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之旅(十)

管理员:有质有量,感激涕零。

Rhaw Shooter:

#阅前提示:本文是《我不曾》后续,与《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的Crossover,没有看过该剧的不影响阅读本文,时间线在全剧终后。介意交叉同人或剧透的迷妹请自行选择是否继续。


#超感简介:Patrick Jane能够轻易洞察人性捕捉细节,善于诱导人心语言催眠,曾凭此假扮灵媒为生,因在电视节目中以灵媒身份妄谈连环杀手Red John,被其杀害妻女作为惩戒。为报仇Jane加入CBI成为破案顾问,多年后Jane终于亲手扼死Red John,CBI解散,众人先后加入FBI,又过几年后,Jane向搭档十年对其不离不弃的女探员Teresa Lisbon求婚,婚礼当天得知妻子怀孕,至此全剧终。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审视着Shaw的反应,Jane变得有点不那么确定自己的判断。她并没有像他所预期的那样再次表现出受伤愤怒的情绪,反而现出若有所思的神色来。


    “我应该再次离开,让你一个人待会儿吗?”Jane试探着问道。


    “明智的选择。”Shaw站起身,不容置疑地说道,“这次谈话结束了。”


    “不需要加时赛?”Jane玩味地问道。


    “比分依然是平局,如果你关心的是这个的话。老实说,你干得还不错,但不够好。但是,不,我们不需要加时赛,鉴于你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给我,而且看起来你正迫不及待想离开这里去找你的妻子忏悔你心里那些阴暗的小秘密。”Shaw冷淡地回答,“现在滚出我的视线,在我还没有为没揍你后悔之前。”


    “那么如你所愿。”Jane愉快地说道,然后毫不迟疑地转身走向门口。在推门而出之前,他朝摄像头眨了眨眼,“抱歉,我尽力了。还有,谢谢,你们两个都是。”


    看着门重新关上,Shaw深深吐出一口气,然后从上衣纽扣中取出备用通讯器放回到耳中,一边看着摄像头说道:“你有五分钟把我们弄出这个鬼地方,Root。我们得谈谈,面对面。”


    “谈什么?”Root甜美的声音在她耳中响起。


    “关于你那些莫名其妙的小心思。”Shaw烦躁地说道,“毕竟这就是你为什么要找一个负罪感深重的伪神棍来烦我的原因,不是么?顺便提一句,他看起来比我更需要这次谈话。”


    “你很生气。”Root的语气是肯定的陈述,而非疑问。


    “我应该为此被责怪吗?你知道你可以对我说任何事,但是你却宁愿让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白痴转达。”Shaw的语气更加烦躁,“而现在你还有四分十五秒,所以停止废话做你的事。”


    “有点耐心,亲爱的。”Root在通讯器另一头微笑着说道,“毕竟我们想要安全走出这里又不突突几个膝盖,至少得让这栋楼的供电和通信系统全部瘫痪,并且让火灾警报响起来。你知道就算是The Machine,要在FBI的地盘上同时做到这几件事也需要一点时间。”


    就在她话音落地的同时,Shaw发现自己所身处的审讯室陷入黑暗,而外面则响起了凄厉的火警。


    “好吧,干得不赖。”Shaw在没人能看见的情况下耸了耸肩,然后她就听见门在此时被推开,门口和耳边传来同一个人的声音:“准备好做FBI头号逃犯了吗,亲爱的?”


    已经走到停车场的Jane回头望了望陷入混乱的FBI大楼,耸耸肩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决定自己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比如回家找妻子谈谈。


    车子开出十分钟之后,在一个红灯的路口,一个高中生年纪的男孩踩着滑板滑到Jane的车旁,敲了敲车窗,不太确定地问道:“Mr.Patrick Jane?”


    “是我。”Jane放下车窗,微笑地看着男孩手中的东西,心里有了一点猜测。


    “有位女士要我把这个交给你。”男孩交给他一个密封的文件袋,“她说你知道这是什么。”


    “谢谢,我猜那位女士很漂亮,高挑苗条,有一头美丽的棕发?”Jane接过文件袋,一边掏出钱包一边问道。


    “我不知道,先生,我没见过她。”年轻人说道,“还有不用给我小费了,真的。那位女士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为她跑次腿是我至少能做的报答。”


    “纯属好奇,我能问问她帮了你什么忙吗,既然你们都没见过面?”


    男孩脸上露出羞赧的神色:“我们是在网络上认识的,她出的主意帮我约到了毕业舞会的舞伴。”


    “让我猜猜,你很擅长计算机?”


    “这方面我的确不赖。”男孩在此时第一次露出自信的笑容。


    “那么,祝你舞会好运。”


    Jane坐在驾驶舱里打开文件袋,发现里面有一张感谢卡和两份名单。他瞥了一眼名单就放了下来,打算回家交给Lisbon让她开心一下,然后他打开感谢卡,微笑着默读起来:


    亲爱的Patrick,


        Sameen和我非常感谢你的帮助,随卡附上这次恐怖袭击主谋的详细资料,以及我们交易中所提及的毒枭名单。另外,作为额外的小礼物,请不用再担心你与FBI当初达成的交易,它从未有过存在的必要。当然我知道你从不担心这个,我所做的只是替你减少了一个蹩脚的借口,希望这会对你与Teresa的接下来的谈话有所帮助。一个小提示,Patrick,你令人钦羡的妻子有权利听到你亲口告诉她,你留在FBI不是为了免于牢狱之灾,一点也不是。毕竟这是她应得的。


        祝你和Teresa还有Junior生活愉快。


     Root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评论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