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ve only just began(part 1)

黑色的国王:

砰!砰!砰!

就在Shaw感到局面稍稍令她有些吃力时,三声明亮的枪响分别解决掉她四点钟,六点钟以及九点钟方向的敌人。正当Shaw回头正准备抱怨Reese毁掉了她可以大开杀戒的好机会时,却看见了那个女人,哦不,那个令她头痛的女疯子。

“Sam, 不高兴见到我吗?我有点伤心了哦。” Root将Shaw的不满收入眼中,仍然保持着她那甜美的,却被Shaw认为是危险信号的笑容。

Shaw撇了撇嘴,无视了一如往常的调戏,面无表情地射中了一个预备朝Root偷袭的杀手。Root饶有兴致地看着那个倒霉蛋被击中的痛苦神情。

“哦亲爱的,她(机器)刚刚已经提示过我了。你抢走了我的猎物,这可不乖哟。” Root盯着Shaw的眼睛说道。

“彼此彼此。你可是先突然闯进了我的主场,打扰了我的计划。” Shaw终于找到了一个让她发泄不满的话题。

Root没有理会Shaw的牢骚,两个人像竞赛般干净利落地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袭击者。很快地,这一屋子的杀手就被这对反人类反社会的组合消灭得一干二净。Shaw踢了踢最后一个倒下的人,正想告诉Root可以离开了,却看见Root神情认真地听着什么,然后观察了一下周围,对Shaw做出了一个“嘘”的手势。

每当Root露出这副可以知晓并控制一切的神情时,Shaw打从心里感到一阵不快,“为什么我就得听这个疯子的话,不就是那个破机器的人机交互界面吗,真是让人不爽”,Shaw甚至对Finch制造出的机器生出了几许怨恨,但她心里明白机器的初衷和重要性,她没有选择,只能服从。想到这里,Shaw略带嘲讽地说道,“嘿,你的上帝又在跟你说什么?”

“现在可不是抱怨的时候,下一波敌人将会在五分钟之内进入到这栋楼里,保证能让你杀得痛快,你该谢谢我,亲爱的。” Root一边说着,一边示意Shaw跟上她。根据machine的指示,她们小心翼翼地穿行在大楼里,寻找着脱身的路线。一切都还算是顺利,在顺带解决八个人,绕开了剩下的人以后,Shaw和Root成功抵达出口。

“你喜欢哪辆车?黄色的那辆跑车吗?” 在这种危急关头,Root依旧是轻声细语地问道。

“呃,那辆红色的敞篷不错。” 

Root没有废话,飞快地撬开了红色敞篷跑车的锁,坐上了驾驶座,冲Shaw眨了下眼睛。

“我来开!” Shaw抗议着,Root却只是笑意满满地看着Shaw,眼睛里流露出无害的神情,配合着略微上扬的嘴角,露出洁白整洁的牙齿。最后,Shaw终于坐上了驾驶座 — 的旁边,无奈地。“下次我绝对不会再让着这个神经病了。” Shaw在心里咬牙切齿地吐槽着。

两人在深夜的公路开了两个小时后,Shaw 终于忍不住了,“我们去哪儿?” 

“我和她(机器)一起想到一个对付Samaritan的办法,我们要去跟Harold和他的小宠物汇合去,但Samaritan已经察觉了,Decima的那些小狗们会顺着味道来找我们的,我们要小心些,在夜间行驶会使我们暴露的几率要小些。再开四个小时,进入阿肯色州和田纳西州的交界处时,会有一片摄像头的盲点区域,那里有些小旅馆,我们可以在那里休息一会儿,当然,对你来说补充能量更加重要。” Root难得的正经严肃的气息被最后一句又给冲散了。

说心里话,Shaw并不讨厌和Root一起出行,上次她们一起去拯救relevant number,Root开着黑色拉风机车在街边出现朝Shaw扔出一个头盔时,Shaw没有感受到丝毫抗拒,甚至,有那么一点儿,只是一点点儿,兴奋(承认这点真让人不爽)。更何况那次出任务时,Root还请她吃了一顿上好的牛排大餐。可是,即便如此,要她们俩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坐上六个小时,还真是太无聊了,她们之间还能聊些什么,聊聊两个人的人生经历?呵呵,这种事还真是矫情,况且那个神经病早就通过machine了解到其他三人的故事了吧。聊兴趣爱好?呵呵,还指望能跟反人类的神经病黑客聊到一起去?即便是杀人这个共同兴趣爱好,她们的侧重点也完全不一样,这明显只有和Reese才能聊得过瘾嘛。Shaw这样莫名奇妙地想着,果然就已经是无聊的表现了。百无聊赖之下,Shaw开始研究起车里的各种小东西,得出了这辆车的车主是一个标准的俗透了的典型中层阶级女性的结论,这真是,无聊透顶!

大概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情,Shaw随手将车主在车里放的唯一一张CD,放入了车载CD系统里,按下了播放器。温柔的旋律像水流一般,细细地,缓慢地流淌开来。
“we've only just begun to live
white lace and promises
a kiss for luck and we're on our way
we've only begun
before all the rising sun we fly,
so many roads to choose
we start our walking and learn to run.
and yes! we've just begun.”

呵,更加令人烦躁的靡靡之音,果然那种女性一上了年纪就爱听这种有着流行大众复古情怀的音乐。Shaw这样想着,便伸出手想按下暂停键。

“sharing horizons that are new to us
watching the signs along the way
talking it over just the two of us
working together day to day together.” 

在一边认真开车的Root突然顺着歌曲哼唱出接下来的歌词。这首歌居然从Root嘴里唱出来,Shaw的面无表情下确是有几份惊讶,想要按暂停键的手下意识地又收了回去。

“真令人失望,还以为你和正常人类会有些不同的品味,还是说,是你的上帝让你唱的?”

更令Shaw心里诧异的是,Root竟然没有反驳她,还在专心地哼唱着,脸上破天荒地出现某种,能被称之为柔和的神情,这使得Root那种自带的神经质的气质没那么浓郁了。

“这是我一个朋友喜欢听的歌,她特别喜欢这张专辑,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听着专辑里的每首歌曲,常常跟着唱起来。” Root停止哼唱,她一本正经的回答,让Shaw感觉到不习惯。

“你竟然还会有朋友?” 虽然Shaw从来是个淡漠的人,但这并不妨碍她的好奇心。

“我小时候唯一的朋友Hanna。” Root一脸平静,带着微笑回答道。

这次轮到Shaw沉默了。Root被关入图书馆里时,她听到过Finch和Reese谈论过Root的故事。在给予同情心这点上,Shaw是个吝啬的人,或者说她压根就没有过,这玩意儿对她来说太奢侈了,要是有,她现在肯定还稳稳当当地当着她的白衣天使。只是,在目前这种情景下,Shaw不知该作何评论,安慰人真是太累了,再说Root怎么可能会是需要他人安慰的人,索性沉默,这是最简单的应对方式。










评论
热度(35)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