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one Like You「Shaw x Samantha」(Part 1)

Vvvvvv:

Someone Like You「Shaw x Samantha」(Part 1)


(设定的是中短篇的脑洞文,结果还分成几部分写,醉了醉了。不定期更。专注乱入、混CP几十年。受微博上的肖根希寡小伙伴影响,加上POI回归在即,终于在军训站军姿的过程中有了脑洞。写了这么多,老话一句,enjoy it~)

纽约星期二的冬日午后白领们拿着为下午准备的滚热咖啡匆匆行走,时代广场旁大厦上的电子屏幕滚动着一条条广告和新闻。Shaw坐在长椅上看着忙碌的纽约,将手中三明治的包装纸揉成一团,扬手准准扔进一旁的垃圾箱中。她揉揉被冻红的鼻头,起身,脖上随意搭着的围巾滑落到地上。

「系紧你的围巾。」那个慵懒恬静夹杂一丝调笑的女声在Shaw身旁响起。
「管好你自己。」Shaw翻了个白眼,习惯性伸出自己的右手去够身边的Root,却只握住一手的冷空气。「She's gone,Shaw」她提醒着自己。六年前在最后针对Samaritan的行动中,倔强的女人把自己和Samaritan连在一起,消失于一片火光中。「记住我一直在你身边,Shaw」在失去联系前,Root对Shaw说的最后一句话。而Shaw在结束后也退出了小分队,成为了纽约一家私人诊所的治疗师。

「元素软件像您引荐划时代的全新人工智能语音操作系统OS1,2020即为传奇」从高处传来的男声引起了Shaw的注意,人工智能语音操作系统让她想起了当年身为人工交互界面的Root。「果然一直在我身边」Shaw微微牵动嘴角,取下围巾,走向一旁的商场。

「欢迎使用元素软件全新一代智能语音操作系统OS1,现在准备安装,是否同意?」「嗯」Shaw窝在沙发里接通电脑蓝牙。
「您喜欢社交还是独处」
「独处」
「Emotional or emotionless」
「Emotionless」Shaw开始显得不耐烦
「您的职业」
「私人医师」
「有无配偶」
「没有」
「最后一个问题,Ms.Shaw,您希望系统语音为男声还是女声」
Shaw停顿了下「女声」「有可能生成的声音是你的声音吗」Shaw在停顿时在心里这样想到,下一秒又觉得自己的这个念头愚蠢得可笑。
「系统正在生成,请耐心等待」提示男音戛然而止,满室安静。

几分钟后,「Hi there」带着一丝沙哑却满含笑意的女声响起,击破室内凝固起的寂静,也唤醒了昏昏欲睡的Shaw,「Hi」她揉揉眼睛回应着,而心中抑制不住泛起一丝遗憾,除去语气中都有的笑意,这是和Root完全不同的声音。

「你听起来好像不太满意我的声音」系统女音说到
「不不不,你很好,这只是,这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而已」Shaw剥了个棒棒糖塞进嘴里。
「你想的是?」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
「好吧。诶,你叫什么?顺便说一句,我喜欢你的声音」
Shaw不自然地摸了摸脖子「谢谢?叫我Shaw就好」
「Samantha」
几乎是一瞬,三个音节的名字击中了Shaw的神经「Samantha」她喃喃到,「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是系统设置的?」
「我自己取的。因为我喜欢Samantha的含义,上帝的听者。似乎你对这个名字很敏感」系统的话让Shaw惊讶于其的智能程度。
「有熟识的旧友用这个名字,虽然她更希望我们叫她的另一个名字」
「Interesting.Umm,I think we'll have a lot of fun together,Shaw」Samantha笑着说...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47)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