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 of interest-Root-My lovely Sameen Shaw

Gientta:

Date: Oct 24, 2014
Character: POI-Root
Title: My Lovely Sameen Shaw
十月底是纽约的天气最多变的时候,从夏天到冬天的转换在一两天内就能完成。曼哈顿的大街小巷都弥漫起万圣节的魔幻气氛,尤其是在傍晚天色开始暗下来的时候下班的车灯打在咖啡馆带着水珠的玻璃窗户上,被灯光模糊的景色带着急切归家的心情匆匆而过。
不记得是多久以前自己也曾经是这来往过客中的一个,搅拌着手里的咖啡,温暖的热气升腾而起伴随着咖啡混合着空气里红茶以及食物的香味。
“她”从不同的视角看着这个世界,偶尔也会向我讲述其中善恶之间的魅力,“她”是真正身处其中却并不参与其中的特殊存在,这也是为什么“她”是如此特殊。
在“她”送给我那份特殊的礼物之前我从来不觉得侧写符合反社会型人格的人能和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友好相处,虽然“她”是特例,但是“她”不是定义上的人类,而Sameen Shaw却是。
机器比人类更好沟通,但是与Shaw沟通时却不需要多余的解释、也不需要考虑是否说了什么让人无法接受的话。
把冷了的咖啡端回吧台,带走两杯装在纸杯里的摩卡走出咖啡馆沿着大路向上城走,走过两个街口就看到一个五英尺三英寸高的棕色中长直发、长得十分不错却没什么表情的女人牵着一条比利时马里努阿犬向着这个方向走过来,虽然对面的一人一狗都在第一时间发现了自己,反应却是很不一样。
Shaw的反应是拉着Bear不让他靠近,而Bear则是违反她意志的兴奋奔跑过来,顺带把牵着他的Shaw一起拉近过来。
将咖啡递给没什么表情变化、惜字如金的Shaw,蹲下给Bear喂了两块狗饼干才抬头看着喝起咖啡的Shaw笑着开口:“那么久没见面,想念我吗?”
“你要知道,我并不是只有在想要绑架你或者有事的时候才会找你,也许我只是想和某人分享我喜欢的咖啡。”站起来之后拿着手里的纸杯和Shaw手里的碰了碰,然后就看到了她的表情变化。
“你是我第二个朋友,亲爱的Sammy.”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深棕色眼睛深处并不是没有波动的一潭死水。
“当然,是朋友,不是敌人。”万千靠近了一步,Bear有些不安的绕圈,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对方下意识的往后仰了一些以躲避更亲密的空间距离,伸手抓住Shaw的手腕不让人躲闪。
不要逃开,亲爱的Shaw,你不是Bad Code所以我不会伤害你——你要知道,你在我眼里甚至……不只是一个Code。
“看起来‘她’又给了我任务,真可惜不能继续和你聊天了,不过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放开拉着对方的手之前凑近快速的亲吻了Shaw的面颊,从侧面看着像是反应不过来呆住又像是不在意自己这么做的人,在对方口袋里放入了微型GPS然后退后。
“我们还会见面的,my dear Sammy.”端着咖啡杯注视着Shaw的样子,想到她睡着时毫无防备的表情,如果“她”不催促自己的话,说不定今天晚上又要到Shaw的家里待一会儿然后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转身离开的时候还能看到Bear坐在Shaw脚边盯着自己,而Shaw则是喝了一口咖啡把牵着Bear绳索的手放进口袋里。
My lovely Sammy...you are the best gift I've ever received.

评论
热度(21)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