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Root】闹剧(OOC,友情向)

吃饼干的小鸟:

可以当《君生我未生》番外看,其实没太大关系


又名《期末贺文之我在作大死》,看题目就知道是不想复(yu)习的产物。有这时间码字为什么不下定决心写论文啊【掀桌


祝Yoven大大期末愉快~~~~


 


===========


Root坐在咖啡馆里使劲折磨着键盘。她最近有点烦躁。


不,不是因为期末,依她的水平秒杀整个计院轻而易举。[1]她只是对于“Harry有男朋友了!对方是我好朋友的叔叔!他有89.37%的可能性会成为我的继父!”这个事实依然接受不能。当初果然还是该选择走读好好看住Harold,不给Reese趁虚而入的机会。


想到Reese,她又不禁开始嫉妒,那个男人居然敢……


“两份煎饼,还有大杯橙汁,谢谢。”


不远处响起了Shaw的声音,打断了Root内心对Reese的激烈审判。


哦,幸好她还有Shaw……Root心中升起一丝愧疚,最近她似乎无意中忽略了这位好友,希望她没有生气。


借着屏幕的反光她找到了Shaw的身影,正准备抱着电脑过去同座,却见Shaw掏出了台笔电。


Root心中冒出一个巨大的问号。


Shaw与电脑在同一个画面里?Areyou kidding me?那个家伙连论文都是手写之后让她录入的,现在却在玩电脑?


她的脑中闪过几种可能性,其中包括Shaw终于下定决心用她的二指禅功夫写出一篇论文来挽回她仅有的尊严。Root因这个想法微微弯起了嘴角,决定去确认一下自己的猜想顺便嘲笑一下徒劳挣扎的Shaw。


身为Reese的侄女,Shaw丝毫没有辜负她叔叔的教导,具有了相当高的警觉性——Root将将端着笔电起身,Shaw就迅速察觉到了她的动静,发现是Root后她的右手轻轻点了一下鼠标。


“你好啊,Shaw,真难得在宿舍之外遇见你~”


“确实,女疯子Root终于愿意走出机房呼吸新鲜空气了哈?”


“你的情报该更新了,Shaw,我最近都呆在图书馆里。你在干什么?”Root探过身,想要看清楚Shaw的电脑,令人失望的是屏幕上只剩下空旷的桌面。


“没什么,随便看看,现在的社会新闻真是无聊,一群人被射了膝盖有什么好大惊小怪。”Shaw冷着脸合上了电脑,注意到服务生向她们走来,“你是来和我抢煎饼的吗?”


“怎么会,亲爱的,我怎么舍得抢你的下午茶呢,这叫分享~”她冲Shaw甜蜜一笑,举起了叉子。


Shaw皱了皱鼻子,翻了个白眼却没说话。她懒得和Root斗嘴了,吃完煎饼才是要紧事。


 


 


咖啡厅里的小插曲并没有引起Root的注意。她最近忙于一些见不得人的外包业务,等她写完程序的时候离期末考只剩不到两星期了,又到了半年一度帮Shaw录入论文的时间。她给Shaw打了个电话,意外的只听见关机的提示音。


尽管Shaw对于现代通讯科技相当厌恶,但关机并不是她一贯的作风。


‘或许是手机没电了吧。哎呀,本来还想带她去吃牛排呢。’Root无不惋惜地想到,‘要是知道错过了这么个好机会她一定会跳脚的。’


她回了宿舍,等到了十一点Shaw都还没有回来。对于Shaw这种情感缺失人格而言,不擅社交,夜生活也不怎么丰富,到这个点还没回来着实少见,这让Root隐约生出几分担忧,联想到Shaw的武力值她又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或许是要在图书馆通宵写论文?手写的效率可是不怎么高呀~’


她推开了Shaw的房门,想要寻找晚归的蛛丝马迹。房间的布置非常简约,仅有基本的家具,与她自己温馨的房间形成鲜明对比,这也就是为何桌上的两本书十分显眼。


Root走过去拿起其中一本,是精装版的《福尔摩斯探案全集》。Shaw似乎已经看了不少,许多地方都写下了注解和感想。


她并不记得Shaw喜欢看小说,纪实文学才是她的类型。这其中隐约的疏离感让Root有些不悦。一个猜想在她心中闪过。


她翻开扉页,找到了她想要的东西。


"It might as well start from original.【还是从原著入手为好】


Love,


Matthew Reed"[2]


Matthew Reed是谁?Root反复摩挲着留言,似乎这样就能得出答案。


“你怎么在这?”Shaw静悄悄地出现在Root身后,眼睛里满是疑问。


Root被她吓了一跳,但不露声色。她翻了翻手中的书,向Shaw示意。


“Matthew Reed是谁?我记得你的生日还有好几个月呢,怎么最近送你礼物?”


