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t it enough?」/主肖根/根向/修改

管理员:时间点413之后。因为肖的事情,根对tm不再信任,但她依然在处理着号码。作者君脑洞够大。ooc预警。

Root2319:

「Isn't it enough?」

————————前文————————

「住在天堂,还需要吗啡吗?」

灵感来源:柒根萝卜「Paradise」

看到萝卜大大的全员视频后,冒出来的一个关于「肖根」与「天堂」的脑洞。

因为是手机码字,不知道怎么复制b站的视频地址,超级赞的!

侵删

——————————————————

发现了一个bug,于是,在结尾处添加了小段情节。

————————正文————————

「住在天堂,还需要吗啡吗?」

——————————————————

「Ms. Groves,我们又有新号码了?」Harold看着显示屏幕上一次性跳出的三个号码,镇定地说道。

「Harold」Root轻声嘤咛,嗓音略微沙哑,显然,还没有睡醒。「扰人清梦,可不是什么厚道的事情,这并不cool」

「Ms. Groves」Finch瞥了一眼显示器下方的数字,「现在是纽约时间2016年03月10日,10:06AM,并不处于健康睡眠时间内」

「哦,Harold」Root坐起身子,揉了揉乱发,「我不觉得,每晚只睡4小时的你,可以和我深入探讨健康睡眠的问题」

「Ms. Groves」Finch提高了音量,「我也不认为,这是讨论睡眠问题的时间段」

「Sure」Root一边穿衣服,一边问道「我不觉得有什么号码,需要我的协助,她今天很安静」

「因为这三个号码的性质比较特别,所以,我们可能需要你的帮忙」

「三个?」Root歪了歪头,顺势将套头上衣穿好,「So cool」

「他们分别是Gery Alexander ,Robert Combs , 以及 Wei Zhang」

「So?」系好长裤的纽扣,Root径直走向洗漱台,打开水龙头,双手捧合,接了一点水,直接泼到脸上,纽约的低温自来水,使得Root一下子精神不少。

「他们都是耶鲁大学心理学博士,最近在做一个关于药物成瘾的试验,在招募参与人员的过程中,他们的号码跳出来了」

「毒瘾?」Root的面部表情略显僵硬

「Ms. Groves」Finch显得有些无措,双臂搭在椅子扶手上,「我并不是…」

「Oh,别紧张」Root若无其事的眨了眨眼,「毕竟,我们之中,碰毒品的,也就只有我了」拧开口红,酒红的氲染使得这个妩媚的女人,愈加风情万种。「要我去做志愿者吗?」

「并不是的」Harold继续说道,「每小时会获得20美元的报酬」

「那,Victim Or ....」

「我们还没有任何线索,所以,才需要你的帮忙」

「自然,交给我好了」Root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面黄肌瘦也不过如此了。

「Harold」打开笔记本的Root邪媚一笑,「志愿者的名字,就叫Sameen Shaw,如何?」

「Ms. Groves」Harold觉得,随着Ms. Shaw失踪时间的持续性延长,与Root的正常交流,成了一件愈来愈困难的事情。

「搞定」Root合上电脑,喃喃自语道「肯定会很有趣的呢!」

由于试验性质的特殊性,为了保护志愿者的隐私,在进入研究室之前,所有的试验参与人员都会有一个独立的代码,并不需要繁冗的表格与手续,在胸前贴好独立代号的Root低声说道「Oh,好可惜,听不到别人叫出Shaw的名字了呢!」

「我怕再久一点,连我都会忘记她了」

「Please be safe」Finch不安地叮嘱「我们并不知道,所要面对的,会是什么」

「或许,你是对的」跟随着试验助教,走进了实验室。

一个50平米的小屋子,比起实验室,这里更像一个AA协会,空旷简陋的屋子,几把常见的椅子,除了头顶不停转动的摄像头和墙角的专业设备比较多余。

「请坐」从后门走近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白种人,身形健美,面容也算得上俊朗,戴着学究专用的四方型眼睛,也没有显得十分呆板,反而给人一种温和斯文的感觉。

「多谢」Root环顾四周,坐在靠中间的位置上,翘着二郎腿,双臂交叉环在胸前。「亚历山大,这次试验的主负责人,罗伯特主要负责行为观察分析,不参与试验过程,而亚洲人张伟,是这次试验的助手,也就是刚刚带你进门的人」

「不要紧张,我们只是进行一次简单的谈话」亚历山大单手搬起一把椅子,坐在Root的对面,保持着合理的安全距离。

「对,20美元1小时的谈话」

「请你放心,我们的计时是从你进门开始的,不会少的」


「所以」Root拉长尾音,向前倾身,手掌支着下巴,手肘撑着膝盖,「你想聊什么呢?Doctor」说完,还俏皮地眨了眨右眼。

「咳咳」亚历山大有些尴尬,只得干咳几声。

「请问,你是为何开始接触特殊药物的?」

Root 瞥了瞥嘴,食指捻着棕色的卷发,似乎在沉思。「注意分寸」Finch在一旁提醒,怕Root一时言辞不当,暴露了什么,毕竟,S.M或许就在某个角落,蓄势待发。

