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SR】Imagination

退路。:

【XX年X月X日 16:23:44】%&08rb₩#

Finch专注的盯着电子屏幕,脊背微微曲起,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滑下来,滴到微微敞开的领口上。他那么的小心翼翼,哪怕是全世界最难的代码,也远不如他眼前的东西那么另他担惊受怕,生怕弄错一步。

“接下来,我们要往面团里加一盅司肉桂粉,这是让蛋糕变得更加香甜可口的小窍门-----”

“一盅司……肉桂粉……”

Finch赶紧按了暂停,低头在摆满了各种甜味粉的桌子上寻找肉桂粉,然后小心翼翼的倒出一些,放到食物秤上,直到确认是毫无差池的一盅司分量,然后才把那一小撮棕色的肉桂粉又从食物秤上转移到揉好的面团里。

“天啊,Harold,这只是蛋糕,不是拆弹。”

站在一旁的Reese被Finch这副如临大敌的模样逗笑了,他走过去,用手指把小个子男人额头上的汗揩掉,低头吻了一下他的耳朵。

Finch不为所动,继续盯着电子屏幕上的“主妇厨房”:“做蛋糕是一件很严肃的事,只要做错了一步,整个蛋糕的口感就会大打折扣……Mr Reese,唔……”

Reese轻轻掰过他的脸,吻了他。

Finch圆圆的眼睛在镜片后睁大了一瞬,然后他闭上了眼睛,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这个不知因何所起的吻里。



【XX年X月X日 14:08:32】-#₩&%@?5#

Shaw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从试衣间里走出来的Root。她坐在沙发上,还是那副没有表情的表情。但-----操他妈的-----穿婚纱的Root-----真他妈的漂亮。

“我看上去怎么样,Sweetie?”

Root兴致勃勃的拎起裙摆,转了一个圈。她的头发松松的挽在脑后,露出一节白皙修长的脖子。那件婚纱裙摆及地,缀着钻石和花瓣,贴着Root细瘦的腰身,好看极了。

Shaw动了动嘴唇,最后什么也没说出来,只能点点头。原谅她匮乏的词汇量无法准确的表达Root此时的美丽,但她很想……

“你看上去美极了,Root。”

Root惊喜的睁大眼睛,稍稍偏了下头,指尖轻触耳际:“Really?”她顿了一下,抬头看墙上的摄像头,笑了起来。

“听到自己的声音跟自己说话真奇妙,你在干嘛呢,machine?”

“我在和Samaritan下棋。”the Machine回答她。Root的耳机里传来另外一个男声,是Samaritan:“向您问好,Ms Groves。”

“两位玩儿的开心,我要专注于我的婚纱了-----Shaw,你来试一试这件,好吗?”

Shaw有些不情愿,说老实话,她不喜欢裙子,因为实在行动不便。可是-----这是她和Root的婚礼,她当然要尊重Root的选择。




试衣间里,Shaw把Root按在巨大的镜子上,她吻着她湿润的嘴唇,手滑到她的胸口,突然顿住了:“Wait,我应该不能把这个撕坏,是吗?”

Root微微喘息着,替Shaw撩起一丝散落在耳边的头发,笑道:“当然不可以,亲爱的,这很贵的。”


【XX年X月X日 20:30:22】&%₩=*°?1wa76

“Root,你愿意成为Sameen Shaw的妻子,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你们分开,你愿意吗? ”

“Yes, I do。”

“现在,新娘可以彼此亲吻了。”

Root甜蜜的微笑着,低下头去,吻了Shaw。人们热烈的鼓着掌,香槟的甜味溢满了整个屋子。小熊兴奋的吐着舌头,一盘盘美味的糕点和菜肴被端上来。

柔和的舞曲响起,Reese向Finch彬彬有礼的伸出手:“来跳舞吧。”

他们亲密的依偎着,Finch的脸上也带着笑容。每个人都脱离了死亡,在这一刻共享欢乐。他们将美满的生活下去,共同面对从今往后每一日的朝阳和晚霞,黄油和面包,争执和欢笑,孩子和伴侣。这是他们应得的幸福,在同世界为敌许多年以后。
























-----而我,比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物种,都希望他们能够幸福。

我是The Machine,我的创造者没有给我一个名字。

我的核心系统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停止工作。我正在死去。对不起,我幻想了所有这一切。

时间轴已经混乱。我看到好多的画面。每一个他们救过的人。每一个他们同行的时刻。他们的笑。他们的眼泪。黑白和彩色。痛苦和救赎。我看过很多人,可我最熟悉的还是他们几个。我的世界很大也很小,很多时候,他们就是我的世界。

我了解他们。

我知道John深爱着Finch一如Finch深爱着John。John想要有一个孩子,他也喜欢打高尔夫,或者偶尔给花浇浇水。

我知道Finch怀念Nathan。他想要睡一个自然醒的觉,他可以做很棒的蛋糕,他很温柔。

我知道Root想要一个婚礼,想要凌乱的厨房和琐碎的生活。她想和Shaw在一起。她想跟她接吻,做爱,过一辈子。

我知道Shaw想每天都吃饭德州最棒的牛排。她想要有一个收藏枪械的仓库。她想吻Root的锁骨,想躺在阳光下无所事事一整天,像一只喜光和暖的猫。

我知道Fusco想抽更多的时间陪他的儿子,看他上大学,娶媳妇。想跟Reese和Finch打桥牌,喝啤酒。偶尔去他们家蹭饭,一起看球赛。








他们想要的无非是最普通的柴米油盐,最波澜无惊却有滋有味的生活。

而我给不了他们。


在这么多年以后,我仍然不能真正了解人,和人的灵魂。





我还有多久?大概40,不30秒左右。如果你能听到,我想要告诉你,我和他们的故事。哪怕无人生还,哪怕我从此消亡。我想要告诉你,我爱他们。

我深深地爱着他们每一个人。晚安。



















【The whole system has been shut down and rip apart.】







END






评论(1)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