“只是个朋友而已,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送我。”Shaw夺过了Root手中的书塞进枕头底下,有些紧张。


“朋友吗?你才有几个朋友?”Root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丝毫不掩饰其中的讽刺。她和Shaw之间最不需要的就是拐弯抹角。


Shaw已经习惯了Root的直白,对此不以为意,脸却微微地红了,Root敏感地捕捉到了这一点。她为这个表情背后可能蕴含的深意沉下了脸。


“随你怎么想吧。你这么晚跑到我房间就是为了质问我么?”


“不,我只是来问问期末论文有没有什么帮得上忙的,现在我猜你的新朋友已经帮你搞定一切了。”


没有等Shaw回答,Root甩上了门。


 


 


事实上,Root在摔上门的那一刻就后悔了。她想打开立刻打开门为自己说了重话道歉,但自尊不许。


还是等到明天吧。


她叹了口气,躺倒在床上回想刚才发生的事情。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或许是因为等了Shaw一晚上让她失去了耐心。不,不该再欺骗自己了。一切就是因为Shaw莫名其妙多了一个朋友还不告诉她。


她不喜欢Shaw对她有所隐瞒,更不喜欢她的新朋友Matthew Reed。“love”这个字用得太刺眼了,Shaw提起他的时候态度也很暧昧,她不禁开始怀疑Reed是不是Shaw的男友。


‘为什么要和Harry一样都瞒着我恋爱呢……’


Root突然觉得形单影只的自己很悲哀。


 


 


第二天早上Root特意早起做了Shaw喜欢的蛋饼,还榨了果汁,这幅讨好的姿态让Shaw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哇哦,这可真是……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Shaw,对于昨晚的事情……我很抱歉,是我太过急躁了,我不该说那么重的话。”


“昨晚肿么了吗?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呀?”Shaw咬着煎饼含糊不清地说,歪头看Root。


Shaw如此轻描淡写反倒让Root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不在意就好。你的期末论文写完了吗?”


“就差一点,我周末拿给你。唔我要走了,蛋饼很好吃,谢谢。”


美味的早餐就是如此让人难以抗拒。Root温柔地看着Shaw说:“你喜欢的话我以后可以经常给你做早餐。”


“呃,好啊。”Shaw感觉到Root有些反常,但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她急忙把书塞进包里,包括《福尔摩斯探案集》。Root看见那本书愣了一下,想起了什么。


“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吧。”


“晚上我有约了,要不……”Shaw本想说算了,看见Root撅起嘴露出一副哀怨的表情,想想两人确实很久没有一起出去了,改口说:“要不,明天晚上?”


“好的,我来预定位置!”Root立马喜笑颜开,仿佛刚才那个怨妇只是Shaw的幻觉。


‘这样的Root有点像寂寞求陪玩的小熊呢。’


Shaw真想摸摸她的头。


 


 


两人很快恢复到了过去小打小闹不时互相嘲讽的关系,只是Shaw依然对Reed的存在遮遮掩掩,似乎并不想让Root和他有交流。


Root有意识地选择忽略这一点。


原本这场由一本书引发的“单边战争”可以轻易揭过,但是临近期末的学霸Root太无聊了,她实在放不下对于Reed的好奇心,很快黑入了C大教务系统找出了他的资料——法学系优等生,大了她们一级,某俱乐部的负责人,长得还挺帅。总而言之,一个十分优秀的男人。


Root一方面为Shaw的交友能力表示赞赏,另一方面对他们的交往十分嫉妒,不论是纯友情层面的还是友情之上的。


‘如果他们真的是男女朋友,Shaw也会像Harold一样渐渐忽略了我吧。’


她不敢多想,但又压不下心里的酸涩,调出了Reed的课表。既然Shaw不带Reed来见她,那就由她去见识一下这个男人吧。


 


 


