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都是你教的(点梗)

Elroy:

 标题:都是你教的(点梗)


 是否原创: 原创


 配对: 肖根/根肖


 等级: G


 特殊题材警告: @崽崽 隔了好久好久的师生梗。学霸锤 X 教师根。讲述了一位蛇精病老师疯狂迷恋上班里的高冷学霸每天嘴炮Max各种骚扰挑逗自己学生最后反被学生压的故事。






大家来点梗之


——都是你教的




“叮咚——”第一声铃声回荡在整个校园里的时候,学生们抱着课本,步履匆忙地往教室里钻。


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中,一位盘着整齐发髻,穿着得体连身套裙的女士站在走廊口,正与周遭氛围格格不入地小声讲着电话:“告诉John我把他需要的档案放在了桌子左上角……好的……把课表发到我手机上吧……放心,Harry,既然你已经把事情交给我了。”在最后一声铃落下后,女士收起了手机,嵌着双明亮大眼的脸上露出个端庄得体的微笑,她带着好看的笑容,脚步从容地踏进了离她不远的一间教室。


咔嗒。


高跟鞋鞋跟在门边上轻轻一磕,本来还有些吵嚷的教室立刻安静下来。美丽的女士扫视了一圈,微笑着开口打招呼:“嗨,孩子们。早上好。”然后步态优雅地走上讲台,放下自己肩上背着的挎包:“I’m sorry,Professor Whistler有些不舒服,最近无法来给大家上课,所以这门课暂时先由我来给大家代上。”


她的妆容精致,笑容十分可亲,看起来又很具有感染力,整个人散发着典雅知性的魅力,一瞬间就俘虏了众多学生的心。漂亮的女士拿起笔,在板子上唰唰几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Samantha Groves。”她说,微微笑着:“开始上课吧。”


正在女士说话期间,一阵听起来就气急败坏的脚步声像躲避什么追袭似的逼近教室大门,一个人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进门内,在被门框绊了一脚后敏捷地往前又窜了两步才堪堪稳住身形。Ms.Groves惊讶地微微张开了嘴,扭头朝搞出巨大声响的罪魁祸首看过去。


一个背上挎着帆布书包,穿着灰蓝色拉链卫衣、黑色牛仔裤,脚下蹬着双蹭了点灰的军靴的女孩;她的身材十分匀称,头发乱七八糟的,扎着看起来马上就要散掉的马尾辫,长着张漂亮的混血脸蛋儿——她露出一副和锐利眼睛不符的呆傻表情,正愣愣地盯着自己发呆。


Ms.Groves吸了口气,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她露出一个漂亮的笑脸,冲讲台下离她只有四五步远的女孩儿伸出自己的手:“嗨,你好。我是Samantha Groves,Professor Whistler的代课老师。”


“Sameen Shaw。”女孩有些尴尬地拨了拨散乱的两撮刘海,把那张年轻好看的脸暴露在Ms.Groves的目光之下,扯起脸皮露出个笑容,走上前去跟那位女士握了握手:“你好。”


“很高兴认识你,Sameen。”Ms.Groves握住Shaw递来的手晃了几下,笑得十分荡漾:“你可以叫我Root。”


“……”Shaw看了看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这位新来的漂亮代课老师很明显没有放开她的意思,她试着用了用力,这奇怪的女人却像是没有感觉到一样,只是一直微笑得让她有些头皮发麻,并且持续注视着她。


“Sameen,能解释一下今天的迟到吗?”


Shaw这次的力度稍微加大了一点,而且她确信Root肯定是感觉到了,但是她还是挂着嘴角那抹看得人毛骨悚然的奇怪微笑,并没有松手的意思。“我起晚了。很抱歉耽误大家的时间。”底下的同学看起来比Shaw还要尴尬,开始纷纷把眼神从两个人身上挪开。Shaw有些恼怒,一个用力抽回了自己的手,转身朝座位席走去,撇给讲台上的Root一个背影。


Root又盯着她的背影看了一会儿,直到她坐到了靠后排角落的一个座位,才抿了下嘴唇,开始正式授课。


“上节课你们讲到神经网络的兴奋与抑制?”Root走下了讲台,随着往前走的脚步,吐字也异常缓慢:“那么我们今天接着往下了解。大家都知道,一个神经元的两种状态是由细胞膜内外之间不同的电位差来表征的。”


