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三)

shootmedown:

电梯间


归来


重逢(一)  (二)  (三)  (四)  (五)  (六)完


迷途(一)  (二)  (三)






    猜猜Samantha醒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谁?Martine。


    金发特工坐在Samantha的病榻旁边,轻轻握着她的手。Samantha能感觉到她掌心的温度,并不是说她享受来自Martine的温暖,而是因为自己的失血,体温下降得厉害。她用力起身,想要坐起来,顺势把手从Martine手中抽出来。


    Martine站了起来:“别忙起来,你要多躺一会。”她扶着她的双肩让她倒回到床上。


    Samantha现在的身体状况无法反抗。“Claire,你除掉她了吗?”她问道,她想知道自己的努力是不是有所收获。她用莫尔斯码将基地的地址传达给了Claire,她在那里可以获得绝对的安全,Decima将无法再发现她——如果她顺利达到的话。


    “还没找到她,她用某种办法从Samaritan的视线中消失了。”Martine回答。


    Samantha在心里舒了一口气,Claire做到了。但她只是咬着嘴唇咒骂道:“见鬼,都怪我,被她打了个出其不意。”


    “嘿,Sam,别这么想,”Martine一只手轻抚她的指尖,另一只手沿着她的小臂向上摩挲,“是我的错。我不该让你单独去找她,我不知道她枪法这么精准。”


    肌肤的接触让Samantha惴惴不安,但她安慰自己,这至少比跟Martine一起去进行她的“放松”活动要好得多。


    也许并不好到哪里去,因为虚弱的Samantha是Martine趁虚而入的好机会。Martine俯身到她面前,一手拨开笼罩着她半边脸庞的棕色长发,一手将她的脸颊捧起来,慢慢地靠近。“我差点失去你了,亲爱的。”Martine的视线贪婪地扫视着Samantha的眼、鼻和双唇,她们的距离近到足以让鼻尖擦碰到一起。


    Martine对Samantha的称呼让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她怀疑Martine是否对伤病状态下的她有特殊的喜好,当初在医务室里那一幕又开始重演,只是更加明目张胆,更加势在必得。这让Samantha忐忑地咽了一下口水。


    Martine捕捉到了她不安的动作,细声地安抚着她,好让她平静地接受:“It’s okay, Sam. It’s okay.”


    Samantha感到她们两个的鼻子已经贴在了一起,她们嘴唇之间可能只有几毫米的距离。她闭上了双眼,等待着这一刻的来临。她努力地将这个离自己毫厘之遥的女人想象成Shaw的样子。至少Martine拥有能跟Shaw匹敌的作战能力,而且她与Shaw一样总会出现在她身边保护她。她告诉自己这个金发女人在某些方面跟Shaw有几分相似,好让自己更容易接受……


    但她不是Shaw。


    Samantha如梦初醒一样猛地吸了一口气,睁开双眼,推开了只差一丁点就得逞的Martine。她做不到。


    “怎么了?”被拒绝的Martine皱起眉头问她。她能看到Martine眼中的愠怒再次开始聚集,跟她上一次失败时一样。Martine厉声质问她:“你不想要这样吗?”


    我不想。


    “我想……”Samantha必须快速地编造一个能让Martine信服的理由,以免恼羞成怒的金发女人强行对无法反抗的自己做出什么,“只是……不该像这样。”Samantha说,“我希望它……更完美。”


    Martine眼中的愤怒稍稍退去了一些,她点点头:“好的,我理解。”她从Samantha面前撤开身子,“等你先好起来。”她拨弄了一下耳朵里的耳塞,倾听了一会,然后对Samantha说,“我有任务了。你好好休息,快点把伤养好。”她临出门的时候,回眸望向Samantha:“我需要你。”


    Samantha知道这应该是她回应Martine的时候。她对她说:“你要小心Ragnarok那些家伙。保重。”


    得到Samantha关切的答复后,Martine满足地离开了病房。Samantha心头悬着的石头才落下来。躲过一劫。但她也知道,自己只是在拖延着那不可避免的一刻的到来。Martine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而她看出来自己快要触碰到她的极限了。等她的枪伤恢复之后,Martine会找机会再一次要求。那时候,她没有理由,也不能再拒绝她。


    要么她在那之前想出办法解决掉Martine这个时刻困扰着的麻烦,要么就将屈从与她,做她的情人,成为她的玩物,任由她在自己的身上驰骋。这就是在她踏入Decima之前,The Machine曾三番五次提醒过她的,代价。


