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 U(4)MEMOYR/DREAM

ι 轶墨染夏年:

WARM U(4)MEMOYR/DREAM



…写到这里也是别离。



Chapter 4 Memory/Dream



或许我能依靠它的外套遮盖我身上的气味跑出去呢?这是个好机会吧?

我轻率地跑出屋子才发现我其实已经被包围了,我只好抄起地上的长棍,'现在是不是该叫Shaw出来保护我?可我原本是打算逃跑的…这…',眼前的状况不容乐观,我挥动长棍竭力地抵抗一波又一波向我扑来的僵尸。我快撑不住了。



终于,Shaw冲出屋子推开僵尸跑向我,我几乎失控得发作向它吼着,好像自己才是有理的那个人,但那是真话,我一分钟也没办法再在这儿待下去了。

它把我护在身后,说是这么说,而它那不及我高的小个子挡在身前的感觉…怎么说,我在心里笑出声来,意外的有安全感。

可没想到它会说一起走,在它的眼里我看到了久违的东西。

很显然Shaw的决定让僵尸朋友们不解,直到它牵起我的手,我震惊于Shaw的动作,却下意识地反握了手中冰冷的小手。



僵尸们给我们让出了一条路,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让状况大逆转,但下一秒我知道我们得走了,我拉着Shaw跑到了停车场,撬开一辆车。

重获自由的感觉不能更好,我开心地踩着油门,在身旁的它抓紧车窗边沿的时候偷笑它的胆小。

我的感觉准过天气预报,没过多久就开始下雨了,风雨交加,天色也暗下来了,我决定靠边到空着的房子里避避雨,Reese叔叔的军队会在这周围巡视,僵尸们是不敢靠近的。

我们在屋子里发现一个拍立得相机,它在照片上傻傻的样子把我逗笑了,我把相机递给它,留下了一张我的笑脸。

好冷…刚淋过雨衣服都是湿的,困意向渐渐我袭来,我到二楼看了床铺没有太脏,可我们不能点亮灯,我只好向她提议一起睡,不过当然不是同睡一张床。

它乖乖地躺在地上,我在夜色中端详它的脸。

“你被困在那里一定很难受吧,我能看见你在努力, 像人类常做的那样,但可能你比很多人都还要更努力。”如果它还活着,我想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也说不定呢。

它只是侧过身望像我

“你是个好人,shaw。”这句话脱口而出了,我甚至没有察觉自己的话有任何不妥。

“Anyway,那是我。”它好像有些不安。

“什么是你?”

她把Hanna的手链递给我,答案一目了然了。

我想我早就知道答案了,我一直逃避这个问题,我只是希望那不是它,可事实还是冲击了我。我跟它道安并侧身入睡,我需要休息。



"Goodbye,Shaw. "



———



我出来的时候Root已经不在屋子里了。外面有打闹的声音。

我飞快地跑出屋子,眼前的情况不能更糟糕了,数十只僵尸正围着Root,她手中只有一根长棍。

容不得再做更多思考,我推开僵尸们冲向Root。

“你不是说只要几天吗?现在都五天了!还要待到什么时候?这里充斥着多少想要吃掉我的僵尸!?”她显然被吓到了,带着哭腔对我吼着。

“一起…走。”我说着又推开了再次向Root和我冲过来的胖子朋友。

“吃掉。”胖子朋友眼里尽是对我的不解。

我摇头。

“吃掉!”他无奈地劝说我。

我还是摇头,让她躲在我身后,下意识牵住了身旁Root的手。



看见眼前的画面,胖子和僵尸们身体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被唤醒醒。

他们不再攻击,而是让出一条路。



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回头看着身后的Root。她也呆在原地。

接着她拉着我跑到了离家不远的停车场,找到一辆敞篷车,我们坐了进去。喔,她撬车?的手法倒是好娴熟。

挺秀气的姑娘开起车来却不太让人放心,这这一定算是超速行驶了…我抓住车窗边沿,生怕会被甩出去。

好在天开始下雨了,“OMG,我快要冻僵了,早知道就不选这辆敞篷车了。”她湿透了,微微发抖地说。

我只穿着一件黑色背心,全身湿透的感觉很不好受。

“这是Reese叔叔最近才疏散的一片居民区,或许能在屋子里找到点能吃的东西。”她把车停在门口。

我们只好停下来,进到路边的房子里避雨,这里离高墙很近了,时不时还会有巡逻队出现,但对于Root来说足够安全就好。

“hey,你看这个,好久没见到这种相机了,笑一个。”她举起相机对准我的脸,咔嚓,糟糕我的表情!

