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rigin of blood(十九)

jerol:

Root把Shaw交给Reese之后,就匆匆赶往地下堡垒。她有点担心Finch,不知道他是否安全撤离了,心里盘算着要不要告诉他关于Shaw的事情。当她赶回地下堡垒,地下堡垒大厅里,已聚满了吸血鬼。Root有些惊讶,但当她看见Greer时,一切已了然。Root看了一眼端坐在上面交椅上的Finch,悬着的心放了下来。Finch还像往常一样,整齐地穿着三件套,一尘不染,仿佛没有经历过逃离撤退一样。

Greer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走进来的Root,开始说话,“Finch,我知道你为了我们族群,在寻找着和人类和平共处的方式,可是这方式,现在显然行不通。”说完Greer把一包人造血浆扔在了地上。大厅里开始骚动起来。

Finch皱了皱眉,没有发话,俯视着Greer。

“人造血浆。我不得不承认,这个主意确实很天才。不过人类似乎并不认可,否则也不会在谈判时设下圈套。”Greer继续说着,向Finch施压。

Finch压着怒火,依旧不动声色。

“Finch,我们不需要与人类谈判。我们完全可以控制人类,让人类臣服于我们。而且白天也将属于我们。”Greer说完看了一眼Finch,“因为我发现了传说中的贤者之石!”

大厅里顿时像炸开了锅。

Finch站了起来,大厅里渐渐安静了下来。“贤者之石?这东西可是比我们还要久远的传说,你确定吗?”Finch居高临下地问着Greer。

“当然,因为我有一位非常可靠的朋友。”Greer做了个手势,一旁的黑暗中走出了一个身影。当身影走到亮处时,大厅里所有的吸血鬼都大吃一惊。

Root看着那张脸,心里颤抖了下。是Cole,不,应该是第一代吸血鬼猎人联盟的首领,他竟然还活着。而且看来一直躲在Greer那里,难怪Greer一直有着可靠的情报。Root盯着Cole,想从他脸上的表情,知道现在眼前这位Cole是否记起了以前的事。

Cole环顾了下四周,眼光略过Root,似乎没有什么异样。大厅里的气氛有些怪异,安静极了。

Greer打破了安静,“大家放心,现在Cole已是我族人,我转化了他。”话音刚落,大厅里其余吸血鬼都用敬仰的目光看着Greer。Greer不禁有些得意,脸上的褶子皱在了一块。

看来他没有恢复记忆。Root心里推算着。但是还是警惕地看着Cole。

“那么请说说看贤者之石在哪?”Finch问道。

Greer笑着说,“这可属于机密,我们需要清一下场。”

Finch示意无关吸血鬼退出。不一会儿,空荡荡的大厅里只剩下了Finch、Greer、Cole还有Root。

“现在可以说了吧?”Finch边说边走下台阶。

“其实Root比我更清楚贤者之石在哪?”Greer转向Root。

Finch看着Root,但是Root没有开口的意思。

Greer耸了耸肩,“既然Root不肯说,那我就来解释下。我们的朋友Cole根据内部的资料,得出了一个结论。贤者之石,其实她还有一个名字,她叫Sameen Shaw。”

Root听到这个名字,脸有些僵硬,犹如定住了。

“是个人类?”Finch有些疑惑。

“只是一个普通的吸血鬼猎人。”Cole开了口。

Finch朝Cole点点头,“Greer,你下一步计划是活捉这个Sameen Shaw了?”

“当然。不过现在她似乎消失了,我们失去了她的行踪,但是我相信我们全体出动寻找,假以时日,肯定会找到她。或许……”Greer停下看了看Root,“如果Root能提供些帮助的话,我们肯定会节省不少时间。”

“我确实认识这个叫Sameen Shaw的,但是我并不知道她现在在哪?”Root说着。

“好吧。Greer你先下去让大家找这个人类。”Finch沉思之后,说道。

Greer微微点头,胜利者般与Cole一起走出了大厅。

Root有些心烦意乱,贤者之石的秘密暴露了,Shaw很危险。可是自己又无法说出真相,现在唯有相信Reese可以照顾好Shaw。

“Root,不管你知不知道那个Shaw在哪里,你都要抢在Greer之前,找到她。如果Greer先找到的话,不光我们的处境很危险,而且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那个Cole动机也不单纯。我们需要小心。”Finch有些忧心忡忡。

“Harold……,我……”Root有那么一刻,差点想说出真相,想告诉Harold一切,可是她怕Harold不能理解。现在在这片结界的大陆里,只有她和Shaw知道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这一生已不奢求什么,只希望我在乎的……能安好。”Root说得很慢。

“我相信你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只是我想提醒下你,你不是一个人。你不必一个人承受。”

Root笑了笑,她现在确实不再是一个人,她也很感谢Finch对她的信任,“我一定会先找到Shaw的。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的……”说完Root转身离开。



另一边,Reese领着Shaw和Carter向总部研究所的方向走去。也不知道走了多久,Carter觉得一直在绕圈,忍不住想问Reese的时候,一座造型奇怪的建筑出现在了眼前。

“我们到了”Reese说。

Reese轻车熟路地推开暗门,走过一间间房间。最后停在了最深处的一间房前。他敲了敲门,并推了进去。

屋里显然是间办公室,一个胖胖的男子坐在椅子上。男子看见来人,急忙站了起来。

“Reese,你怎么来了。我听说……”看见Reese身后还跟着两个人,男子闭上了嘴。

“没事,Fusco。这位是Carter队长,这位是……Sameen Shaw。”Reese做着介绍,“Carter,Shaw,这位是研究所的副院长Fusco。”

当Fusco听到Shaw的名字时,立马抬头看了一眼Shaw。Shaw察觉到了Fusco的注意,没有理会。

“Reese,联盟已经被Elias占领了。幸好研究所是独立的部门,否则你今天恐怕也进不来。”Fusco担心的说着。

屋里一下子没了声音。正在这个时候,门又被推开了,“看来人都到齐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听见声音,Fusco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院长,你怎么来了?”

院长忽略问题,直接说道,“我是研究所的所长,你们可以叫我Control。”

原来鼎鼎大名的研究所所长Control竟然是个女人。Reese、Carter和Shaw有些惊讶。

Control一屁股坐了下来。“Reese,你给Fusco的资料我已研究好了。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我们该如何处理贤者之石,或者换句话说,我们该怎么处理Sameen Shaw?”

Fusco尴尬地站在一旁,Reese、Carter听到这句话,眼里满是疑惑。而Shaw此时除了愤怒还是愤怒,她万万没想到封印破除后。自己被困在结界里,成了砧板上的的鱼肉。

“噢,看来你们还不知道。Sameen Shaw其实就是贤者之石,吸血鬼一族肯定想得到她。而作为人类,当然不能让吸血鬼族得到,否则,他们可是白天都可以现身了。我们再无宁日可言。”Control解释着。

“于是,我要永远躲起来,不让吸血鬼找到?”Shaw问道。

Control看了一眼Reese,“当然这是一种办法,但是只是暂时的。还有一种一劳永逸的办法……”

“什么?”Reese问。

“杀了Shaw。毁了贤者之石,这样便一劳永逸了……”


评论
热度(20)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