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s

洛阿哲:

 - CP:肖根/根肖/RF

- 人物OOC预警。无法接受者请直接关闭窗口。

- 设定:现代AU【蛋糕师 Shaw X 作家 Root】

短篇。

----

Shaw不是一位很好的蛋糕师,但她是一位很好的聆听者。Shaw的小蛋糕店是与自己的好友John Reese合伙开的,大部分时间都是Shaw一个人在店里而Reese则是不知道溜去哪里逍遥快活经常几天或者几周后才出现在店里。

 

正在写作的Root看到放在旁边的熔岩巧克力蛋糕立刻抬头问道:“我没有点这个…是不是送错了?”

 

Shaw摸了摸鼻子说道:“免费赠送的,新品。我建议您可以尝试一下,女士。甜品可以帮助人类大脑解开困惑。”

 

“噢,你真贴心。”Root尝了一小口蛋糕后眼睛立刻亮起来,Shaw注意到对方的情绪变化没有说话离开了Root的身边去整理自己的柜子。已经接近打烊时间,但Root仍然没有走的意思。Shaw觉得今天或许可以稍微延迟下打烊时间让那位可爱的女士创作自己的文章。

 

两人一来一去便熟络了起来,没客人的时候Shaw会坐在Root的对面看书偶尔回答对方的问题或者提供意见。Root的新书在Shaw的帮助下成功完成初稿可以进行短暂的休息。

 

Root伸了下懒腰稍微活动筋骨后合上笔记本说道:“该打烊了,Ms.Shaw。”

 

Shaw将视线转移到Root的脸上,扶了扶自己的眼镜问道:“嗯?完成了?”

 

“明晚你有空吗?来个女孩儿时间?”Root的笑容很淡,但Shaw知道对方的心情十分愉悦并非虚假。Root是诚心诚意想感谢自己对她的帮助。

 

合上书籍看了看手机的行程,Shaw有点遗憾的说道:“有点遗憾呢。但这个周六另外一位主人会回来,改约周六?”

 

Root的表情像是小孩子闯祸一样说道:“噢,Mrs.Shaw?”

 

Shaw愣了下,她肯定对方是误会了什么。将书放在桌子上轻拍一下对方的手背柔声道:“是我的合伙人,他喜欢出去玩所以大部分只有我在店里。还有不需要加上Miss,这样显得我们太陌生。作家小姐。”

 

Root在周六的下午临近五点的时间来到店里,她看到一位高大的男士正在挽起衣袖准备系上工作用的围裙。男士注意到Root后问道:“请问需要点什么?蛋糕的话,今天有点遗憾。我们的蛋糕师准备出门。”

 

在Root准备开口的时候Shaw正好从后厨出来,Root指了指Shaw后男士立刻会意。Shaw整理自己的衣袖确保左右两边挽起的长度一样后说道:“这是Reese,John Reese。我的合伙人。”

 

两人友好的握手后Root注意到Shaw的衣领有点乱便伸手替对方整理,Reese一脸欠打的龙猫笑看着Shaw说道:“看来我回来的正是时候。”

 

“闭嘴吧,Reese。”Shaw给了对方一个白眼后和Root出了门。

 

晚餐时Shaw收到Reese的短信,对方告知Shaw不需要急着回店里他会打点好一切。在品尝甜品时Root注意到蛋糕的味道似曾相识,在品尝第二口时Root问道:“你是这里的蛋糕师?”

 

Shaw眨了眨眼睛说道:“严格来说并不算是这里的蛋糕师。只是我和餐厅的主人很熟悉,偶尔会提供一些多余的蛋糕让对方给客户一些小惊喜。”

 

那一顿晚餐两人的聊天让彼此认识对方许多。比如Shaw知道Root是一位作家,她的小说是犯罪推理类的小说,但因为创作过程经常遇到小毛刺导致每一次都不是那么顺利。出书频率很低,但每一本都十分的畅销。

 

比如Root知道Shaw在做蛋糕师之前是一位拳手,打黑拳的那种。因为生活所迫才走上打黑拳的道路。Shaw和Reese相遇是在一间酒吧,那时候Shaw被几名醉汉惹毛了直接将对方打趴在地上,不是Reese阻止的话Shaw可能就会因为过失杀人而被逮捕。在那之后Shaw才成为了蛋糕师,和Reese合伙开一间小蛋糕店。

 

Shwa在对方穿好外套之后把包包递给对方说道:“我送你回去吧,晚上的街道不是那么的安全。”

 

“噢,sweetie。你可真贴心。”Root挽住对方的手,两人并肩走着。

 

Root的创作场所从自己家里搬到小蛋糕店,偶尔会在Shaw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帮对方招待客人。有人认出Root是当红作家,请求对方给自己签个名。逐渐的小蛋糕店的知名度开始传开。一日Shaw注意到有人在门口鬼鬼祟祟不知道做什么,Shaw脱掉围裙走出门口趁着那人不注意直接拧住对方的手强制对方跪在地上问道:“你在这里鬼鬼祟祟做什么?”

