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根锤历险记(第一章)

夜翎歌:



本文来自Tumblr BY fuckyeahrootandshaw

图:俺

译:俺


第一章

    那天晚上Root正睡着觉,不远处若有若无传来汽车的轰鸣声。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她没能睡一个好觉了,这些日子以来,她总是被一些记忆惊醒,甜蜜的,亦或是痛苦的,即使记忆里的那些都已经是过去的生活了——那是一种充满了冒险、危机、神秘和不确定性的生活。不过好在这天晚上那些记忆并没有来骚扰她,她很快就沉沉睡了过去。

    随着清晨的来临,一阵哔哔声传到了Root的耳朵里,朦胧中她还以为这是在做梦,便没有管想要继续睡过去。但是哔哔声越来越大,大到她实在无法继续入睡。轻轻叹了口气,她倒在床上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内心不由得抱怨着都还没来及好好感受下床带来的舒适感。忽然她从床上一跃而起,意识到一件事,这哔哔声大概是耳机在尝试吸引她的注意力——机器在联系她。

    Root试着理解机器在向她传达的内容,不一会儿她明白了,但却又感到疑点重重。这会是真的吗?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会不会是她的设置的保险出现了差错?

    她试图让自己停止思考这些不相干的问题(在这一时刻)随后却感到紧张起来,她听到了机器给她的指令,随着那所有的信息涌进大脑,Root意识到了她的任务是什么,她大声说出了那个一直惦记着的名字:“Shaw.”

    Root离开了她的公寓钻进旁边的一条小巷子,走上公寓后的一条小路,她总是习惯选择一条并没有太多人走的路来保护自己,但现在看来她不得不把自己暴露在危险的大道上了——虽然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做了。当然,机器会给她指示帮助她化解麻烦,但她并不是个技巧熟练的人,机器的帮助对她而言仅仅只是勉强够用而已。

    Root灵活地跳进汽车,在机器的指示下,往上开了7个街区紧接着再穿过4个……此时Root心里竟有些忐忑,她不知道Shaw究竟在不在这附近,尽管事实上这个时候她们之间的距离仅有几里而已了。到了目的地,Root停下了车,面前出现了一栋小的公寓,她熄了汽车的火,等待机器的下一道指令。

    站在小公寓楼下的车道上,Root又想起了她和Shaw过去经历的种种。毕竟她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那一场匆匆的道别比她原本设想的要来得更难受。而此时此刻,站在这里,她知道她将会再次见到那个人,这感觉真是有些不可思议。

    Root径直进入了小公寓楼,走进前门后开始寻找楼梯,上到五楼后,她打开楼梯间的门,把头往里探,谨慎地左右都检查过后,机器告诉她已经确定安全,可以前进了。

    Root进入过道,往左走了些距离,最终停在了505号房门口。她犹豫着敲了敲门,然后开始等待。

    她听到了有人来开门的脚步声,Root站在猫眼可见的地方以确定让Shaw知道是谁来了。门突然打开,Root经过门口的Shaw,径直走了进去。

    Shaw简直不敢相信地看着从身边走过的Root,目光紧紧追随着她:“Root?你在这做什么?发生了什么事?你怎么找到我的?”

    Shaw问着这些问题时,Root正仔细地上下打量着她,正准备回答Shaw如机关枪一般砸来的一连串问题时,转念一想,现在的处境她们并没有时间在这闲聊,于是她说:“现在不能说这么多,Sameen,我们必须尽快离开这里。”

    Shaw只好尽可能多地打包了些个人物品装进了粗布包里,然后被Root抓住手臂拽着她冲出房间跑到了楼梯井那儿。

    “你能不能至少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么做?”Shaw问道,Root叹了口气说:“我只是听从机器的命令,Shaw,我在努力保证你的安全,保证我们的安全。之后我会解释的,现在我们必须赶紧走了。”

    Root带着Shaw跑到车那儿,上车,发动了引擎。

    Shaw安静了一会后问道:“我觉得现在已经安全了,Root,你应该已经确定我们安全了吧。”

