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正剧】Chasing Fire

S君:


六一特献,无刀纯甜

Note:上帝经历了无一重复的、一万次都没能救下Root的模拟,但Sameen Shaw用同一种方式拯救了她七千次。
———————————

一块石头毁掉了你们的登山计划。
Root最开始提出来要到深山老林里去时你就不是很赞成。一是蒙大拿州的“公园”可跟纽约州不一样,你可不想走到半路被熊或者狼群追得连滚带爬;二是Root依然在复健,她的身体状况并不适合远足;第三点,伙食问题......湖边野餐这种事情怎么想也没有坐在店里吃牛排来的痛快。
但无论如何,你知道自己犟不过Root,最后还是跟她飞了大半个美国(这次你们买了机票,前特工也有懒得抢飞机的时候),在当地租了辆起码有十年了的皮卡,颠簸了几个小时才把车开到The Machine帮你们预定好的小木屋。
地方很小,家具简陋,空气里股木头受潮的气味,床头还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尘。你一上来就把它清理干净了,免得你们在第二天起来之后可能分不清哪一道是抓痕,哪一块是过敏的红肿。
你们安置好行李往森林深处走时候Root兴奋得跟个小孩子似的,你都有点怀疑她是不是从来没爬过山,毕竟她在电脑前坐着的时间可能比一半以上的美国人都多。
她在前面悠闲地开路,你则全程都在注意四周有没有危险,无论是野兽,还是其他什么鬼东西。这地方可没有The Machine的保护,一切都要靠你们的眼睛。
但你怎么也没想到,一块最普通的石头成了罪魁祸首。
Root发出那声痛呼的时候你本能地直接摸向大衣内侧,那是你以前放枪的位置,但这次除了火柴之外你连个弹壳都没摸着。
Root崴了脚,这对于你们来说可能比挨枪子的几率都小的多(如果Fusco知道的话又要嘲笑你们一番了——“阴沟里翻船啊,coco puff!”)。不过Root总能让自己成功受伤的这点倒是一直没变,还有你一边翻白眼一边给她检查伤处的习惯。
黑客的脚踝有点肿,不过问题不大,用冰块或凉毛巾敷几天应该没事了。你靠近了Root的右耳,对里面的家伙抱怨道:“你就不该在这种鬼地方给她订木屋,交互界面也不能太宠着。”
“我是在模仿你的行为,首席执行人Shaw.”
The Machine立刻回答,你过两秒钟才反应过来那是Root自己说的。
你不满地皱起了眉,Root却露出一个得逞的坏笑。
“别这样。”你直起身子,用算得上严肃的口吻告诉她,“我不喜欢你和她......它,我不喜欢你们互相模仿。”
Root边歪头边嘟了下嘴,她每次察觉到你真的不高兴了的时候都这样,但你该死的就是很吃这一套。不过对于这件事,你可不想妥协,你最痛恨“识别障碍”的感觉,Root比谁都清楚的。
“I'm serious.”你稍微提高了音量,确保她们两个都听到了。
“Aye, captain. "Root晃了晃膝盖,她忘了你的手还攥着她的脚踝,于是很顺利地又弄疼了自己。
你埋怨地瞅了她一眼,帮她松了松鞋带,然后把裤腿放下来。
“我累了,Sameen.”她吸了下鼻子,露出一个委屈但又顽皮的微笑,“能背我回去吗?”
你当然不介意,甚至可以说有点期待,大概是因为Root太不会照顾自己了。
她慢吞吞地站起来,你知道她的脚踝没有严重到需要你来背着她。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你转过身去,弯下腰,她按着你的肩膀几乎是跳上了你的后背,两腿夹紧了你的腰腹。你捞住了她的膝盖位置,确定她不会从你身上滑下去之后才敢稍微直起身子。
你没怎么背过别人,除了曾经在执行任务时背着受伤的队友逃命。在你很小的时候父亲总是那样把你背起来,你趴在他结实的背上,一只手勾着他的脖子,另一只手可能拿着吃的或者玩具,更多时候你只是趴在父亲背上睡觉,睡得很香(很久之后你才意识到,父亲的背让你很安心)。
