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one who has the same name as me (前篇)

torikusuta:

我一直觉得俩人都叫Sam很萌啊!但是没看到类似的文,就自己动手了!


这是一篇11岁的锤锤和15岁的根妹的故事(我觉得年龄差也很萌啊,用的演员的年龄差,剧里年龄差不清楚!错了不要怪我,我知道这样的低龄有点丧病,其实刚开始的设定是13岁的根妹和9岁的锤锤我会说吗)

这篇已经写完了,明天更后篇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Shaw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她今天非常不开心,后桌的那个男孩子,Mark, 一整天都在不停地用脚踢她的凳子,还时不时地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声音嘲笑她个子矮,她却只能坐在那里默默地忍受着,不能扭过身一拳打得他哭爹喊娘,因为Mark今天刚出院,胳膊上还缠着绷带,而她,也向老师和父母保证过不再打他,如果再有下一次,就主动退学。

Shaw在脑海中想象着她用不同的方式揍Mark的画面, 想象着Mark满脸血跪地求饶的样子,这让她稍微好受了一点,但是这远远不够,或许马上回家捶几个小时沙袋会让她平静下来,这时,她突然听到了前面有人在说话,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到她耳朵里。

“嘿,Sam, 你知道吗,你让我觉得特别恶心。”

Shaw感到浑身的血液一下子涌到了头顶,“是你吗,Mark?“她咬着牙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过去,看到不远的一个墙角处两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正在推搡着一个同样年纪的金发少女,金发少女头发凌乱,包里的东西散了一地,她一声不吭,恶狠狠地瞪着那两个少年。

看来只是同名而已,Shaw知道Sam并不是什么稀有的名字,如果天上掉馅饼的话能砸死一堆各种各样叫Sam的人,但是她的愤怒并没有因此而缓解,她摇了摇头,想无视内心熊熊燃烧的怒火,马上离开他们,但是少年们的话还是一字不漏地传到她耳朵里。

“还是不说话,嗯?你是哑巴么 Sam?”其中一个长发少年把少女按到了墙上,另一个少年在一旁吃吃地笑了起来。

这声音比Mark成熟得多,但是比那个奶娃娃要恶意一百倍,Shaw的脚步停了下来,做了几次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冷静。

 他们并不是对你说的,她安慰自己,想起父亲对自己说的话,”Sameen Shaw是一个有出色自控能力的孩子,不会动不动就做愚蠢的事情。

“Sam,你真是班上最大的怪胎,你整天就只会对着那些…..”

Shaw感到脑海中的一下子弦断裂了,“好吧,我就是个没自制力的孩子。”她自言自言的说,朝那几个人的方向走了过去。

正在喋喋不休的长发少年突然感到背上一阵剧痛,他扭过身,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景象,Shaw把书包狠狠地砸到他背上,然后一个直拳捶中了他的肚子。

“哪儿来的臭小鬼?”长发少年弯下腰拎起了Shaw的衣领。

Shaw能轻轻松松撂倒一堆同样年纪的男孩子,但是面前这两个少年已经步入青春期了,跟成年人的体型差不多,没过一会儿她就被打得鼻青脸肿,满脸鲜血趴在地上,正当她准备爬起来反击时,两个少年突然惊慌失措地逃走了,Shaw感到有点不爽。但是胸中的怒火却慢慢地消失了。

“孩子,你怎么样?“一双大手把她从地上扶起来,Shaw抬起头看到一个老警察笑眯眯地看着她,刚才那个少女站在他身旁,担忧地看着她。

“我很好。“Shaw抹去嘴边的血迹,故作轻松的说,但其实并不太好,她的半张脸都火辣辣地刺痛着。

“殴打儿童,真是太不像话了,”老警察皱着眉头在一个本子上记着什么,“一定要好好整治这几个小鬼,幸亏有这个小姑娘来找到我,要不然….”

