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id Street-Root篇-4

Shoot-POI百合病友收容所:

Shaw 篇 1 2 3 4 5 6 7 8 9


原作者:Yee漪


Root篇 1 2 3




不开放文包授权,一篇含有NC17和underage sex内容的文,不应该被不加限制的在圈外传播。




关于Non-Con类题材问题,请记住,耽美文写手中有一句话——你笔下攻的道德水准就是你的道德水准,你笔下受的智商水准就是你的智商水准,放在百合文里一样适用。旗帜鲜明反对主角之间出现这类情节,请尊重你自己。




Chap 8


为什么是我们?当十七岁的我看着我的世界开始她缓慢的分崩离析的时候,我的脑子里面忽然冒出了这个问题。这是因为我们是某个人的女儿,还是因为人类大脑深处真的蚀刻着对自由的不灭向往,又或者这只是一个冰冷的概率的安排?究竟是命运选择了我们,还是我们选择了命运?这个问题,我无从解答,却又在用整个人生来解答。


在爸爸离开之前,Sameen对我们真正面对着什么一无所知,而我却早早与爸爸一起承担了这个秘密很多年。Samaritan就像是达摩克利斯之剑沉默的悬挂在这个家庭的上空,爸爸和Reese拼命的把他们知道的一切灌输给我们,以期能让我们在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况下存活。事实证明他们的决策是正确的,我们是一个时代的叛逃者,当我们亲手结束这个时代的时候我们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而这又谈何容易,比如沿路的尸体,比如三十一年。


我不知道我与Sameen哪一个更加幸运。她近乎无忧无虑的度过了Orchid Street的年月,却被真相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我忐忑不安的度过了那段日子,却足够硬气的度过了那场劫难。


在爸爸与Reese回到家之前我就已经从Machine处得到了消息,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个消息会给他们的关系带来什么改变。今时今日,我依然不知道,因为这个问题从来就没有被解决过——当时他们有更紧迫的事情。那台笔记本背后的真相就像是我在Orchid Street经历过的种种负面情绪一样,在生死和整个世界崩毁的危机面前显得微不足道,被遗忘但不真正遗忘,被淡化成成为那段生活压抑的背景噪音。


几天后爸爸决定将一切向Sameen和盘托出,他不该这么做,Sameen还没有准备好。他的诚实几乎到了一种咄咄逼人的地步,逼迫着他自己和周围的所有人。他已经被过往的逼仄生活培养出出了一种惯性,危机,分析,解决。这成了他的某种范式,他想要解决自己在Sameen生命中两个角色的矛盾,于是他诚实的与她一同分析这个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又怎么能说的清楚。


Sameen像我爱我的妈妈那样爱着她的母亲,那个金色头发的温柔女人,给了她血肉和世界上最好吃的苹果派。也许今天的她能够客观的评估和应对在爸爸在她母亲死亡中所扮演的角色,但那时十七岁的她做不到,我想当年的Reese也没有做到。他们都太爱她了,对此我感同身受,毕竟我也花了很多时间才接受了爸爸和Reese的关系。


Sameen她需要一个实体来负载她的仇恨,这是人的天性。那个杀死她母亲的疯子不够格,糟糕的治安和无能的警察不够格,他们只是些抽象的、不可改变的自在事实。她把爸爸当做她母亲之死的仇恨对象是必然的,因为他有血有肉,自在自为,而又不加解释的把自己放在了错误的一方任人宰割。十七岁的她又何尝明白错的真的仅仅是无常的命运呢?


那天我在卧房里安静的听着她对爸爸的指责,我还能清楚记住那时我的感受,不是为爸爸鸣不平,也不是愤怒于Sameen不敬的言行,而是一种空虚,一种胸口空荡荡的凉意。我知道我们不会再像原来那样了,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Chap 9


我还记得她走进来的样子,她失去血色的脸,松弛的眼轮匝肌和紧抿的嘴角。她又一次经历了丧母,那一定很糟糕,我猜。


那个晚上我们没有说任何一句话,可怖的沉默在房间里堆积,我们的过往成了某种可怖的东西,我们那堪堪发芽的爱情成了她对母亲的背叛——爸爸害死了她的母亲呢。她爱我们,这毫无疑问,可惜继父和继姐妹哪里比得上给予她血肉的人呢?


Sameen对当时情况有多急迫并不了解,她希望Reese带着她搬出我们在OrchidStreet的小公寓,而他回绝了。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对话,我想Sameen一定很后悔没能好好与父亲道个别。我稍微幸运一些,起码我亲吻了他的面颊,而他拥抱了我。我是那么努力的想要记住那天的所有细节,可是单靠细节又怎么能还原的出爸爸的全貌?


我还记得他们离开的前一天,爸爸整理了一个下午的衣柜,又忙忙碌碌的收拾出了两包常用药。我在起居室看着书,不想问,也不敢问,我知道我可能要失去他了。那天晚上他烤了苹果派,他一如既往的加了太多的糖,后来我也保留了这个习惯,Fiona很喜欢我做的苹果派,她说那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苹果派。


他们离开的那天,天气不好也不坏,爸爸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像是要去赴一个约——他们正是要一起去赴一个死亡的约。我们一起吃了早饭,Reese把煎饼弄得过分的甜,他似乎是想要把糖全部用完,就像已经知道自己再也不会用这个糖罐一样。早饭后,爸爸把他给Shaw的那封信交给了我,那一刻我知道他们可能不会回来了,永远不会回来了。我一直知道厄运可能会降临到这个小小的家庭上,但是当死亡真正来到门前的时候,没人能心平气和的跟它打招呼。我亲吻了他刮得干干净净的面颊,他把我抱进怀里,紧紧的抱着我,这个拥抱里的绝望让我喘不过气,我的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眼泪顺着我的下巴流到了他的肩膀上。我希望这个拥抱永远不要结束,我想记住他身上的气味,他搁在我背上的手掌的温度,他的一切一切,可是这不可能,他会走,我会失去他。爸爸不断重复着对我说不要报仇,要隐姓埋名的好好活下去。我不断答应着,虽然我们都知道这是谎言。他捧着我的脸看了很久,然后他吻了我的额头,最后一次。


Reese走过来把我们一起揽进了他的怀里,对我说了一声我们很抱歉。这是我与Reese唯一一次拥抱。我想我在这一天真正在心里承认了Reese作为爸爸伴侣的事实,他毫不介意的把自己的生命交到了爸爸手里,与他生,与他死,就像妈妈曾经做过的那样。John Reese在被这个世界背弃之后,在被命运夺去一切荣光和骄傲之后,依然选择了相信爸爸,相信正义和自由,为素不相识的人付出生命,为做一件正确的事情付出生命。不论我怎么觉得他与爸爸不合适,我都无法否认这个事实——他足以与爸爸相配。真正的道德十分罕见,而他做到了。







评论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