而对于Root,这并不是你第一次背她。几年前你在废弃下水道里一拳把她揍晕后,废了很大力气才把她背到车上,送回了图书馆。那次你累得都开始怀疑这个黑客把肉都藏到哪里去了,她一定没有看上去那么轻。
不过当然,清醒的Root总比昏死过去的Root“轻”一些。她的全部重量都压在你背上,身高的差距甚至让你感到有些吃力。你努力保持平衡,尽量不让自己走得像个醉汉。
“我是不是太沉了,Sameen?”她靠在你肩膀上,胳膊紧紧缠着你的脖子。
“像背着The Machine的主机一样。”说话让你的气息有点不稳,你急促地换气。
“我喜欢你的比喻,sweetie.”
她把脸埋进你的头发里,鼻尖顶着你的发旋。你想揉揉她的头,捏捏她的后颈,但实在腾不出手来。
“得了,Root.”你摇了摇头,使劲向上颠了她一下。她大概是被你的脊椎硌到了,但你撇了撇嘴,她的胸口还硌到你后背了呢。
你们下山之后天色还不算很晚,你准备着篝火,Root跛着脚还要帮忙。你看着她一瘸一拐的背影忍不住笑出了声音——跛足和腰椎问题可能是宅客们的标配吧。
你用冰凉的湖水浸湿了毛巾,敷在了Root红肿的右脚踝上,她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
你们的躺椅面向湖水,日落的余晖让湖面看起来像在燃烧。你注意到鸟鸣和昆虫的叫声已经基本消失匿迹了,它们随着太阳一起藏了起来。
Root的眼神一直没从湖面上移开,至于你是怎么知道的,那当然是因为余光。好吧,长时间悄悄斜着眼睛看别人是件很累的事情。
所以你最后放弃了,干脆歪过头问她要不要现在点篝火。
“我们已经有烟花了,不是吗?”她朝你努了下嘴,一如既往地用眼神把你脱了个精光。
你转了转酸痛的眼睛(和肩膀,还有腰,噢还有腿),从躺椅上跳下来,点着了篝火,细小的爆破声很悦耳。你深吸一口气,那种木头燃烧的气味对你们来说其实是有些陌生的。你们的鼻子都习惯于火药的硝烟味和血腥气,也许还有恐惧和死亡的气息,但现在你们只能闻到木材烧焦的香气,湖水的微腥,和脚下苔藓植物特殊的味道。
你拧开一瓶啤酒递给Root,酒精会让她的脚踝肿的更明显,但她没有娇气到那种程度,再说大不了你可以多背她一天。
“希望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Sameen.”
她咽下一口啤酒,长长地吁了口气。
你却差点被呛到,瓶子里洒出了几滴黄汤,顺着你的胸口流进衣服里。你打了个寒战。
你当然是知道的,但你没想到Root是故意挑这几天来出游。
“别告诉我你连这种倒霉日子也要算作纪念日,Root.”你紧皱着眉头,侧过来看着旁边的Root. 火光映在她的面孔上,给她过于白皙的皮肤添了些生气和真实感。
“No—”Root反而责怪般的戳了下你的肩膀,她的语气半开玩笑半认真,“今天是你回来的第一年零一周。”
你拿着酒瓶的手臂有点僵硬,失语地把头转回去,盯着前面的篝火。
也许你们压根就不该聊这些。你有些懊恼,一年前的这一周可不是什么值得反复回味的记忆。如果可以的话,你宁可把它永远抹除掉,就像给电脑杀毒那样。
不过你已经没什么可抱怨的了,Root现在还好好地躺在你身旁呢,拖着一个红肿的脚踝,of course.
“所以,我们现在是在做什么?”你伸出右臂,搭在了躺椅靠背上,Root躺进了你圈出来的那一小块地方。
“露营。”她没来由地笑了,那个笑容看上去蠢蠢的,就和她的回答一样。
你闷哼了一声,灌了一大口啤酒。
“篝火,Sameen...你能联想到什么?”
她捏住你的下巴,抚摸着那上面的一道细小的伤痕。
你当然不会承认你首先想到的是烧烤,狩猎什么的,但也不至于强行扯到你们的接头暗号。
“Moths to a flame.”
你坦率地回答,转过头看着靠在你大臂上的Root.