Matthew Reed这个人就和他的资料一样无聊。Root在刑法学课后走在他身后,装作无知学妹借机搭讪九分钟后得出了以上结论。真不知道Shaw看上他哪一点。


Root完全没有意识到她的潜意识里已经把Reed当作Shaw的男友来做推论了。


哔哔声,Reed的手机震了一下,打断了他们的交谈。他拿出手机查看,Root偏头状似随意扫了一眼,是来自Shaw的信息。


Reed对Root露出了一个抱歉的表情,说:“真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女朋友在催我。”


女朋友……吗?Root勾起了嘴角。


Root上前一步给了Reed一个拥抱,忽视他的惊讶,说:“没事的,非常感谢你这么详细的解答~以后再见哦~”


Reed一转身,她打开手机上的地图,一个小红点在闪烁,她抬起头冲着Reed远去的方向眨了眨眼。


她刚才提到过她黑进了Reed的手机吗?


 


 


Reed显然先回去好好打理了一下自己,磨蹭一个小时后终于有所行动,目的地是Root上次碰见Shaw的咖啡厅。这不禁让Root怀疑这样的会面已经进行了有一段日子了。


之所以还在“怀疑”,是因为她没有翻看Reed的信息和通话记录,仅仅获取了他的GPS数据。无论如何,她觉得还是应该尊重Shaw的个人意愿。不管Shaw和Root现在处在何种关系中,她都不是真的想要从中作梗,只是想为他们的隐瞒做出一些小小的“报复”而已。


Root选了一个远离但是能清楚地看见他们动静的座位,观察了一会儿。这两人实在不像是情侣的样子——Shaw时不时把笔电递给Reed看,Reed会耐心地做出解释,看起来更像是在……学术交流。或许只是Reed的一厢情愿?但是Shaw的性格让她不敢妄下结论,或许这就是Shaw独有的恋爱方式——表面不温不火,每天和男友上自习,偶尔和Reese出门射射膝盖,回来再接着和男友讨论社会热点?


Root打算亲自过去确认一下。她招来了服务生,说:“请给我一杯纯柠檬汁,什么也不加。”


服务生:“("▔□▔)您认真的吗?”


“是的,纯柠檬汁,不加水不加糖也不加蜂蜜。”Root特意压低了声音,再加上她威胁的眼神,更增添了一丝阴谋的意味。


服务生赶紧按她的要求弄来了柠檬汁,Root一口饮尽,极致的酸涩让她忍不住皱眉。


‘做戏就要趁热打铁,瞧好了吧。’


她向Shaw走去。


 


 


“……我原著已经快看完了,说实话我还是更喜欢前苏联的《福尔摩斯与华生医生历险记》,Elementary改得太多了,虽然女版的华生和福尔摩斯会更契合一点但是总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不对了。”


Shaw最近很兴奋,找到同好一起分享看剧感想的感觉实在太好了,现在她一说起福尔摩斯就停不下来。只可惜Root那个家伙总在忙一些奇怪的东西,不然她一定拉她入伙。


“Shaw,我……”Matthew突然出声,Shaw将目光从电脑上移开看他。


“怎么了?难道你不这么觉得吗?”


“不是这件事。期末之后一起去中部旅行你看如何?”


“呃,旅行?怎么突然说起这个?是读书会的联谊活动吗?”


Matthew握住了Shaw放在桌上的手,表情真挚。


“不,就只有我们两个。”


话题突然的转变让Shaw不知如何回应,她愣了一会儿才说出了这么一句:“你是在……告白吗?”


对方点点头,期待地看着她。


Shaw慢慢抽回了手,直觉想要拒绝,但这是Matthew,除了Reese和Root以外她难得能遇见一个合拍的人,一个愿意分享她的感受的人,直截了当地拒绝显然太过绝情。


两人就这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直到一杯水突然泼在了Shaw的头上,郁闷的Shaw同学瞬间爆发,一把抓住来人的手反手扭在背后。


玻璃杯碎裂的声音与来人的指控同时在安静的咖啡厅里响起,格外刺耳。


“Sameen Shaw!你怎么敢背着我出轨!你怎么敢这么对我!一小时前你才在电话里说爱我,现在呢?你居然就出轨了……和这个贱人一起欺骗我!”


