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失踪。:



想吃肉绝望的开始打字……






打完之后






我靠我为什么没能写到想写的部分到最后怎么变成爸爸教育女儿的故事了脑海里面的同居呢…………………………阿根甚至没出场(




——————————————————————————






      一切都糟糕透了。


 


      坐在吧台的最边角看着身边那群大多因为磕了药而在舞池傻蹦的年轻人,Shaw愤恨的干掉了自己的第六瓶啤酒。名义上她正在为她的搭档Reese处理这次号码的时候放风,但在进入酒吧看到那个傻不拉几的号码为了炫耀跟身边的人大声畅谈预谋的计划时,Shaw觉得任务已经可以算是结束了。于是Reese正带着这位号码在自家酒吧的地下室谈心,Shaw坐在这里假装自己是个只会把酒往肚子里灌的机器人。


 


      “看来这几天都过得不怎么样啊,Shaw。从一开始你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是要一把火点了这个地方一了百了。”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紧贴着身侧响起,Reese身上遮挡不住的硝烟味让Shaw习惯性的翻了个白眼。“是啊,Reese。如果不是我的搭档小气到一个膝盖也不让给我的话我也不至于一个人坐在这里喝闷酒。”


 


       Reese无所谓的耸耸肩坐在了Shaw旁边的位子上,这时Shaw才发现他手上还抱着半箱看起来像是战利品的好酒。


 


     “别这么想,就当是我主动为你剔除了三颗星以下的无聊任务。”Reese边说边向酒保要了两个杯子,一脸嫌弃的把Shaw喝完的空酒瓶扫到另一边。


 


    “即使你想借酒消愁也要来尝尝这个。”Reese得意的笑了笑,将倒满琥珀色液体的酒杯推到Shaw的面前。“这回的号码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人渣,但在藏酒方面倒是很有品位。”


 


     “那真应该感谢老天,还好他是个加害者。”


 


      两人不约而同的坏笑着碰杯仰头一饮而尽,烈性而醇厚的口感从口腔顺着滑进喉咙,Shaw觉得自己没在那么烦闷了。Reese甚至还一反常态活泼的吹了个口哨,这不禁让Shaw皱眉担心起再喝一点,他这位已经算不上年轻的搭档也会蹦进舞池像个傻逼一样的跳起摇摆舞。


 


    “我把他们都绑在地下室了,在有人找到他们之前我们还可以喝两杯。”Reese单手轻托着嘴角侧身注视着Shaw,一脸让Shaw不明所以的调笑。


 


      “so what?”Shaw又开始不爽的扯扯嘴角,把酒杯推过去示意自己还要一杯。“你这个表情是想让我说点什么吗,dad?比如上个学期的学分没凑齐?”Reese显然是被Shaw的玩笑逗得不行,在Shaw快要忍不住拔枪射他膝盖的时候才清了清喉咙,强行和Shaw碰了下杯以便打消她拿枪的念头。


 


      “Finch可担心的不行,非要我来问问。”Shaw刚张嘴要问是什么事的时候,Reese又是那一脸欠打的调笑脸接着说。“有关你和Root同居的事。”


 


      一句话在Shaw脑袋里炸开了花,即便她像是死机了一样的盯着Reese看,脑子里转得却飞快。她第一反应甚至是想要秒速拿酒瓶砸向Reese的后脑勺试试能不能幸运的让他忘了这件事。但转念一想,她也不可能同样这么对Finch,那很可能以后就没人发工资了。


 


     “别介意我们都知道这件事,你们俩每次任务结束都前后脚往同一个方向走,还有一次Finch打电话过去Root说你正在洗澡24小时之内不要再打过来。”想到当时Finch被电话那边传来的信息量吓得手握话筒僵在那里的样子,Reese忍不住望向天花板,手掌挡住了嘴角收不住的笑意。


 


       “谁说我们这是在同居——”Shaw几乎从牙缝里挤出了完整的句子,即便她真的很不想说出那两个字。该死的!她早就该知道这件事情要是暴露的话绝对是从Root那里流出的,尽管她已经很努力的用行动阻止了Root得意洋洋的到处宣扬。Reese望着她眨了眨眼没再说什么,用有别于刚刚的表情安静的笑着,Shaw像是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一样泄了气。或许她内心深处也正想找个人来谈谈这个话题。而面前这个不会像Finch一样直接开始长篇大论说教的人也算是个不错的人选,她小声嘀咕起来。


 


      “好吧,我们现在是住在一起。”她将椅子凑得更近了一些,Reese接着给两个杯子都倒满酒。“但这能说是同居吗?毕竟我们都还没——”


