗???)


PS的PS:我对不起和我私聊很久的一个病友,我告诉ta结局会幸福的在一起。(鞠躬,我只是为了你能睡个好觉。


PS的PS的PS:结局依旧很甜不是吗?在未来相遇什么可美好了。


 

评论(1)
热度(58)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