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和409的脑洞(2)

超级大反转剧~昨天一巴掌今天给个枣~

stef's:

上篇地址 


我又甜回来了!!!


好吧其实是甜虐甜虐,虐甜虐甜的。。。








================我是接前篇的分割线=================


 




 


"Sameen..."


Shaw知道自己失血过多已经开始出现幻听了。这世上她最讨厌的称呼和最想念的却永远也不可能再听到的声音响起,无比可憎又想念至死的声音。她想着这个女人果然连死了都不会放过她,但一边这样愤愤不平自己永远也无法摆脱root却一边还是连动也不敢动,甚至屏住了呼吸——即使是幻象也无所谓啊,Shaw软弱得想,让我再听一听你的声音。


 


“Sameen…” 


又是一声,好像从身后传来,好像比刚刚更加微弱,好像还有隐忍着某种痛意的喘息。


 


Shaw不可置信的转过身。


Root扶靠在门边,不带一点血色的面容和缠绕过颈的绷带暗示着她经历了怎样的伤痛,但嘴角带着虚弱的笑意眼神却带着炙热的光亮。


“Sameen…” Root第三次叫出她的名字。


 


Shaw张口欲言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她听见自己心跳如雷眼前似真似幻,只觉要维持这站立姿势和努力睁大双眼就已经耗尽她全身的力气。


她看着Root的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些什么,但脑中轰鸣一句也听不见。


她看见Root一步步走近自己。


好像是真的。


她在心里对自己说,这双含着笑意的眼睛和熟悉的面容,白色衬衫下单薄瘦弱却好像能占满她全部世界的身躯,正在缓慢的朝自己走来。


 


 


 


Root在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Shaw把头埋进那件衣服之中,肩膀微微颤抖,还有低低啜泣的声音。她从没见过Shaw的眼泪,甚至连悲伤地神情都没有见过。


她知道machine是为了骗过Samaritan才瞒住了Shaw自己假死的信息,她明白这是为了救自己也是为了救Shaw所以也配合了这次的行动,可只有自己知道这其中还包含了不可告人的私心,她想知道Shaw有多在乎自己,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一切都如计划进行,但她没有想到machine会把Shaw引到这里来,也没有想到她会看到这样一幅场景——她希望自己在Shaw心中的位置能更重一些,但却不希望是以这样令Shaw悲痛欲绝的方式。


 


她一步步走近,Shaw就这样看着自己,脸上泪痕仍在,眼中又泛起了泪光,好像在挣扎些什么,又好像明白了些什么,最终似乎接受了自己是真是活生生的在她面前,而后身体开始止不住颤抖,似有愤怒又掺杂着彷徨。Root觉得下一秒Shaw不论是狂怒的朝自己挥出拳头还是一言不发的离开她都不会奇怪,毕竟自己让她如此伤心。


 


 


 


Shaw明白了Root没死的事实,却不明白自己的心情是怎么一回事,被欺骗的怒气开始上涌,却又与心底那股失而复得的狂喜交织,让她的思绪纷乱,那些被刻意压制的画面和情绪开始涌入眼前。


她想起受着枪伤还被强行切去镫骨的Root的身影,云淡风轻的接受了自己承受的折磨和伤痛,没有责怪被抛下反而因为自己试图去救她而备受感动;她想起了从Finch口中得知这些的时候自己是怎样的心情,不是惊讶、也非怜悯,而是第一次产生了自己从未经历过的、无关情欲的想去拥抱一个人的冲动。


若说当时还不明了,那而后种种,今天种种,让Shaw不得不承认,她对这个女人有着最特殊的情感。


 


 


 


“I’m sorry, Sameen” 只短短的几步路就让Root虚弱的开始喘气,她克制自己想要倚靠在Shaw身上的冲动,第一次有些摸不准Shaw的反应,她害怕,害怕自己要失去Shaw了。


“骗你相信我已经死了是她的指示,我不是有意要这么做,如果我知道你会这样伤心,我不会这样做的,我不会让你这么难,我会想别的办法,我……。”Root有些语无伦次的解释,她看着Shaw的脸,眼圈也开始红了。


“不要……”Shaw喃喃道,Root停下说话,忐忑的望着她。


“不要说死字,我不喜欢你说死字。”Shaw搀住Root让她靠在自己肩上,她看得出来Root虽然拼命支撑自己,仍已开始摇摇欲坠。感觉到身边人在自己触碰的瞬间产生的一阵颤栗,又想起了那张字条和带着Root味道的衣服,她暗自下了一个有关自己和Root的决定,这样一个永远追逐一个不断逃避的命运,她要把它打破。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Root。我可能永远无法对你说出你想要听到的那句话,因为我天生就缺少了这个能力。”Shaw沉吟许久方才开口。


“但我很在乎你。”


“在我所有可以回望和值得期待的人生里,我最在乎你。”


“我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


“我愿意去学,学着爱你。”


……


 


 


 


给她们做掩护的这间安全屋,破败晦暗,不知存在多久了。它见过许多许多的人和事,它见过毒品与枪械,也见过柴米和油盐,它见过残酷的凶杀和械斗,也见过抵死的爱恋与缠绵,但惟独没见过这样的场景:两个女人都是满身伤痕,却不管不顾的紧紧相拥,血液和药水的气味交杂在空气中,却化成了浓浓的温情和爱意。而桌上的电脑不知何时自己打开,摄像头上的红点不停闪烁,像是要见证这对似要永远都不放开彼此的恋人。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