 


      “你想说你们还没上过床?”Reese抹了把嘴角吓到呛出来的烈酒一脸观察史前生物的表情,得到的是对方能直接穿透自己直到墙皮的怒视。


 


      “拜托怎么可能。”Reese这才满意点点头,这害得Shaw又差点想拔枪。“……我是想说我们并没有确立关系。虽说她每次回来都会带些我想吃的,厨艺也不错,烤的牛排那叫一绝,偶尔我也会帮忙洗洗碗劫个飞机之类的……”Shaw低着头无意识的转起空酒杯,紧接着Reese倒满了它。


 


      “听起来只差个教堂和戒指了。”用轻的几乎听不出讽刺的音调说着。Reese决定先不去问那个劫飞机是怎么回事,Finch也一定不会想知道的。“真不知道Finch在担心什么。”


 


      “是啊是啊,反社会和神经病住在一起了,真不知道有什么可担心的。”Shaw小幅度的点着脑袋,酒精看起来已经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虽然不会使Shaw忘记那一摊子她平时根本不会去想的破事,但是会让她即使向Reese说出来也不会感到不舒服。


 


      “我是说,我是反社会人格。如果她胆敢索要更多的话早就一脚被我踹出去了。但是她对这方面从来就什么都不说,只是——”Shaw摆动着手努力的想要找个合适的词“——就这么存在着!直到我也潜移默化的习惯为止!”


 


      “……听起来她对你真有一套。”Reese开始小口的抿起杯子里的酒,他可不想因为喝得太快而醉倒,因为酒精已经能使他模糊的看到Finch对酒臭味一脸嫌弃的样子。


 


      听到这话Shaw危险的眯起双眼,但罕见的没有反驳什么。只是识破了了Reese想要小口不多喝的计划,一把夺过他的杯子直接换成了瓶子。Reese装无辜的歪了歪脑袋,拿起瓶子接着喝。


 


      “我还能说什么,或许就这么维持下去也不错。如果哪天她觉得厌烦了也可以走。”在说出口的同时,Shaw突然觉得心里有某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升了上来撕扯着喉咙直至大脑使她难受起来。不过也有可能是从胃里,她清楚自己已经喝得差不多了。


 


      “Shaw,你我都清楚我们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Reese没有看到Shaw因为不舒服而纠结在一起的眉头,只是眼神有些松懈的一直盯着吧台前面的旧海报轻声细语,估计也不怎么在意对方到底有没有听到。


 


      Shaw一直等着Reese的下文,直到一阵嘈杂的喊叫声从酒吧的后台传来,与此同时刺耳的警笛声也从门外响起。凭借着职业素养,特工二人组硬是装模作样的恢复到喝酒前的状态,顺着慌张的人群从酒吧后门溜了出来。Reese不忘了将没喝完的酒揣进大衣兜里。寒风让两人都哆嗦了两下,Shaw竖起了大衣的领子感受着在大脑里发酵的酒精正在逐步退去,但Reese看起来还是有些摇晃的撑着墙,Shaw知道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


 


      “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Reese停止了扶墙的动作,双手摩搓着有点冻僵的脸颊,和Shaw一起缓慢的借着路灯的光亮往回去的方向走着。


 


      “说真的,没喝酒了还要接着聊吗?”


 


      不去理会Shaw难以置信的望天长叹的抗议,Reese揉着额角坚持着要说完。


 


      “别让自己后悔,Shaw。”


 


      不知为什么,从Reese的语气中听出的忧伤和无力感让Shaw不知该如何应对。相对无言的走过了两条街,Shaw最终还是仿佛答应了一般的点了点头。Reese欣慰的摸了摸后脖子心想这下也可以让Finch安心了。看了看表,现在是凌晨快五点了,或许他可以再等等Finch喜欢的那家店买份早餐回去。说起来Finch总是太担心了,就像想当个称职爸爸一样……




      “顺便一提我下辈子的话可能想要个你这样性格的儿子。”Reese显然还是有点晕头转向绝对没有意识到自己嘟囔了一句什么。Shaw皮笑肉不笑的转了转脖子,在街角的转弯处照着后背一巴掌把Reese拍进了成堆的垃圾袋中。




      没能突突到人的烦躁情绪终于略微的得以弥补,Shaw拿出手机查看起半个小时前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得知对方终于结束了长达半个月的任务今天就会回来之后,Shaw哈了一口白气看它消逝在微微泛白的夜空下。




觉得一切好像也没那么糟了。


——————————————————————————





评论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