 

周围的人都看着这两人,注意到外面情况Reese立刻走出来查看情况,随后是反应过来的Root也走了出来。Reese注意到对方的记者证说道:“先生,您可以拍摄我店铺的一切。但您不能这么失礼偷拍我的客人。”

 

Shaw收回自己的手看着Root示意对方回去,她和Reese会处理好这里。Reese在那人耳边说了几句什么对方立刻落荒而逃,相机留在地上也没时间回头捡。Shaw拿起相机删掉里面的照片后说道:“我很抱歉我的鲁莽耽误各位短暂的几分钟,若是愿意的话可以到店里品尝蛋糕。作为我的小赔偿。”

 

小插曲结束后Root也没心思去完成自己的创作,毕竟她才是这起意外的源头。她把笔记本放到前台之后开始帮Shaw招待客人,偶尔溜进后厨和Shaw聊聊天。两人的暧昧小气氛让Reese闻道了恋爱的酸臭味。

 

Reese拿出手机接上蓝牙后拨通号码,在对方接通后问道:“嘿,忙吗?”

 

“没有,Mr.Reese。你的小意外我已经处理好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温和,口音也让人感到舒服。

 

Reese给客人递上蛋糕同时给对方一个笑容说道:“请享用。”

 

“看来你很忙,Mr.Reese。”Reese的耳机传来对方的打趣。

 

Reese摸了摸鼻子回到前台说道:“是的,Finch。晚餐见。或许可以来一个四人约会。”

 

“噢,我会安排好的。”Finch的声音充满笑意。

 

提前打烊,给还未品尝蛋糕的客人打包并且送上打折卷后Reese招呼Shaw一起享用晚餐,顺带拉上Root一起。晚餐时通过聊天Root才知道那位看起来温和的绅士是餐厅的老板,他和Reese是恋人。Shaw表现的则是有点心不在焉。

 

晚餐结束后Shaw负责送Root回家,一路上两人罕见的沉默,若是平时都会聊共同的话题或者关于Root的新书创作。到达Root家的楼下时Root说道:“你今晚的心情一直不太好。”

 

Shaw摇了摇头说道:“我没事。快回去吧,时候不早了。”

 

接连一周Root都没有在店里看到Shaw,在Reese的告知下才得知对方有事需要离开几天。Root玩起了自己写小说的那一套把戏开始推理Shaw的反常,在准备打烊的时候问道:“John。Shaw易怒对吗?”

 

Reese拿毛巾擦干净手上的水抬头问道:“小说的小把戏?”

 

小心思被戳破,Root的小耳尖开始变红。Reese倒了杯温水放到Root的面前说道:“是的,Shaw易怒。她那天的反常也是因为如此。你见识过那次小意外,但那不是Shaw怒点的顶峰。她会被自己的愤怒支配,她不想伤害任何人。”

 

摸着杯子的温热,Root说道:“她害怕伤害到我。”

 

“这很有趣不是吗?”Reese的问题让Root有点懵,她并不觉得这样有趣。

 

Reese食指敲击桌面说道:“你是一个例外。我想Shaw没有告诉你她曾经是一名军人,她的易怒让她成为替罪羊。后来事情水落石出之后Shaw的档案虽然被消除,但她选择离开军队,她开始打黑拳。在一年前变成蛋糕师过上安稳的日子。”

 

Shaw回来的时候Root没有刻意去问Reese所提到的事。她觉得Shaw需要的是信任而不是怀疑。

 

看着眼前的熔岩巧克力蛋糕,Root问道:“你想谈一场恋爱吗?”

 

“为何不试试呢?”Shaw的笑容让Root知道她这一场恋爱会谈很久很久,直至死亡。

 

那日少年的灿烂笑容让她一直铭记于心。

 

--- Fin


评论
热度(54)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