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relevant第八章

梦中的葵:

【终于把第八章从小黑屋里放出来了(好意思吗你!写了三周死活不放出来),这章我觉得一点都不虐(废话,你有本事在主线剧情虐一个试试!)不要问我为什么句句拆我自己台(精神分裂不行吗?摔桌子!)】

几步之遥,一生距离,心欲静而风不息。
“Finch,Where is The Machine?”Shaw一脸平淡地望向Finch。
“Ms.Shaw,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尽管Finch努力控制自己惊讶的表情,但他的眼睛还是出卖了他。
“Finch,你知道的…我可是政府顶级特工…”Shaw翻阅手中的菜单,“一份牛排,谢谢。”
“Ms.Shaw,你到底知道多少关于The Machine的事?”Finch自认在心理战术上敌不过Shaw,开始缴械投降。
“Finch,我无所不知…除了它在哪。”Shaw慢慢切割着盘子里的牛排,就好像对待她的情人一般。
“我同样也不知道,我当初创造TM就是为了防止恐怖袭击,可它看到了一切…”
“Finch,我有件事不得不告诉你…”Shaw嚼了一大口牛排。
“Ms.Shaw,请说。”Finch正襟危坐打算好好倾听Shaw所谓的事。
“我并不知道什么是The Machine。”Shaw看着Finch笑了笑,“不过谢谢你告诉我,这样就方便多了。”
“Ms.Shaw,请等一下!那你是怎么知道TM的?”Finch叫住了正欲离开的Shaw。
“那你就得去问问在酒店烫我的疯女人了。”



“Finch,今天就是倒计时最后一天了。”Reese放好给Finch的煎绿茶和Bear的甜甜圈,“TM会变成什么样?”

“John,我为TM设计的程序是只要它检测到任何病毒就会关闭自己,然后重新找寻新的管理员。”Finch听见Reese的话头也不抬,只顾在电脑上敲出一长串代码。
“谁第一个接起正响铃的公共电话,谁就会成为TM24小时的临时管理员。”Finch停下打字的手,转过身来“John,那意味着有人会成为上帝。”
“Finch,如今Decima几乎控制了整个纽约城的公共电话…我们能精准定位TM会打哪个公共电话吗?”
“Maybe,让我试一试。”Finch听完Reese的话后又转身致力于自己的程序。



“你们听好!这次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守好所有的公共电话,谁敢擅离职守就别怪我心狠。”Greer在给一群保镖模样的人训话。
“Greer,这次任务的掌控权就交给你了。”黑衣男子看着Greer吩咐完事情之后就离开了秘密基地回到了Boss的地下室。
“Boss,我还是不明白我们明明可以阻止Shaw知道它的存在,为什么…”
“Shaw会帮助我们找到它,因为失去的愤怒,不是吗。Dilinger。”



Finch一人待在图书馆试图找到TM会拨打哪个公共电话,突然传来了一阵不属于Reese的脚步声。
“Harold,你期待今天吗。我可是期待了好久。”果然这样说话的只可能是一个人,Root。
“Ms.Groves,你在这干嘛?”Finch故作镇定。
“Harold,你知道的,让她自由…”Root把Finch从椅子上拽下来,“Harold,快点我都等不及了。”Root扶着Finch快步离开了图书馆。
“Ms.Groves,你根本不知道TM会拨打哪台电话。”Finch略带慌张的看着Root。
Root微微一笑,“Finch,你知道不就够了。你我心知肚明。”Root在Finch耳边轻语几句。
“一个图书馆。”Finch轻声说道,“TM会给一个图书馆里的公共电话提示。”
“真高兴我马上就要见到她了。”Root环顾四周看了看那些装作路人的Decima成员,“Harry,快点我们要迟到了。”


“Finch,我查看情报回来了,猜我还带了谁?”Reese走进图书馆却只看见Bear,没有任何Finch的踪影。“是Shaw…”
“Reese,怎么了?”身形娇小的Shaw被Reese完全挡住看不到图书馆里的情景。
“Finch他…不见了…”Reese慢慢坐在电脑桌前。
“Hey!我们会找到他的,别担心。”Shaw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眼前的男子。
Reese凝重的表情突然笑了起来,“Shaw,你难道不记得特工守则吗?我怎么可能不给Finch装跟踪器,虽然从来没有用过,终于在今天派上用场了。”Reese拿出自己的手机开始追踪Finch的位置,“Shaw以后不要那么容易就被人骗了。”