    她已经走了这么远,无法回头,不能让至今的一切都功亏一篑。这是她必须付出的代价,是她愿意付出的代价。


 


==========


 


    一周过去了,Shaw依然没有Root消息。


    她执行着The Machine交待的一个个任务来填补空虚的时间,偶尔会去帮Finch和Reese解决一下号码的问题。Finch告诉她,对Ragnarok组织的追查工作并不顺利,对方掩盖行踪的本事完全不逊于他们。无论是Finch,还是Leon,都碰了一鼻子灰。好消息是,至少Finch锁定了Ragnarok组织中的某一位人物,将他的活动范围圈定在了纽约市内。等他再次现身的时候,就有机会定位到他的具体位置。那时候,他需要Shaw的帮助,跟Reese一起去拜访这位组织高层人物。


    没有任务的时候,Shaw待在基地里,无所事事。Claire一直被她囚禁在屋里。她离开基地前总会把Claire铐在管道或是栏杆上,只有她人在基地时,才会凭自己心情,偶尔给她一点自由走动的时间,但也会严密监视她的一举一动。她不希望这个年轻人的什么冲动行为让她和Root的秘密基地暴露踪迹。


    Shaw坐在桌前,双腿搭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擦拭着枪械。她把橱柜里的武器挨个拿出来,全部拆散成零件,一件件地清理、检查,然后再把它们拼装回去。她琢磨着,这几天的时间,柜子里的所有武器应该都被她拆散了一遍了。恐怕她得找点新的乐趣来打发时间。


    “你看上去很担心。”Claire靠墙坐在地上,手被铐在窗边的护栏上。Shaw平常几乎不跟她说话,除了她要水喝、要东西吃的时候,她没有意愿跟这个害得Root重伤的人闲聊。她没有理会,自顾自地把一张纸巾卷成长条,插进枪管里扫除里面的积尘。


    “听着,我知道你在埋怨我,对此我很抱歉。”Claire继续说,她已经好几天没有说过完整的句子了,“但我并没有请求她这么做。我可以死,没人会怀念我;但显然她并不是这样。”


    Shaw不觉得自己对Root的牵挂有表现得这么明显。她冷若冰霜地看着Claire,手上的动作没有停止。她看都不用看就装上了手枪的击锤,然后把套筒套到枪管上,向后拉动、松开。清脆的金属撞击声代表手枪组装完成。


    Claire看着Shaw把手枪上膛,愣了一阵神,好像在考虑如果接着说下去会有什么后果。


    虽然Shaw想让叽叽歪歪的Claire闭嘴,但又好奇地想听听她接下来会对自己跟Root发表些什么见解。“继续说。”她命令道。


     “Shaw,那天我跟你说的并不是认真的。我当时只是在冲你发脾气。”Claire舔了舔干燥的嘴唇,“Root跟Martine之间不会发生什么的,Root知道她在做什么。她是个勇敢又聪明的伟大女人,这也是我答应她为你做内应的原因。也是你应该全心全意地爱她的原因。”


    青春少女总是喜欢把“爱”字挂在嘴边,像是她们经历了多少爱恨情仇、风风雨雨一样。但她们根本不明白爱。Shaw蹲到Claire面前,把枪在她面前晃来晃去,像是要给她什么教训似的:“你根本不懂爱。”


    “是的。”Claire说,她并不畏惧在她眼前晃悠的手枪,而是镇定地回复Shaw,“但你也不懂。你可以眼都不眨地朝人开枪,但却没胆量承认你对她的感情。每次我一提起,你就岔开话题来搪塞,我怀疑你在她面前也是同样的做法。”


    Shaw讨厌被别人看透时的感觉。一个Root已经够了,现在又扔给她一个Claire。更受不了的是,Root虽然能看透她,但通常并不会明显地表示出来,顶多只是用一种调侃地语气来旁敲侧击;但这个Claire,将她所洞察到的Shaw,如此直白的表达出来。内心暴露在别人的眼前,就好像把心脏迎上了敌人的十字准心一样,让Shaw觉得极度没有安全感。


    “别以为你很了解我似的。”Shaw在语言上反驳Claire,只不过是想说服自己她并没有被Claire看穿,来让自己好受一点。“你还没见识到哪怕我一半的能耐。”她用拇指扳下了手枪击锤。咔嚓一声,枪械准备就绪,只需有人来扣下扳机便能点燃子弹里的火药,以300米每秒的速度将弹头送出枪膛,粉碎它遭遇的一切阻碍。暴力,是Shaw唯一能用来威慑Claire的东西。


    Shaw看见Claire的眼光越过了自己肩膀,朝她身后望去。与此同时,那个熟悉的嗓音在她身后响起。Root问:“怎么回事?”