Shaw震惊地看着被她压制住的Root,猜不透这个疯女人现在演的是哪一出。Matthew也认出了Root,本来只是诧异于重逢的巧合,在听见了她的控诉后将怀疑的目光投向了Shaw。


“原来……原来你们是这种关系。你是故意接近我的吧!我早上还……”


Shaw急忙为自己申辩道:“不,Matthew,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她只是……”


她的辩解被挣扎的Root打断,不得不松了手。Root转过身看着Shaw,眼神绝望,脸上已满是泪水,妆也花得不成样子。她声嘶力竭地控诉道:“Sameen,你怎么护着他!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你怎么忍心抛弃我?”她突然噤声,转头恶狠狠地瞪了Matthew Reed一眼,“Matthew  Reed,对吧?看看你这个人模狗样的混蛋,都是你,是你一开始勾引了她,所以她现在要离开我,你……你这个贱人!”


“呃,我想你误会我了。虽然我早上骗你说Shaw是我女友但事实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并不知道Shaw已经名花有主了。诶诶诶Root小姐你不要激动啊!”Reed看着一步步逼近的Root也顾不上什么了,他急急忙忙抓起包大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就赶紧离开了。


Root还在捂着脸啜泣,Shaw目送Matthew逃离了咖啡馆,伸出手戳了戳Root的后背。


“喂,女疯子,人已经走了你可以不用演戏了。介意解释一下吗?你还真厉害,居然就哭了,要不是了解你我还以为你真的……”


Root回过头,冲Shaw绽开一个灿烂的微笑,脸上是掩不住的得意,只可惜花掉的妆容让她的魅力大打折扣,小个子女生实在看不过去,拿出纸巾抬手要帮她清洁一下。Root挡住了她的手,低下头娇嗔地说:“都是柠檬汁的功劳啦~Darling~原来你这么关心我~”


“够了吗?你就要带着这一团混乱走出去吗?”Shaw环视四周,幸好这时候咖啡厅的人不多。


“当然不了,我们两个这么狼狈,还是去盥洗室好好梳洗一下吧。”她牵起Shaw的手,欢喜地向洗手间走去,“你又回到了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Shaw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10分钟后,两人手拉手走出了咖啡厅,狼狈的气息一扫而空,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


“那么,你们是在观影会上认识的?”


“算是吧。我在论坛上发帖求讨论Elementary的剧情,Matthew回帖解答了我的问题,还邀请我去观影会每周四晚上一起看剧,然后就认识了。他算是我的入门导师吧,除了福尔摩斯原著外还推荐我看了很多改编剧……好了到你了,刚才为什么突然在咖啡厅里撒泼?”


“人家以为你找了个男朋友还不告诉我嘛~你对他那么遮遮掩掩的,很容易让人误会的呀~”


“我没有遮遮掩掩,而且我不碰感情的。”Shaw陷入了迷茫,显然不是很明白Root为什么会这么说,过了一会而她突然想起了什么,“是你根本就没有问好吗!”


“哦,好像是哦。”Root睁着大眼睛无辜地看着她,“前段时间我太忙了嘛,看来我们真的需要好好‘交流’,下次我不会那么快直奔结论的。”


“这下好了,你这么一闹肯定把Matthew吓坏了,让我怎么跟他解释?以后就没人陪我看剧了。”Shaw有些惋惜,找到一个陪她看剧的基友多困难啊,但想起悬而未决的表白事件她又松了一口气,“不过倒是帮我解决了一个麻烦……”


“你这么冰雪聪明,想要解释清楚很容易的,实在不行我可以出马呀~”Root幻想了一下Matthew见到她之后瑟瑟发抖的仓鼠模样,心情很好,“至于看剧的问题,亲爱的,你忘了还有我吗?我最近空闲哦~”


“得了吧,天知道什么时候一封邮件又把你召唤去了机房编程。哦对了,我期末论文还没写完!……”


 


The End


 


[1]最喜欢把计算机学院简称为ji院了哈哈哈哈哈【什么恶趣味


[2]319的POI,Shaw一开始看见他眼睛都直了,后来还一起跳了舞~不过有根妹在,POI长得再帅最后还是要被炮灰的诶嘿~




想表达的东西好像没表达出来,用“重色轻友”来总结好像也不确切。总之写文的初衷是某天我一回头发现芙妹不见了,突然心酸,就开了脑洞……写到后面我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_(:з」∠)_顺便,最后一句其实是我的心声【跪

评论(3)
热度(31)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