她一直往前走着,在教室课桌留下的空隙间穿梭,然后她盯上了Shaw,后者正戴着黑色的粗框眼镜,翻开课本打算做笔记,还一脸不开心的模样。


“在抑制状态,细胞膜内外之间有内负外正的电位差,这个电位差大约在-50— -100mv之间。”话音落地,修长的腿停在了教室后排的位置。Root站到了Shaw的面前。


“在兴奋状态,则产生内正外负的相反电位差,这时表现为约60—100mv的电脉冲。”她微笑着,眼里闪着在Shaw看来十分诡异的光芒,然后把手搭在了她的肩头:“最简单的例子。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水平增高,立毛肌收缩,毛发直立,人的皮肤上就会出现那些俗称鸡皮疙瘩的小东西。比如——”Root突然躬身,伏在Shaw的身上,嘴巴凑近了她的耳朵,原本搭在她身上的双手突然下滑,指尖落在Shaw干净的手背上:“——现在。”


热流吹进Shaw的耳朵,配合柔软的指尖轻缓移动间带来的触感,让Shaw不受控制地打了个冷颤,脖颈处的皮肤上立刻浮现出一层小疙瘩。班里再次传出一阵夹杂着口哨声的干咳,离Shaw比较近的几位自觉地移开眼睛装做什么都没看到。


Root赶在Shaw暴起之前抽开两人之间的距离,瞬间恢复了得体的模样,两手交叉握在身前,盯着Shaw笑得落落大方温柔可亲:“这就是神经网络的神奇之处——各个要素都能完美契合彼此,环环相扣,形成一张巨大的关系网。例如刚才,我给你一定程度的抽象刺激,你就能将其具象化,再反过来将经过具象-抽象转换的刺激反应在我身上。明白我的意思吗?”


Shaw的嘴角抽了抽,捏着拳头挤出一丝无限趋近崩坏的笑:“谢谢。我明白。”


“不客气。”Root的笑容无懈可击,但就是这个看起来比起名媛都毫不逊色的微笑让Shaw更加坚定了此人有病的想法。




响彻耳际的下课铃声听在Shaw那儿简直是一首无比优美的乐章。她如释重负地出了口气,胸部因为深呼吸的动作微微起伏。神经病女士看起来好像有些意犹未尽,她走上讲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视线不知道是今日第几次地定格在Shaw身上:“明天见,孩子们。”她说,还冲Shaw眨了个媚眼,然后得意洋洋地走了出去。


Shaw身上一凉。明天见?!什么意思?!讲这门课的老头儿还要请假多久?


回家的路上Shaw一直在用手机查学校新发布的电子课表,让她想死的是,据那个发到她手机上的电子表格显示,这学期这门课剩下的内容好像都要由这个神经病来带。开什么玩笑?Shaw立刻拨通了校务处的电话。


“喂?”


“喂,你好。校务处吗?我想要换一门选修课程,现在还来得及吗?”


“恐怕不行,”电话里的女孩子淡定地解释道:“学期已经进行一半了,如果想要调整课程,得请你在下学期开头带上所需信息来登记更改。”


“现在不行吗?”


“很抱歉,不行。”


“那我能够投诉神经学的代课老师吗?”


“您是说Samantha Groves教授么?”


“没错。”Shaw咬牙切齿道,“这个变态在课堂上公然骚扰我。”


“很抱歉我们恐怕不能受理您的投诉,亲爱的,”女孩略带同情道:“Professor Groves是梅奥医学中心最权威的教授之一,不能因为您的一些个人问题就拒绝一位对所有学生来说都意义重大的导师。所以,亲爱的,这问题也许只能靠你自己解决了。”


Shaw终于按捺不住汹涌翻腾的怒气,一把将手机摔在地上,玻璃渣子溅了老远。


“Oops。”电话那头的“女孩”挑了下眉毛,看了身边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一眼,“这位小可爱脾气真够火爆的啊,Harold。”


忙活着修改课表的男人扶了扶眼镜,平静地看了她一眼:“Ms.Groves,Ms.Shaw是我班上最出色的学生之一,既然这次跳出的号码是她,我希望你能够严肃对待这件事。”


Root翘着腿坐在椅子里,漫不经心地给自己补着指甲油,听到Shaw的名字后突然笑了:“的确很出色。”