    该死的机器。


    The Machine并不将Root视为威胁,所以她静悄悄地出现在Shaw的身后之前,它并没有给予她任何预警。她迅速地站起来面对突然出现的Root:“Root,你怎么样了?”


    Root看了看Claire手上明晃晃的手铐,和Shaw手中没来得及藏起来的手枪:“你这是在干什么?”


    “只是预防措施。”Shaw把手枪插到腰后,走到Root面前,伸手试探着在她的双臂上摸索,“你伤到哪里了?”


    Root挡开她的手,没有理会她的问题,来到Claire旁边,抓起铐在管线上的冰冷手铐:“你就这么把她铐了整个星期?”


    Shaw摊开双手:“我能怎么办?她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里,声称是你指示她前来的。我可不想冒险放走她。”


    Root甩开手铐,打在金属管道上叮当作响。她责难道:“你可以试着信任别人。”


    “‘信任’被过分高估了。”Shaw搬出了她一贯的论调,“她害得Finch掉进了Decima的圈套。”


    “如果我不信任她,是不会让她倒这里来的。”Root走到桌旁,在桌子上那些还没组装好的枪支零件堆中寻找什么。Shaw一直站在原地不动,只是木然地转动眼珠让视线跟随着对她熟视无睹的Root。


    气氛略显尴尬,Claire不置可否地开口说:“Root,没关系。她这么做我理解。”


    “大人说话别插嘴。”Shaw狠狠地指了指Claire,警告道。她不需要别人来帮她辩解。


    Root在桌上搜索未果,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转身把手掌摊开在Shaw面前:“钥匙。”


    Shaw继续用面瘫般的表情盯着这个女人,无奈地从兜里掏出手铐钥匙,用力地一巴掌将它拍到Root手心里。


    Root拿过钥匙帮Claire解开手铐,小心地牵起她的手腕,查看了一番被手铐磨破泛着血红的皮肤,然后转脸看了Shaw一眼,像是在说“瞧瞧你干的好事”。她扶着Claire站起来,牵着她从Shaw身边经过,径直走到办公间改造成的卧室里去了。


    Shaw一屁股坐进椅子里。桌子上那些杂乱无章的武器零件让她心烦不已。真好,Root越来越会关心人了。先是关心Martine的死活,现在是关心Claire那不值一提的皮外伤,甚至都顾不上跟Shaw好好讲述一下自己的伤势。她没有心情再去组装枪械,只是烦躁地坐在那里,等着Root料理好Claire后从房间里出来。临时改造的卧室间并没有安装门板,Claire和Root的交谈声时隐时现地传到Shaw耳中,让她忍不住仔细地偷听起来。


    “……请不要责怪她,我知道她对我还不是很信任。换了我也会这么做……”Claire对Root说。Shaw不需要Claire帮她说话,她不用任何人怜悯她。她接着听到了一阵布料撕扯的声音,是Root准备给Claire包扎伤口。Claire又开口了:“……她这几天一直都在担心你。她没说,但我看得出来。她很在乎你……”


    我才不在乎。


    “别说了。我知道你想干什么。”Root阻止Claire继续说下去。


    “好吧。但你待会出去后,对她和气一点。她脾气不大好。”Claire给了Root一个忠告。


    Claire直白的表达方式让Shaw很不适应。谁给她的权利来对别人品头论足?Shaw真想冲进去好好教训这个毛头小子,但这样做却又恰恰印证了Claire对她的评价。Shaw只能闷声待在原地。


    “我没事。”Root出现在了她眼前。她双手交叉在胸前,斜倚在卧室的门框上:“我射中了自己的肱动脉。缝合好,再输上几袋血之后就没事了。”她刚才对Shaw的埋怨之情已经消失,看来Claire对她的劝说还是有效果的。


