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集(七)

Rhaw Shooter:

#Crossover预警:本文是被Sharmen十年后重聚照片刺激产生的新脑洞,POI&TLW Crossover, 没看过TLW的不影响阅读。


#POI时间线:《德州之旅》后


#TLW时间线:Sharmen分手十年后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我猜我不是唯一一个认为这两个号码之间有联系的人。”Reese的声音在通讯器里低沉地响起。


    “问题是,什么联系?”Finch说道,“我想是时候让这对分别十年的爱情鸟重聚了。Ms.Shaw,我需要你将Shane带回安全屋,而Ms.Groves,你对Carmen也是一样。”Finch说道,顿了顿后紧张地补充道,“还有Ms.Shaw,请尽量温和一点,我们不需要引起任何注意。”


    Shaw翻了个白眼,对Shane说道:“然后她离开了。”


    “在她为你所做的一切之后?”Shane十分惊讶,“我以为她爱你。”


    “但我不值得,而她终于接受了这一点。”Shaw吐出一口气,抬起头给了Shane一个充满暗示的眼神,“现在,想离开这儿吗?”


    Shane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恢复了调笑的表情,问道:“你的地方还是我的?”


    “我的。”Shaw不容置疑地站起身,“走吧。”


    Reese和Finch默契地在通讯器另一头各自露出不忍直视的表情,默默地在心中对Shane表示了同情。


    Root咬了咬嘴唇,对Carmen说道:“然后我给了她一拳,告诉她这辈子再也别想摆脱我。”


    “而她的回答是?”Carmen感兴趣地追问。


    “为什么你不当面问她自己呢?”Root挑了挑眉,朝她晃晃自己的手机示意,“她刚刚短信告诉我成功拿下了一个头条报道,准备和同事开庆功派对。有兴趣去我那儿客串一下DJ吗?”


    “乐意之至。”Carmen爽快地回答,“我等不及想见到自己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姐妹了。”


    “那么走吧。”Root愉快地站起身。


    “至少Carmen的确会见到她想见的人。”Reese在通讯器另一头耸了耸肩。


    “还有她不想见的人。”Finch语带抱歉地补充道。


    三十分钟后,Shane跟着Shaw走进安全屋,打量了一眼室内不菲的面积和陈设,有些意外地说道:“不错的地方,现在我理解你为什么那么热爱工作了。”


    “我能怎么说呢,这份工作的确有它的优点。”Shaw敷衍地回应,然后干脆地说道,“我去换衣服,你去冲凉。”


    Shane看了她一眼,调笑道:“你真的一点也不浪费时间。”


    “相信我,我在非常努力地浪费时间。”Shaw对她露出一个假笑。


    两人各自消失于卧室和浴室的下一秒,Reese和Finch从另一个房间走出来,面面相觑。


    “我能理解Shaw想要换衣服,然而为什么她让Shane去冲凉?”Reese疑问地说道,“现在可不是做这件事的最佳时机。”


    安全屋的门锁在这个时候从外面被扭动,两位男士闻声望过去,在跟Reese对视一眼之后,Finch喃喃地说道,“我猜是因为Ms.Shaw真的很不喜欢我们的号码。”


    Root打开门,愉快地向Carmen做出请的手势,后者走进门,看见客厅里坐着两位西装革履的男士,正礼貌地向她露出微笑。


    “我以为派对会有更多人?”Carmen有些疑惑。


    “我猜其他人还没有结束工作,Harold和John只是来得早了一点,是么?”Root调皮地朝两位男士眨眨眼睛。


    “Sam在换衣服,很快出来。”Finch有些紧张地告诉Root,下意识地隐瞒了还有一个人在浴室的细节。


    在Root热情地为他们做相互介绍时,Shaw走出卧室来到客厅,已经换了一身她日常行动的装束,穿着黑色工字背心,手中拿着黑色外套正准备穿上身。


    Root和Carmen双双眼前一亮,为完全不同的理由。


    “嘿,亲爱的!”Root愉快地提高声音向Shaw说道,“快来这边,瞧我带了谁来见你?”


