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国王:

二刷了一遍仍然睡不着。既难过又高兴,为这集的每个人。我相信,对于每个忠实地热爱着POI的人来说,这集的意义实在太大,受到的震动也太大。


在这集里,有太多温柔和深情的瞬间都让我无法克制自己的情感。看完以后我坐在电脑前,愣了良久,直到现在,凌晨五点。别的不想说什么了,只想把它那些触动我的瞬间都记下来,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在看这集POI时的感受。

在模拟界面时,

Finch中枪,Root颤抖着扶住他,徒然地喊了一声Harold”,那泣声中的悲伤;

Reese把Fusco关进屋里,而自己选择死亡。被锁在房间里的Fusco处在焦灼之中,倒在地上的Reese在松开手中的手榴弹时,一脸快慰的微笑;

Root站在线路前,突然一顿,随即一丝的苦笑,在耳机的这头,像任何一个在热恋中的女人般,有些期待有些坚决有些小心地问出那句话,在得到肯定答复后的那句“good enough for me”,眼中流露着幸福,从容地走向死亡。

在真正的现实中:

Root护着Finch,在敌人尚未赶到的间隔中,取下那副德加的画,微微得意地说出了Finch想要说的话;

Reese在一瞬间如同本能般向Finch的方向扑去,为他挡住了那一颗子弹。Finch也毫不犹豫地抱住他,惊慌失措,心疼地看着Reese,而此时的Reese也一如既往地安慰着Finch,告诉他自己很好。

在紧要的关头,Root正如Machine所想,用了一样的开头想要留下遗言给自己爱的人,然而,Machine也没有预计到Shaw隐藏至深的巨大的情感(不光是对Root,是对整个POI Team)。当Root看见Shaw赶来时,眼中的光在突然间被点亮,有太多的内容在其中。

最后的那一刻,Shaw打断了Root的话,显得焦躁不安,想说什么却时间无多,只能把所有想要表达却表达不出的情感浓缩在那一个吻里。Greg的阐述也好,Sarha的理解也好,都是对的,都是这个吻的意义,除此之外,它还代表了生死相伴的承诺和对美好事物的渴望。

看着Root极端痛苦的表情时,我觉得心快炸成碎片了,悲伤和幸福交织在一起,鲜血中的甜蜜,让人想哭又想笑,最后却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

当然,还有machine的闪回。我能说什么呢,至情至性的人才能制造出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机械。它就像一个真正的人类,继承了来自“父亲”的温柔和悲悯,又用这样的方式回馈着每个有着黑暗过去但不曾放弃希望的人。

如果POI注定以死亡结尾,那又怎样,这其中的爱与思考早已超越了死亡。

我爱POI小队的每个人, 这是无法改变的,就像没有人会真正放弃对爱的追寻。而我也坚信着,他们最后不会孤独地死去。

评论(1)
热度(108)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