    Shaw也不忍再跟她赌气。她站起身来,走近Root:“不,这可不算没事。要是抢救不及时,你可能就死了。”她想用什么动作来安抚一下Root,但Root的站姿并没有给她什么可下手的地方。她只好将手搭在Root的肘弯上:“下次别再这样冒险了。”


    “我必须得想办法救她。这是当时唯一行得通的办法。”Root心平气和地向Shaw解释,“是我让她落到这种境地的,我不能坐视不管,任由她被Decima杀死。”


    Shaw点点头,决定接受她的解释:“好的。但答应我,下次别再拿你的性命做赌注了,好吗?”她从来没这么诚恳地请求过Root,请求过任何人。


    Root沉默了片刻后,放开了防御性的双臂交叉姿势,回答:“好的。”


    Shaw的余光看到坐在卧室床上的Claire正悄悄地偷看着她们,而且还在忍不住偷笑,像是把一反常态的Shaw当成了马戏团里的滑稽小丑一样。Shaw牵起Root的手臂,把她从门框里拉了出来,并趁Root没注意的时候,对Claire翻了一个白眼。就算Claire对促成她们两人的这次和平交谈有所功劳,也轮不到她来取笑Shaw的所作所为。


    Root站定后,面对Shaw,提起了她所在意的另一件事:“我知道你还想谈谈我和Martine的事情。”


    Shaw专注地看着Root,没有吭声,以表示正在洗耳恭听。


    Root接着说:“无论我和Martine之间发生什么,我都是为了完成The Machine的任务,都是以大局为重。”


    Shaw的心跳仿佛停顿了一下。这听上去可不妙,说得跟她和Martine之间真的发生了什么似的。虽然Root的理由足够充分正当,但对Shaw来说,无法接受。Root连她的吻都加以拒绝,却去跟金发婊子发生什么不可名状的关系?别说The Machine了,就算是上帝的旨意,她也要把这个狗屁计划塞进它的屁眼里。


    Shaw必须趁此机会确认清楚:“那么你跟Martine之间都发生过什么了?”


    “什么都没发生。”她说完又补充道,“至少目前为止如此。”


    也就是说快要发生了,如果Shaw不介入的话。她紧紧抓起Root的手腕,斩钉截铁地告诉她:“不,什么都不会发生。我不会让它发生。”如果真的发生什么,她无法原谅自己。她无法原谅自己在Root需要她的时候,却不在她身边。


    Root凝视着一脸严肃地Shaw,怔了一会,片刻后才开口:“我很感激。但我没法抗拒不可避免的事情发生。为了大局。”她将Shaw的手从自己手腕上挪开,接起了响铃的电话,转身离开她走向窗边。


    Shaw感觉心口堵了一口气,正想办法重新组织语言将它倾泻出来。她想要劝说Root退出The Machine的计划,跟她一起。她们可以离开Finch和Reese,离开The Machine,离开纽约,一起去探索外面的广袤世界。Samaritan和Decima自然有Finch和Reese去关心,无论哪一方取得最终的胜利都不再与她们两个人有关,她们不再是The Machine的模拟界面和执行人,不再对人类文明未来的走向产生任何影响,只是平凡的芸芸众生之中的两个普通人,The Machine数以亿计的数据库中两个普通的号码。


    但她知道,要让Root放弃The Machine和它的计划,比让她跟Martine发生些什么还难。Root宁愿选择后者。


    接完电话的Root回到Shaw面前:“我得走了,有任务。”


    “Decima的任务?你可以拒绝一次。”Shaw不希望这又是一场短暂的碰面。


    “她也让我前去。”她晃了晃手机。那手机连接着虔诚的Root心中的神。“照顾好Claire。”Root向Shaw请求,但Shaw心头并不情愿让自己多一个累赘,再说她也没有照顾别人的经验。但Root轻柔地触摸着她的肩膀:“就算是为我。”


    Shaw没法拒绝向她央求的Root。她点了点头:“你多加小心。任务完成了就回来,好吗?”


