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po主的肖根标签打错了。友情提醒。

梦中的葵:

【本文根妹失忆梗来自微博小坚果正在被做成表。】






随便你今天拼命爱上谁,我都会坦然面对。




“Ms.Shaw,今天又来看Ms.Groves了?”一位小护士看见手里拿了一袋苹果的Shaw调笑道。
“恩,医生说Sam有好转,应该不会继续昏迷了。”Shaw回以那位护士一个微笑之后走进了Root的病房。
Shaw看着眼前这个因摧毁Decima而受伤的女人无奈地叹了口气,手抚上Root的眉梢,“怎么还不起床?睡了这么久了,还不够吗?”出乎Shaw意料的Root轻轻皱了一下眉,这不免让Shaw惊喜万分,“Root,你要起床了吗?”
Root缓缓睁开眼睛明显还不适应外界的环境,“这光好刺眼。”Shaw连忙跑去拉上了窗帘,“这样好点了吗?”
Root看着对面这个陌生的女子微微一笑,“好多了,请问你是?”
Shaw脸上的表情倒还平静,可她眼里充满了不敢相信的绝望,“我…我去叫医生。”Shaw说完便跑开了。
“医生,这是什么情况?Sam为什么…”医生一为Root检查结束Shaw就立刻冲上来询问。
“Ms.Groves身体指标还算正常,不排除是爆炸损伤了Ms.Groves脑内的海马体,使她忘记一些事这种可能性。”医生一本正经的回答着Shaw的问题。
“那她的记忆还能恢复吗?”Shaw现在是欢迎这个问题。
“从理论角度来说Ms.Groves的损伤是永久性的,不可能恢复,但我们还要具体观察。”医生拍了拍Shaw的肩膀,“请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
Shaw看着在病床上发呆的Root缓缓走过去,“Root,你还记得什么?”
“我还记得我绑架了Harold。”Root一提到Finch就显得极度兴奋,“那是一场友好的会谈。”
Shaw默默看着Root,过了好久才轻声问道“那我呢?你还记得吗?”
“不认识。”很简短的三个字,却直击Shaw的心脏,为她判了个死刑。
“我…我出去打个电话,你乖乖等我。”Shaw发现自己一脸悲悯的看着Root于是借口出去找Finch商量对策了,可是没想到一回来Root就不见了。







“我从没想过能听到你的声音。”Root穿着医院的病服在大街上“自言自语”,引起了无数路人侧目。
“那是我从未奢求的愿望。”Root发现自己早就已经是TM的人机交互界面的激动,“所以我们要去杀谁呢?和你一起做事我真是太兴奋了。”
Root迎面走来了一金发女子,“Hey,Root?最近和你的TM玩得开心吗?”
诚然,Root根本就不记得她是谁,“Samaritan说你把脑子烧掉了没想到是真的。怎么?你的小宠物没有二十四小时贴身保护你?”
“Samaritan是?”Root一脸迷惘。
“当然是另一台AI了。”Martine笑着回答了Root的问题。
“我没有在问你。”Root白了Martine一眼,“不过也谢谢你的回答。”
“有兴趣我们两位人机交互界面去喝个酒?顺便带你去买件衣服。”Martine向Root发出了邀请。
“Abosolutely。”







“Root啊,你别说我还挺喜欢你失忆之后的性格的。”Martine满脸通红,一看就已经喝醉了,“对任何事情都不在乎,只关心TM,就…就和我一样。”Martine说完便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了。
“我也很开心在这个世界上有人能理解我的内心,和我的想法如出一辙。”Root俯身在Martine脸上留下一个吻。
“我可醒着呢。”
“我知道。”








“Root,可算是找到你了。”Shaw抱住在商场外等人的Root,“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走,跟我回家。”Shaw牵起Root的手正欲离开。
“或许你应该先问问Root的意见。”Martine双手环抱,居高临下的看着Shaw。
“Root,我们回去。我告诉你所有你不记得的事。”Shaw一直等着Rootd点了点头就立刻拉着Root走了,似乎那里有什么污秽的脏东西一样。
Martine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笑了笑,转身走开了。
“这几个月担心死了。”Shaw递给Root一杯水,“你怎么无端端的离开了?”
“不是说要告诉我我不记得的事吗?”Root看着Shaw一笑,“我等着呢。”
“我也不知道我们算什么关系。”Shaw无奈的偏了偏头,“你爱调戏我,甚至以那为乐…我也从来不拒绝你的调戏,因为…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
“Shaw…”Root望向Shaw的眼睛,“我更希望听我和TM的那部分。”
“Root,我…”Shaw突然笑出了声,“我忘记你不是我的Root了,你只是…是我不认识的最开始的Root。”
“Shaw,无论我们发生过什么…那都是过去了。”Root抚上Shaw的手,“在医院醒来的时候我对你确实有亲切感,但是Shaw…现在的Root更喜欢和Martine一起…她们才有真正的话题…”
“没错啊…你不是我的了…Root叫我Sameen,从来都不是Shaw…”Shaw抽来被Root搭着的手,“只有电视剧里才会有那种失忆也会爱上该爱的人这种戏码…我只是想问问你,如果…我只是说如果…是我一直陪着你,不是Martine…你会和从前一样吗?”
“感情从来不分先来后到…”Root不敢直视Shaw的眼神,“但是生活分…”






“你回来了。”Martine看着门外的Root一点也不惊讶。
“恩…从来就没有离开过。”

评论(19)
热度(27)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