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ust

退路。:

13


“Pepper,我们来玩个游戏怎么样?这里有一个糖苹果——由鲜蜂蜜腌制的。我知道你喜欢,对吗?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让你咬一口,你说怎么样?”
Root笑眯眯的看着眼前的畸形女孩,看着她暴凸的眼睛和流着口水的嘴唇,声音柔和,仿佛这一刻她就是全世界最甜蜜温柔的人。

Pepper是所有病患中在荆棘崖待的最久的一个,她走路悄无声息,像个丑陋的吓人的幽灵。她理所当然是行走在黑暗当中看的最多的那个,而Root需要知道她所知道的一切。


与此同时——


“你有四十五秒时间考虑。”Shaw把擦拭的锃亮的手术刀抵在一个护工——准确的说是一个没有被发现的小偷——的脖子上。她没有表情,只是定定的看着歇斯底里表情扭曲的男人——像在看一个死人。

“别杀我!别杀我!”男人的声带已经被挖去了一半,鲜血随着他说话的声音从口角冒出来,他的声音又哑又难听,像被大风裹挟的沙土。


Shaw厌烦的皱了皱眉,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术刀在护工的喉结处大力点了点,警告他别说废话。


“有人……有人饲养那些东西……”
男人的声音颤抖着,额上布满了冷汗。他看起来十分恐惧。


“是谁?”Shaw进一步追问。

男人动了动嘴唇,却没有力气再大声的说话。Shaw厌恶的蹙起眉头,仍然探过身去将耳朵贴近了他。


片刻之后,她直起身子,突然扬起一个幅度极其微小的笑容。
然后她把那把刀彻底的插进了男人的喉咙。




午后四点,本来就寡淡的太阳缓缓收起了它所有的光线,一切都将重归最为原始的黑暗。今天大修女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午后茶点:姜人饼干配四分之一杯咖啡(为了防止病人乱洒)——据说是为了感谢天父刺下的救恩。

Root对这一切嗤之以鼻,但她还是在经过厨房的时候顺了一碟姜人饼干到Root的办公室里去,并且喝了整整一满杯咖啡——以此来安慰一下自己痛苦的怀念着星巴克的味蕾。

Shaw在往架子上摆已经擦拭的干干净净的手术刀时,身后突然传来Root有些含混的声音:“Hello Doctor。”她回过头,发现Root正咬着一块姜人饼干。

也许是不小心的也许是故意的,反正Shaw紧接着就鬼使神差的张口咬掉了女人衔着的另一半饼干。

做完这个之后两人都诡异的安静下来——这样的举动太过亲密和暧昧,并不十分适用于精神病医生和病患。但Root很快反应过来,她微微退后一些,把嘴里的饼干咽下去:“我得承认,她们做饼干还蛮有一套的——那么,你有查到什么吗?”

Shaw摇摇头,她发现自己专注的盯了好一会Root湿润的嘴唇。

“我问出了一些——从Pepper那里。”Root在Shaw的旋转扶手椅里坐下来,一点都没有身为病人的自觉。“她说——一个女人会常常出现在后面的树林里,并且跟那些……东西说话。等等……”她看了一眼Shaw,“那是你吗?”

Shaw点点头。“他们有时候听得懂我说什么。但我并不是他们的饲主——我只是喂食的。”

“听起来你还挺心甘情愿的,也许下次你能带我去看看?”Root又开始下意识的玩儿她的头发了——那真迷人,Shaw这么想。

“Doctor,no offence,只是你在这里待了这么长的时间却什么也不知道,可真的有点死脑筋哦。”Root调笑着点了点Shaw的额头。


Shaw耸了耸肩。

她想起那个死去的护工说的话,嘶哑、绝望的声音:“是你……做的……是你……逼疯她……们。”


“对啊,我什么也不知道。”
Shaw看着Root的眼睛,这么说。



--- --- --- --- ---
送上更新。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