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轴人格障碍

梦中的葵:

在你生命中有没有碰到过一种人,一种对任何事情都表示无所谓,从未表露任何情感。在医学上我们称她为第二轴人格障碍,一般来说这种人的一生都极其幸福,因为她从来没有感受过痛苦是什么滋味。Shaw就是一位典型的第二轴人格障碍。

 
 

“Sameen~你回来啦。”自从Root暴露身份以来就一直待在基地,每天最令Root兴奋的就是Shaw回来的那一刻。

 
 

“嗯,回来了。”Shaw对Root微微点头,然后直奔Bear的所在地,“Hey,今天有没有乖乖吃东西?”Shaw与Bear嬉闹起来。Shaw对Bear的态度比对Root不知是好了几千倍几万倍,Root却只是稍微撇了撇嘴,然后坐在沙发上直勾勾的看着Shaw和Bear玩耍。

 
 

Root是喜欢Shaw的,这完全不用争论,Root对Shaw太过特别,太过温柔,对Shaw永远是笑脸相迎,但是Root也非常清楚Shaw永远,永远都不会喜欢自己…因为Shaw的人格障碍,Root和Shaw此生都没有机会在一起。可Root仍旧对此抱有一丝希望,希望Shaw能够喜欢她,即使Root心里清楚这只是无稽之谈。

 
 

世上不会同时存在两台人工智能,或者说The Machine摧毁Samaritan的心思很早以前就已经埋下了,只不过是现在才付诸行动。冒牌货怎么能和正版比?预料之中,Decima倒台,Samaritan自我封闭,The Machine又成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工智能。

 
 

Shaw非常高兴,她终于不用再躲躲藏藏,可以正大光明的出门吃东西,而且还不需要担心自己的身家性命。对于Decima的倒台Shaw只想欢呼一声然后立刻出门吃牛排。Finch同样十分高兴,没有比看着自己的心血一步步打败敌人更让人兴奋了,Finch决定带大家出门大吃一顿,一扫被Decima追赶的阴霾。

 
 

恩…这顿聚餐的气氛十分的诡异,Root一直在帮Shaw切牛排,时不时加入大家的谈话,而Shaw这个粗神经一心只顾着吃根本没发现Root的不对劲。

 
 

“Ms.Groves,你能过来一下吗?”Finch把Root扯到一个小角落里。

 
 

“Ms.Groves,我们都知道你喜欢Ms.Shaw…”Finch观察了一下Root的表情没什么异样便继续了,“可是…”

 
 

“可是Sameen不懂什么是喜欢。”Root突然出声,“Harold,你想表达的一切我都明白,在Shaw眼中我只是个爱调戏她,但也会关心她的…朋友…我和你,和Reese在她心里是一样的,是朋友…是同盟…”

 
 

这番话是Root早就想通了的,可今天把它说出来,曝光于人前Root还是感觉难受,“我不会告诉她我喜欢她的…不然她会被我吓跑…Harold,我不能忍受我的生活里没有她…”

 
 

“Root…”Finch想说些什么来安慰眼前这个一脸悲戚的女子,却发现Root已经快步离开回到了餐厅。

 
 

“Sameen~你们在谈什么笑得这么开心?”Root一回来就开始替Shaw切牛排,“告诉我嘛~我也想知道~”Root还是习惯性的喜欢和Shaw撒娇。

 
 

“我们在说上次那个和我一夜情的男人。”Shaw喝了口杯里的红酒,“居然问我要电话号码。”

 
 

Root替Shaw切牛排的手顿住了,扭过头直视着Shaw的眼睛,“你给了吗?”

 
 

“你说电话啊,给了。真想看看那个男人解了那么久的迷最后得到的电话是911时的表情。”Shaw少有的一笑。

 
 

如果Shaw非要看那个人的表情,其实看如今的Root就够了啊…同样是从一开始认为有希望到最后希望的破灭。这两个人的表情应该没有什么差别…唯一的差别应该就是那个人曾经得到过Shaw一晚,而Root…

 
 

“Sameen,你…真是太可爱了~”Root捏着Shaw的脸,“我好喜欢~”不明真相的人一定会以为Root又开始调戏Shaw了,实际上Root只是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努力让自己开心起来。

 
 

酒足饭饱之后,Finch和Reese就回家了,只留下Shaw和Root在纽约街头漫步。Root说她要跟着Shaw回公寓,Shaw说随便你。Root说Sameen好可爱,她好喜欢,Shaw说Root又开始调戏人了。

 
 

中国有句古话,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虫子尚且如此,更何况是曾经拥有一台上帝的Martine,自从Decima倒台以来,Martine就一直躲在暗处,等待着一个可以为Samaritan报仇的机会。Martine做了那么久的人机交互界面,自然知道如何不引人注意,怎样才不会让号码弹出。而今天,当Martine看见Root和Shaw就这么走在大街上她知道她的机会来了。

 
 

Martine带着自己最爱的那把手枪向Root走去,Martine知道这次任务是自杀式的,有来无回…

 
 

“Samaritan向你问好,Root。”Martine身为一位训练有素的特工自然是不会失手,她知道怎么让人死的更快。那颗从Martine手枪里射出来的子弹毫无偏差的进入了Root的心脏。

 
 

“Shit!”Shaw立刻掏出自己的枪却发现Martine已经躲在黑暗中了,“Root,我马上去叫救护车。”

 
 

“Sameen…你别走”Root扯住Shaw的衣角,“我…我有话…要告诉你…”

 
 

“好,我不走。”Shaw捂住Root渗血的伤口尝试为她止血,却忘记自己曾经是医学院的高材生,“你有什么要说的?”

 
 

Root望着一脸紧张的Shaw,抬手捏了捏她的脸,“今天…我…你…今天的牛排好吃吗?”

 
 

Shaw点了点头,“好吃…”Root笑得无比灿烂“Shaw,迟些年,天上见。”

 
 

Shaw抱着已经没有呼吸的Root,感觉自己身体某个部位好像被打了一下…Shaw现在觉得自己饿极了…

 
评论(4)
热度(49)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