 “我不是儿童。“Shaw立刻反驳道。

“哦,亲爱的,可能你觉得自己不是儿童,”老警察摸了摸她的头,“但是从法律层面来说,你就是。”

Shaw咬着嘴唇没吭声。

接着老警察带着她去医院缝了几针,她的父母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来,不过Shaw已经习惯这样的事情了,那个金发少女一直陪在她身边,用担忧的眼神看着她。离开医院门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由于她们家都在附近,老警察叮嘱了两声就离开了。

“嘿,小鬼,我真的不需要你救我。”Shaw正准备离开,一直没说过一句话的少女突然开口叫住她。

“我不是要救你,“Shaw闷声答道,”只是我受不了那些人的话“

“为什么?“

“因为我也叫sam。“Shaw感到一阵烦躁,少女突然咧嘴笑了起来,她走上前揉了揉Shaw的头,shaw一把推开她的手,气鼓鼓地看着她。少女依旧笑着,并没有因为这个动作拉开她俩的距离。

“孩子,你几岁了?八岁?”

“我十一岁了。”Shaw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另外,不要叫我孩子,你也不是什么大人。”

“我比你大四岁,”少女笑嘻嘻地说,“但是你看起来只有八岁。”

Shaw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扭过身往前走,现在她只想回家吃饭,她快饿的晕过去了。

“我送你回家怎么样?sam”少女又叫住了她。

“不用。”shaw简短地回答道,她快没力气说话了。

“那…我请你吃饭怎么样?就在对面那家牛排店,你看起来有点饿”

Shaw停下了脚步,如果现在回家就只能自己做饭吃,而且那家牛排店看起也很好吃的样子。

“成交”她转过身,迅速回答道。

--------

在Shaw解决那些牛排的时候,少女一直带着笑容望着她,好像在看某种有趣的玩具,这让Shaw感到十分不爽,但是她的嘴被牛排塞得满满当当,没法提出抗议,吃完了最后一块牛排,她满意地擦了擦嘴,从椅子上跳下来,背上书包就往店外走。

“sam,你是哪个学校的?”少女又叫住了她。

这个人怎么这么烦,shaw没理她,继续往前走,

“你说你并不是为了救我,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你知道的,我的名字也是Sam,但是下次见面如果你觉得叫我Sam很别扭的话你可以叫我Root,其实我挺希望别人叫我Root的,虽然从来没人这样叫过我…..”

少女继续喃喃地说着,并不在意Shaw没有理她而且越走越远的事实,而Shaw则感到莫名其妙,她俩根本不会有再次见面的机会了,但是她没有想到Sam,(或者Root?),居然是一个如此难缠的人。

 

-------

第二天,Shaw百无聊赖的趴在课桌上发呆,想念着昨天的牛排,她真的好久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牛排了,父母工作那么忙,下次等他们带她去吃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了,想到这个,她叹了一口气,感到人生都了无生趣。

“嘿,Sam,外面有人找你,“一个女同学拍了拍Shaw的肩膀,指着窗外,Shaw迷茫地扭过头,难道是校长?或者级主任,但是不可能啊,她最近明明已经安分很多了。

当她看到窗外那个熟悉的身影,她还是没控制住骂了一声脏话,引起了周围好几个同学不满的目光。昨天的那个金发少女,她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Sam, 居然会有人找你?真是世界奇闻,她是谁?是你女朋友么?“Mark在她身后小声的说。

“闭嘴!Mark!”Shaw冲Mark吼了一声,气冲冲的走到教室外,看着面前这个比这里大多数人都要高的Root,“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

“只不过是在你吃牛排的时候偷偷翻了你的书包而已,”少女无所谓的说道,“说实话,你的学生证照的不太好看。”

Shaw感到自己的五脏六腑都愤怒的扭曲起来

“那你还问我!”

“冷静点,Sam,“Root安慰地拍着她的头,”我们都需要礼节。“

不,你根本没有礼节,Shaw在心里说,她打下她的手,转身就往回走。Root一把拉住她的手,她比她发育成熟得多,力气也大得多,Shaw挣脱不了她,只能愤愤地盯着她。

“我需要你陪我做点事儿。“

“不做。“

“有这个也不做?“Root的另一只拿着袋子的手在她面前晃了晃,Shaw 看到袋子上印着昨天那家牛排的商标。她听到自己的喉咙很响地咽了一声。

“ok。“Shaw只迟疑了一秒钟,就迅速的地抢过了袋子。

“你真可爱,小鬼,“Root再次揉了揉Shaw的头发,Shaw再次打掉了她的手。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