    Root似乎有点无奈,说道:“Shaw,我并不是神,有些事不在我的掌控之中。”

    “什么事?”Shaw疑惑地问道。

    Root转头看向Shaw,说道:“出现在其中一台服务器上的一点小失误。”

    “所以呢?在Samaritan上的一点失误会让我们都暴露在危险中吗?”明显Shaw并不赞同这个理由。

    “并不是我们所有人,Shaw,只有你,随着时间推移,你的处境会越来越危险。”

    说完这句Root扭头继续开着车,Shaw却沉默了起来,之后的路上她们谁都没有再说话。

    Root把车停在了她家公寓楼楼下,然后她们一起下了车从后门进入了公寓楼。上楼,开门,反锁。

    “好了,现在可以说发生什么事了吧?Root,请告诉我所有,包括细节。”Root走到厨房旁的桌子旁,找了一把小四角椅子坐下,目光示意Shaw坐到她面前的椅子上。

    “我也不知道在你这究竟发生了什么。我试着让自己忘记之前那些事,Samaritan被抹去了些信息以至于把我们几个都忘了,即使如此我还是很难做到像它一样忘记这些,于是只好让这些记忆继续存在我的脑海里。然而今天早上,机器叫醒了我,她告诉我你又回到了Samaritan的目标列表里,我唯一能猜到的就是Samaritan的服务器里应该出现了一个错误,我试图保护你的那部分信息被它重新发现了。”

    “所以,Decima知道我还活着?他们已经知道了我现在在哪?或者…之前在哪?他们来找我了?” Shaw边转着她的椅子边问道。

    “迄今为止你只是出现在了他们的目标列表里,但他们应该很快会找到你的,我们必须低调行事。他们最后肯定会发现我去找了你,接着我也会回到他们的目标列表里,可以预想,下一步他们就会开始检查我对Samaritan动了什么手脚了。所以我们可以行动的时间不多了。”

    “他们不知道我们现在在哪吗?”Shaw担心地问。

    “应该还不知道,我们现在是安全的,但是能持续多久我就不知道了。我猜他们应该马上会派人来调查这件事,这里到处是摄像头,Shaw,我们永远在监视之下,好在他们目前还需要寻找些信息来确定我们的身份。”

    Shaw看起来依旧很困惑,这四个月以来一切都很平和,然而现在却感觉要回到曾经那种生活了,尽管她还挺喜欢那样的日子的,“你知道的,这几个月的日子实在太无聊了。所以我们要去找Finch和Reese吗?”

    “我要你们隐藏好自己的身份,你们都做得很好。他们目前还没有发生什么状况,我们暂时不需要改变他们的现状。”

    “那你能告诉我还有些什么需要知道的吗?”

    “机器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Root微微一笑,说道。

    “严肃点,Root.”

     Root躺坐在椅子上伸直了身体,说:“他们检查服务器后,会开始寻找你。Shaw,任何的摄像头哪怕是手机上的都能拍到你,然后这些信息会被传给他们。一旦Decima得到点什么,那么他们找到你就只是时间问题了。我曾经说过的,我们要隐于芸芸众生之中,这和躲在小岛上不一样。不过尽管事已至此,还是有办法解决的,我可以和你一起行动。”

    听Root这么说,Shaw不由得朝她笑了笑,这应该是这段时间以来她第一次笑得这样真实,她继续问道:“好吧,那现在怎么办?”

    “等待。他们这段时间应该会主要精力放在检查服务器上,然后他们会开始寻找我们几个。现在我们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耐心等待,除非机器给我们指明行动。”

    “他们会发现你修改了服务器的哪些部分吗?”