Root抿起嘴浅浅一笑:“我会的。”


    Shaw目送Root从房间离开,期待着她晚些时候回来时的情景。她们两个总算可以有一整晚在这里一起度过,有很多话还等着说,有很多事情等着做……还有个Claire要她来照顾。她开始烦扰,不知到底该拿这个意外闯入的女孩怎么办。但她知道,Claire对Root很重要,所以她至少不能再把她铐起来了。


    就在Shaw思索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才能完成Root交给她的任务时,别的任务找上门来了。她接起电话,Finch用略显激动的声音说:“Ms. Shaw,我们查找到Ragnarok成员的一处活动位置了。Mr. Reese需要你的帮助。”


    “我不明白,他们是Decima的麻烦,为什么你们对它感兴趣?”Shaw反问。


    “如果他们对Samaritan构成威胁的话,很可能也将对TheMachine造成威胁。而且,他们的行事方式可能危及到他人的性命。Mr. Reese要前去一探究竟,他需要你的帮助,Ms. Shaw。”Finch阐述了他的担忧。


    有开枪打人的机会,Shaw不会放过。她觉得Finch开出的任务,比给Claire当保姆要带劲得多。“马上到。”她回答。


 


==========


    


    Shaw给Claire讲解了基地里的食物饮料和各种用品贮存的位置后,便离开那里匆匆地赶往城中央与Reese汇合。她在约定的地点找到了Reese的座驾——Reese所驾驶的Finch的座驾,开门坐上了副驾驶位。


    “我在想你这段时间到哪里去了,地铁站里经常见不到你人了。”Reese热情地向她问候。


    “嘿,John,我现在跟TheMachine捆绑在一起了,恐怕没那么多时间去搅扰您二位的两人世界了。”Shaw坐定之后,向Reese回以同样热情的问候,“我是说,两人一狗的世界。”


    “The Machine或许改变了你的活动规律,但是改变不了你带刺儿的口气。”Reese的目光一直在车辆四周环视。夜色刚刚降临曼哈顿,道旁明亮的路灯和街上各家店铺的霓虹灯将大道照得通明。店面多是餐饮和娱乐的场所,Shaw从街道这头朝另一头看过去,数到了有中餐、法餐、意大利面食、墨西哥菜、日本料理……她觉得一会完成任务之后,简直可以就地解决晚餐的问题。


    “现在是什么状况?神秘组织的聚餐时间?”Shaw不认为一个足够“神秘”的组织会在这种地方抛头露面。


    “Finch定位了一名Ragnarok高层的位置,通过对方转账所使用的移动电脑。就在这一带。”Reese回答。


    “我们的目标品味还不错。”Shaw开始仔细地观察街道上的状况,对方一定不会只身前来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很可能还带了护卫队。


    Reese率先有所发现:“你看见我所看见的了吗,Shaw?”


    Shaw听Reese这么一说,也立即发现了人流之中几个异常的个体:“是的。那边长椅上看报纸那个,对面路灯下面抽着烟聊天那两个,还有……”她发现了两个足以让她的话噎住的异常个体。不只是她要说出的话被噎住了,就连她正要吸到肺里的空气也卡在了喉咙里。她感到一阵血潮涌上大脑,点燃了埋藏在她头脑里某处的导火索,发生了一次剧烈的内爆。


    她看见Root和Martine正手挽着手在街上一边走着,一边眉开眼笑地聊着天,走进了其中一家餐厅。俨然情侣一般。Root向她保证过没跟Martine发生什么事情,但这在Shaw看来可不像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要不是Finch确定Ragnarok会在这里出现,Shaw甚至会怀疑她跟Martine到这里来并不是执行什么任务,而只是单纯地共进晚餐而已。


    她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拉开车门就要往外跳。Reese反应迅速,一把抓住了她:“Shaw!”


    Shaw试着用力甩开Reese,但对方也同样用力地攥着她的胳膊。“John。”她只喊了他的名字,剩下的说服工作交给她杀气翻涌的眼神来完成。


    “你看。”Reese朝Root刚才走过的地方努了努嘴。两个身着黑衣的男子出现在了那里,一个人正朝Root走进的那家餐馆里面张望,另一个人手放在耳朵上,似乎在对耳机里说些什么。像是退伍军人,或者前政府特工,比他们之前遭遇过的组织成员更加训练有素。随后,Shaw发现坐在长椅上的男人正起身朝那个方向走去,而刚才还在抽烟的人也不见了踪影。


    陷阱。


    Ragnarok故意暴露自己的行踪,引诱Decima派出特工前来剿灭他们。实则早就做好了准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Root现在成为了Ragnarok的目标。Shaw头脑中Root与Martine手挽手的画面暂时被Root现在的危险境遇驱赶走了。现在,Shaw的任务不再是调查神秘组织,也不是教训金发婊子,而是救Root的命。



评论
热度(27)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