Finch皱着眉头,一副没听懂她在说什么的样子。Root瞟了他一眼,把监听器扔在电脑桌子上:“很抱歉今天我出手干扰了你的信号。虽然平时我对你的监听意见不大,但是这次可不行哦。”


“What…?那我要怎么给你们提供帮助……”


“这次不用。”Root笑着敲了敲自己的耳朵:“既然是她叫我来的,那她就一定会照顾好我。”然后她站起身,抚平套裙上的褶皱:“明天见,Harry。”


还是有些不明所以的Finch想拦住Root问个究竟,就在他站起身、Root的身影消失在房门外面的那一刻,他面前的电脑电脑发出了“叮——”的一声提示音,然后一段视频开始自动播放。


「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水平增高,立毛肌收缩,毛发直立……」


——刚好是从监听失效那一秒开始的录像。




课已经代了一周了。


班上所有的同学似乎都很快接受了Root每天一演的花样撩骚,甚至还有关系好的人开始在私底下暗示Shaw接受Root。


做梦。


Shaw想,虽然她并不是不能接受师生恋,虽然Root的确很性感有趣模样百变,每天的造型都绝不重复、变着花样儿讨Shaw的欢心,还聪明漂亮,能hold住所有酷劲儿十足的着装风格让Shaw挺喜欢,但是她实在太烦人了。无论是那个总是粘上自己就不放的恶心眼神,还是能笑出一百种风味的那张脸,或者总是在说些别有深意言语的那张嘴,都太烦人了。


尤其是每次被她的调戏和“甜言蜜语”弄到翻白眼的时候,Shaw都恨不得一拳把她揍到海岸线另一端再挖个坑埋埋深。这神经病实在太烦人了。


“Sameen。”又一次下课后,Root出声叫住背起书包准备撤的Shaw:“放学之后留一下,到之前Professor Whistler的办公室来找我,我有事情要跟你讨论。”


Shaw气势迅速就变了,身子往后仰了仰,眼神不善地看着她。


Root歪了歪头:“正事,Sweetie。除非你不想知道为什么最近你家附近总有些人来回转悠。”


“你干的?”Shaw立刻紧张起来。


“嘘——”Root把手指立在嘴唇上,做出噤声的动作,眼睛里闪着类似偏执的自信:“别在这谈,会不高兴的。”然后她伸手勾了一下Shaw的下巴,留给她个含义极深的笑容:“你快要迟到了,还有277秒,下个教室在12号楼三层。我在办公室等你,我们放学见。”




剩下的几节课Shaw根本没心思上。她烦得要命,投影仪上一个个理论都变成了小方块,飘在Shaw的眼前让她想抓狂,老师们的声音也仿佛变成了梅林口中的狂暴咒语。万能的上帝啊,Shaw在心里无意义地念叨了一句,也不知道到底是在为了什么而祈祷。


下课铃声一响,一向低调为人的Shaw毫不犹豫地抓过书包往外冲,目标直指两人约好的办公室。如果这个女人再敢挑战她的极限,Shaw咬牙咬得牙根痒痒,她发誓绝对会亲手搞死她。


办公室门没锁,Shaw站在门口四下张望一番,然后敲响它。


“请进。”屋里传来平静的女声,Shaw磨了磨牙,深吸一口气,拧动门把手推开门走了进去然后关门落锁。


“嗨。”甜腻腻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Shaw转过身去,在看到人的瞬间恨不得就自戳双目,顺带痛恨自己为什么如此莽撞地没看清楚情况就闯进来。


Root正在办公室的角落里换衣服——Shaw转身看到她的时候她的裙子刚巧落地。


裸色丝袜衬托出纤长美好的腿型,黑色的高跟鞋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办公桌旁边,被包裹在丝袜里的脚踏在地毯上,Shaw注意到被她踩住的地毯有着微微的下陷幅度,然后在心里估算出她的重量——以她的身高来看,这体重未免有些过轻。Shaw一边在心里暗自嘀咕,一边把视线往上抬。丝袜边缘在光滑大腿上勒出一道痕迹,看起来肉欲十足,黑色镂空设计的内裤裤边稳稳卡在盆骨附近,遮住让人禁不住浮想联翩的秘密地带。