    Shaw面无表情看了她们一眼,目光从Carmen身上划过时多停留了片刻。尽管已经知道有个人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但亲眼看到时仍然颇具冲击力,特别是看到对面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露出那么灿烂的笑容时。


    “你真的应该多笑笑,Sam。”一旁Reese的视线在两个人脸上来回扫了几遍,诚恳地建议道。


    Shaw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所以你就是Sam?”Carmen充满兴趣地打量着走近的Shaw,大方地向她伸出手,“我是Carmen,很高兴见到我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姐妹。”


    Shaw冷淡地跟她握了握手:“我没有姐妹。”


    “嘿!亲爱的,她只是想表示友善,而你也应该这样做。”Root在一旁不赞同地说道,然后转向有点尴尬的Carmen表示歉意,“请别介意,她的社交技巧总是令人头疼。”


    “没关系。”Carmen很快恢复了爽朗的笑容,“但我真的开始佩服你了,Augusta,熔化一块岩石可不是件轻易的事。”


    “确实。”Root深表赞同。


    在女主人Root的热情招待下,客厅内很快落座进行起愉快的社交谈话,直到在浴室方向传来一个声音时戛然而止。


    “嘿,Carmen,不介意我借用一下浴袍?”Shane隔着浴室的门喊道,淋浴时水声的干扰让她丝毫没有听见外面的动静。


    Carmen脸上的灿烂笑容一下子凝固住。这个声音她十年没再听见过,但永远忘不了。


    “那是谁?”她声音有些颤抖地问道。


    “是啊,亲爱的,那是谁?”Root跟着追问了一句,同时却在Carmen看不见的角度轻轻地向Shaw摇了摇头。


    Shaw翻了个白眼,有些奇怪。在她和Root之间,通常后者才是更加惟恐天下不乱的那个人,不知为什么她要阻止自己的恶作剧。但Shaw还是接受了Root的示意,放弃了让Shane当众出丑的打算。


    “酒吧认识的一个人,来借用浴室。”Shaw随口说道,然后扬声朝浴室的方向喊道:“你最好穿上自己的衣服,我们有客人。”


    Carmen仍然质疑地看着她:“我以为你的名字是Sam?”


    “我的确是。”Shaw耸耸肩,“可她坚持叫我Carmen。”


    “哦......”Carmen陷入沉寂失神的状态。Root向Shaw投去一个表扬的眼神,赢得后者又一个白眼。


    Shane在几分钟后穿好自己的衣服来到客厅。除了头发没有全干,没有任何失礼的地方。


    她的脚步很轻,背对浴室方向又显然心不在焉的Carmen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


    “谢谢你借用浴室,Carmen。”Shane对面向自己的Shaw说道,然后向落座的几人挥挥手打了个招呼,表情十分自然,即便有些尴尬和失望,也被隐藏得很好。


    Carmen在听见她的声音后已经回过神来,但没有转头,高高的沙发靠背让Shane并未看清楚她是谁。


    “我猜我得先走了,Carmen,不打扰你招待朋友。”Shane对Shaw说道,“再次感谢,你们玩得开心。”


    图书馆小分队的成员们互相看了一眼,Root用凌厉的眼神阻止了所有人第一时间说话的意图。


    在Shaw不解地挑眉的同时,真正的Carmen嘲讽地开了口。


    “永远是逃避。”Carmen慢慢地从沙发中站起,转身面向Shane,“过了十年之后,这仍然是你对所有事的解决方案,Shane?”  


    Shane不敢置信地看着她,完全怔住了。不知过了多久,她才找回自己的声音:“Carmen?”


    Carmen绕过沙发,走到呆立的Shane面前站定,一言不发地注视她良久,然后“啪”地给了她一个响亮的耳光。


    Shane被这一记完全没有留手的耳光打得趔趄了一下,花了几秒钟才从被打懵的状态回过神。被打的一边脸庞火辣辣地疼,她甚至能够感觉到脸上的五个指印在以可见的速度红肿起来。


    然而Carmen的双眼吸引了她全部的注意力,那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蓄满泪水,随时会夺眶而出。Shane用尽全身力气克制住自己伸手去擦拭的冲动,轻轻地说道:“谢谢。”


--------------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评论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