「我有严重的心脏疾病,为了止痛,也可能是保命,两年前,开始服用OxyContin」

「在你的服用药物清单上,可不只只有奥施康定,女士」亚历山大低头看着手中的一长串药物清单,又看了看眼前苍白瘦弱的女人,忍不住皱眉蹙额。

「哦,确实如此」Root将脸埋在膝盖上,弯折的背脊拱起,薄软的长衫,勾勒出背部凸出的骨骼。「除了心脏问题,我还伴有器官感染,神经头痛,呼吸衰竭等问题,所以,我觉得,鸦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鸦片」亚历山大在表格中找到了鸦片,并用红笔画了一个圈「鸦片萃取于罂粟花,又名天堂的牛奶,你觉得,它带给你天堂般的享受了吗?」

「这个问题有些直接呢!」Root向后仰头,扭了扭脖颈「它很漂亮」

「罂粟花吗?」

「你不觉得吗?就像烟雾弥漫时,那若隐若现的神女,防如,我置身天堂」没人知道,Root迷离的眼神中,显现的是怎样的画面「我觉得,真的离不开她了呢」

「She?」亚历山大无法理解,Root将毒品拟人化的行为。

「并不重要,Doctor,你继续」

「关于,海洛因…」面对Root眼神的纠缠,亚历山大有些呼吸困难「海洛因的问题」他的声音沙哑,极力压抑着什么。

「那很爽,不是吗?」Root倾斜着身子,背靠在椅背上,宽松的长衫在肩膀处下滑,露出精致的锁骨。「比Sex要享受得多」说着,还吐出舌尖,舔了舔唇瓣。

亚历山大的呼吸更为急促了,「不好意思,我出去一下」说完,大步跑出了实验室。

「我需要你的帮助」Root轻声说

「Got it」Harold熟练的敲击着键盘,「你有三分钟的时间,我暂时关闭了摄像头」

「Did you miss me」看着眼前的大家伙,Root倍感亲切。调取计算机中的相关数据资料的同时,还不忘交代自己的发现「如果我没有看错,白大褂的毒瘾不比我好到哪里去」

「What?」Finch大吃一惊

「你以为,学校里都是文质彬彬的谦谦君子吗?对于毒瘾发作的症状表现,我还是有些了解的」

「……」面对Root的自嘲,Finch只觉得无言以对。

「oh………」Root冷笑着说,「这可不是一次简单的毒瘾试验调查呢!」拿出手中的u盘,插入接口,灵动的十指敲击着键盘,发出清脆的响声。「有什么比沉溺毒瘾难以自拔的弱智男女,更容易控制的吗?」

「Ms. Groves 你需要加快速度了」Finch分明看到了,接近实验室的亚历山大,虽然步子有些虚浮。

「嗒」后门被打开,进门的亚历山大第一眼就被侧卧在几把木椅上的女人所吸引。她有两年的药物摄入史,从表格上可以看出,无论是口服还是注射,这个女人都尝试过了,不过,不排除虚构的可能。但是,从她过度瘦弱的身躯,偶尔表露的心神不定和颈部的针眼可以确定,她是个彻头彻尾的瘾君子。

「Are you ok?」亚历山大轻摇Root的肩膀,随着Root的扭动,袖口上移,瘦骨嶙峋的手臂上,布满了针眼。

「Sorry」Root压低了嗓子,颤音沙哑,「我睡着了呢」

亚历山大绅士地扶了Root一把,感觉到她的骨头有些嗝人。这个女人,比他想象的,还要瘦弱。

「或许是心脏供血不足的原因,我总是很容易疲惫」Root微微一笑,像一个纯真的孩子「这,不会扣钱吧?」

「当然不会」亚历山大坐在之前的椅子上坐好。

「Doctor」Root歪着头,问道「你问我的这些问题,对你们的科研有什么帮助吗?」

「我和我的同事,对毒品本身会导致上瘾这一问题,存在疑惑,我们并不认为,药物依赖的产生原因,源自药物本身」

「有趣的想法」Root点了点头

「在1974年,心理学家针对旧金山地区27名定期服用可卡因的居民进行了为期11年的跟踪调查,最终发现,其中只有一人产生上瘾症状,其余26人都可以很好的控制毒瘾」

「就算对于最具有成瘾可能性极高的海洛因而言,90%的士兵,都可以在战后戒除战时形成的毒瘾」

「So?」

「以上,很多例子都可以表明,令我们上瘾的,并非毒品本身,而是无法摆脱毒品带给我们天堂般的享受」亚历山大认真观察了Root几分钟,继续说道「我想,在吸食毒品的过程中,你会忘记所有的伤痛,就像从无间地狱升入无尽享受的天堂一样,而正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才会令你沉迷其中,难以自拔」

Root沉思良久,点了点头,「也许,你说的对」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活在地狱吗?」

