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细节(七/脱轨继续)(上)

小驴屹耳:

PHYSICAL DETAILS. DETOUR ONGOING.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Sameen Shaw/Root


等级:限制级


特殊题材警告:主要人物或ooc(谁知道?),参见两条前设。


 


前设1, 根妹零实战(参见第六篇);前设2, 老师傅锤,也没怎么开过百合款。


 


物理细节章节索引:戳这里


 


***


 


Chapter VII. Part 01


 


【这是一个教学相长、欢乐甜蜜的故事……篇幅略长,分上中下。】


 


Shaw可以对天发誓,这事儿最开始的时候,她真的只是想教Root一点基本的防身术。


 


怪都怪那件过于靓丽的宝蓝色紧身短裙,闪得Shaw暂时悬置了自己的职业警觉。Root说“今天天气好我们去散步吧”,她居然就点头了。她明明很清楚,跟穿成这样的Root走在初夏的曼哈顿街头,纯粹就是招惹祸端。没走出两条街,她已经替Root挡了五次咸猪手,当第六只手伸向Root的臀部时,Shaw终于没忍住,扣住那只手腕狠狠地拧了一下。衣冠楚楚的中年男人嗷嗷惨叫,警车很快出现在现场。


 


固然也要谢谢那件宝蓝色紧身短裙,以及穿着这身衣服的人儿下迷魂药的伎俩,两位巡警并没有找她们的麻烦。但是,被制服巡警当街盘问的耻辱经历,还是令靛蓝特工出离愤怒了。


 


Shaw一把抓过Root塞进一辆出租车,直奔她作为百货商场专柜小姐临时租住的公寓。一路上她一言不发,酝酿自己的怒气。到达,进楼,上电梯,开门,进屋,把肇事者摁在沙发上坐定,退后两步,双手抱胸,皱起眉头,严肃地对她说:“Root,你必须学点儿防身术了。”


 


那人呼扇着长长的睫毛,嘟起红艳艳的嘴唇。“噢?可我有你啊,亲爱的。你就是我的防身术。”


 


“我说认真的,Root!我十几天也见不到你一面。这期间鬼知道你遇上些什么人?”


 


对面的人在沙发上略微坐直了身体。“Sameen,你的关心真是暖人。平常我还是很小心的。今天是因为知道有你在嘛,我才没有带任何武器。”


 


如果存在物理上的可能性,Shaw恨不得抓住Root的头发把她拎起来晃一晃。“我指的不光是今天。这两个星期你在哪里?做什么了?”


 


过得好不好?


 


每天都穿成这样吗?!


 


Root从沙发上站起,踢掉了脚上的高跟鞋,脸上堆着笑走上前来似乎是想拉她的手。“Sweetie,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必须给她点颜色看看,Shaw想。此时Root已经凑到离她半步之遥,她右手握了个空拳,轻轻一挥,向Root的左肩打过去。拳至中途,她想起来自己曾经射穿过Root的左肩旋转肌,而她的左上臂上也还有Hersh留下的旧伤。收手已经来不及了。Root径直走过来撞在了她的拳上。接触的瞬间她尽量卸力,Root还是叫了一声,痛得弯下腰去。


 


“你不可以总靠着运气活着,Root。你成天也没个人影儿,我都不知道上哪儿给你收尸!”Shaw退后一步,咬牙切齿地说。


 


Root抬起头来怔怔地看着她,右手揉着左肩,慢慢直起身子,喉咙里发出嘶嘶的声音。“这不算,我毫无防备。”


 


Shaw一狠心。“那好,你现在防备好,我再试你一次。”话音一落,停了三秒,左手攥了个空拳,向Root的右肩打过去。这次她稍稍加了些力。Root的右肩,据她所知,没有伤。


 


Root敏捷地侧了一下身。拳是闪过去了,但受限于紧身短裙的束缚,平衡也丢了,一个趔趄,就势倒地。


 


Shaw叹了口气,弯下腰去捞她。“我说什么来着?你这样真的不行。”


 


“衣服的关系,你等我,我换一身。”Root推开她的手自己爬了起来,一头扎进了卧室。


 


Shaw觉察出来这话哪里不对。“可我这里没有你的衣服啊?”


