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最终章

jerol:

     易醒体质的我,能睡到这个点也是奇迹了。醒来看见几天未更ins的S2更新了,看来恢复了。废话不多说了,继续。


=========================================


Shaw睁开双眼,眼前这个巨大又怪异的仪器树立在自己眼前。这个庞然大物都是Root一个人建的,难怪她如此消瘦,更何况还要躲开Samaritan。Shaw想着,下意识地寻找起Root来。


“Shaw,Decima的人已经来了。你快去装好圆球,启动仪器。我来引开那些人。”Root取出双枪,站在Shaw身后说。


Shaw点了点头,向仪器跑去。头顶上已传来枪声。


Shaw走进仪器,把圆球插入中间,按下旁边的红的按钮。


一阵极光袭来,Shaw本能闭上了眼睛。几秒后,睁开眼睛。周围漆黑一片,枪声也戛然而止了,一片死寂。


“Root,你在哪里?我们成功了吗?”Shawb不由地叫起来,虽然她知道这么做可能会成为靶子。


没有回答,空旷的房间里只有电线烧断的声音。


Shaw有些着急了。突然右边传来细微的呻吟声。Shaw的眼睛已适应了黑暗,朝着声音跑去。


是Root! 躺在地上,身下一片血迹。


Shaw扑过去抱起Root。Root身上中了好几枪,最致命的几枪在腹部,腹部的血像喷泉般涌出。Shaw慌了神,使劲按压着Root腹部的伤口,可是血丝毫没有变慢。


“Sam,别费劲了。我的时间不多了。我们好好说说话吧。”


“为什么?!TM没有帮你躲过子弹?!”


“小傻瓜,这里是Samaritan的心脏,TM怎么进的来?况且你按下红色按钮的那一刻,TM也不复存在了,我现在是一只耳了。”Root笑着说。


“别再说了!"Shaw依旧按压着伤口,血已浸透了她的手。


“再不说,我怕我再也没有时间说了。Sam,打字机和镜子在楼上666房间,乘下弦之月还在,你还能回去……”


“不……”


“Sam,你是在我流泪吗?”


一滴泪从Shaw的眼中滴落到Root的脸上。


我是怎么了?竟然哭了。Shaw发现眼泪控制不住,夺眶而出。


“Sam,抱歉了。以后都没人电你,也没人逗你玩了……你会想我吗?”


Root微微抬起手臂,想抚摸Shaw的脸。


Shaw将脸凑上前,吻住了Root的双唇。Shaw仿佛要用尽全身的力气吻着,恨不能两人能合二为一。时间在此刻也仿佛静止了。


Root的手臂无力的垂下,Shaw感到Root的双唇也渐渐变冷。按压伤口的手也感到血不再流出……


这时Reese、豆豆搀扶着Finch走了进来。看来3人都经过了一场激战。


Finch看见眼前的情景,想上前说什么,一把被Reese制止了。


Shaw脱下上衣,盖在Root的身上,抱起Root。面无表情地走过三人,朝着楼上的楼梯走去。


Samaritan已被终结,Decima的人已全部逃散。整座大楼已空无一人。


Shaw抱着Root慢慢沿着楼梯走着……


----------------------------------------------------------------------


第一种结局


        Shaw抱着Root径直来到大楼的天台。外面极光环绕。Shaw让Root的头靠在自己的大腿上,坐了下来。Root身上盖着Shaw的外套,看不见身上的伤口,仿佛睡着了。


 “对不起”Shaw开始说话,“原谅我故意装作生气,原谅我没有早点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其实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喜欢上了你。所以那次才那么大意被你电倒在地。对你,我实在没有办法,不知如何是好。我想,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爱上了你,而自己却浑然不知。原谅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Samantha ,你不知道和你一起组队时,我一直在偷笑,我有多高兴,像吃了顶级牛排。你肯定也不知道,我躲在书店的楼上晚上一遍遍看着你演的影片,那么多角色,你不费吹灰之力演得很好,因为都是本色出演吗?你可知道,我穿越到古代,每天看着公主,脑海里却想着的是你。你难道认为我爱上的是公主吗?她只是有着和你一样的外表。我怎么可能回去,我想和你一起在这里。这里再也不需要黑客了,你可以好好休息了。我会努力赚钱,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呢……Samantha ,我爱你。”


Shaw说完一滴泪又滑落脸颊。太阳从地平线跳出,红色的阳光照耀在Shaw和Root的身上。


街上开始熙熙攘攘,人们从沉睡中醒来,从家中出来,不知道昨晚发生的一切。也不知道他们需要面对一个怎样的未来,一个一夜间崩溃的文明社会的未来,一个回归原始社会的未来。一个可以重新开始的未来。


=========================================


第二种结局:


      Shaw抱着Root,找到了666房间。房间里摆放着那台老式打字机和那面巨型镜子。


       Shaw走到打字机前,打出一排字”We want to go back!“打完字,按下Enter键,抱着Root跳入了镜子里。


     Shaw醒来,见自己躺在一片柔软的草地里,四周鸟语花香。


     Shaw站起身来,发现Root不见了。Shaw发疯似的在周围找着。


     突然对面山坡上跑来一黑一白两匹骏马,白色骏马上,坐着一女子,长发飘逸,身着黑色皮衣。


   Shaw看着来人,视线不知怎的开始模糊起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结语


       故事讲完了。想的时候是一回事,写下来却是另一回事了。还好,没有怎么偏了自己当初所想。关于双结局,第一个结局是当初想的时候,就这么想的。我看完三季POI,总预感Root结局不妙。写这个故事,写到一半时,想到结局如此,有点不忍。于是想到了第二个结局。


      第一次写文。看美剧那么多,只是单纯看剧,没想过会萌什么。看来万事都有第一次。想赶在第四季开播前写完,写得有些匆忙。现在终于写完,一块大石头落地,安心好多,可以好好享受假期了。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