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orgettable(第四阶段)

jerol:

电梯间:一日体验(第一阶段)Unforgettable(第二阶段)Unforgettable(第三阶段)


  几点说明:这章没Root!然后就是这不是邪教!你们随便看吧,写完我把自己弄困了……






月光照射在我的脸上,有些刺眼,更让我有些不舒服。我躲进阴影里,看着撕毁了的传单在地面上飘散。我举棋不定,但是内心一个巨大的声音却在驱使着我去那个坐标。


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在空中回响,那是即将宵禁的倒计时警报。我听见街上整齐而又快速的脚步声。我走出阴影,随着人群,向家的反方向快速移动。周围的人,神情紧张而又凝重,谁都不想在宵禁开始后,还在街上游荡。因为这不仅意味着遥遥无期的监禁,也意味着你身上永远烙上了叛逆的标签。周遭的人,会视你为洪水猛兽。而你会永远陷入孤立无援。


渐渐的,我周围已空无一人。我拉了拉外套的衣领,遮挡住我破损的脸。什么时候起,我们连自由地走在街上都成了奢望了?我心里翻腾着。而这时,那个坐标已经出现在眼前了。它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而现在它静静地躺在那里,毫无声息,像个迟暮的老人。我绕过黄色的警戒线,无视危房的警告标志,走进了这座曾经无比繁荣又极富艺术气息的大中央火车总站。


空气中散发着霉腐的味道,我放慢脚步,警惕地看着周围。隐约中,我听见了人声。我放慢呼吸,向人声慢慢走近。当我看见人影后,迅速闪到了一旁,躲在了墙后。


“Martine,刚才是怎么回事?你差点超过了时间,这可一点不像你。”


“我以为看见一个熟人。我可能看花眼了。”那个叫Martine的金发女子说道。


“你说今晚会有人找到这里吗?”


金发女子没有回答。


我微微转了下身,却不料腐朽的墙体已经经不起任何重量,墙面夹杂着粉尘、灰尘纷纷掉落下来。显然这声响,惊动了正在谈话的两人。两人迅速拔出了枪,向我靠拢。


我已没有躲藏的必要,摊开手走了出去。我抖了抖头发的墙粉,而白色灰尘在我周围升腾开来。


“Shaw!”Martine喊道,举着枪的手低垂下来。而她的同伴,则满脸疑惑,仍然枪口对着我。


Shaw?!她在喊谁?喊我?那名字是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我可不是那个Shaw,虽然我体验过她的经历,那么一次。我皱着眉,“你认错人了。”


当Martine听到我的声音时,我分明看见她有些震惊,不过随即眼里闪过一丝亮光。


“你是谁?你怎么找到这里的?”金发女子的同伴问道。


“我只是个根据你们的传单上的线索找到这里的好奇人士。”我看了眼枪口,“能把枪放下吗?那东西容易走火。”


在看了眼Martine,得到默许后,那位同伴,放下了枪。


“那么,好奇人士,你准备加入我们吗?”Martine微笑着看着我。


我面目表情地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觉得我做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Martine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头套,“抱歉,标准程序。”我又微微点了下头,让她将头套套在了我的头上。我陷入了一片黑暗中。我闭上眼睛,放大我的其他感官,呼吸声、心跳声、脚步声……


“看来今天不是一无所获。”


“不,3648天,等待的就是今天。”


我听完这两句话后,再也没有听见说话声。似乎走了很长的台阶,又似乎绕了几个圈,又似乎走过一个水坝,我听见了湍急的水声,也闻到了下水道独有的臭味……


“我们到了。”Martine说完,摘掉了我的头套。


我眯着眼,试图适应着屋里的光线。这是一间不大的屋子,一张沙发,一张桌子,几把凌乱摆放的椅子,一盏昏暗的吊灯。


Martine示意我坐下,我坐在了沙发上,等待着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她,Martine,走近了我,盯着我,盯着我的脸。我的怒火涌了上来,没人能这么盯着我的脸,我刚要发作。她退开我,“你发怒的眼神和她一模一样。”


我看着Martine,冷冷说道,“我不是她。”


Martine笑了下,递过来桌子上一个透明玻璃杯。玻璃杯里装着好像水的液体。我接过杯子,舔了下嘴唇,我是有些口渴,但是我没有喝。


“抱歉,标准程序,你必须喝。我们得检查下,你是否携带追踪器。”Martine看着我,这次没有笑。


我举起杯子,一饮而尽。随即,我觉得我的舌头发麻变大,该死,这是麻醉剂。当我想咒骂时,我已失去了知觉。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我慢慢苏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之前的沙发上,模糊中看见Martine和一个穿着白大褂模样的人在低语着什么。两人见我醒来,停止了说话,目光一致地看着我,仿佛我是某种希望一般。


“你的身体很干净,没有植入芯片,也没有血液追踪器。但是你的大脑……你最近去过医院吧?”科学家模样的人,有些焦虑地扶着眼镜,边看着我边看着Martine说着。


我点点头。


Martine叹了口气,“你的脑部扫描显示,你的海马区有被人为破坏的痕迹,也就是说,你被人消除了记忆,有些痕迹很新,有些则是陈旧。Samaritan真是厉害,通过定期免费体检,消除危险思维。”


我觉得我的血液在沸腾,这是我今天走出医院如释重负的原因?我的记忆被消除了!Samaritan?我不是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它到底是什么?它凭什么来控制我。我究竟是谁?!


“Martine,Samaritan现在可是叫S神,”科学家忍不住纠正道,“不过有意思的是,你的海马区又被保护了起来,这真是不可思议的一项技术,我……”Martine用眼神制止了科学家继续说下去,科学家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简单来说,就是你的长期记忆有备份,只是这个备份需要激活。但是我不敢保证激活过后,是否会有什么副作用。因为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我一直安静地坐在沙发上听着,可是我极力抑制着,我握紧的拳头已经没了知觉,我的牙紧咬着,我甚至能听到自己愤怒的心跳声。


“S……好奇人士,你想激活那个备份吗?”Martine平静地问道,而一旁的科学家拽着衣角,看不出是焦虑还是兴奋。


“当然!”我一跃而起。我想要回本属于我的东西。我不需要任何人,也不需要什么S神还是Samaritan,来决定我需要记住什么需要忘记什么。强加于别人,妄图通过控制记忆来控制思维,它算哪门子神,它只是个魔鬼罢了。


Martine点点头,把我引到了另一间房间。这显然是间实验室,屋子中间有个盛满液体的容器,


“你需要躺进去。”科学家指了指那个巨大的容器。


我脱掉外套,露出黑色背心,当我再准备脱去时,“好奇人士,你最好穿着,等会你的体温会降低,你需要保暖。”Martine站在监视器前,我朝她点点头。


科学家帮我插上注射器,带上各自传感器监控,红绿的线布满了我的全身。我跨进容器,趟了下去。容器里的液体有些温,温度应该低于我的体温。


“好奇人士,你真的决定这么做了?”那是Martine的声音。


“是的,忘记不等于不记得,即使记忆再怎么不堪回首,我也希望我自己来选择是否忘记。”说完,我闭上了眼睛。


“开始吧……”Martine对科学家说,科学家扶了扶眼镜,走向控制台。




注入莨菪胺……


注入氟胺安定……


注入异戊巴比妥……




我的耳边回响着那些似乎我从未听说过的名词,我感到我全身的肌肉正在放松,我感觉我的肉体渐渐与这液体融为一体,我感到仿佛到了另一个空间,如同那个一日体验的缓冲空间。我的眼皮开始变得沉重,希望这一觉不会时间太长……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