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正剧】Stupid Fairy Tale

S君:

果然还是想多写一些正剧向的粮

不要被前半部分骗了,这不是刀,糖在后面233 依然是情话教学专场


(本子的预售到12号就要结束啦,谢谢各位的支持!之前没看到宣传的小伙伴请戳   这里   魔都的迷妹也可以去2.26的SLO8,有场贩哦)


——————————

当你从John那里得到Root的“死讯”时,你意识到自己的某一部分也跟着一起被扼杀掉了。

那时你还不太清楚你身体里死去的那一部分是什么,但你很确定在你并不理解的“感情”中,有一种痛在被放大,以至于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你都觉得有道伤口在慢慢腐烂,又或者是有个毒瘤在侵蚀你的血肉,你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无助。

那段时间你经历了人生中最操蛋的一件事:The Machine用她的声音和你联络。

Root才是交互界面,你习惯于从Root口中得到消息——任何消息,来自The Machine的任务,还有Root对你的“过于深情”的问候。

可见鬼的The Machine选择了它交互界面的声音,那让你觉得像是你替代了Root的位置,而她去了更高更不可及的地方。

那感觉糟透了,糟到你无数次把自己灌醉,无数次把拳头打在卧室的墙上,那些血痕很久都没被处理掉。

你曾经很多次向它质疑Root是不是用了什么假死来避风头,就像你以前做的那样,而且,如此贸然的行为也很符合Root.

事实上当Root的“尸体”失踪后,你就开始怀疑这一切。也许正如The Machine所说,有人挖走了“尸体”,但你不认为那是Samaritan的人做的。

“你真的确定吗?”你再次向它发问。

“我很确定,Shaw,真的很抱歉,我也不想失去她。”

“这听起来毫无诚意。”你望着走廊里的摄像头,瞪了它一眼。

AI也许比人类更严谨、更能权衡利弊,但有时候,人类需要的不是最理智的答案,而是在感情上最能接受的那一个。

这就是人和人工智能的区别。

这就是Root和有着Root声音的The Machine的区别。

它安静了一阵,然后用有些疑惑的语调问道:“你是需要安慰吗?Sameen. 你想让我告诉你她可能还活着?”

“天啊。”你皱起眉毛,“难不成你还想给我念几篇童话故事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Sam. 我是说......”The Machine停顿了几秒,随后恍然大悟般地提高了声调:“她之前提到过......”

之后它似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忽然没了声音。

那一瞬间是你和它相处这么久以来,觉得它最贴近于人类的一刻。“欲言又止”这种行为对AI来说可不常见。

“她提到了什么?”你的怒气被消下去了一点。

“我不想让你难受,Sameen.”The Machine难过地叹了口气。

“WHAT DID SHE SAY?"你停住了脚步,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在你的执意要求下,The Machine把那句话放给了你听。


“即便是我这样的人也想有个童话般的结局呀,Harold.”


The Machine说的没错,你承认你的眼眶一下子变得又热又肿。

你没有更深入的询问那是Root在什么场合下说的,但你知道,那个疯子黑客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想得都是你。

她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她比任何人都爱你。你知道的。

那是你第一次仔细琢磨了“童话”这种事情,你整个晚上都半躺在床上,拿着杯冰水茫然又恍惚地看着窗外。



而你第一次和别人讨论起“童话”,也是躺在床上,右手拿着一瓶啤酒,怀里抱着Root,Bear在他的小窝里睡得正香。

你就知道The Machine和Root一起骗了你。你从Lionel手里接走Bear的那天,它终于承认了Root还活着,她被之前救下的立陶宛国防部长转移到了当地的疗养院。

“你有最喜欢的童话吗,Sameen?”

你从来不看童话,在别的孩子嚷嚷着要爸爸妈妈讲故事的时候,你在看周刊。

事实上你并不是觉得那些故事无聊,你只是认为它们很蠢,尤其是结尾总要说一句,“从此,他们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想到这你不禁翻了个白眼。

“I don't really believe in that happy ever after bullshit, you know. "你把酒放到床头柜上,好腾出右手把快要掉下去的被子拽上来,盖住Root的后背。

你可不想忍受她一边流鼻涕还一边要索吻的样子。

"I don't believe in that either."Root晃了晃脑袋,她软软的头发蹭着你的颧骨。

"But you said you want it. "你想起The Machine之前给你放的录音,她听上去比任何一个人都更渴望一个腻歪的童话生活。

Root愣了一下,大概她那聪明的小脑瓜正快速回想着自己是什么时候说的那种话。

也就不到五秒的功夫,黑客抬起了头,用左手肘撑着下巴,棕色的眼睛里难得多了分认真。

"Sometimes wanting something doesn't mean that you have to believe in it, Sameen. "她挑了下眉毛,手指灵巧地在你锁骨上轻轻敲打。在你仔细体会她的话之前,她用不容置疑的语气接着说:

"But there is one exception. ”

"You, sweetie.”

你发出一声短暂的“唔”,脖颈一下僵硬起来。

"I want you...and I absolutely believe in you. "

你的嘴角抑制不住的扬了起来,耳根处还热的发烫。Root压低了身子,她的面孔几乎要贴上你的,你想要从她散发着香气和热度的肢体包围中逃离,但她仅用一根指头戳了下你的胸口,你便顺从地躺了回去。

“There's no fairy tale between us, Shaw."

她柔软的唇贴上你敏感的耳廓,“Your very existence is the perfect fairy tale for me."

你几乎要窒息,心跳的声音似乎在被成倍地放大,你想要说些什么回应她。

“Eh... I em..."

你摇了摇头,放弃了那些凌乱又尴尬的措辞,直接吻住了她。

你尝到了她唇瓣的味道,那一刻你更加确定了,你才不需要什么童话,你只想要Root.


———————Fin———————


评论
热度(2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