「不」Root伸出食指,轻摇几下「我在天堂」

「那,为何需要大量特殊药物的摄入?」

「Doctor,你的记性太差了」Root瞥了一眼墙角房顶的摄像头,「我是为了止痛」

「S8268」亚历山大盯着她胸口的名牌,念出她的代码「我不这么认为」他趁Root没有防备,突然握住她的手,掳起她的袖子,卡在手肘处。

「Doctor!」Root向后挣脱着,语气中带有怒气,自然忽略了耳机中传来的Finch传达的可用信息。

「你存在严重的自残行为,这些刀伤,划痕,针孔就是证据」

「放手」Root大吼出声,伸出右臂用力推向亚历山大的胸口,也是残破的身体早已是有气无力苟延残喘,战斗力为负数。不仅没有推开亚历山大的束缚,还被亚历山大紧紧拥在怀中。

「承认吧,你早已不在天堂,别再自欺欺人了。现在的你,并非难以抗拒毒品的诱惑,只是,你已失去了比自我摧毁更好的选择」

「Shut up」Root狠劲捶动亚历山大的胸膛,双腿不停地乱蹬,一下一下踹在他的腿上,像是一只被戳中软肋的刺猬,做着无谓的反抗。


健硕有力的手臂,将Root瘦削的背脊束缚,紧紧搂在怀里,空闲的手伸入白大褂中,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尖锐的针管直接插入Root的颈部动脉,用力推进着注射器,Root只是低声呻吟一声,随即瘫软在亚历山大的怀里。

亚历山大随手扔开了针管,将瘦骨嶙峋的Root轻巧的抱在怀里,「你们可以进来了」

「Doctor」打开的房门,随后传来低沉的警告声,「我觉得,你需要把她放下」

「砰」Reese对于膝盖的执念,仍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轻。亚历山大全身脱力,怀中的Root也于她一同跌落在地,头部撞击木质地板,发出巨大的响动,可她仍旧普通安眠的孩童一般,恬静安然。

「Mr Reese」Finch听到枪声,知道大事不妙,急忙问道「Root受伤了吗?」

Reese收起武器,看了看地板上睡得安详的Root和痛苦呻吟的专家,「她很好」

「哦…」Finch长舒一口气,放下心来。

「不过」Reese蹲下身,将Root横抱在怀中,看着她裸露在外,横七竖八的伤口,与大小不一的针孔「可能没有那么好」

「警察什么时候过来?」

「五分钟后」Finch做出了解释「我已经将三人贩毒的证据,匿名发布到了学院院长以及安全部长的邮箱,并拨打了911,同时,抹去了你和Ms. Groves 的监控记录,你还有五分钟时间,有一辆车,在后门」

「三分钟就够了」怀抱着昏迷的Root,Reese并不觉得费力,甚至可以说,对于自己的行动,没有产生丝毫影响。

「希望,你不会记得,你后脑的肿胀,是因为我」Reese自言自语道。

「Sameen 」Root躺在副驾驶上,Reese颇为体贴的将外套盖在Root身上,开车的同时,也不忘偶尔看几眼Root。她的眉头紧蹙,双臂不安地挥动,额头上不断冒出的汗渍顺着脸颊滑落,咬紧的牙关偶尔松动,仅仅流出Shaw的名字。


「你还要这样多久?」Reese看着过路的风景,轻声问道。

回复他的,只有Root不安的呢喃与Finch 无言的喘息。

「Isn't it enough?」

「Mr Reese」Finch停顿几秒,继续说道「根据我的猜测,Ms. Groves可能…可能已经将TM拆除了」

「你肯定吗?」Reese随手摸了摸耳廓中的耳机。

「准确率为百分之九十」

「今早,接到我的电话求助后,Ms. Groves显然很意外,这意味着,TM并没有向她开口。在任务过程中,作为执行人,她可以直接控制研究室内的所有设备,但是,却请我帮忙,关闭了管控系统。同时,她毫无防备的被亚历山大注射吗啡,也验证了我的猜测…」

Finch的结论一出,Reese也不住倒吸一口气,Root是不要命了吗?

除了一身的疾病和毒瘾,她手无寸铁的闯入了毒窝,虽说只有三个人,可在他们背后的,是一群以毒品为生,俯首贴耳的瘾君子,他们为了毒品,什么事都做得出来,若是稍有差池,来晚了一步……到底会发生什么?Reese不敢想像。

「我,来确认一下」Reese减慢车速,一手控制着方向盘,左臂向Root的耳后伸去,透过乱发,轻扭她的耳垂…

「嘶…」纵是见惯了大场面,Reese也觉得耳边一凉。

「怎么样?」Finch急忙问道

「你说的很对」Reese若无其事地收回手臂,将掉落的大衣向上挪动,「是她自己做的移除手术,缝合的并不完美,如果我没有猜错…应该没有用麻醉剂」

「是啊…」Finch看着显示屏幕发呆,「她有吗啡就足够了」

「如果,我们这有一个专业医生就好了」


————————End————————




感谢阅读,评论与关注




by:偶尔冒出脑洞便潜水视监的lo主




今天会考结束了,计划尽快结束论文,随后和导师一起做课题了,后续内容发布时间不定。




愿,平安喜乐

评论
热度(37)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