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is Root?》 Chapter 04

安仔:

Chapter04

 

时间回到Root不见的前一天,对于Shaw来说,那天还是难得的一天,因为宅女Root终于出去放风了,说放风也不为过,因为她天天外卖电脑足不出户的日子,真的和关在精神病院没什么不同。

Root还是在学校有些必修课的,所以这天她必须出门,为了保护工作Shaw自然也得跟着她去学校。但是Root苦恼的是这么大个活人跟着,怎么跟导师解释?Shaw对此只是45度看了看天,一副与我无关的表情。

Root只能任由这只巨型跟踪犬跟着自己从这个教室到那个实验室,然后到导师办公室交论文。

Root的导师是一位50多岁的学究,带着圆边眼镜,穿着一丝不苟的西服三件套。“Professor Finch,这是我的论文。”Finch推了推眼镜高兴的一边接过Root的论文一边说:“Miss Grove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表现,你是我这几年带过的学生里最优秀的。”

说完突然意识到Root后面竟然还跟着一个人,好奇的打量了一下之后自言自语似的说:“果然天才大多都是同性恋。”

Shaw比Root更先反应:“教授,我只是她的朋友。”Finch往椅背上靠了靠,挑眉:“是吗?但Miss Groves从未带任何朋友来过,我以为你很特殊。”Root又露出一贯的坏笑:“没错,她本来就很特殊,不过准确的说,现在还是准女友。”

Shaw翻了个白眼不予争辩,Finch看到了这一幕,笑眯眯地说:“Miss Groves这应该你遇到最困难的一道题。”Root也笑了:“Professor,我们先走了,论文的修改稍后我们邮件联系。”

Finch宽慰地笑了笑:“好的,年轻人总是很多甜言蜜语。”

 

离开导师办公室之后,Root伸手拉住Shaw的胳膊:“警官大人,能陪我逛街吗?”Shaw一脸不可置信:“你还需要逛街,你不都网购?”Root瞪大眼睛一脸正气:“拜托,Miss Shaw,我也是一个女人,女人都需要逛街。”Shaw反手抓着Root的胳膊把她拉低拉向自己,看着她的眼睛:“你这两天突然开始不戴眼镜,为什么?”Root悄悄把手放在Shaw的腰间,缩短两人的距离,说话的声音有轻微的鼻音:“因为我发现有些人比较喜欢我不戴眼镜的样子,每次都能盯得我浑身发毛。”

Shaw一言不发的拉开和Root的距离,转过身僵硬道:“你不是说要去逛街吗?快走,我载你。”Root快走了两步从侧面看了眼Shaw的表情,确认对方可能只是有点恼羞成怒之后,又放心地勾起她的手:“有你保护我可真好。Sameen。”Shaw只从鼻腔里“哼”里一声算做回应。

商场的人很多很杂,这意味着Shaw必须格外的提高警惕,不过如果当事人不配合,那也是没有办法的。比如拥挤的公共洗手间,Root说她去一下厕所,如果Shaw不想和她一起用一间就不要跟来了,Shaw自然是让她快去快回,不过这就是问题所在了,Root是快去了,可是没有快回。

Shaw是在洗手间人出来两波之后意识到问题的,她飞快的越过人群像个变态一样去敲每一个隔间的门,直到里面的人骂骂咧咧出来之后,发现Root不见了。

正当Shaw准备call后援的时候,她看到那个该死的女人在二楼的露台上对自己招手,那么显眼的位置,如果真的有狙击手,Root早就完了,Shaw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对方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给她炫耀手上的一张白条:“Sameen,你看,我听说这家的牛排特别好吃,可是都要上流人士才有办法预约。所以刚才对预约机用了点小手段拿到了今天的预约单。喜欢我给你的惊喜吗?”

Shaw黑着脸一把抢过她手里的单子:“你知不知道站在露台这样的位置就是给狙击手一份厚礼?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和你一起?不是玩感情游戏,不是做朋友,我是在保护你,你还在危险中就这样离开我的视线?Miss Groves!我不希望看到第二次!”说完拽着Root的一言不发的疾步往外走。

走到停车场,打开自己副驾的车门扔也似的把Root推进去,然后自己再坐上驾驶位,可是并没有立刻发动车,因为她在对自己的工作对象生气,这并不是在工作中应该有的情绪。而这个对象似乎已经不说话很久了,转过头撇了一眼,简直是Eeyore的真人版,活泼可爱劲都不见了。

Shaw轻咳了一声道:“Root。下次不许这样。”对方还是没有反应,只能接着说,“我很谢谢你的好心,但我们不适合,恩,在这样的情况下,约会。”Root侧过头:“那么解除危险以后就可以吗?”Shaw只是发动车子,没有回答。

车开了很久以后才没头没脑来了一句:“那家店的牛排是挺不错的,有机会一定要去吃。”


----------------------------------------------------------------------------

【进度慢了点,看来要下章才真的把Root弄丢~跑走~~】

评论(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