 


“有的,”过不大一会儿Root重新出现在客厅,已经换上了宽松的运动长裤,一边往身上套上衣一边说,“我放了几套在最下面的抽屉里。”


 


“什么时候的事?”


 


“前几天。”


 


“你这几天一直在纽约?”Shaw的无名火又烧起来了。


 


“是啊。一直忙,今天才得空去找你。”Root把运动上衣也穿好,在脑后挽起长发,三下两下利索地扎成一个松松的髻,站定在Shaw的面前。“她教过我一些动作,只是我还没有机会实战。你再来打我几拳。”


 


Shaw也不犹豫,右手一记刺拳打向Root的下巴。那样一个漂亮的下巴,打坏了怪可惜。所以,最终也并没有怎么用力。


 


Root抬起胳膊来挡住了她软绵绵的拳头。


 


她有些吃惊地仔细看Root的脸。那张脸上没有任何调笑的意味,只有屏息凝神的专注。这是Root对着电脑屏幕,或是跟Finch辩论的时候才会有的严肃表情。她从来不会用这种表情对着Shaw。


 


老天,这个表情好……辣!


 


她想扑过去。扑倒Root,暴揍一顿,揍到她再不敢胡闹。


 


她抿紧了嘴唇。又一记左勾拳,带着三成的力,打向Root的右肩窝。Root也知道厉害,这次没有选择用前臂来挡,侧身躲过了,Shaw的胳膊落下的时候轻轻擦过了她的胸。


 


Shaw不可以容许自己第三次失手。她顺着自己左手的挥拳方向向前迈了一步,抱住Root的身体用力一扳。其实根本不用那么大的力气,Root本来就下盘不稳,方才侧身躲拳,平衡也岌岌可危,Shaw只这么一推,她便连带着Shaw一同栽下去。自由落体的过程中,Shaw下意识地抱紧她转了个身,自己先着地,被Root歪歪斜斜地压住。


 


这一摔,倒是把Shaw的一腔怒火摔灭得差不多了。压在她身上的Root发出咯咯地笑,白白的长脖子就在Shaw眼睛上面晃。


 


“好了,亲爱的,我知道你说的对,”Root一边笑着一边往下挪了挪身体,让两人的目光能够对齐,“不如从今天开始你教我?防身术?”


 


纤细柔软的身体在自己胸前的磨蹭,让Shaw有些喘不过气来。她一时间不敢张口说话,愣愣地看着Root的眼睛。


 


四目对视,Root的笑也停了。她脑后的发髻被这一跤摔得散开来,细软蓬松的深棕色卷发瀑布一样罩住了Shaw的头。Shaw觉得自己快要在一汪深棕色的池塘里淹死了。


 


“Hey,Shaw,”Root方才银铃般清脆笑着的声音,此刻压得低低的,近乎沙哑,“你还记得迈阿密吗?你说过的话?”一只适合去弹钢琴的纤长柔软的手,将一侧长发撩到肩后,又伸过来轻轻摸了摸Shaw的脸。


 


“迈阿密”三个字在Shaw的脑子里嗡嗡地响。她当然记得。天天记着,巴巴地想了半年。只是她以为Root已经忘了。


 


“我有准主意了。我想要。”


 


“……什……什么?”无论如何不可以在这个时候出现幻听,你可是催化剂靛蓝特工5A号,Sameen Shaw!


 


“我需要你做的事,你说你会做。”


 


“教你……防身术?”


 


Root的眼睛里漾起甜甜的笑,低下头来小鸟啄食一般地亲吻她。“防身术……还有,这件事……”


 


没有幻听。也不可能理解错误。Shaw一个翻身将Root狠狠压住,结结实实地吻了下去。


 


“你真是什么都不会。This…… is how you should kiss ……”


 


***


 


TBC……


 



评论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