“You read my mind. "她欢快又迅速地眨眨眼睛,“知道吗,Sameen,所有人都认为我是飞蛾扑火。”她听上去很轻松,也许还有点自豪,甚至是优越,虽然她总能在最不合时宜的时候谈论起这些事。
“我是在追逐光亮而已。”她补充了一句,就好像你下一秒便会反驳她,“他们都觉得我疯了,但我只是太过虔诚。”
你不想在这方面反对她,可即便时隔一年,你还是会因为这件事恼怒,对她,还有The Machine.
“你差点成为殉葬者。“你缓慢地眨了下眼睛,努力调整着呼吸,但声音里还是透露着你对这个话题的反感。
“I have to."Root诧异地睁圆了眼睛,然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低下头,“For all of us...just like what you did back in the stock exchange."
你不得不打断了她的话,在你们的好心情被完全破坏掉之前(你从来都没有这样做过,哪怕是在她最nerdy最烦人的时候),但回忆起那些事情让你该死的头大。
“Enough talk of The Machine for the day.”
你夺过她的酒瓶,和你的一起放在地上,然后抓住她的衣领,微微用力地把她按在躺椅上。
“听着,Samantha Groves.”你清了清嗓子。她犯错了似的含着口气鼓着左边的脸颊,像是猫一样半蜷缩着,那蓬松柔软的头发下面都快长出一对毛茸茸的耳朵了。
“不是所有值得你追逐的东西都要求你的牺牲。”
你忽然感到一种不真实,大多时候Root才是那个喜欢讲大道理的人。
“比如?”她棕色的眼睛恢复了神采,玩味地咬了下嘴唇,她大概是觉得你被问住了。
“比如你的上帝用了一万次模拟都没能救下你,但我用一种方法救了你七千次。”
你的喉头滑动了一下,尾音控制不住地颤抖。
Root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嗯声,像是有什么话被卡在了喉咙里。你还撑在她上方,她伸出手捧住你的脸颊,篝火依然烧得正旺。
"So...instead of being a flame-chaser, I'm now a Shaw-chaser. Is that what you wanna say?"
你皱着眉头,但还是笑了出来。Root可以把令人放松的露营变成哀悼会,也可以把严肃的谈话变成厚脸皮的调情,只要她想。也许就像Root自己说的,她从不挑“时机”,择日不如撞日才是最精心的安排。
“别说的像你没追过我似的。”你低下头去蹭了蹭她的鼻尖。死缠烂打的家伙,你这样想着。
“两块磁石并不需要相互追逐。”她把手指伸进你的头发里,把你拉向她,你的身体慢慢放松,最后趴在了她身上。
像磁石,不可抗。
她还想要说点什么,但你伸出食指,轻轻压住她的唇。那双棕色的眼睛映着篝火的光,和你倒影的成像。你看到她噙着透明的泪滴,随着她狭长的睫毛微微颤动。
然后你听到水滴砸到衣服上的声音,你知道那是她的眼泪,也许还有你的,你不太确定了,因为那不重要。
“Happy reunion day, Sameen. "
————————

To the dearest memory of Root, aka Samantha Groves. Greatest hacker, partner, protector, savior, blessing by the God she chased, and loving by someone she loved.

I wish I tell no tales, but the ending she truly deserves.

评论(2)
热度(3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