Shaw吸了口气。


Root似乎没什么反应,从裙子中跨了出来,走到办公桌旁边,拿起还在冒着烟的茶壶冲Shaw晃了晃:“新泡的,要吗?”她落落大方不改往常,好像没穿好衣服的人不是自己似的。


Shaw咽了口唾沫,摇摇头。


Root看了她一眼,很善解人意地微笑,扬手倒好了一杯茶:“不用客气,Sameen。这是Professor Whistler最喜欢的茶,味道很好,试试看。”一边轻声细语地说着,一边不容置喙地将精致瓷杯塞到Shaw的手里:“我要换件衣服,你先喝点茶稍等片刻。”


没等Shaw做出反应,她就又自顾自走到角落衣架附近,动作自然地脱去了上身西装和衬衣。从Shaw的角度刚好能够将她细瘦的脊背收入眼底,和内裤同色的黑色内衣,两排挂扣都紧实地系在最后一溜上,更显得她身材高挑纤细。Shaw盯着她因为抬起手臂挑选衣服而显出轮廓的背肌,尴尬地清了清喉咙,移开眼神。


Root在挑选衣服的间隙里偏了偏头:“味道怎么样?”


“还不错。”Shaw扫了一眼Root漂亮干净的身体曲线,尴尬地眼睛手脚都没处放。转眼听到Root的嬉笑,这才反应过来也许这女人就是故意想要看自己出糗才非得选在这个节骨眼上换衣服。


“真可爱。”Root说着,随手挑了套T恤长裤套在身上,拢了拢因为换衣服有些被弄乱的头发:“多少人会知道原来你还有这样可人的一面呢,Sweetie?”


Shaw被她搞得心头火起,但越生气越冷静一直是她的特点,浑身上下透露出点情绪波动的也许只有那双被怒火熏染得明亮的黑葡萄似的眼睛:“说吧,那些人到底是什么意思?你跟踪我?”


“当然不是。”Root走近她,本来微微笑着的表情陡然间变得邪魅挑逗:“我虽然喜欢你,但是跟踪这档事还是自己来做比较有情调,你觉得呢?”


Shaw翻了个白眼。Root进犯她私人空间的举止没有被拒绝,于是她开始得寸进尺,又微微往前挪了几步,两人顷刻间就剩下厘米级的几个单位距离。Root一瞬不闪地凝视着她,只需要低低头,她的气息就可以喷进Shaw嘴巴里:“Sameen,有人想害你。我是奉上帝之命来保护你的喔。”


Shaw冷笑一声,Root仿佛预料到了她的反应,掏出手机在她面前晃了晃,按下屏幕中央白色的三角箭头,一段音频开始播放。


首先传来的是几声闷响,Shaw凝神细听,辨认出那是拳头揍在人身体上发出来的声音。然后是一段严刑拷问,Shaw听到其中有几个含着自己名字的句子:有人付钱让我们来干掉Shaw、因为Shaw惹到了不该惹的人、公寓楼对面楼顶有狙击。


“操。”Shaw听得目瞪口呆,忍不住爆了句粗口:“好大阵仗。我到底是惹到谁了?”


“你的老师。”Root拿出另一部手机,在上面操作了一阵,把它亮到Shaw眼前,又从门边的柜子里摸出一份材料递到她手中:“你的论文学术价值极高,有人想独占,安全起见,最好是把你给干掉。你看了就明白。”


Shaw接过手机浏览了一阵,上面清清楚楚地显示着一系列与雇佣杀手的短信、电邮。号码和地址都很熟悉,她打过抄过无数次,早已烂熟于心,但是这说明不了什么。信息时代,利用个人信息伪造个短信邮件什么的简直是动动手指就能做到的事情。翻开Root递过来的厚厚一沓材料,Shaw抬头看了她一眼,后者正抱着胳膊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她。Shaw定了定神,将信将疑地翻开第一页,她老师那让人尊敬的名字和一个似曾相识的论题一同映入眼帘,看起来刺眼无比。Shaw冷笑了一声,斜眼睨着她:“你知道伪造论文是很简单的事情吧。我怎么相信这不是你一手策划的骗局?就是为了拉我的老师下马?”