    “我觉得应该很难找到,这个系统很复杂,但是既然现在出现了些漏洞说明我当初应该多少留下了些痕迹,所以如果他们很快发现了什么我也不惊讶。”

    “那我们现在在这里做什么?”Shaw很想知道。

    “那你回去又可以做什么?”Root反问道。

    “擦拭我的枪啊……”说完Shaw觉得忽然来这么一句好像有点不妥,立马又补上一句“在我不用工作的时候,呃经常擦。”

    Root把目光定格在了Shaw的眼睛上,看了一会,嘴角上扬,幽幽说道:“我敢肯定我们能找到点事儿做的。”

    Shaw显然已经习惯了Root这些不正经的话,没有搭理她,只是回望了回去,就像这四个月没有分开过一样,两个人就这样坐着,相对无言。

     

    这时候,Shaw的肚子不争气地“咕咕”叫了起来,Root饶有兴致地看着她,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Shaw不甘示弱地盯了回去,若无其事地问道:“怎么了?”

    “看来某人饿了哦,我去厨房做点吃的。”Root并不理会Shaw的掩饰,直接起身走向厨房,她打开冰箱取出一些食材准备做早餐。

    Shaw继续坐在桌子旁,看着Root忙里忙外的身影,问道:“你需要帮忙吗?”

    “当然,能把橱柜里的平底锅递给我吗?”Root问。

    Shaw拿着锅走过去,边递边问:“你经常做饭吗?我一般都是把熟食扔进微波炉里热一热就吃。”

    “我一般自己做些简单的饭菜,尽管有时候想吃些好的,但是做起来太麻烦,浪费时间。”

    “那你平时都忙些什么呢?Root。”

    “工作、阅读、做些计划、思考些事儿……”Root回答道。

    “计划?思考?……些什么呢?”

    Root停下手中的动作转头看向正站在身边的Shaw,认真地回答道:“为一些可能的突发情况做应对计划,还有就是……”Root挂上了她那招牌式笑容,“想着你啊,想你是不是平安,想关于你的一切。了解到你的日子过得还不错后感觉真好。”

    “我能平安度日都是因为你啦,还有机器。谢谢你们来找我。”

    Root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她没有点头赞同,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Shaw,一字一句地说道:“你也为我做了很多,真的。”

    Shaw没作回应只是笑了笑,继续帮忙准备起早餐来。

    准备好后,她们坐在桌前一起享用早餐。

    Shaw边嚼着美味的早点边环视了一下整个房间,问道:“这儿好空啊,连电视机都没有吗?”

    Root咯咯笑了起来然后指了指起居室的小角落,那儿有台很不起眼的电视机,“老实说,我不怎么看电视的。”Root起身走过去打开了电视,Shaw跟了过去,她们并排坐在长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几个小时,Shaw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就不打算告诉我你更详尽的计划吗?”

    Root起身走进厨房,从抽屉里取出一张地图来,她把地图展开铺在桌面上,看得出地图上有很多她过去四个月来做的标记,Shaw也起身走向桌子仔细查看起地图来。Root指着一些标记说:“你见过这六个地点吗?我去了这六个地方考察,相信它们都属于监控盲点也就是安全区。等我们不得不离开现在所呆的地方时,我们可以去那些地方暂避。”说着Root又指了指其中三个标记说:“这三个地方是最好的隐蔽点,虽然那里的邻居们不怎么友好但是如果你和我一起去的话,我们会很安全。”

    “挺全面挺好的,但是Root,我不认为跟他们开战是继续隐藏的好办法。”

    “谁说要打他们了?”Root问。

    “你知道我指的什么。”

    Root继续把注意力放回到地图上,她想知道若要保证安全她们得去多远的地方。

    “那武器呢?”Shaw继续问道:“我只带了一点点过来。”

    “如果都到了那种地步的话……呃估计真会遇到那种情况,恐怕我们得找我们的警探朋友帮忙了。”

    “你跟Fusco联系过吗?Root。”

    “没有,我说过我没和任何人联系过的。你呢?”