照片马上被打印出来了,几十秒后——OH NO!这傻傻的瞪着大眼睛嘴巴微张的傻家伙可不是我!

她把相机递给我,要我也给她照一张。

她身体略向前倾着,眼睛微眯着看向我,深棕色的卷发披散至肩膀,嘴角向一边轻轻扬起,这是她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这样的笑容。

我们又在屋子里拍了不少东西,桌子、椅子、台灯、墙上的画,直到天黑下来她需要休息了。

她不喜欢我在她睡觉时靠她太近,我就坐在楼下看着杂志。+_+这些枪好帅的诶。



她突然走下楼梯,扭扭捏捏地开口,“其实你可以…Hmmm…上楼来睡。”

我有点惊讶地点头。

“在地板上。”她补充道。

她说她觉得我是个好人,但我心里却万般愧疚,我藏不住秘密了。

“Anyway,那是我。”我坦白了。把Hanna的手链递给了她。

“我想我早就知道了,我只是希望那不是你。”

我想说些什么,可她就侧过身去了,她不想再和我交流了。

“晚安。”她裹紧被子像是睡去了。

“晚安。”我小声回复她。

我也闭上眼,进入了一个梦境。



我这是在哪儿?阳光好刺眼。

那不是Root么?还有Hanna和她们的朋友Delphine,她们在谈论着什么,我走近想要听得更清楚。

“如果我们可以做自己想要的事情,你们想要做什么?”是Root在说话。

“我想做一个医生,说不定可以找到什么治愈方法呢。”Delphine回答。

“我喜欢这个回答,我也希望能有个治愈的方法,就像是'发掘','唤醒'吧。”Root说。

“就像是把尸体挖出来那样吗?我可不认为会有什么治愈方法。”Hanna抬起头来讲,她似乎看得到我,“Hey,你怎么在这儿?难道你是在做梦?”

“只要她想她就可以。”Root笑着反驳。

“Come on,它可是行尸!”Hanna不满Root的话。

“耸耸肩吧。”Root走过来看着我说。



——七年前

Shaw特工正在执行一个清除任务,蹲守在Mrs Groves门前已经两天。

她清楚地了解到Groves女士每天的日程安排,早晨七点到八点会在离家不远的公园散步,在八点半之前返回家中,与女儿Sam一同用完早餐后去研究所上班。而女士上班途径一个小树林,那里人烟稀少。

Shaw是个果断的特工,独来独往,执行力极高的她深受组织信任。

还有十分钟,Sam就要离开家去学校,Shaw准备在Groves上班的路上完成她的工作。

这时一个看上去二十岁左右的深棕长发的女生躲到了离Shaw蹲守位置不远的街道拐角处,一脸坏笑地和Shaw望着同一个位置。

十分钟后Sam走到了拐角,“OUCH!!”原来这个女生是要恶作剧。'恶趣味'Shaw在心里'切'了一下。心想Sam一定会回击,却没想到下一秒她却笑着挽起了吓唬她的女生的胳膊,两人并肩继续走着。

Shaw不解,视线始终没有离开Sam的笑颜。



——我醒了过来,找遍了屋子,Root走了,只留下那一叠照片。



如果我变成回忆 - Tank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梦中不听话的

就停止了

我还能珍惜什么 如果我连自己的脉搏

都难掌握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

我冰冷身体拥抱不了你



TBC——



今天心情起伏真的太大。看了两遍411,又看了龟苓膏用这首歌做BGM的视频,虐到心里了…深夜睡不着就把这篇码完了,也是刚好碰上离别的这章…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最舍不得。

机器宝宝演算根妹那时告白只听到大锤说someday就一本满足,还有大锤的Die for something that u love.真的虐到心里了,以后还写文的话一定要有很多很多的HE。



不管怎么样,我相信someday大锤一定会回到根妹身边的,虽然归期未知,但我们会等到的。晚安。
评论(2)
热度(37)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