Root无视了她刀子般锋利的眼神,自顾自撩开肩膀上散落的碎发:“我相信你。继续看下去。”说完还冲她挤了挤眼睛。


拿自己当三岁小孩?Shaw心里没来由得燃起一簇火焰,因为Root暗示性极强的小动作而躁动不已。但是理智告诉她必须继续往下浏览。


五六分钟过去了,大约二三十页的论文已经被Shaw翻了个遍。她呼了口气,终于在反反复复比对了论文最后签名和印章之后确认Root说的都是真的。


她没有骗自己。自己最尊敬的老师为了一篇论文居然想干掉自己。


Root看出Shaw的情绪有些低落,于是在端过一杯茶给她时适当地收敛了一些自己平素放荡不羁的举动。她绕过桌子,坐在沙发另半边,刚巧让手肘能时不时擦到Shaw的胳臂。


Shaw转过头去看她的时候,Root正忙着整理自己狂放的大波浪卷和有些松垮的领口。很奇怪的是,她并没有刻意去勾引挑逗别人,但举手投足之间就是自然而然地散发出一股浑然天成的诱惑味道。比如现在,两只细条条的手臂伸长又舒展,摆弄着颈后散发的手拂过脖颈,顺势落到胸口理好了前襟,又再沿着锁骨方向返而向上整理领后,每一个动作都仿佛踩在规定节拍上,挠得人心尖儿痒痒。


Shaw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然后转开脖子,给自己倒了杯茶。


Root甜腻的声线直闯耳畔:“Sweetie,我救了你,你打算给我什么报酬?”


“你打算要什么报酬?”


“嗯……”Root倾身坐着,仿佛是在思考,却把那挺翘的鼻尖凑到了Shaw耳廓附近,像是在嗅臭的小狗:“通常来说,我都是要客户三分之一财产作为报酬的。”她想也不想地开始胡说八道。


“我没钱。”Shaw很淡定地抿了一口红茶。


“那就太可惜了。”Shaw的发梢蹭到了Root鼻尖上,她耐不住心里痒痒地伸出手,让指尖绕着那撮调皮的碎发溜溜旋转:“反正我喜欢你。不如你就用一个吻来还债吧。”


Shaw把茶杯放回茶几上,“好啊。”她毫不犹豫道,转眼之间便翻身把Root压倒在了沙发上。


Root一脸没能回神的模样,微微张大了嘴看着俯在自己上面,与她相隔仅有一臂距离的Shaw。“Sameen……?”


Shaw的双手结结实实地摁在她肩头,把她摁得深深陷入柔软的真皮沙发里。Root因穿着无袖而裸露的手臂上泛起一层细密疙瘩,Shaw的视线一寸寸扫过她皮肤的变化。当那犀利的黑色眼神从她脸上蔓延过去时,Root觉得自己的心跳开始不受控制,呼吸加快、血液上涌,甚至连身体某处都开始了不正常的收缩反应。她甚至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把手腕内侧紧紧贴在大腿上放好。


“你居然会脸红。”Shaw的声音有些戏谑,抬起一只手轻轻从Root耳边皮肤擦过,Root看着她微微歪着头,眼里带着笑,脸上浮出淡淡的、接近痞笑意味笑容的模样,忽觉自己的心跳重如擂鼓,平时最擅长花言巧语胡扯瞎掰的巧嘴偏偏在这个时候掉线,嘴唇上下翕动半天,愣是没吭哧出一句话。


Shaw的手指力度轻柔地拂过她浓云似的发顶,整个人毫无征兆地趴了下来。就在她嘴唇接触到颈间那块暴露皮肤的时候,Root几乎是惊叫了出来。


“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水平增高,立毛肌收缩,毛发直立……”Shaw用唇瓣轻轻摩挲过Root的皮肤,看着她完全有悖于平时的表现,声音里带上了笑意,“真是精准。”


“你这——都从哪学来的?”


“你教的啊。”Shaw一只手按住Root的肩膀,抬起她的胳膊,另一只手拉开她束进裤腰的上衣下摆后迅速钻进掌握敌方高地:“你总得为之前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






&


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大家可以在后缀(点梗)的文章里用评论告诉我你有什么脑洞或者什么梗。然后我会挑选我能写得出的并且感兴趣的写成文章艾特贡献脑洞者~有人要玩吗?


&&


深夜更文我的语言组织能力已经下线。表达不到位的地方就当是阅读理解了,揣摩一下我的心理吧


&&&


晚安思密达


————电梯间————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电梯间————

评论(1)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