    “我也没。”

    ……

    两个人就这样坐在餐桌旁,预计着未来可能发生的事并商讨着该如何应对一切。

    直到天渐渐黑了她们才意识到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她们决定休息休息,看看电视,把那些严肃的问题先搁一边。Shaw漫无目的地调着台,调到一个正在放老式功夫片的台她停了下来,Root看起来对那些动作戏很好奇,“Wow,那一招看上去挺难的哈。”她惊叹道。“其实如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的话也不是很难。”Shaw淡淡地回道。Root扭头看向Shaw,想了想说道:“恩…首先我对肉搏什么的可是一点也不懂。”Shaw突然意识到这会是个很好的机会让自己适应一下原来的那种生活局面,于是说:“如果你想学的话,明天我能教你点东西啊。”Root看上去很感兴趣:“你要当我的陪练嘛,Shaw?”

    “为什么不呢?这样我终于能重新感受下打架的感觉,你也能学到点有用的东西——我不在的时候你也能保护你自己。”

    “话虽这么说,但我可不认为那个时刻会到来哦。”

    “什么时刻?你需要跟人打架的时刻吗?”

    “不是,Shaw,是你不在我身边保护我的时刻。”

    “……”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对视了一阵子,然后纷纷转头继续看起电视来,功夫片还在演着。

    …………

    看了很久的电视后,Root开始感到有点累了,特别是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她感到眼皮有点沉:“我觉得我快撑不住了,你随便在这屋子里找个地儿休息吧,Shaw,我先准备准备然后去床上睡了。”

    Shaw看着Root起身走进了卧室,卧室是开放式的,里面的布局在外面能看得一清二楚,Root从抽屉里拿出一些衣服然后浴室里换好了出来——她其实也不会害羞于直接换,但是她总感觉这样会让Shaw自在点。

    Root跳上了床,在床的左侧躺了下来,旁边刚好挨着窗子,睡前不忘支起身子看看仍在起居室里的Shaw说:“你最好也是睡会啦,不用太担心发生的那些事,目前来说一切都正常。”

    Shaw朝这边点了点头,说了声晚安然后继续看起了电视。

    一个小时后,Shaw忍不住往卧室方向看了看熟睡中的Root——她面朝着Shaw的方向,神情很平和。一年多前她们完全不可能像今天一样共处于一室之中,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在那会要是哪天Root发生了意外,那一定是Shaw干的。但现在不会了,至少今天不会,Shaw根本无法想象Root出了什么事的情况,Root就像家人一般让她觉得很温暖,Shaw从小残缺的家被这个人填补了一部分。

    Shaw就这么坐在沙发上,电视里静静地播着片子,但她没在看——反正电视是吸引不了她了,她在想Root的事,并一边反反复复地扭头往卧室里瞧。没多久Shaw也困了起来,思维开始恍惚,渐渐地仰头昏睡了过去。当她猛地醒了过来时已经过去了三十分钟,就这么坐着睡着使她觉得很不舒服,她揉了揉酸痛的脖子,想着应该找个更舒适的睡姿——最好能躺下。她关上电视,从包里拿了些衣服出来准备换上,她本想着去浴室里换但转念一想反正Root已经睡着了就直接换好了,何况她也不想浴室开关门声吵醒Root。就在起居室里换好了衣服后,Shaw在沙发上蜷缩着躺了下来并把扶手枕到脑袋下以让自己更舒服一点。就这么过了十分钟,Shaw觉得有点难受于是转了转身子朝里继续睡,但十分钟后依旧不舒服的她不得不转了回来——Shaw不是个高个子,但那张沙发任谁睡上去都受不了。Shaw意识到这样下去今天晚上她就别想睡着了,她坐起身来,又往Root的方向看了看,此时Root看起来睡得正香。

    Root只占了床一半的空间,尽管如此Shaw还是不确定要不要过去睡到Root旁边。床上多出来的位置对于她来说足够了但她觉得没经Root同意就直接这样过去睡好像不太好。

    她犹豫着起身走进卧室停在Root的面前,思索良久后,她决定还是不要如此无礼了于是转身开始往外走。

    “上来睡吧,Shaw,你可是让我一直没睡着呢。”Root轻声说道。

    Shaw闻声转回来面对着Root,Root的眼睛依旧闭着,嘴角却隐隐有一抹笑意。Shaw二话不说赶紧从另一边爬上床,钻进被窝闭上眼睛很快便睡去了。

 (第一章完)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