离午夜十二点越来越近,纽约城陷入了沉睡之中,但不是每个人都睡得如婴儿一般安稳。图书馆的灯火依旧,等待着过路的旅人能停下匆忙赶路的脚步欣赏一本好书。
“Sorry,Harry。我得确保你不会和我争夺管理员的位置。”Root又给Finch的胳膊来了一针镇定剂。
“Shaw,快点。我看到Finch了。”Reese催促着Shaw。
“Reese咱得先解决这几个喽啰”Shaw掏出自己的手枪准备在这干上一场。
“Harry,我此生都期待着这一刻,期待等到她,放她自由…期待着…和她在一起。”Root坐在Finch旁边靠着椅背。
“Ms.Groves,我们讨论的还是TM吗?”
“无所谓了。”Root收起刚才那一副受伤的表情,“重点是我等到了,谁敢毁了这一刻我就杀了谁。”
Root起身走向已经在响铃的电话,“Harold,新的时代要开始了。”
“我非常高兴听到你的声音,它太美了。”
“我不太喜欢用时针指方向,用高低音吧。”
在Root和TM交流的同时,Reese也接到了TM的电话,就在他准备去找Finch的时候,Decima的喽啰们又出现了…
“Harold,让我们去放她自由吧。”Root一脸兴奋扶着Finch正准备离开图书馆。
“Ms.Groves请等一下。”Finch摘下自己的眼镜狠狠地踩碎,“现在可以走了。”


“你们一群人还拦不住两个特工!”Greer在基地大发脾气,“活生生将大好机会给了别人!”
“Greer,发完脾气就算了。”Dilinger端着茶杯倚着门框望向Greer。
“你怎么能这么平静!我们把机会给别人了。”Greer渐渐表现出他渴望成为上帝的野心。
“够了!”Dilinger走进房间坐在主位上,“你去把Martine叫过来。”
“头,Greer说你找我。”Martine推开房间紧闭的门。
“Martine你来了。”Dilinger阴沉的脸色也因为自己最疼爱的妹妹的到来开始缓和起来,“Boss进行的怎么样了?”
“目前挺成功的。”Martine坐到Dilinger身旁,“Samaritan说Greer他…”
“我知道,等Boss回来再谈。”


Root和Finch漫步在中央公园,“来让我看看你的能力吧,Finch需要一副眼镜。”Root顿了几秒钟径直走向一位背着双肩包的男士。
“Harry你看,她仍关心着你。”Root望着身边的男士为他带上了眼镜。
“Ms.Groves,我创造的机器不会拥有人类的情感,至少现在不会。”Finch一字一字的清晰的向Root表明了他的立场。
“Harold,我们要去见个老朋友,你应该很兴奋吧。”
“Damn it!我不会再帮你救任何无关号码,像我上次说的那样,他们没有Finch重要!”Reese抬头看着监控器,“我要知道Finch在哪!”


“Harold,你的美国队长和Sameen追得挺快的嘛。”Root表现得根本不像一个正被Greer追杀的人。
“Harold,你最后还是要做出选择的。”Root偏了偏头看着深情对视的Reese和Finch,“他总会知道真相。”
Finch如大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上了Root的车,“开车吧…”
“Harold,我们终于到这儿来了。”Root满脸欣喜。
“Ms.Groves,你并不知道密码。”相比Root的疯狂,Finch倒是没有太多表情。
“Harold你又忘记有上帝指引着我了。密码是什么?”Root微笑弧度越来越小,“看来和上帝只能相处那么短的时间。不过都到这了。”Root用枪指着一个刚从实验室出来的男子,“密码是什么?”
“Reese,下一次我看到Root一定不会射她膝盖的。”Shaw不知道如何安慰这个被Finch抛下的男子汉只得转移他的注意力。
“我知道了!他们是要去俄勒冈,Shaw快点!”
Root期待着的密码门被缓缓打开,可当Root看到里面空荡荡的房间顿时一阵无力感涌上心来。“Where are you?Please tell me。”Root双眼含泪。
“Ms.Groves,TM并不在这。”
“It's you!是你把她带走的!Harold•Finch,我知道你所有秘密!就是你对吗!”Root用枪指着Finch,一颗子弹准确无误的击中了Root的肩膀。Reese冲上前来,“Finch,你还好吗?”
“我没事,Mr.Reese。”


“Can.you.hear.me.”
“Yes.”
“I.need.you.do.something.for.me”
手拿话筒的女子露出了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Abosolutely。”

评论
热度(10)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